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曾经来过(下)|1000个前任故事

青春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时间 -- 黑格尔

1

有一次有个同学在群里发了张截图。那是个QQ分组,里边有一个特别分组,是那个同学对象。 他也发了个截图,一样特别分组只不过里面五个人,他嘚瑟的说“你们都不行,我五个媳妇” 她就看着他们,也不说话,就有人艾特她说不管管吗? 她也发了个截图,她的五个小号 (他特别分组里的五个都是她) 要说她怎么那么多小号,那是她刚刚建的。为了给他嘚瑟,其实也不算嘚瑟。他俩就像另一种秀恩爱方式,嗯,这样也得到了广大单身狗的不满,但他俩没有理会。

有一次他们怎么聊到吃醋,

她问他“你吃醋的时候什么样子”

“你什么人啊?还喜欢看别人吃醋”

“没看别人嘛,就好奇你”

“就转移话题或者不说话什么的”

“哦~那我知道了”

“你呢”

“我不吃醋的,虽然你可能有后宫佳丽三千,可我还是超相信你的,而且你也没有后宫佳丽三千”

“你赢了,不过我吃醋不是不相信你,是真的很在乎你的”

“我知道啊,我也在乎你啊,但还是不要吃醋,那东西太难吃”

“好,那就别吃了”

其实她超怂的,她买了棒棒糖想给他,看旁边有人又不敢送。她看他在楼道里被罚站,又不敢去和他说话。她想和他说“我喜欢你”,又不敢和他说。

她也想像别人一样飞扑的抱对象,可是她不敢。她抱他,全是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她最后想和他说“别走好不好”,还是不敢说,笑的说了句“好”

2

说实话,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梦见他并不频繁。可他走后,反而频繁了许多,她记性不好,有的醒来就忘了,让她深刻的有两个:

【第一个梦】 他们在他们曾经一起上的学校对面的商店相遇,她看见他很是慌张。也许怕他不想看见自己,所以看了看他转身要离开。但他却喊住了她,她回过头看他,他问她的第一句话不是“好久不见”不是“还好吗”,他的第一句是“你有没有男朋友”。她看着他笑,笑的那么温柔,但却没有答案。他也默契到,问完就转身离开。后来她不知道在哪里,也找不到他,她便拼了命的找他。跑遍所有的地方,所有的房间,依然没有找到他,她坐在楼梯上哭,后来……梦醒了,她依旧找不到他。 她醒来后枕巾是湿的,她小声的喃喃“去哪了,为什么还不回来,我真的找不到你了”

【第二个梦】 她和他不知道怎么在网上聊起了天,可聊天的内容她一点印象没有。后来,他那边发过来一句“我是他女朋友”。

他们其实没有情侣的东西,但他们有几件衣服很相似。有一次,她在外面值岗,他班正好经过,刚开始他们谁也没注意衣服相不相似的问题,他就在那停留和他逗逗说两句话。他朋友在旁边突然说“你俩衣服情侣的吧”。他们很懵,瞅瞅了自己,又瞅对方,接着俩人对视,脸都红了。说了几句话,她就害羞的轰他走了。

他走后,她就一直盯着他看,越看发现衣服越像。 都是藏青色,上面有一些图案,而图案看起来却真的像情侣款,那段时间她经常穿,巧的是,他也是。

后来,他走了,她那件衣服在没有穿过,也没有给人。

她是真的很喜欢他,她原来也渴望他回来,但现在,她不那么渴望了。她再喜欢他,也不会和好了,哪怕他真的回头了,也不会了。因为真的回不去了,不想再重蹈覆辙,再爱他到疯掉了。然后又给她失望了,况且这对他也是负担,但要是说别爱了,忘掉吧,那可能性真的很小。他继续过他的生活,她继续保留对他的那份喜欢在心底,不会打扰了。

先生,我们若是有缘,那就将来见

3

记得之前有个朋友问她“你看见他和别的女生聊天不吃醋吗”那个朋友问了她好多次,但她没有回答她,都是一笑而过。

直到他们分开一年多的时候,那女生又问了她一次。这次她不再逃避跟她说“要说我不吃醋,那是假的。那时候虽然没那么喜欢他,毕竟他也是我的人,我自然不希望有别的小姑娘存在。我这人也没无私到对象都可以借的程度,但是我又不想和他说,我怕他会觉得我闹,不懂事。可后来我才发现,太懂事那就真的没有人护着了”她说完场面很安静,姑娘用了一种心疼又责怪的眼神看着她,也没再说其它 。

