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智慧存款

D~16   2017/4/27

To大宝:

亲爱的老公,早上你给宝贝冲完奶粉早早就去上班了,老公辛苦啦。谢谢老公夸奖我饭菜可口,能让你们吃得舒心我也觉得特别开心。因为理家理心我也爱上了厨房。

To米宝:

亲爱的宝贝,今天受委屈了,下午出去玩被一个大孩子推了一把,妈妈还没看到。等妈妈看到你的时候委屈得直哭。可是当妈妈告诉你,那个小朋友可能也不是故意的,他想和你玩,只不过方式有问题,你愿不愿意原谅他,你点点头,过一会就开心地又去玩了,宝贝很棒。

To自己:

亲爱的,以前的你因为孩子不好好挂面都会生气,哭。现在每天孩子想吃手擀面也愿意顿顿给他做,虽然比以前麻烦很多,但是你也愿意付出,不跟孩子较劲也不和自己较劲了。



D~15 2017/4/26

To大宝:

亲爱的老公,谢谢你给我减轻做饭的压力,今天带我们出去吃饭,你推荐的饭店非常好,简单却很适合全家。饭后你也安排了公园去散步,一家三口都很开心,孩子今天也能早睡。想想我们以前和妈同住的时候散步都是奢侈品,所以更加珍惜现在我们在一起的生活。

To米宝:

亲爱的宝贝,你今天很乖。爸爸晚上有工作需要忙,你也没有吵闹,还“贴心”地说给爸爸定“两分钟”,后面虽然你等了不止两分钟,爸爸还在工作,你也没有哭闹让爸爸陪你玩,乖乖去睡觉了。



D~15   2017/4/26

To大宝:

谢谢老公今天下班回来一直带孩子玩,米宝跟爸爸玩的很好。晚上我视频聊天,没有洗碗,老公又帮我洗了碗,谢谢老公。

To米宝:

宝贝,你真是热爱自然的好奇宝宝,妈妈今天带你出去玩,你第一次认识了梧桐果,拿在手里当宝贝似的不让丢。你总是问妈妈这是什么植物啊,妈妈也跟着你认识了很多叫不上名字的植物。

感谢天父,那天给姥爷传福音的时候,姥爷虽然愿意信,但是迈不过60年党员的坎儿,我心里也疑问,不知道他到底信了没有,今天得知,他再一次表示他信耶稣!并且他也迈过了这个坎。赞美我主耶稣基督的大能,让一个八十多岁耳朵听不见,身体有癌症,有60多年党龄的固执的老人归主!也求主使用我将福音传给更多的人!



D~14  2017/4/25

To大宝:

感谢老公帮我照看草莓,前天只有一颗红的,今天就三颗啦,老公你很棒!上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To米宝:

亲爱的宝贝,今天和大姨姨夫玩了一天,非常开心,大姨给买玩具,说只要一个玩具就好。所有亲戚都夸你很乖,不闹腾,你和大家的互动非常好。

To自己:

今天好困,有点想放弃做作业了,看了群里姐妹们的分享还是坚持下来了。今天和最好的姐妹互相交通,体会到了灵里的亲密,这种美好的感觉超越了世俗的友谊,感谢赞美主!

【约壹4:12】从来没有人见过神。我们若彼此相爱,神就住在我们里面,爱他的心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了。



D~13  2017/4/23

To大宝:

亲爱的老公,本来明天要飞回北京的,却还得再多住一天。谢谢老公等待我。还让我多吃点不用减肥,老公谢谢你完全接纳我。

To米宝:

亲爱的宝贝,我的好宝贝,在这几天探望太姥爷的日子里,妈妈没有带你出去玩,每天上午你都要自己在太姥爷的床上自己玩耍,因为知道妈妈和姥姥要和太姥爷说话。你才两岁半。却这么体谅妈妈,不哭不闹。今天哥哥姐姐一起吃饭,你也表现得很大方,和大家都很亲密。

To妈妈:

谢谢妈妈今天不拦阻我给姥爷传福音,虽然可能您还是不理解我们,但是非常感谢您,因为您爱姥爷。

To自己:

