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21天智慧存款 ~让爱不缺乏

D~23 2017/5/9

谢谢亲爱的老公,每天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问候我;谢谢你在母亲回老家后为了让我多睡会儿每天早晨主动起来为我和孩子准备早餐,年年如此,让我看到有一种爱叫做坚持;谢谢你用平和的方式表达需求,在我做菜放少了盐后,你没有挑剔和指责。我发现你如今的表达方式真的有了很大改变,谢谢你为之付出的努力,神必定借此祝福我们的家。

给乐乐

你最近也改变很多,你每天放学出来都带着灿烂的笑容,很高兴你结交到能一起玩的朋友;你坚持练习踢毽子,长进不小,好像还因为锻炼长高了,那天得知你已经超过130cm,我们都兴奋不已,你现在都能跟妈妈打上几十个回合的羽毛球了,想想都替你开心。希望你对待学习也更认真,不轻易放弃,坚持读书,你会越来越优秀的。

给豆豆

今天在家你好乖呀,妈妈刷鞋你就自己玩,上午出去碰到了天天,你也很友好,还很大方地把水枪借给他玩,你越来越懂得分享了。中午你听妈妈的话,讲完故事就睡觉,让妈妈也能得到休息,你真懂事。你那么喜欢妈妈给你讲故事,妈妈觉得很开心,对啦,你读的“咪咪猫”真好听,让妈妈瞬间领略了童诗的奇妙与美好。谢谢你!

给自己

今天你尽力的陪孩子玩,晚上给他们读书,引导乐乐玩益智游戏,把刷碗等事情放在后面,你支持丈夫的工作,自己打发孩子们洗漱睡觉,给妈妈打电话问候,你顾念每个家人的需要,满怀喜乐的服侍家人。给自己的一点掌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D~22  2017/5/8

亲爱的天父,谢谢你保守我们一家人在你里面彼此相爱,保守我的母亲平安回到家中,虽然家里遭遇盗窃,但你知道我母亲真实的需要,保全了她用辛劳种粮得来的钱,使妈妈的心得了安慰。求你怜悯我们,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让我们在这个世上学会以耶和华为乐,相信你永远的慈爱。

给老公

谢谢你这些天一直温柔的待我,每天回来拥抱我,认可我对你们的存款,并鼓励我继续这件使家变得更美好的事。谢谢你在我被情绪左右耐心不够的时候,总是温柔善意的提醒,在对待孩子的事上,你的改变比我大,用心比我多。真是棒棒哒!

给乐乐

你那么爱姥姥,舍不得姥姥回去,即使到了火车站,你还是幻想让姥姥退票留下来,当知道姥姥家遭窃,你嫉恶如仇,义愤填膺,咒诅那些做恶的。你安慰姥姥不要难过,无论丢了什么都不要上火,气坏了身体损失更大,你还对说姥姥喜欢什么,尽管拿回去,这样的话让我有点意外,你真是个懂事的孩子。

给豆豆

你是个好孩子,遵守诺言,细心又体贴,每天都喜乐满怀,你乐于听爸爸妈妈的话,看着你认真的学洗水果,洗袜子,觉得你真是一点点在长大,你爱读书,也爱运动,昨晚你在楼下踢球,特别地开心,当爸妈让你停下回家时,立即就收拾东西满足的回来了。你也很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D~21 2017/5/1

感谢亲爱的天父,谢谢你为我预备了这么美好的家庭,可爱的孩子,稳妥的生活,谢谢你把我带到心生活群里,给我操练的机会,让我看到周围有这么多值得感谢和赞美的大小事情,谢谢你帮助我让我成为一个乐于学习和改变的人!我知道我并不能做什么,一切都是你的工作!