她有时候特别希望有个对象。她出去玩,看见了双人滑梯,就像看见一个姑娘来例假,对象细致关怀。那女生疼的受不了的时候会掐对象,对象可能疼的直哆嗦,但也不会让她放手;就像运动会,看见一个姑娘,对象跟着跑,跑完了相拥;就像第二杯半价,但她只会高价买一杯 ,笑着说“我一人” 有时候真的特别希望有个对象,可她又不想随便找一个凑合,因为那都不是他,也取代不了。所以,有时候孤独也是她自己选的啊 。

他是一个很好的前任,有人说“好的前任就像死了一样”。他的确做到了,而且做的很好,他不像别人分手后还会偶尔说话,偶尔打电话,看看空间动态,这些他都没有。

分手后,他安安静静地离开了她的世界。所有的联系方式都删了,没有一点保留。他也没看过她的动态,也没有给她一丝幻想,就那么安静的离开,甚至没有声响。

她就很窝囊了,她时不时的去看他的空间。为了不让他发现总有一个人看他空间,她借朋友的号,看完删记录,她虽然没有真的打扰他,可她也还是输了。她记性不好,他的电话她也不记得了。唯一有的念想就是空间和拜托朋友他们出去的时候拍几张照片。他也是个好的对象,他关心的细微,照顾周到,虽然不太会说话,可他都用实际做出来了。她也要谢谢他,如果没有他,可能她的脾气还是改不了。

谢谢,李先生

4

他走后,她遇见了好多像他的人,或者说她觉得每个人都像他。有一个男孩她第一眼看见时候感觉白白净净的,只不过身形有些像他。再后来听见那个男生说话,不止身形像,声音也像,眼睛也有那么点像。因为在一个学校,她可能就会时不时的看一下,再后来他们临近毕业,那个男生没有上学了。她最后一次见那个男生是在联欢,之后再没有见过。可当那个男生走后,她发现,不是看他像,而是看谁都像。

她当初就不应该喜欢上他,而她也从未想过,有一天会和他有所羁绊。他的出现是理所当然,可他出现在她的生活中却是意外。也许那时候她没有喜欢上他,现在可能会过得比现在好。可无论如何她也不能怪他,因为与他无关。那终究是自找的。她原来也恨过他,但也真的要谢谢他,她这么多年的脾气终于改了,可他看不见了 。

昨天老师说“下午去体育部报足球” 这是她等了一年的梦想,从去年比赛,她就在想。明年,她还要比赛,不是因为多么喜欢足球,而是因为正好去他的学校比赛,可以看见他。可这一年对她来说很重要,学习很重要。她不知道要怎么办。不知道是为了去看他,而放一下她的未来,还是为了未来,不去看他。因为这是最后一年,之后再没有比赛,而这也可能是她最后一次见他,因为她不知道他未来要去哪,但肯定不是一个学校。所以她真的想在看一下他,一下就好。她上次见他是一年前的比赛,时隔一年,见到他很难很难。要知道,这是她盼了一年的梦啊。她每天都在想什么时候比赛,好去看他,可最终还是毁在了自己手里,她可能选择未来。

语文老师说过一句话“所以啊,你们现在别谈对象,现在你们连选择都选不对,那13亿人里,你怎么选到那个对的人啊”这句话可能是她听过最震撼的话。她听见时候,抖了一下,心想“可我已经栽在了一个错的人手里了啊”

今天是比赛的日子,但她没有去。可能是见他最后的一次机会。他,她应该是看不见了。或者这一年她偶然间见过他,可能她没认出来,或者没注意。但她印象中他的模样停留在2017.9,这些现在也不重要了,毕竟改变不了结局了。但愿比赛顺利吧 。

5

寄给那个李先生:

多年以后 你会慢慢忘记我的名字 忘记我们走过哪条街都做过什么 忘记我在等你 也许我早就消失在你的圈子 你也许不再有当年的那股热血 而是过着朝三九五的生活有了要保护的爱人 或许有一天 你和你的朋友闲聊的时候 忽然听到一个耳熟却又想不起来的名字 初见你时 风是风雨是雨 再见你时 风是你雨也是你

后来阿 我也想偶尔去打扰你 可我也没有那个勇气 我是个姑娘 你很幸福 我就不会去你 对你的喜欢藏在仅自己可见的说说里 依旧浓烈依旧炙热 我为了可以看见久违访客 我设置所有人可见 分开后所有人都知道我依旧喜欢你 而你会对全世界宣布你爱她 那些说陪我走完陪我做完的事终究给了另一个人 我让你成熟 陪你从幼稚走到成熟 却没能走到你娶我的那天

