充满电量的人生

你最近忙吗?他会说很忙啊,你问他忙什么,不知道啊?时间不够用啊。一上班就停不下来,那你问他忙的是有意义的工作吗?一般人可能都很难说出个所以然来。工作不就为钱,权。我们上班的时候也被各种信息干扰,参加各种会议精疲力尽。我们想要更好的工作生活。我们会想如何保持充沛的体力和精力,你也对自己的工作很迷茫,不知道忙碌是为什么,幸福感低,成就感不足,你可以读读《你充满电了吗!》,让我们重新审视我们对工作定义和理解。你是把工作作为一个谋生的手段,你可能会有各种不满,工资不够高,每天都重复,忙,没有自己时间和空间。或者你的财富已经积累到一定程度,再提升已经不能再带来什么涟漪,只是数字的增长,你会想我的工作是为什么,如果不是你觉得有意义,你要为之付出一辈子吗?这本书葱发掘创造工作的内在意义,与别人的互动和能量管理管理上,告诉你工作的意义及对我们自身驱动力的影响。你的幸福来源于哪里?

一、关于意义

1、发现意义

我们大部分人的工作来讲是属于普通性的工作。对于这一点,我想说我有一个梦想,我也一直在我的岗位上坚持我的梦想,希望我可以帮助更多的孩子热爱学习,改善亲子沟通关系,我希望我的一点点努力可以影响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帮助家长在教育孩子的道路上遇到问题的时候愿意积极的尝试,选择更多的可能性,发现孩子理解孩子并能真正帮助孩子。而我们的孩子也能发现学习的意义和乐趣,能明白自己有无限潜能,可以有改变世界的能力。被人嘲笑的梦想才有拼命实现的价值不是吗?

2、创造意义

可能你会说我的工作就是简单,单调。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停下来问问自己,我们要的什么,如果确实找不到,是否真该考虑换一个。还是我们可以创造出一些意义呢?比如接听电话,你是否觉得接听电话没什么技术含量,没什么意义。关键在于看问题的角度,或者你没有想过这个岗位可以创造意义。比如你是否考虑过,你是公司对外的形象窗口,你收集的是第一手资料,对公司的新厂品的研发服务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可能就能提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可能就是你的普通工作对公司产生巨大的影响。

一份你觉得有意义成就感的工作跟你每天重复着自己觉得没什么意义的工作相比,我想肯定是有意义可以产生内在驱动力。这种力量是主动的,积极的,持续稳定的。

二、关于互动

互动:

正向互动:人在社会中学习,生活和工作就需要与别人产生联系,如何在互动中相互影响。比如工作、人际关系、发现优势,都可以产生正能量。

1.影响情绪

我们都有体会一个不好事件的影响,可能是受到批评啦,或者与别人有口角冲突,需要有4,5个积极的影响才可能抵消负面情绪带来不良情绪。所以在平时我们也尽量给人带来积极的影响不仅对别人有利,对自己也是有利的。所以无论批评别人,提出意见请用80的正面的语言?

2.相互学习

发现自己和他人优势,可以更好的进行相互学习。发现自己优势可以提升自己,有更多的能力帮助别人,实现人生理想,发现生命的意义。发现他人优势,我们也可以重新学习,取长补短。

三、能量

“吃饭~睡觉~运动”

吃什么?

尽量简单比如粗粮,青菜,白开水。不大鱼大肉,不高盐高糖高脂。粗茶淡饭合理搭配可以带来更多能量

怎么睡?

现代的人太多有晚睡的习惯,睡前受各种电子设备的干扰,一不小心就晚睡了。晚上不睡觉,早上起不来。或者是个别觉得要多学习就一定得多投入时间的错误观念,结果导致第二天昏昏沉沉,工作效率极低,特别疲惫。这样都是不能在睡眠中恢复了精力和能量的。相反充足的睡眠反而会给你带来好的精力和精神。

运动

这个也是现代许多人特别欠缺的。长时间的不运动导致身体机能逐渐下降,身体也容易出现什么。其实如果能保持运动,身体会更年轻和健康,当然精力肯定更好。运动也特别需要坚持。

最后想说如果想让自己的人生充满电量,就需要从思想上改变,行动上落实。动起来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