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晚报161002——《别提国庆档四大片,就这一部像个样》

影视天堂·别提国庆档四大片,就这一部像个样

作者:毒舌电影

在多变机位、快速剪辑的辅助下,林超贤交出了国产警匪片中罕见的动作硬货。

很多时候,你会有种正在看香港警匪片的错觉。

只是,尖沙咀换成了金三角,香港警察换成了内地公安。

徐克的《智取威虎山》,阳面是红色样板戏的剿匪故事,阴面则是充满热血幻想的武侠英雄志。林超贤的《湄公河行动》,也有这样的一体两面。

主旋律跨境缉凶的瓶子里,装的是喋血双雄式的枪火情谊。

点击阅读全文


程序员·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程序员开始码字作者壮游无止

作者:

毛文鑫


我们现在就处于科技的大发展年代,这个时代最性感的偶像不是30年前的北岛,顾城和海子,而是是乔布斯,扎克伯格,和马斯克。这个时代读诗和小说不是刚需,但是不懂点科技常识就可能被人骗走银行账号的存款。 而作为写作者而言,写作的主题和角度是否有足够的受众很重要。 在这个文艺青年都去转行写广告文案, 科技人工智能成为快时尚和谈资的年代里,程序员们无疑占据了一个并不算窄的角度。 对于程序员来讲,他们也许正在处于一个最有红利的时代之中,虽然他们也会因为多抢了几盒月饼而被扫地出门,但毕竟他们所处的角度也拥有足够的受众。

点击阅读全文


艺术文化·壮游无止:梵高系列故事之最后的轻语

作者:壮游无止

他走下楼去向旅馆老板问好。

“多好的天气啊,”梵高说,“今天准能打到大乌鸦。”

这是老板最有兴趣的话题,然后梵高向他借那支枪,老板欣然掏给他。“这是奥佛最棒的一支左轮。”老板得意地说。

梵高提着枪,一言不发,径直向麦田里跑去。

他在麦垅中走来走去。

提奥呢?提奥在哪里?

“再见!亲爱的提奥!”梵高哭泣着喊道。

声音把麦田里隐藏着的乌鸦惊了起来,天空被黑色的翅膀遮盖。

梵高清楚地记得,他迎上去,瞄准着最大的一只乌鸦开了枪,当时它正猛扑过来,来势劲急,撞入了他的身体。

点击阅读全文


读书·记住城市的声音:再读《伦敦的叫卖声》

作者:大地倚在河畔

这些城市叫卖声,每一个都有它的故事和来历,每一种腔调都是此地生活使然,动听而且独特。它不仅记录了城市的生活和情调,更是城市性格的写照。因此,用今天的话来说,这些声音大概当属珍贵的城市精神文化遗产吧。或许200多年前的阿狄生在这方面并没有如今天这样充分的意识,但显然,他是将伦敦的叫卖声作为伦敦生活的一个部分而加以关注和欣赏的。

试想,一座城市如果没有了或禁绝了这些声音,这座城市将会怎么样,它还会生动有趣吗?

点击阅读全文


连载小说·《故园》第七章 陌上柔桑(3)

作者:书者关山万

“你知道凤鸣路外有多少人么?”

“不知道……”三姐有些惶恐。

“至少一个营!足足200精兵强将!”

“爸……”

“老七、老九他们是我调的!”

三姐一下抓狂了,以为瞒天过海,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以为包了漆镇武的饺子,谁知道自己才是馅,三姐不敢想了,只是庆幸当时没有打起来。

点击阅读全文


人物·风四娘: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签约作者:在下行之

希腊有一种习俗,凡是人死了,生者都要在他的眼睛上放两个硬币。这是付给冥河船夫的船费,如果不付,死者的灵魂就无法渡过冥河进入地府。

在冥界的“摆渡人”是要收费的,是有偿的。但是在这个尘世,无论是武侠中,还是现实里,总有一些“摆渡人”是毫不计较回报的。这是人类情感中,可以称之为伟大的部分。

世间酒色易得,唯真情难遇。

“一路红尘载酒行,我去赴一场无关风月的局。 ”是多么难的。

古龙之所以写风四娘,是有私心的。他一生风花雪月,有过无数女人,却在重病将逝的时候,没有一个女人来送他最后一程。可想而知,他的一生,是多么希望有一位风四娘这样的摆渡人,摆渡他的灵魂走向最后的安宁。

点击阅读全文


诗·冬天恋人

作者:简木Alone

至于寒冷呀

姑娘,你什么也不用说

请你关上窗户吧

他自会为你端上一盆温热的炉火

点击阅读全文


在路上·日不落帝国的湖光山色

作者:allenmz

点击阅读全文

征文大赛|带着简书去旅行,邀你共度十一长假

《简书·体育专题精选》02期丨自古英雄如美人,不许人间见白头

《简书·健康&养生专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健康(2016年9月刊)

书单征文|改变你人生观的几本书

私信官方微博@简书或在简书公众号(jianshuio)后台回复“简书小明”,获得简书小明微信号,进入丰富多彩的简书社群。

专题主编仍在招募中,对博物感兴趣的盆友们快来联系小明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