到如今那些好的坏的都磨灭散尽崩塌 偶尔提起你我还是会激动 会流泪 我喜欢你 笨拙而热烈 我喜欢三个字用尽了我全部的力气 一无所有又倾尽所有 我们像一场戏 我用自己教会了你怎么爱一个人 但你却拿来爱别人 爱你爱到骨子里 不过也就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我为你拒绝所有的喜欢 等一个不切实际的梦 等一个有一天你会来娶我的少女梦 而你却与她浪迹天涯 你牵了别人的手 吻别人的唇 你要照顾好她 以后我四海为家 我会很独立 做一个征战四方的女流氓 再也不是撒娇流眼泪的小姑娘 我不知道会不会在喜欢别人 但依旧会等着一个梦 小心翼翼的少女梦。

李先生 你看 我现在多么怂啊 连和你说喜欢都不敢 我每天看你的资料,不敢加好友 和你也不敢说话 只有把你屏蔽 你知道吗 我和这个红色感叹号说了三年话 可没有一句回应 你说原来那个无所不能的人 现在怎么怂成这样 我真的想不起来 在那97天里 还有多少让我难忘的故事 也许随着时间流逝 故事我会忘 可那个叫l 的人 我忘不了 我知道你真正陪我身边仅有97天 可你要知道 你占据的不只是97天 你占据了我四年的生活 这是自然与你无关 我喜欢是我的事 当然不会怪你 世界很暗 然后 我又没有光

6

李先生回来了。

10.3 不知道怎么搞的,QQ突然多出来好友“李先生”。她当时慌得不行,害怕先生会不高兴,会很在意,她和闺蜜说“我把他删了,他是不是就看不见了” 她又慌,又高兴。李先生回来,巧合也好,缘分也罢。她不敢和他说话,怕他看见删好友。

10.6他才来问她是谁, 她告诉了他名字,又假装不知道他是谁。问他名字,他告诉了她。她回复之后,再没说过话。她和闺蜜说“我想和他说几句话,又不知道说什么,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搭理我”

10.7她脑子短路了一样问他“攒火花吗” 他说“好”。她从来没想过他会回,更没有想过他会答应。他们从那天开始聊天,觉得这样也蛮好的 不是恋人,没那么多的想法。她只知道,她可以因为他随便一句话,开心好久。她等了三年的人回来了,只不过他们回到了最初。从叫什么名字开始,这样也好,也算有个结局了。不过她希望和他之间的故事没有结局,她想再试一下。但不是现在,我们刚成为朋友,怕再次回到陌生人。承蒙李先生出现,她喜欢了好多年

他可能无意间发的语音,四秒。她听了好多遍,这大概是第一次她听见他发语音吧。听到最后她连他说话时的样子都想出来。刚点开时候,那个声音很陌生很陌生。因为她已经好久没听过他说话了,真的好久。而且也变了声,更有男子气概,声音更浑厚了。后来越听越熟悉。

7

她今天见到他了。

他们也很默契,都不说话。他没来之前她想了所有的可能,要怎么说,要怎么回复,要什么语气,要什么状态。可她还是怂了。等了三年多的人,好不容易见到了,还让她毁了。不过看见他还是开心的啊,而且这么近。

后来他走了,她看了一路。直到没了踪影,才想起还没来得及拍张照片。不用正面,背面就好了。她是近视,但隔着很远就看见了他,但人群中能第一眼就找到他。他并不是人群中最高最特别的,只不过他身上有光芒。其实他本是个凡人,只不过在她的注视下他就像渡了金,而这光芒只有她看的见。也许他现在都不知道我还喜欢他。不过没关系,她喜欢他就好了。做朋友就也满足了。

他走了,她瞒着所有人继续喜欢他。可所有人都看出来了,他还是什么都不知道。或许只是他不愿再提起了。

连载于前任博物馆APP。

上文有删改,点击底部“查看原文”可阅读原作。

该文章原标题《谢谢你来过,可也委屈你喜欢过那么差劲的我》

了解更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各自定义 XML 扩展标记语言 (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 XML) ,用于标记...
    StevenMD阅读 748评论 0 1
  • 亲爱的伙伴们,很高兴,我们又见面了,感谢你我的坚持~ 前9天,经过看书,罗伟老师的领读,还要伙伴们的动手练习,大家...
    重拾图趣阅读 661评论 0 4
  • 可爱的小五一,趁我还没留神,怎么这么快自己就飞走了呢?一定是你不情愿的!还是谁偷偷拐跑了它?快快跟我走⋯ 五一,...
    夜语婉婷阅读 260评论 0 0
  • 实现财富自由,是什么感觉? 这几年,靠着对房子,对汽车的欲望,谨慎工作,小心储蓄,两个人齐心协力完成了人生的基本需...
    乔的园子阅读 314评论 0 2
  • 周六第三节课的铃声已经响起 我又拿起笔开始刷题 教室的安静遮不住飞转的思绪 遮不住身边的她秀丽的笔迹 课代表催促着...
    月下吟风阅读 275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