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成长记录】70天的剽悍牛人进化营学习,让我突破自我,不断前行——5010-艾斯拉庞德

【剽悍牛人进化营成长记录】5010-艾斯拉庞德

【题目】70天的剽悍牛人进化营学习,让我突破自我,不断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哪里开始,就从哪里改变!

加入牛人营我的收获满满,我会用一首歌的时间,跟你聊一聊我的三点收获!

01 写作突破五万字

从1月19日我们就开启了牛人营的写作之旅,已经输出文字近5万字,初我定下今年写20万字的目标,通过两个多月的学习,我已经完成了目标的三分之一。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成绩,我是如何做到的?


001 社群力助推你的写作

在一个社群里,大家不仅仅在报团取暖,更多的再抱团学习,你追我赶,你提建议,我采纳,用的都是这样的形式,还有我们的连长小麦、欧大、木兮指导员,给与的指导,所以这段时间真的是在刻意练习,不断进步。

002 猫叔的课城一直给出建议和方向

猫叔在开年讲过的四大建设,理论建设、成绩建设、传播建设、背书建设,都是我们再成为牛人行家的路上必须经历的阶段。听猫叔的课程正是构建这四个标准,打造自己的故事。

003 你的所思、所想皆是文章

当我们输入的越多,你写出来的可能就越大。同时我们再一起讨论,一起分享,一起思考的过程,这个就是打造共同体的过程,有时候自己写不出来,看看别人的思路,就会有很好的示范借鉴。

王阳明老铁对于所思和所感也认为是践行的一部分,起心动念既是行,只要我们写得多,思考的深入,那我们就有收获,至少积累的过程我们是一定有了。

今天刚刚把自己的《牛人破局》35篇文章一一拿出来读一下,竟然又有不小的收获,发现很多东西我都做了,我的很多内容都有在写,而且已经写出来自己的践行和感悟。

牛人营的学习,都是自己的对话,而且所写即所得!


02 找到个人定位:会个人赋能的内训师:


我的定位很奇怪是自然而然找到的。我电话沟通了近20位老铁,帮助他们梳理了自己的定位,也找到了自己的定位,我是如何做到的?

001积极利他,获得灵感

第一位来问我的是黔进老铁,他是一位会弹古琴的极限运动者、新媒体写作者,标签多多,我就问他什么是标签,同时想让他先做减法在做加法。我们俩达成一致:标签就是对自己的认可,我们的标签有三个要点:证明自己、对别人有帮助、自己热爱。

转自我的聊天记录
摘自我的聊天记录

我帮黔进老铁找到自己的标签:新媒体写作最会弹古琴的人,是不是很有趣呢?


002积极与品牌营老铁连接,参加媛姐线下演讲课


李赛男老师


媛讲面对面大合影

通过我的剽悍行动营的指导员,美丽心情老师,认识了参加剽悍品牌营的媛媛姐,参加了她在深圳的演讲公开课程,在媛媛姐的课堂上,又重逢了李赛男老师,还有三位品牌营的巨牛老铁,真是超值连接,同一时间聚集这么多剽悍江湖的伙伴。

从他们的故事、他们的言谈举止,我更看到社群学习的价值,我也看到、学到了牛人们的演讲风格和技巧,他们的梳理点在哪里,为我自己今后的学习和演讲有更好的指导意义。


003积极参与其他学习社群,做减法,看到大家各种学习姿势


牛人营这段期间的学习,我也加入了更多的学习社群——混沌大学、范登读书、同时我也开始了另外的简书100天日更。正如你所看到的那样,样样参与,等于啥也没学会。这期间我果断对于几个项目进行了取舍,我知道了能力有限,我也知道了闻道先后的重要性。

我开始把社群分成日常训练、长期经营两类,长期经营除了牛人营、行动营管理组,其他长期学习社群都暂停了,我保留了练声群和早起群,因为这两个社群一天仅仅是几分钟的时间就能有很大收获,必须坚持下去。

通过学习、通过反思,我要聚焦目标,别贪多。


03.我的学习助我打造职场资本


001 开设写作课,帮助企业小伙伴开始学习写作

年初培训组制定了2018年的培养计划,其中领导与我沟通要开设写作课,尤其是应用文书、通讯稿等内容的写作加强课程,我直接毅然接受领导的挑战,我心里有底,简书18万字的写作、牛人营近5万字的练习,教不会,我还有牛人伙伴呢。

已经开了一堂课,明晚还有一堂课程,竟然有60人多一起学习,不报名来听的也有15人。谢谢大家对我的认可,也谢谢自己这段时间的积累,明天的课,更精彩!

002 结构化班组长会议

出差芜湖支持企业班组长培训课程,到了分公司我在与班组长沟通时候,我了解到他们的班前会内容有些生硬、刻板,都是遵守记录、遵守生产、等内容,没有让员工有兴趣和干劲听下去。

从他们的对话、工作观察中,我对于班组长的班前会运用牛人营的复盘反思模式进行结构化。

改善后的班前会模块如下:

【碎碎念】——对于生产、班组整体状况说明

【夸一夸】——做大的好员工一定要快速称赞

【昨日反思】——昨天取得了那些成绩,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今日计划】——今天如何做,需要注意哪些,目标是啥。

当这样调整以后,班组长回馈说,他们的员工今天听完班前会,干活都很积极,因为他们觉得班组长讲的很有趣,有趣有料,这就是转变的过程!学到的一定要用,用到的才是自己的!

我的行家之路也在继续,用自己的努力改变自己,突破自我,不断前行,你一定也能做到!

我们已经在牛人进化营相遇,我们已经看见自己的蜕变,我们已经努力太久,但是还没有找到自己的赛道,继续前行,用正确的姿势奋斗吧,还自己一个万里晴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