亲爱的,今天真的像是坐过山车。今天的你早早就起来,给姥爷发短信,讲述上帝的慈爱,耶稣上十字架的福音和决志祷告。你心里也一直在祷告!早上到了敬老院因为忘了带水被妈妈骂,连带着被攻击信仰。那个时候虽然心情很糟,今天宝贝也没有昨天那么安静,一直要吃东西,妈妈和姥爷又说得很不愉快,那个时候的你很体谅姥爷的愁苦和伤心。亲爱的,当你问姥爷是否愿意相信耶稣,姥爷点点头。真是要大声赞美主!姥爷的心有软化。今天姥爷拉着我的手说,你已经尽到孝心了,百年以后就不要来处理我的事了。我也就差不多再活一年了。听到姥爷这么说真是泪奔。姥爷最痛苦的就是几个儿女和孙子都不和,主啊,求主你帮助他,安慰这个可怜的老人。

今天和表姐表弟聚会,席间大家轮流唱歌,你能勇敢地高声唱赞美诗,大家听了都说好听,连一向反对信仰的妈妈也说好听,荣耀归主!



D~12   2017/4/22

To大宝:

亲爱的老公今天又上课一天班,真是心疼你,你总是很忙很累,我只能为你的工作和健康祷告!圣经上说“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

To米宝:

米宝这次旅行,变得更外向活泼了,对环境也不紧张了,去太姥爷那里跟自己家里一样放松,出去哪里都愿意跟别人打招呼。晚上吃饭也吃得很好。

To妈妈:

谢谢妈妈今天给我买了风衣,给米宝买了透气的鞋子,物美价廉,妈妈的眼光很棒!我说要在宾馆洗澡,今天米宝睡了,妈妈又出去买了洗发水沐浴露,让我今天舒舒服服洗了澡。

To自己:

亲爱的,今天你能继续服侍姥爷,昨晚上也给姥爷发了短信跟他讲了“罪”的概念,安慰他,今天早上姥爷见面第一句话,就说他看完了短信,说得很对。感谢主,让姥爷的心柔软。也求主能洁净我,让我做合适的器皿。我不知道姥爷还有多少时间,但是我愿意为姥爷的灵魂持续守望祷告!求主带领我!



D~11   2017/4/21

To大宝:

亲爱的老公,今天又加班到这么晚,辛苦了!过几天我们就回去了!我和宝贝都想你了。

To米宝:

亲爱的宝贝,今天在太姥爷那里很乖,自己玩,走的时候还亲了太姥爷。下午睡觉的时候到点自己主动说,不玩了,睡觉了!晚上妈妈带你逛商场,你兴奋地到处给姥姥和妈妈挑衣服,还说要给妈妈姥姥买,真是乖宝贝。

To妈妈:

妈妈,今天去看姥爷的时候你特别能知道姥爷喜欢聊什么,跟他聊过去的事情和人,姥爷很开心。

To自己:

亲爱的,你去看姥爷的时候特别能理解老人的愁苦,儿女不和睦,你祷告并且见缝插针给姥爷传福音,巴不得姥爷能认识主耶稣。回来又给姥爷发短信安慰他的心。



D~10  2017/4/20

To大宝:

亲爱的老公,下午休息的时候还梦到你了,想你了。刚才你和娃视频的时候真的看出来孩子和你的关系特别好,米宝在爸爸面前特别放松,跟你分享他的事情。这都是因为老公努力培养与孩子之间的亲密关系,付出的多,老公你是个特别好的父亲。

To米宝:

亲爱的宝贝,今天和妈妈去看太姥爷,你和太姥爷特别亲,抱抱太姥爷,捏捏耳朵,摸摸头,太姥爷很开心,妈妈和太姥爷聊天,你能自己乖乖玩。晚上吃小蛋糕的时候也记得喂给妈妈和姥姥,真是孝顺的好孩子。今天去玩具店,一点也不闹,非常守规矩。

To妈妈:

妈妈,下午你也没休息,宝贝说想吃蛋糕,又下楼冒着大风去超市买,全心全意地爱着米宝,这是米宝的幸运,也是我们的幸运。

To自己:

亲爱的,你是一个爱分享的人,吃到美味的面包也记得和亲人好友分享,寄给她们都尝尝。感谢主除却我的自私,让我心里有爱去爱别人。

孩子不爱喝水,你能想出一个小火车的游戏,让孩子在游戏中喝水。

【加5:14】因为全律法都包在“爱人如己”这一句话之内了。



D~9 2017/4/19

To大宝:

亲爱的老公,今天我以为我不在家你又叫外卖了,听到你说你自己做饭,我很高兴,也祝老公身体更健康。谢谢老公每天坚持帮我给草莓浇水。

To米宝:

亲爱的宝贝,平时要睡到九点多才起床的你,今天跟妈妈坐飞机,早上六点多就起来了,一路上坐飞机也很乖,吃东西,贴贴纸,没有哭闹,宝贝真棒!

