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总是不善离别,但总要勇敢面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又兜兜转转过了一年,我的大二也只剩下短短一个六月。我这大二一年的手机店兼职工作也要跟它说句再见。

昨天是我在手机店兼职的最后一天,我的朋友她们那天也没有来上班,和第一天一样,孤身一人。我以为我不会失落,但最后当我走出店门,在公交站牌等公交车的时候,内心还是感到一些悲伤,不知不觉我在这里已经工作了一年,不知不觉我就要与它,与这些人告个别了。

有人问我说我怎么变得那么矫情,也许经历得多了故事多了,在乎的也多了吧何谓文字,它大概是一种表达心情与回忆的方式,但绝不是一种矫情主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9月3号,我第一次来到兼职店,记得那天我穿着那件亮红色外套开始了这一年的故事。在我的说服下和出于对我的担心,延静还是选择先和我去看一下情况,但老天爷还真的搞笑,第一天上午,老板就带我们出去做宣传活动,挨家挨户的介绍我们新推出的套餐,一开始我们还满是信心,斗志昂扬的跟别人宣传,但在宣传无果后,慢慢灰心,九月份的天气还是很热很燥的,一上午后大家也慢慢放弃这个工作,跟老板说做不了,延静也跟我说她不想做了,太累了,我没有说什么,而我却不想放弃,下午仍然自己一个人坚持了一下午,最后有点蒙,回头望四下无人,便从群里加了一个伙伴,决定和他们一起返航。他们给我发了定位,我便过去找他们,更巧的是后来一问才知道他们俩其中一个竟然还是我老乡,而且高中教室还是邻班。缘分这东西也可真的是妙不可言。虽然他们两个也没能坚持下来,在坚持一天后还是选择放弃。后来与他们偶尔在学校碰到过面,也打招呼。总之,在经历了一天辛苦后,最后坚持下来的只有我们三个了。那时候的我还和她们两个不熟。而且从那天往后,我工作的这一年也再没有那天的上门宣传活动,也没有像第一天那么累过。一切都是命运吧,有些人注定只会相遇,而有些人注定要产生交叉碰撞。

在那以后的大多数时间我都是自己一个人去吃饭的,在拥挤的人潮中不慌不忙戴着耳机听着音乐,随便吃点什么后,在剩下来的休息时间里去隔壁新华书店看看书看看杂志,买份冷饮带回来慢慢喝一下午。后来,可能是相处的多了,娟姐会等我吃饭,而华华一开始是不喜欢别人介入她和娟姐之间的,但也可能是因为有些可爱的我,她没有排斥。

我们三个一起吃饭,中午娟姐总是喜欢吃面,我和华华也会陪她。我们一起在上班空闲时间里聊些琐碎杂事,一起在出去活动的时候让我给她们拍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娟姐和华华不知道因为什么事闹了矛盾,吃饭的时候我们三个有时候就有些尴尬,后来娟姐又拉了一个新的朋友来做兼职,我就自然和华华一起,然后我们俩慢慢就成了专业驴友加损友,一起去了很多地方,一起在陌生的城市闯荡,给了我很多很多可以来回忆的记忆和经历。

华华长的很好看,也很小,像个小孩子,我也见证了她这一年的成长,从长发到短发,从没有刘海到有刘海,从瘦到胖,从黑色到棕色,我喜欢和她在一起的身高差,她笑点低,总是笑,她一笑,我也跟着笑,我俩就想大傻子一样,我们周六周天一起上班,寒假她又带我去了昆山,开始了我们俩的旅行,也去了很多地方,我们俩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相互依靠,天天拌嘴,互怼,互相嫌弃,互相夸赞,还给自己自称为厂花,关于我们俩在江苏的故事很多,以后慢慢回味。我们认识不到一年,可回忆还真不少。

2016年11月份吧,延静因为一些原因,又决定和我一起兼职,然后我们俩又成了我们仨,关于延静,我们认识了四年了,从高中到大学,多大的缘分啊,高中同班到大学也是同专业同学院。高中的时候不太熟,但大学渐渐变得熟悉,我们一起周六周天起大早赶公交去上班,跟着你吃了不少好吃的,买了不少你所说的实惠的好东西,我们一起从那段近路到换店后很长要走上一个多小时的那条路,我们一起看到了沿路的变化,从春到夏,从迎春花到蔷薇花,我想,以后那条路,很少能再去走一遍看一眼了吧,在这个私家车,公交车,电车昌盛的时代,我们还真是清流。还记得2017年4月份,我们一起看那天的暮色,一起静静地坐着看日落,拍照,那天的暮色太美,我们也很美,以后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去那里坐着看日落了。

以前在新华书店那个店,和店员们不是很熟,也没说过几句话,后来换店后,遇到很多年龄相仿的店员,虽然现在还不知道名字,但是还是觉得很亲切,你们也都很热情,让我能没那么拘束,谢谢这段时间大家对我的照顾,我会记得兴华路卫育路的你们,那个年轻的店长哥哥,那些年轻的小哥哥小姐姐,记得龙哥送我们回家,记得亚锐姐和许经理陪我们成长的这一年,记得亚锐姐和许经理让人羡慕的爱情。记得杰哥请我们吃过的香蕉和雪糕,记得那里的盆栽,记得那年那里与你们的相遇与你们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本热爱漂泊流浪,四处为家,可我心思较软,不爱离别。可我既然选择前行,就不得不经历离别。说句再见,说句感谢,感谢经历,感谢相遇,感谢相识,从此我们江湖再见。你们各自保重

这一年,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各种性格的,各种脾气的,有人友好礼貌,有人不讲理,有人脾气怪异不能理解。世间的人有千千万万种,这一年,遇到的也算有几百种了,也算是长了见识。也只愿他们从此后也可以不被生活所迫,过的安详快乐。也感谢那些老客户对我的信任支持。从此后,我的世界会安详很多,不用记得每天要发朋友圈,要发靓号和手机,不用记得每天费劲心思加好友,不用再打开附近的人,不用再每周群发,不用再手机天天卡掉,因为有一个5000好友的微信工作号,不用天天接各种咨询电话,不用被同学嬉闹叫张总,分分钟几亿的生意,也拆卸了五八赶集贴吧,从此,这些于我是路人,这些养成一年的工作习惯也要慢慢习惯。

感谢这一年的经历让我成长,从此隔江千万里,种在我记忆深层不忘却。感谢与你们的相遇相识  让我的这一年过得也算充实  说句再见 这一年,再见,你们,再见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