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爱这世界

文 | 白桦czh

我们要时常试探下自己,拎一下自己的脚,看看能否飞得起来。

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阴

-1-

我并不是一个消极的人,对于生命我依旧非常很热爱。只是在经历了一些事后,对生活有了一些更多的感悟。

最近读《圣经》,读到一段很有感触的话:

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上来的。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惟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长存。

无疑,这狠狠地扇了如今活在物欲横流世界里的人们一巴掌。

这世界充斥着太多太多诱惑,包括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虚无的骄傲·····在电子产品越来越发达、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这些无时无刻不都在诱惑着我们堕落,成为情欲和物质的奴仆,身陷其中,无法自拔。

我们需要与这世界来一场勇敢的分别。

-2-

我有一个侄子,今年才刚上初二。本该是好好学习的年纪,却同大多数孩子一样,沉迷上了王者荣耀。暑假里只见他一双眼睛成天盯着那一块小小的屏幕,喊他吃饭了也不肯放下。

头几次大人们试着硬把手机从他手里夺下,没想到他却要死要活,大发脾气。毕竟只是十几岁的小孩子,开始没理他,可到了最后,饭也不吃了,整个人就像丢了魂似地每天坐着发呆。表哥表姐终是怕了,只能把手机还给他玩,这才恢复了精气神。

几番下来,表姐对他彻底无奈了,逢我们便说,“唉,这孩子算是堕落了,出山不了喽。”声音里满是失望。

有一回,侄子来我们家,我决定好好地教育他一顿,于是问他,“你这样子,估计上高中都有危险,更不用说考大学了,那你以后准备吃什么饭啊?”

没想到,这小子口气倒是不小,张口就说:“我去游戏直播啊,人家主播一年可以赚1300万呢!”

“啊呦,那我们以后可就指望着你了,我要求不高,给我30万就够了。”我笑着调侃了他一句。

可这小子却一本正经,告诉我某某个主播一年赚了多少,还跟我是直播时主播亲口告诉他的。

我终于见识到他算是彻底走火入魔了。

于是好好跟他说:“那你打游戏也得看水平啊,打到全国第几的话,倒还有人来看你直播,如果没有这个水平的话,那还是安安心心地好好读书吧,信不信,现在没个大学文凭你连份工作都找不到?”

侄子没说话,歪着头沉默了一会。但没过多久,又嬉皮笑脸地来抢我的手机拿去玩王者荣耀了。

曾经那么聪明的一个孩子被游戏耽误到了这种地步,唉,我也为表姐感到惋惜。

-3-

曾经听过一个老鹰的故事。

一个寒冷的冬天,老鹰在河流的上空飞。飞啊飞,终于飞得累了,于是它停了下来,落在河里的一块浮冰上。

因为这是老鹰的家乡,所以它对这里的地形很熟悉,哪里有山川,哪里有瀑布,它都了然于心。它停在浮冰上,心想:“等快到瀑布的时候,我就飞起来。”

这只老鹰随着浮冰向前漂啊漂,眼看终于到瀑布的时候,它这时突然想飞却发现再也飞不起来了。

因为此时它的脚已经被冰冻住,束缚住了。结果随着浮冰一起掉落到瀑布下,摔了一个粉身碎骨。

-4-

其实我们与这只老鹰又何其相似。

不断地告诉自己,“再看会ipad就不看了”、“打完这把王者荣耀就不玩了”、“熬完这次夜就不熬了”······

自以为很了解、熟悉自己,相信自己能按自己的意愿行事,可往往到了最后,却发现自己早已经被这些东西束缚住,再也飞不起来了。

因此,我们要时常试探自己,拎一下自己的脚,看看能否飞得起来。

拿一个最简单的例子来说,我们可以时常看看自己能不能做到说关手机就关手机,关电视就关电视,如果不能,那就说明你已经被手机和电视束缚住了。

肉体和眼目的情欲也是。

世人多太骄傲自己今生的成就,常常为此殚精竭虑。现在熬夜猝死、过劳死的年轻人又有何其多?

要知道我们都是一无所有地来到上帝的面前,这些虚名浮利实在算不了什么。

即便我们赚得了全世界,若赔上了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我们还能拿什么去换生命呢?

生命无价。

我们应当爱我们的生命,为自己寻找一份内心的平安喜乐。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以一颗闲达之心安然处世,勇敢地与这世界分别。

-5-

现在我数123,你能立刻放下你的手机了吗?

千万不要装作看不见哦。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