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租室友生活糜烂,希望你同流合污,换做是你会怎么做?

人真是奇特的生物,合租时总能碰到奇奇怪怪的人。林哥算是我认识的人中为数不多体现人类复杂、奇特、无耻的例子。

林哥长得不帅,发际线都快到脑袋顶了,身体虚胖、皮肤苍白,一看就是被酒色掏空了身子。说话有点口吃,声音细弱,听起来并不顺耳。

我想不通,他是怎么能够在合租的两年中换那么多女朋友。

刚开始认识的一两个月,他给我的印象就是情商极高,不仅说话让人舒服,而且办事更是稳妥,人情世故在他手中犹如玩具。

我们很快熟悉,总是去他家蹭饭,蹭着蹭着,关系也就近了很多。

那时候的嫂子温柔贤惠,每天在家做饭、打扫房间,白天还要出去工作,把他伺候的白白胖胖。

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我就不断夸奖嫂子,说如果能找到她这样的女人,祖坟都冒青烟了。

林哥也是十分骄傲,显摆的姿态恰到好处,不仅不会让你特别尴尬,又能让嫂子感受出爱情,让我好生佩服。

可惜好景不长,嫂子走了。

林哥依然谈笑风生,我们还是一起吃饭,不过吃饭的地方是在外面饭馆。

我仗着自己跟他关系不错,询问嫂子去向,他用十分微妙而且含糊地回答,让我无法继续追问,忍不住再次感叹他是一个高手。

又过了几天,他带来了另一个女人,并且相约一起吃饭。这个嫂子长得十分好看,善于打扮,就是身上的味道我十分不喜欢,香水味太过浓郁了,熏得喘不过气。

吃饱喝足之后,组团去了KTV,交了三两个女孩子。我看着林哥左手嫂子,右手美女在那高谈阔论,都有一些分不清哪个是嫂子,哪个是美女。

回家后,我自己一个人躺在床上,喝完酒之后特别精神,对细微的声音都特别敏感,这让我无法快速入睡。

我可以听到电流声、莫名的咔哒声、还有隔壁的喘息声。

我失眠了……

我们都是成年人,善于回避尴尬的瞬间,过着各自的生活,偶尔小聚。

就在我适应这种生活没多久,这个女人也走了。

我还是嘴欠地问,还是微妙且含糊地回答。后来我也就不问了,也许是我界限掌握得不错,我们的交情越来越好,成为了真正的朋友。

他情商真的很高,能帮我解决很多问题。有一段时间工作不顺利,我打算退租换一个便宜点的房子。

他空窗期,也是自己一个人负担房租,所以邀请我跟他一起住,房租一人一半,一下省了一千多块钱,我欣然接受。

没成想,这是我噩梦的开始。

刚开始还不错,房间足够我们两个人生活,而且我日常生活基本就是床上和卫生间,感觉不出拥挤。

他每天打扫房间、做饭,我额外地给他一些钱作为伙食费。

刚开始我以为他是喜欢干,后来发现,他只是在宣泄自己的精力而已。

当家务已经无法宣泄他精力时,他就开始饥不择食了……

他依旧带着女人回来,刚开始还比较克制,晚上都是出去开房间。

也许是开房间太贵了,自己租房不住太亏了。

后来就直接在家中住了下来,只是在我们床中间隔出一个帘子。

我晚上睡得比较晚,关灯后,我总是能听到悉悉索索的声音,紧接着让人血脉喷张的声音就传了出来。

我赶紧带上耳机,开上最大音乐,平复心情,控制不住想要扭头过去看看情况,一个帘子的后面发生的事,充斥了我的脑海。

我仿佛能感觉到他们的开始和结束,即使我带着耳机。等他们结束,我悄悄把头蒙在被子里装作睡觉避免尴尬,能够听到他们走动的声音,脑海中依然是那些画面。

又是一夜无眠……

第二天一早,他们没事人一样地彼此腻歪,我心中迟疑住在一起是不是一个错误。不过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林哥又空窗期了。

他又热爱做家务了,而且感觉似乎行情不太景气,始终找不到女朋友。造成他的脾气一天比一天差,开始有了争吵。

我想搬出去,每当我要行动,他空窗期总是会过去,然后盛情地用各种理由挽留我。

我也是不长记性,记吃不记打,被他给留住了。

那时候微信刚刚盛行,摇一摇成为了他的主战场。

这下彻底激活了林哥,让他成为了一个爱情机器。

各种各样、各行各业、远的近的女人都能让他找到。

有的能接受我在帘子这头,有人不能。但丝毫不影响林哥,他毫不在意。

而我每当这个时候都想到了《围城》,我外面的人想进去,不知道里面的人肯不肯出来?