To妈妈:

妈妈,今天辛苦了。昨晚睡得晚,今早又很早起来赶飞机,一路上拎着两个包很重。我最佩服妈妈时时刻刻以宝贝的安全为第一,不论走到哪里都很注意。

To自己:

亲爱的,今天赶飞机一天下来真的很累,现在已经很困了,但是还是能够坚持写今天的作业。晚安了!



D~8  2017/4/18

To大宝:

亲爱的老公,我特别佩服你在工作中的投入,你会有很多思考,有很多自己的见解和判断。你也会询问别人的意见,而且你总是全盘考虑,不是只考虑自己,老公特别能吃苦耐劳,勤奋上进。我也特别佩服你能够有勇气和胆量开拓新的领域,去见不同的人,听不同的声音和建议,挑战自己更多的能力,祝愿老公在工作中有更多的得胜与成就。老公今晚上又去上一晚上课,辛苦了。

To米宝:

亲爱的宝贝,今天你在地垫上玩,撕坏了地垫。妈妈提醒你,你能及时认识到自己错了,并且表示以后再也不撕了,妈妈相信你。你今天看电视结束了就自己关掉,没有拖延,真棒!妈妈不让你动肥皂盒,你碰了一下,但是很快就跟妈妈说了sorry。今天还自己倒了尿,宝贝很棒!

To妈妈:

妈妈,谢谢您爱我。昨天我说乳腺有一点点异样的感觉,今天你就下楼买菜就给我买回来丝瓜,说丝瓜通乳,下午刮丝瓜皮还差点削到手。明天我们要回去看姥爷,希望姥爷因着妈妈的服侍和孝敬心意而得满足。

To自己:

亲爱的,今天单身的好姊妹向你倾吐感情问题的时候,你能够用符合圣经的择偶观劝慰她,并且鼓励她多祷告,感谢主,她在祷告后愿意尊主为大,做蒙主悦纳的决定。你很棒。



D~7  2017/4/17

To大宝:

亲爱的老公,昨晚上你注册了简书,虽然只写了一句话,但是我看了非常感动,没有哪句话更比得上这句话更能荣耀一个妻子了——“感谢你,能娶到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谢谢老公对我的爱。感谢主让我能做你的妻子,认识十年,结婚五年,让我们的爱历久弥新。

“良好的婚姻不会碰巧的或好运的发生。它是坚持一致的投资时间,体谅,饶恕,感情,祷告,对彼此的尊重,和一个丈夫和妻子之间坚固对彼此委身的结果。”

To米宝:

亲爱的宝贝,今天妈妈给你做手工,你能把纸屑收集好扔到垃圾桶里,中午又帮妈妈收拾洗好的碗筷,真棒!下午你在超市里非要自己推购物车到处跑,妈妈制止你,你不乐意,不过最后你也能做到顺服妈妈,乖乖坐回购物车里,明白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就是妈妈的好宝贝。

To妈妈:

妈妈,你不愧以前做过幼师,又喜欢孩子,真的特别会逗孩子开心。今天宝贝在超市不开心,出来后,你找到一个人少的地方推着宝贝转圈玩儿,宝贝就乐得不得了。这一点我应该向您多学习。今天去超市回来,很累了,您还是没有休息,洗衣服,做饭,收拾买回来的东西,妈妈辛苦了。

To自己:

说实话,这个21天挑战,一开始并没有那么大的动力参加,感觉自己嘴不甜,不会夸人,还要发给对方,更觉得有点害羞。但是亲爱的,你还是鼓起勇气参加了,没想到就有果效,和老公好像又回到了恋爱期,对孩子每天也有了更多的亲吻和拥抱,而不是一味地限制,甚至和妈妈之间的隔阂也缩小了,呵呵,再挑剔的人也禁不住天天夸啊。我能明显感觉到妈妈的唠叨和责备少了,甚至还对我说谢谢我夸奖她。更大的果效其实是自己,理家理心,清理内心的垃圾,让喜乐真正进来。

亲爱的,今天孩子要在超市里自己推车,你用语言严厉制止了几次他还是不停下来,你能冷静下来,及时抱起孩子,温柔地跟他讲道理,等待他宣泄情绪,到最后愿意好好坐回车里,你很棒!



