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盛世流年》第三十五章 受伤

《盛世流年》目录

下一章 师傅

韩增站在远处,看着说笑的两人。作为哥哥,看着小雅开心的样子,心中也开怀不少。无奈想起思柔,心情又沉重起来。到底要如何和父亲母亲说起呢?如果是其他女子,自己会心甘情愿退婚,可是偏偏这女子是自己心上之人。不是不知如何说,而是不想说。

听到小雅喊她,韩增从思绪中回过神来。
小雅将他手中的剑拿下,说道:“哥哥,你先不要低沉,我们先看看是哪家公子,如果是一个登徒子,迷惑了思柔姐姐,哥哥你正好英雄救美,岂不妙哉?”

“子安,在这长安城中,除了我,也就数你了,切不要小瞧了自己。”霍去病拍着韩增的肩膀说道。

“哎......你安慰我哥哥能不能诚心一点啊,这个时候还不忘夸自己,脸皮真厚。”小雅笑着说。

“你这样说也没错,我就这一个毛病啦。”

“我说你......”小雅刚开口说话,可看韩增丢下她俩走开,便跑过去拉住韩增说,“哥哥,等等。”

“我还是先走为好,免得打扰你们的兴致。”韩增说道。

“子安,你放心,我这就回去安排。一有消息,我会告知与你。”霍去病说完,看着小雅说:“今日天色不早,我先回去,明日我得空再来看你。”

“你不来也行呀。”

“我一定来。” 霍去病拍了拍小雅的头,转身和韩增行礼后就离开韩府。

看着霍去病的背影,韩增对小雅说道:“看来我有了一个好妹夫啊。”

小雅看向韩增说道:“我也一定会有一位好嫂嫂。这几日,哥哥为了我的事废了不少心,接下来你只管去宫里安心当差即可,一有消息,我们再想应对之策。”

韩增看着小雅,脸上微微有些笑意。

过了一日,宫里传来旨意:两日后皇上要在上林苑观赏蹴鞠,命令长安城中王侯家的公子有意愿的都可以参与,王侯家的命妇和小姐也可以去观赏助威。

张氏接到旨意后,吩咐碧儿给小雅准备进宫的衣服,小雅想起上次在公主府的遭遇,和张氏禀明实情,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张氏便不再提让她进宫之事,只说让她那天在家里,不要出去乱跑。

无奈晚些时候霍去病来了,两人聊起此事。

“你如果不去,我也不踢了,就让卫伉和韩增两人比试一下。”霍去病说道。

“我听旨意说,全长安里的王侯家的公子都可以参加,怎么会是我哥哥和卫伉比试呢呢?” 小雅问道。

“往年都是我和李敢各带一队,可是李敢这小子昨日和我请假说有事要出城几天,那能带队的也就剩下卫伉和子安了。”

“原来不是因为我啊,是瞧不上我哥哥啊。”

“你想哪去啦,可能是生病没有痊愈,一直觉得体力不济,就算李敢在,我也不参加。”

“要不要再让大夫看看?多开几剂药。”小雅皱眉问道。

“算了,那些个大夫净会开苦的药,我这不是好好的吗,等下个月中旬放了冬假,我就在家好好休养。”霍去病对小雅说道。

小雅本要和霍去病说起不去宫里的缘由,可看他气色不好,就没有说。两人又聊了一会,霍去病才回去。

到了蹴鞠那一日,小雅一早起来,带着碧儿,给韩增打气加油。等韩增走后,主仆二人就在房间闲坐。

“碧儿,你说,今日思柔姐姐也会去宫中吗?”

“我觉得她会去,要不我去桑家问问,如果她在家,我就叫她过来陪小姐。”碧儿提议道。

小雅想起思柔提出退婚一事,眼下见面反而尴尬,还是不见为好。

“不用去了,如果外人知道我无故不去宫中,肯定会有些麻烦,还是不去打扰思柔姐姐为好。”

“还是小姐想得周全,今日侯爷夫人都不在家,我去厨房,让他们做些小姐最喜欢的桂花糕。”

“好啊,也许久没吃了。”

“看看还有多少桂花粉,多做一点,我好拿些送给那个姓霍的。”

“知道了,小姐的心里只有霍将军。”

被碧儿这么一提醒,小雅不禁有些害羞,低下头拿了书简看。碧儿看了小雅一眼,笑着去厨房准备了。

午后,厨房送来做好的糕点。小雅看装点心的食盒不好看,让碧儿再去厨房寻一个好看的。等了一刻,不见碧儿回来。小雅自己去了厨房,发现众人都在忙着烧水,煎药。

小雅忙问发生了何事,才知道韩增胳膊受伤,大夫正在府中诊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