给老公

谢谢亲爱的你今天陪我过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劳动节,你主动帮我洗晾衣服,收拾换季的鞋子,和你一起做事的时候好开心。今天你让我继续吃阿胶浆,一天3次都是你把吸管插好送到我手里,还戏称自己是服侍皇后,你总是用特别的幽默来为我们的生活增添欢乐。中午我对妈说炖菜里水放多了,你还特意把我叫过去说我要少说这样的话,尊重妈自己做饭的习惯,在对待长辈特别是我妈的事上,你真的比我更懂得尊重和体谅,还是你更有分寸。谢谢你,虽然不说什么但每天都用爱的行动来回应我的存款。

我真的盼望我们可以一直这么幸福下去,彼此珍惜,共同守望!愿我们今后都能成为一个柔和谦卑的人,多说造就人的好话,一起来建造我们这个家。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是我的夙愿。因为有你,我相信这一定能够成就。

给乐乐

谢谢你邀请妈妈一起玩图画捉迷藏,妈妈其实很久没有好好陪你做这样的事情了,答应每天给你读书也没有做到,但是你每天晚上都来拥抱妈妈,跟妈妈道晚安,最近你一直满怀期待地查看妈妈给你的存款,你高兴地说你的银行里有很多很多存款,谢谢你喜欢妈妈用这样的方式对你表达的小小的爱意。如果你喜欢,我一定继续为你存款。你也可以如此做,相信你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给豆豆

你是个讲信用的孩子,每天你看完动画片都自己主动关电视。你热爱学习,读英语已经成了你每晚必做的功课。你也很顺服,因为感冒的缘故,晚上没有让你喝酸奶,你就乖乖的答应等自己病好了再喝,你顽皮但是可爱,是全家人的开心果。

给自己

感谢你的坚持,今天挑战结束了,但是生活还在继续,盼望你继续为了所爱的家人,朋友更多的操练赞美和感恩,把家变成一个温馨的港湾,恩典常在,爱不止息,愿你里外更新,用温良的舌成就家人的生命树!

你要用言行展现责任感、忠诚、恩典、温柔,让家人知道你有多爱他们。还有他们对你有多么宝贵。
最要紧的是彼此切实相爱,因为爱能遮掩许多的罪。  ——《彼得前书》,4:8

图片发自简书App


D~20 2017/4/30

给老公

今天我们去主内的姐妹家玩,谢谢你在楼下陪孩子们玩游戏,让我和姐妹都有时间交通。一直以来,每次有这样的相聚,你都主动承担照顾孩子,陪玩哄娃的责任,让我有机会换个心情。谢谢你对我的回应越来越正面越柔和,今天你还满心欢喜的跟姊妹说,很高兴我每天为你存款。其实我每天能发现的还远没有你做的多,只不过是很多时候我习以为常了。谢谢你愿意和我一起为这个家变得更好而努力和感恩,有你真好!

给乐乐

今天我们去教会,你特意带了好吃的给念念和多多加加她们分享。下午去见可欣,你也把最新的福尔摩斯带给她,对待朋友你总是那么和善真诚,你和可欣一起玩的那么开心,妈妈真为你能交到好朋友而高兴。朋友是人生中很珍贵的财富,拥有了真正的朋友,你的欢乐就会加倍,而你的烦恼和痛苦就会减半,希望你今后能用你的善良,友爱,能力,交到更多的好朋友。


给自己

能坚持操练赞赏和正面积极的回应,虽然每天“搜肠刮肚”,但是你也因此而有了更多的满足和幸福,恩典就是那些看似平常的小事,比如家人每天的健康,平安。为你重新寻回柔软的心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D~19 2017/4/29

给老公

谢谢你总是为我们提前做计划和安排,考虑到明天要去朋友家玩。你今天就陪我去买了下周的菜。在超市看到我给孩子买爆米花,还很真诚的夸奖我,懂的适当满足孩子对这种不太健康的食品的欲望。谢谢你的肯定。还要谢谢每天你在早饭时提醒妈妈吃鸡蛋,和你关心妈妈的身体健康。有些事比我做的还周到,谢谢你!

给乐乐

你现在越来越自律,五一假期的作业你放学回来就开始写,到晚饭前就差不多写完了。晚饭后爸爸陪你检查作业也花了不少时间,你这一天也没有得空好好休息,在你这个年纪,能做到这一点非常不容易。你能说服自己“先苦后甜”,这就是一种延迟满足,你知道吗?良好的自控力是一个人能够成功的关键因素,恭喜你,你正在朝这个方向靠近。

给自己

今天下午买衣服,在两件衣服的选择上你纠结了半天,最后你选了一件看起来更庄重的长裙裤,没买短裙,因为你考虑到了你是神的孩子,着装举止要荣耀神,合乎神的心意,这就很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D~18 2017/4/28

给老公

谢谢老公每天早上温柔的喊我和孩子起床,谢谢你这几年来一直坚持陪伴乐乐走路去上学,帮我分担送孩子的重任。感谢你体谅我身体的软弱,常常在晚上给我打好热乎乎的水,让我泡脚,帮我按摩。今天路上堵车,你迟到了,在我们搬到新家后你每天要多花一个小时在路上,但是你从没有怨言,吃苦受累都当做平常,你勤奋,坚毅,忍耐,是个值得托付的人!