D~6   2017/4/16

To大宝:

亲爱的老公,谢谢你提醒我发给你今天的简书。嘻嘻,我才写了几天的简书,你就已经习惯每天看了,看来你很受用哦!我现在才更明白了,好老公是夸出来的,真是要多说鼓励、赞美、感谢的话。老公别太辛苦,注意休息,我不在的这些天照顾好自己哦!

To米宝:

亲爱的宝贝,早上你还睡着,妈妈就出门去教会了,听姥姥说你今天起来看不着妈妈也没有哭,自己去厨房找了一圈妈妈,说,妈妈把垃圾拿走了。想出去玩,还问姥姥,“今天有雾霾吗?”姥姥说有,你就反问姥姥,“那妈妈为什么还出门呢?”你这个小脑袋瓜现在会思考问题了,每天都有那么多个为什么。宝贝现在说话也更有礼貌了,“妈妈,我能看会电视吗?”“妈妈,你能不能帮我擦下粑粑?”“妈妈,我能吃块冰糖吗?”今天上午扫地了,真棒!

To妈妈:

妈妈,谢谢您今天上午照顾宝贝,昨晚您也没有休息好,早晨我起床又被惊醒了。今天给你拔那么多白头发的时候真的感觉到妈妈很辛苦,为我们付出了很多,希望妈妈咳嗽赶紧好起来。

To自己:

亲爱的,今天是复活节,你给老公准备了复活节的礼物(饼干)。今天早上起床惊醒了妈妈,妈妈生气骂了你,你也没有辩解,而是心里默念今天的经文“【箴16:32】不轻易发怒的,胜过勇士;治服己心的,强如取城。”能够体谅妈妈因为休息不好,情绪暴躁。谢谢你现在能更加忍耐,包容。

【弗4:29】污秽的言语,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叫听见的人得益处。


D~5   2017/4/15

To大宝:

亲爱的老公,今天又加班讲了一天课辛苦啦,晚上好好休息下,就要和你分开几天了,我会很想你的。要按时吃饭,别熬夜哦!

To米宝:

亲爱的宝贝,上午妈妈一直在收拾下周回老家的东西。洗床单被子衣服,你都自己玩。中午吃饭也吃得很好。下午回姥姥家,你看到姥姥给做好的小被子也和姥姥说了谢谢!今天妈妈也给你讲了复活节故事的绘本和出埃及记的故事,不知道你能听懂多少哦?感谢主那么爱你,也愿你能认识他。

To妈妈:

妈妈,谢谢您今天给我和宝贝做的可口美味的炒饼!真的很好吃。饭后又洗碗,陪孩子玩儿,妈妈辛苦了。今天聊起幼儿园的事情,您说已经准备好了孩子的小被子褥子,都洗干净叠得整整齐齐的,图案也很好看。我很感动,因为我还没说,您已经给都预备好了。谢谢妈妈。

To自己:

亲爱的,早上你虽然很困,但是还是能爬起来读圣经,给老公准备简单的早餐,并利用这个短短时间沟通一下。今天禁食第二天,下午回娘家前也把家里都收拾了一遍,把老公孩子的衣服洗了,以前都扔给老公,感谢主让我甘心乐意去服侍家人!


D~4   2017/4/14

To大宝:

亲爱的老公,今天辛苦了,昨晚就睡了三个小时,早上五点多就起来出差,晚上十一点多才回来,明后天还得工作,谢谢老公为咱们的家辛苦地打拼。希望你今晚睡个好觉。

To米宝:

亲爱的宝贝,今天下去玩回来的时候能够记得第一件事就是自己去洗手。中午吃饭的时候也主动说把电视关了吧。谢谢宝贝今天晚上能自己玩一会,让妈妈可以去洗个澡,你长大了,不再那么时时刻刻都要妈妈了!

