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别乏味,让改变融入生活的点滴3

                  今天是周末,也是大多数人放松自己的时候,而我也不例外,在这个阴雨寒冷的天气一不小心就睡到了10点钟,而我坚持的点滴改变也已经到了第七天,我明显发现自己已经有点厌倦或者说开始适应生活中点滴的改变。

                本来我准备从“听说读写”开始慢慢讲述如何从点滴中改变自己 告别乏味的,目前是写的第三天,所以我依然有动力打开软件来记录我心中的想法,但却也是我改变听和读的第七天,我发现自己开始慢慢懈怠起来,所以我决定今天准备记录如何正确告别乏味,如何用兴趣去代替坚持。

              告别乏味 其实也就是如何从原有固有的生活节奏找到新的乐趣 ,其实找到乐趣并不困难,比如说在电视上看到魔术表演很有兴趣决定在网上学习,从而培养诞生了一个新的爱好;再比如发现一首歌节奏歌词很符合自己口味 于是去百度歌手,然后成为该歌手新的粉丝;最简单的发现一段新的游戏然后沉迷其中等等。而乏味也就在不断发掘新的兴趣爱好中慢慢消失了,直到一段时间后,新鲜感和热情冷却之后,我们又不知不觉得开始感到乏味,回到又一固定的生活节奏之中,然后如同孩童玩腻了手中的玩具一样,将自己之前找到的兴趣不小心遗落在了某个角落。

              而我们之前所找到的兴趣其实并不会消失,只是再过段时间之后,当你发现类似事物的时候,会第一时间勾起你的回忆,然后你会翻出之前丢失的乐趣然后再次沉迷进去,不过这时候,你能保持热情的时间会更短,也会更快感到厌倦。

              上面其实是每个人都懂得的简单道理,亦或是我们从幼儿时期就不小心沾染的习惯。而我接下来想要说的,也是如何将找到的新的爱好变成一种生活技能,甚至变成一个你的自然习惯。变成一个生活技能并不难理解,比如说魔术,我们可以让它成为之后我们每次公司聚会时表演的内容,或者是写作,它也可以当成以后你如果要写小说的积累。

              而如何将兴趣变成一个技能,就在于我们给自己兴趣如何定一个准确的目标,而所定目标能够达到的高度。拿写作举例,如果你定的目标只是随笔性质的,那么当你写了一段时间后,在生活不知不觉的忙碌中,你会不小心就遗忘了自己这一爱好;但如果你是想靠写作赚钱,成为一个网络写手,甚至一名作家,那么就需要你不断的积累与学习,学会如何正确写作格式,学会积累记录下生活中的灵感,并且不断用丰富的见识、知识扩充自己的学识等等。

            但所选择的爱好及目标却也必须得当,不能说你刚学会一首歌,你就将目标定为成做一名职业歌手,要出自己的专辑,要登上春晚云云。这目标不是不行,但对普通人来说太过遥远,你一时的兴趣肯定很难和别人从小的培养相比,什么事都不是一撮而就的,需要经历长时间的沉淀与积累。但如果你将目标定位成为ktv里的麦霸,在同学或者公司聚会间不经意露那么一手,肯定是要比你花大量时间精力,让你学唱歌的事弄的众人皆知要好很多,这也让可以让别人的生活有小小的惊喜。

              如何正确管理自己的时间,分类自己的爱好呢?一个人的精力毕竟有限,而我们除了爱好还有日常的工作,而一个人的爱好肯定也不止一个,世界上对我们来说也有太多新鲜有趣的事物,我们不可能一一掌握。此时我们就可以引进字母“T”的概念——即扩充兴趣或者知识的宽度,加深重点的知识与爱好的深度。即在发现新的爱好的同时不忘去选择将自己以前的爱好捡回来,新的爱好可以作为调味剂来丰富自己的生活,而之前所感兴趣并有一定经验的爱好,我们可以慢慢将其变为一个日常的习惯。而如何将这一爱好加深深度,变成一个日常的习惯呢,这时候我们就需要知道肌肉记忆的形成时间:30/48,21——也就是说,我们至少需要21天,每天至少半个小时以上的不段训练,才能够缓慢形成一个肌肉记忆,而当然肌肉记忆形成只是你爱好中软件编程的一个小程序,如果你要将爱好变成你生活习惯的一部分,你就需要不断更新新的内容,将更多小程序输入其中,如训练魔术手法,弹吉他技巧,打篮球等等需要肢体运动的爱好则更需要你不断得优化更新内在的小程序了。

                今天其实是讲了告别乏味中最重要的一点,也是最核心的一点,想要改变,那么就需要找到一个或者多个你感兴趣的爱好,并且努力将其变成一个有意思的软件来加载到你的大脑之中,并不断去优化扩充其内在的小程序,也是很简单的道理,但我这么一说是不是更加容易让你记住呢?

              好了,大家一起努力加油,不断努力在生活当中加载一些有意思的软件吧,记住基础的加载时间哦,每天半半小时,坚持21天,虽然加载的比较慢,但在不断的扩充中,会让你告别乏味,让你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记得每天都要开开心心得加载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