给乐乐

今天你在学校测验中被主任点名不认真检查,妈妈知道后批评你骄傲,但是你没有着急为自己分辨,你比原来更能正视自己的过错了,更温和了。你对朋友真诚友善,无论他们要借什么书,你都乐意分享,每天把那些书背来背去的从不嫌麻烦。

给豆豆

今天园里开故事会,你拿话筒落落大方的在前面讲,还不忘记配上动作。5.1劳动节放假,你还说要帮妈妈干活,你真的很棒!

给自己

你练习坚持存款,坚持用发现的眼光来看待家人,这种操练让你发现了生活中更多的美好和恩典。一个家庭的和谐还是从自己的改变开始,知道了就去行,你是有福的。

给妈妈

谢谢亲爱的老妈,帮我拆洗被子,您做得一手好针线活儿,心灵手巧,谢谢您这么多年来一直帮我带孩子,有您在我身边,我很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D~17 2017/4/27

感谢亲爱的天父,谢谢你在创世之初就拣选了我,谢谢你如此爱我,天天的保守顾念我,赐我美好的家庭,赐我健康的身体和柔软的心,我虽卑微,软弱,渺小,却成为了神的儿女,真的是我今生最大的奇异恩典!

给老公

你总是在我需要的时候,及时的给我支持和安慰,让我明白我的价值是在神的眼光和爱里。谢谢你一直以来为这个家的付出。

给乐乐

今天,妈妈要给你一点特别的存款。不是因你今天做了什么,单单因为你是妈妈的孩子,是天父上帝给妈妈特别的礼物。我爱你,是因为你的身份,天父如何爱我,我也理当如何爱你。我们都需要这种无条件的爱,这并不容易,我和爸爸经常做的不怎么好,但请相信我们一直在努力。

给自己

当你不自觉地陷入无意义的比较,没有价值感的时候,你能主动回到神的爱里,借着故事,重新寻回平安和喜乐,记住,你很特别,你是神用宝血重价赎买回来的,你是尊贵的公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16 2017/4/26

给老公,谢谢你一如既往的关心我和孩子,也特别谢谢你对妈妈的爱,当听说妈妈昨天不小心帮床上掉了下来,你连忙关切的问询,还建议去医院检查。妈快要回老家了,你又提醒我早早准备给舅舅他们的礼物。你总是对我的家人这么好,所以你是众人眼的好女婿!

给乐乐

今天你自己专注的“研究”新玩具,其实那个东西对我来说都有点难,但是你居然没看说明书自己就搞明白了,还玩出了新花样。你非常具有探索精神,而且热心的教小弟弟,喜欢分享。在小弟弟的眼中你简直就是个英雄,他很崇拜你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D~15 2017/4/25

给老公

谢谢你昨天晚上跟我花时间表达你的爱,这是我期待已久的,我一直盼望你可以懂得“精心的时刻”是我的爱的语言,无需多浪漫,只消让我感受到你是在乎我的。谢谢你的拥抱和赞赏,我好开心!

给妈妈

谢谢您每天在家为我做好吃的,默默的打扫房间,给孩子们洗衣服,今天做的花卷口感特别棒!您做面食真是拿手!谢谢您每天叮嘱我要午睡,要多喝水,昨天早晨下雨您以为我没有带伞,就早早跑到小区门口去接我,这点点滴滴都是您最真的爱。

给乐乐

今天你的作业做的也很棒哦,你安静专注的样子真是美好!你的字写的很用心,你也非常热爱挑战,无论是踢毽子还是翻绳,你都愿意花时间去练习,你有目标感,盼望自己做什么都能成为高手,所以你常常沉浸其中,非常享受这样的练习。你兴趣广泛,生活丰富多彩,这是多么幸福的事呀!