To自己:

亲爱的,今天是耶稣受难日,也是你第一次进行受难禁食祷告,纪念主的受死。下午孩子睡了,就祷告,默想,再一次看了《耶稣受难记》。亲爱的自己,今天你在身体稍微特殊的情况下,依然能做到照顾孩子,带他出去,给他洗澡,做饭,打扫,陪玩,讲故事,耐心应对孩子,给自己一个赞。

【腓4:13】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D~3  2017/4/13

To大宝:

亲爱的老公,谢谢你今天又陪了一天孩子,昨晚上睡得晚,中午休息孩子又不让你多睡,你也很有耐心地起床带孩子出去玩。有爸爸的陪伴,宝贝今天特别开心。今天我要打印整理回去给姥爷传福音的材料,你主动提出帮我装订,资料最后装订得很漂亮,谢谢老公。

To米宝:

亲爱的宝贝你又长大了,更勇敢了,愿意去探索这个世界了,今天和爸爸带你一起去公园玩的时候你很棒,沿着湖走了那么一大圈都没有要求抱抱,看着你往水里扔小石头很开心,妈妈也很开心。

To自己:

亲爱的,全职前做编辑的你能发挥所长,今天为姥爷仔细打印整理出两本福音的资料,希望姥爷能认识神,相信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D~2    2017/4/12

To大宝:

亲爱的老公,谢谢你今天回家陪我吃晚饭,又在有限的时间陪娃玩儿到最后一分钟才出门去加班。饭后洗碗的时候又谈到我信主后生命的改变,谢谢你对我的肯定。PS:老公穿西服很帅!

To米宝:

亲爱的宝贝,你今天下午出去玩的时候懂得将自己的滑板车分享给小妹妹玩,妈妈要夸奖你哦!妈妈在陪你玩的时候看手机,你就过来撒娇,用温柔的抱抱提醒妈妈放下手机陪你玩。妈妈晚饭给你煮了爸爸买的面片,问你好吃吗?你实话实说不好吃,不过还是给妈妈面子,全都吃光了,没有浪费食物,真是好宝贝。

To自己:

亲爱的dana,今天晚饭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好,给自己的速度点个赞。今天和老公聊天的时候也真认识到自己过去是多么败坏和污秽,娇纵,亏欠主。感谢主,虽然我信主多年,生命改变得其实很慢,但是还在正确的路上,谢谢天父的引导。

图片发自简书App



D~1  2017/4/11

感谢神给我这个操练赞美的功课,感谢睿欣老师和群里的姐妹们相互搀扶鼓励,让我们能不断提升改变我们每个人的生命。

To大宝:

亲爱的老公,感谢神把这么一位好丈夫赐给我,让我真的很幸福!谢谢你每天工作那么忙碌还惦记着家中我和孩子,常常提醒我,孩子睡了就跟着休息,别老干活。谢谢老公只要回家就主动带娃,非常有耐心陪孩子。也谢谢你经常表达爱,谢谢你的亲吻和拥抱,我觉得好惭愧,自己常常羞于表达对你的爱。谢谢老公总是在微小的事情上关心我,比如怕我被窗边的开个小小缝儿的风吹到。不管我做什么口味的饭菜,咸了淡了辣了,从来不抱怨,还直说好吃。

To米宝:

可爱的宝贝,谢谢你今天早上起来没有起床气,没有像往常一样喊着要看电视,也谢谢你今天早上能自己玩一会,让妈妈可以利用这个时间读经。

今天妈妈上午不小心碰到醋瓶,你还特别提醒妈妈要轻轻地,慢慢的,别碰倒了。妈妈也谢谢你今天帮妈妈干活,将盘子碗筷都放到橱柜里,而且位置放的都很对,真是妈妈的小帮手。

To自己:

亲爱的dana,今天事情很多,心里多少有点烦躁,不过你能安静下自己的心,把事情一件一件地做完和规划完。通过理家理心和管教的智慧的操练,现在的情绪也更稳定了,对孩子也有更多的爱和包容。你现在也开始操练为丈夫祷告了,要加油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