但第二天一到,一切又回到原来。

直到后来的一个女人,彻底改变了这种情况。

这个女人性子直来直去不装假,是性情中人,认识没三天就能关系变得十分要好。

而且她说话不知道拐弯,特别单纯,所以聊天的时候总是会爆出料来让你想入非非。

她说她父母都是教师,自己在家开理发店。

因为不赚钱,而这时候她跟林哥网恋,被他忽悠说这个城市来钱快,脑子一热,把店兑了投奔爱情。

来到这里发现跟林哥说得有出入,只有初中文化的她,在这寸步难行。想开个理发店却没有钱。

于是林哥让她去KTV工作,说一晚上能赚七八百块,而她也同意了……

后来的聊天就是那些客人有多变态,有要买她穿过的丝袜的;有让她用穿着丝袜的脚踩的;形形色色的人,在她的嘴中仿佛笑谈一般,却没发现我尴尬的快昏厥过去了。

更尴尬的还在后面……

她不用帘子,肆意妄为地宣泄着她和林哥的精力。

我则是念着,非礼勿听、非礼勿视,戴着耳机,戴着眼罩,心中后悔为什么没自己去网吧住。

第二天我质问她,不会觉得尴尬吗?不会觉得自己吃亏吗?

她哈哈一笑,你敢来,我就敢爽。我彻底怕了她了。

我感觉她就是喜欢撩拨、挑逗我,看我恼羞成怒的样子。她发现我确实不上钩,也就收敛了很多。

但是谈话聊天的时候,总是能感觉她有意无意地勾引你犯错,仿佛我就是印证她魅力的工具。

有一天我休息,白天无聊在家睡觉,她也因为白天没事做在家化妆。

我睡得迷迷瞪瞪就感觉自己眼泪不断地流,莫名的气味把我惊醒,鼻子里、嘴里那种火辣辣的感觉让我喘不上气,眼泪模糊了我的双眼,我连忙问怎么了。

她哈哈大笑着给我看她手里的东西,我拿过来一看。居然是防狼喷雾!

在我睡着的时候,她给我用了防狼喷雾。我崩溃地说,大姐你这是要干嘛啊!她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只是自己无聊而已。

过了半个多小时我才好过来,但是我并没有生气,这点小事不值得生气,就问她这喷雾哪来的。

她说这是她父亲给她防身用的。我心中肺腑,你父亲如果知道你这样,不知道会不会气死。

我看她心情不好,似乎真的是无聊了,就陪她聊天。

她性子直,直接问,为什么我不喜欢她?我说我没有不喜欢。

她说,为什么她这么勾引我,我还是不上套,是不是嫌弃她脏。

我说不是的,只不过是我性格问题,其实我也是正常男人,也受不了。

但是理性告诉我,这样不对,我只是能管住自己,不让欲望支配我的理智。

她接受了我的说法,没有再说话。后来的日子里她心事重重的样子,虽然还是大大咧咧,但明显感觉她有点不一样了。

有一天,她收拾东西,回家继续开理发店去了。临走的时候她对我说,谢谢你。我还一阵莫名其妙。

晚上林哥回来,不断追问我跟她说什么了,我回忆回忆再回忆,也没有想出什么……

但我感觉我们的关系似乎没有之前好了。

我们都没有钱了,不得已换了一个更便宜的房子。他依旧我行我素,不断地换女朋友。

不过这次比较好的是,中间是隔断层隔出来的房间,比帘子要好很多了。

他不满足微信摇一摇了,开始出入各大KTV宣泄精力。他总是想带我去,说是台费他出,只要我陪他去就好。

但是我知道这是个坑,就跟劝别人吸烟一样。刚开始粮草管够,等你成了瘾,就会剥削你。

我不为所动,他也似乎看出我的决心,就说,我这个人没什么意思,不够男人,一点都不闯,以后也就这样混日子了。

我没有回他,他意味深长地瞪着我一会,看我看都不看他,也就无趣地回房间去了。

我们真的玩不到一块去,他选择了其他志同道合的朋友。有一个哥们比他条件好,比较帅。两个人配合总是能找到鱼儿上钩的。

他们只要带着女伴回来,我就让他们给我二十块钱,自觉地让出位置去网吧玩,他们干什么我不管不问。

但总是上网吧休息不好,第二天我有重要的事要准备一些材料。不管他们怎么说,我就不出去,在自己的房间里面整理材料。

他们威胁我说,一会声音可大啊!我拿出耳机说,戴上它啥都听不见。他们没办法,就四个人挤在他那张床上休息了。

发生了什么不用我多说,可以确认的就是,似乎因为我的不退让,让他们突破了伦理的极限……

我心里清楚,我们不是一路人,我准备材料的同时其实暗中已经找好了房子。

自从我们关系不好了之后,他明里暗里就想让我搬出去,我是知道的。但是碍于囊中羞涩,只能委曲求全。

而且我听他背地里打电话,说他要退租这个房子,但他并没告诉我要换房子。

防人之心不可无,我可不想等退房那一天,自己拎着大包小包没地方住。

我知道他是故意的,他没有告诉我,就是想我无家可归。

我们分道扬镳那天,没有对彼此说任何告别的话,只是笑着说有空一起吃饭,心中却知道,再也不会见面。

时隔一年多,我们微信聊过一次。

他回老家发展了,这次找了一个稳定的嫂子。

这个嫂子家里挺有钱的,带房带车把他娶过去了,跟我聊天的目的是让我管好自己的嘴巴,虽然没有明说,但是我懂。

问我发展情况,我说我找个当地的媳妇儿,落户在这了。自己一个月一万多块钱的工资。

说的这些彻底给他破防了。毫无修养的破口大骂,没想到你个小*崽子居然真TM混出来了!

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不同流合污、不合群,不是因为我错了,只是我们不同。我相信到最后他都不明白,为什么我能够经受住诱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