给豆豆

你今天真乖,跟妈妈一起清洁擦擦拭你的磁力片,你很认真的学,干的有模有样,你讲卫生,爱劳动,妈妈要给你一个大大的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D~14 2017/4/24

给老公

谢谢你早上送完乐乐给我打电话,担心我没有带伞而淋雨。谢谢你一如既往的关怀。晚饭后你陪两个孩子读书,学英语,你越来越多的使用鼓励的语言,正面的建议,也更加懂得保护孩子的自尊心,提醒我耐心不足时的唠叨和说教,在如何做爸爸这件事上一直不曾放弃努力,也越来越谦卑,越来越像我们的主耶稣啦!

给乐乐

今天你写作业的效率真是高啊,让妈妈很是吃惊。你的作业写得又快又工整,还自己计时算了时间,你的时间观念越来越强了!在让妈妈检查作业时也懂得了等候,这都是看得见的进步!你知道吗?当一个人能管理好自己,知道自己每一天的目标,明确了优先次序,并且能坚持为此自我督促而不需他人提醒时,他一定会是个成功的人。你已经在学习自我管理了,你很棒呦!

给豆豆

你今天主动要求妈妈给你找下一册的《四五快读》,晚上又学会了好多字,而且一遍遍坚持练习读短句,要不是爸爸拦着你还要继续读英语,真是个爱学习的孩子!

给自己

你不怕失败,不断的尝试学习做饭,还花时间给老公选了本思维提升的书,你的脾气最近也好很多,家人们的关系越来越美好,要谢谢自己的坚持,你还能做的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D~13 2017/4/23

亲爱的天父,谢谢你一直保守我们每一天都活在你无尽的恩典怜悯中。今天在西山新堂,我们从牧师的讲道中领受你话语的能力,医治,你的道更新改变我们的生命。谢谢你爱我们直到如今,还要到永远。

给老公

谢谢亲爱的你今天又一次陪我去买菜,还说陪我一起买菜非常幸福,最近你的嘴巴不要太甜呦!中午你又带着两个小家伙一起午睡,就连从小到大一直都是“午睡困难户”的乐乐,都在你爱的怀抱里很快就进入了梦乡,你的领导和示范作用好强大呀。好爸爸胜过好老师,说的就是你!

给乐乐

今天你中午主动要求午睡,真是难得。晚上在我们家的诗词大会上,你充分展现了你的博闻强记,有胆有识,以12:2的大比分取得了压倒性胜利,拔得头筹,当真表现不俗。妈妈输得心服口服。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今后你一定要坚持学习诗词,相信你以后一定是个胸怀文墨,出口成章的人。

给豆豆

今天你超级爱学习,无论对识字还是英语都充满了热情,并且学得相当不错。今晚你还参与了诗词比赛,你的表现也很惊艳,没想到你如今也能背好多首诗了,真让我们开心。

给自己

今天你放下琐事,好好的陪孩子玩了半天,也跟享受这种心无旁骛的参与和陪伴,孩子们很满足,你也觉得很开心。晚上孩子们说你以后要变成“柯太太”就好了,柯太太是个如太阳般温暖有爱,真心接纳孩子的人,你其实也一直心存向往,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D~12 2017/4/22

给老公

谢谢今天你带着孩子去辽师玩,至晚方归,我们家男孩子的两个男孩子多么的幸福!从小到大一直有你的陪伴,你参与到育儿的每个环节当中,给他们读书,跟他们一起疯玩,不时的买点“好吃的”的“贿赂”小朋友。你是个100分爸爸!

给乐乐

你早早就做完了周末的作业,而且你最近书写越来越工整了,语文,数学的卷面都很整洁,让人看着很舒服,有点“赏心悦目”的感觉了呢,宝贝,你知道吗,“字如其人”,能写一手好字,是件很了不起的事。一手漂亮的字会给你带来不仅仅是周围人的赞赏,关键时甚至是一份幸运,会让人对你的整体印象加分。你很棒,继续加油哦!

给自己

你今天花时间给孩子挑选了书和益智玩具,为了孩子们能读到好书,玩得开心又有长进,你真的是尽心竭力。你也很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D~11 2017/4/21

给老公,你最近一直坚持加班学习新的技术直到深夜,非常有毅力,对待工作更是尽心尽责,正因为如此你在工作上的成绩突出,一直被同事和领导认可,你在工作中荣耀了神,老公你棒棒哒!

给乐乐

晚上小弟弟在卫生间滑倒了,你马上就关切地问询他,你最近真的是越来越懂的关心人了!而且妈妈发现你真的有很强的空间思维能力,以后说不定可以做个很出色的建筑设计师哦!加油!

给豆豆

你这两天自己玩磁力片,也玩出了很多新花样,你的构建能力也在爆发期呢!今天妈妈擦桌子你在一旁未经提醒就帮妈妈拿起了桌面上的东西,跟昨天一样让妈妈感动,你很细心,很能察觉到别人的需要,真是非常宝贵的品质!

给自己

今天在家干了很多活儿呢,洗衣服,擦地,整理衣橱,清理油烟机,有点累但是很开心,比起以前总爱拖延,你现在更多的开始立即行动啦,给自己点鼓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D10 2017/4/20

亲爱的老公,谢谢你昨天晚上看了我推荐的书,虽然你只看了前面几页,但我还是开心,因为在我看来这也是你对我读书品位和眼光的认可。谢谢你关心乐乐跟小朋友之间的关系,你既想让孩子锻炼下自己处理冲突的能力,又担心他被欺负再一次受委屈,那种掩饰不住的爱子之情让我感动。

给乐乐宝贝

谢谢你虽然特别想知道爸爸给你买的玩具究竟什么时候能到,但还是顺服妈妈,不再央求我用手机给你查物流信息了。你其实很听话,是妈妈总觉得你太贪玩要,对你没有耐心,谢谢你包容妈妈。昨天晚上你自己安静读书,还跟爸爸分享你读到的有趣的知识点,小小的你懂的历史知识比我还多,你是个爱学习又专注的孩子。

给豆豆

你最近每天坚持早早起床,所以每天都能跟爸爸一起坐班车去上学,你真的很棒。今天下午你还承诺以后每天主动帮妈妈拿水果盘,不用妈妈提醒。你真懂事!

给自己

亲爱的自己,你坚持学习,善于不断反省自己,这是很宝贵的,但是也不要太轻易否定自己哈。今天主动帮老公擦了皮鞋,好像很久没有干这活儿了,最近几次都是老公给全家人擦鞋,相信还是你来做这件事更合适一些,你想到了就付诸行动,很不错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D9 2017/4/19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保守眷顾我和我的家人,让我们每天都活在平安喜乐当中,谢谢阿爸父顾念我们每天的需要,主啊,求你让我以你的眼光来看待这个世界,让我的眼目都注视在你看为宝贵的事上。使我口中的言语和心里的意念都在你年前蒙悦纳。

亲爱的老公,谢谢你这些日子也不断的改变自己,用充满爱意的行动表达着你对我的赞赏和对孩子们的疼爱。

亲爱的乐乐,谢谢你接纳妈妈偶尔的坏脾气和时不时冒出来的挑剔。今天早上出门前你帮小弟弟捡起他不小心扔到地上的那片纸巾,我看得出这是你非常甘心乐意的帮助,因为你没有多说一句话,捡完高高兴兴就上学去了。妈妈要谢谢你,你爱小弟弟,乐于帮他做任何他需要你帮忙的事,你很有爱心,有大哥哥范儿。

可爱的豆豆,小小的你今天下午自己走了那么远的路回家,好厉害。你还被选中参加幼儿园的讲故事比赛,你真的很棒呦!

给自己

今天你动员妈妈跟你一起去图书馆还书,看到明珠公园柳绿花红就给妈妈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妈妈也被这一派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画面吸引,显得很开心。你还带妈妈吃了饭,给妈妈买了2双她喜欢的老北京布鞋,看到妈妈满足的笑容,你心里欢喜得很。

图片发自简书App

D8 2017/4/18

给亲爱的老公

因为今天有些累,所以请你下班到小区顺便买点鸡蛋回来,你特别爽快的就答应了,我想到这些年你对我们这个家真的是上心,非常体贴我自己带孩子的不易。以前你常常下班后就给我打电话问我有什么需要你帮忙买回来的,你常常顺路买回酸奶,盐,醋,这份细心和体贴真是让我感动,爱都体现在点滴的小事里,在细碎的日常上。谢谢你!

给乐乐

大宝贝,你其实非常有上进心。最近你每天主动在楼下练习踢毽子,你每天都跟妈妈讲在学校看到哪个同学踢得又多又好,你把这些优秀的同学当做激励自己的目标,每天回来发奋练习。今天小区班车故障我们步行了20多分钟,其中还有很长一段大坡路才回到家,大家都累得要坐下来歇着,你却坚持在下面练习踢毽子,直到满头大汗,然后你拿到了这段时间的最好成绩,能连踢13个了,真是太棒了,看到你这么希望自己做得更好并切实的努力,妈妈真为你高兴!

图片发自简书App


D7 2017/4/17

给亲爱的老公

谢谢你今天陪我一起去接孩子,路上你牵着我的手,鼓励我坚持每天写点什么,比如日记,读后感之类的,我想可能你言外之意就是要我好好的来做这个存款吧。

当孩子看到我们俩一起出现在学校里时那种喜出望外的样子,真是幸福。“爸爸也来接我”对孩子们来说是那么宝贵那么特别。谢谢你愿意拿出时间来做这件事,这是一种爱的语言,孩子们已经“听”到了。

谢谢你晚上你陪孩子们读书,教孩子在地球仪上找其他国家的城市,你在我们心中是“上懂天文,下知地理”,“文理兼通”的学霸式爸爸。有你在,什么奥数,英语,作文我都不担心啦。

给乐乐宝贝,谢谢你每天陪伴姥姥,有什么事都想着姥姥,这种依恋也让姥姥觉得自己深深的被爱,被需要。这对姥姥来说何尝不是一种精神上的支撑和关怀呢。昨天中午你带你着小弟弟在楼下玩了好半天,他总是粘着你,追随着你,你陪他做各种游戏,你们两个都玩的很开心,你真有哥哥样儿!

给豆豆

你最近很乖呦,每天去接你都听到老师说你在幼儿园里表现很棒。每天都得到老师给你的各种小粘贴。你的语言表达能力很不错,能把每天在园里活动及活动规则都说的清清楚楚。最近一段时间你晚上主动坚持学英语,你的英语绘本读得越来越好了,你是个勤奋有毅力的好孩子。

给自己

谢谢亲爱的你能坚持学习中医,坚持为家人存款,而且好像你的性子也越来越柔和了,不那么焦虑了,存款真是一件滋润自己的事,希望你不止坚持这21天,而是每天都可以这样眼含爱,口吐蜜,成为这个家的祝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D6 2017/4/16

给亲爱的老公:

谢谢你这些年在信仰生活上对我带领,今天我们一起去西山教会的新堂参加了复活节的崇拜,一起来庆祝主耶稣的复活,在这个大好的日子里盼望我们都能越来越甘心被改变,雕琢,成为祂喜悦的样式。谢谢你用温柔谦卑的爱来回应我,陪我一起为乐乐宝贝买鞋,买内衣,“和你一起”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正如那句——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我喜欢和你一起做事,无论是轻松还是劳累于我都充满了喜乐。我也喜欢你独特的冷幽默,常常戏称你是个段子手,那种只有我们俩才能听懂的玩笑,成为我们生活里一种美好的情感印记。

给亲爱的自己:

今天你一下给乐乐买了2双运动鞋,4条新内裤,为的是让精力旺盛但夜里睡觉迷糊的大宝贝总有干净的鞋子和内衣穿。因此被老公大夸“这才是亲娘”,哈哈,看来以前对孩子实在是照顾不周呀!

下午你和妈妈一起做了芸豆肉包,两个宝贝都吃的很满足,乐乐试穿新鞋时那欢喜的神情里也充满了感激,你做的很好呦,孩子其实要的不多,你要摆正自己的心态,照顾好他们的饮食起居,虽然家里不富裕,但是该花的还是一定要花,神的恩典够你用的。加油,你离一个称职的家庭主妇越来越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D5 2017/4/15

给亲爱的老公

谢谢你今年陪我去买菜,路上你跟我说春天到了要多运动,并且让我买套合适的运动装,看得出你心情非常好,也许是我这两天的存款已经开始起作用了吧,我特别喜欢你这种开心的样子,比起你一脸严肃的时候,帅气可爱得多啦!

给乐乐

谢谢亲爱的宝贝,谢谢你昨天回来帮妈妈一起给小弟弟组装新买的滑板车,并且耐心的教他学怎么转弯,你真棒,有小男子汉的样子了,是个好哥哥,妈妈要谢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D4 2017/4/14

给老公

谢谢你总是关心我,在乎我的喜怒哀乐,总是及时的来安慰我,是我难得的知心朋友。很多个晚上你总是为我打好洗脚水,然后认真的给我做按摩。我因为手术的缘故留下了后遗症,只要稍有过劳,入睡后感觉就变得迟钝,常常被憋醒才知道起夜,你就常常在夜里提醒我起来上厕所。你如此疼惜我,我真的很感动。

给豆豆

豆豆宝贝,谢谢你常常来妈妈这里撒娇,并时常来亲吻妈妈。谢谢你坚持每天跟妈妈牵手走路去上幼儿园,使妈妈有了机会锻炼身体,还能欣赏春天的美景。我们一路在路上数鸟窝,数各种颜色的车,有时你会跟妈妈学背唐诗,让妈妈仿佛回到了小时候。谢谢你每天都记得跟妈妈要一个“魔法亲亲”,你把妈妈的亲亲放在自己小小的脸颊上的样子好可爱,你让妈妈感觉到自己是如此的重要,如此的被爱,妈妈好幸福。

你天天都想念你最亲爱的刘老师,盼着刘老师回来,甚至会梦到她,你是个重感情懂得感恩的好孩子,刘老师没有白疼你。她也不会忘记你的。

给自己

亲爱的燕子,你不要烦躁,不要忧闷,要常常提醒自己,不要完美主义,要学着用丰盈的心态来面对每天的生活。你能常常惦念主内的姐妹,主动关心她们的需要,这也是你的进步,你要多多的肯定自己呦。

给天父

主啊,我知道你不纠察我的过犯,你深知道我内心的生命光景,天父,求你来引领我,让我重新寻回那起初对你的爱。谢谢保守我们一家人,保守我们小区的班车一直延续到今天,都是你的怜憫和恩典。

图片发自简书App




D3 2017/4/13

给老公

亲爱的,你今晚没回来吃饭,我有点想你呢,谢谢你每次跟同事出去吃饭都提前跟我“请示”,我知道你平时工作忙,需要出去透透气,跟同事们多沟通,所以必须支持你,这些年你极少参与聚会,应酬,你更乐意把时间用来陪伴我和孩子,你是个非常顾家的好丈夫,好爸爸。我和孩子都特别喜欢跟你在一起,你在我们家最受欢迎,最抢手哦,我都有点嫉妒啦,哈哈

给自己

平时很少操练赞赏,现在需要特别留心自己的语言,因为你其实深深地知道语言所蕴含的力量,你提醒自己要在凡事上多说建造人的好话,不能让情绪操控自己,这并不容易,但是你能用心去接受挑战,这就是进步,给自己点个赞吧。可是看到群里姐妹们都那么善于发现生活里点滴的美好,你不由的觉得自己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呀,不然恐怕明天就词穷啦,哈哈。今天买的牛肉到货后你发现品质跟想象有很大差距,心情有点小糟糕,郁闷了半天后决定不再思索这件事了,面对改变不了的事,就平静的接受吧,不是有句话说“除了生死,都是小事。”吗? 姑且自我安慰下吧。加油哦,燕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D~2 20170412

给妈妈

谢谢您今天中午提前为我做好午饭,提醒我早点出门去接孩子,有您在,我每天能吃上热乎乎的可口的家乡饭,出门不用想着带钥匙,不再焦虑自己忙于孩子放学后的大小事情,不能按时做好晚饭。跟您在一起我觉得自己就是歌词里唱的那样~~“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你知道我们刚买了房子经济上有压力,所以你处处为我们节省,我买给你的衣服总是不舍得穿。你一生操劳虽然非常盼望我能去工作,在职场上有所作为,但是你试着理解我,并尊重我们这个小家的一切决定,只为我能过的安宁幸福,不让我心里作难。 在我和ban 有了不愉快的时候你从不偏袒我,你或者疏导我,安抚我,或者保持沉默,从不让你的女婿难堪。

你爱两个小外孙,特别是有了豆豆,你总是特别照顾乐乐的情绪,保护他小小的敏感的心,所以在乐乐心中您永远是他最敬爱的人。

给乐乐

今天早上我忍不住唠叨你动作慢,担心你赶不上车,但是你从不跟我计较。中午放学回来的路上听了我跟你分享小时候的事,你兴奋极了,要求回家也要看看那些牙牙学语时懵懂可笑的录像,你那么喜欢笑,喜欢小时候的自己,我常常想为什么时间过的这么快,转眼间那个天真无邪的小娃娃已经成了一名3年级的小学生。你上学后妈妈对你的要求多了,责备也多了,你那么怀念小时候,是因为那时候爸爸妈妈对你有些无条件的爱,你的一举一动在我们眼中都是可爱的,这种接纳让你觉得安心和幸福吧。下午你自己乘车去参加训练,妈妈真为你骄傲,你长大了,自己做事的感觉一定很棒是吧,请你相信我和爸爸会多多的学习和改变,无论你什么年纪我们都会永远爱你。我相信只要我们给你满满的爱和支持,你一定会是个非常优秀的孩子,加油吧!

给老公

亲爱的,上午看了孩子们小时候的录像,这10年来我们一起经历的欢乐和痛苦随着记忆一幕幕浮现,真的是感慨万分。我们笑过哭过,吵过闹过,但是因着主的教导我们始终不离不弃,才有了今天的甜蜜婚姻。如今我们有了自己的房子,两个孩子健康成长,是别人眼中幸福的一家四口。这些年你一人负担起养家的责任,每每工作加班到深夜,非常的辛苦。我要谢谢你,是你不断负重前行,才有了我的岁月静好。你是我的良人,感谢神让我成为你的妻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D~1 20170411

感谢睿欣老师和群里的姐妹妹们,是你们提议和鼓励让我愿意静下心来做这样一件使自己和家人幸福感倍增的事。让我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起加油!

To 老公

谢谢你一直用你的细心周到关爱着我和孩子们,谢谢你每天努力工作,为我们的家庭提供保护和供应。为了给我们更好的生活你每天坚持不断学习新的技术,从不叫苦叫累,你的勤奋和自律是我和孩子学习上的榜样!谢谢你每天回来都用心地来陪伴两个孩子,带他们去楼下玩耍,督促孩子按时洗漱睡觉。谢谢你关心(我)妈妈,每天在餐桌上劝妈妈多吃点儿饭。谢谢你总能体谅我身体的疲累,每周陪我去买菜,从不让我拎重物。提醒我休息,吃药。你是我们家的头,却是一个仆人式的领导。

To 乐乐

谢谢你每天坚持高高兴兴去上学,多数时间你都能自己按时完成作业,虽然弟弟看动画片时你也想看,但是你还是乖乖回自己的屋子写作业。谢谢你接纳妈妈的各种不完美,妈妈做菜不那么好吃,又在你吃零食的事上管控严格,妈妈还经常会对你发脾气,对你赞赏不够,挑剔多多。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宽容和爱,每天晚上睡觉前你坚持跟妈妈抱抱,道晚安,比妈妈做的还好。你是个好孩子,妈妈爱你。

To 豆豆

你是全家的开心果,你天真烂漫无忧无虑,谢谢你每天不停的跟全家人“唠嗑”,你高兴起来自言自语,沉浸在自己的想象里,现在你也喜欢问问题,家里只要有你就好热闹。谢谢今天你遵守妈妈的规定,回来没有看电视,而是乖乖的自己玩玩具,等哥哥写作业,妈妈好喜欢你。

To 自己

你要多多接纳自己,肯定自己,先学着斟满自己的杯子。谢谢你一直保持愿意学习和改变自己的劲头,当无人喝彩的时候,请记得给自己一点掌声。愿你成为更好的自己,更好的妻子,母亲,女儿,给周围的人带来温暖和祝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1~2017.9.10 感恩大V店:最近在关注故事妈妈讲故事,还有潘老师的萌宝启蒙早教托托班,感谢大V店故事妈妈...
    花开朝圣路阅读 1,172评论 1 2
  • 本文仅仅为入门,高手勿喷。 实际工作中,我们总会遇到类似如下的需求:某支付系统接入以下几种商户进行充值:易宝网易,...
    JarvanMo阅读 14,162评论 14 26
  • 中间隔了快两个月,又进来写点东西。 注册简书的初衷,是不单纯的,想着有朝一日能功成名就,当然,直至现在,这个幻想依...
    逞疯儿阅读 567评论 0 0
  • 暖清阳阅读 19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