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简书去旅行|日不落帝国的湖光山色

在北纬50多度的英国,九月中旬还维持着20多度的气温也算是老天的恩赐,一路被阳光护送着到了英国人的后花园,没有了湖畔诗人的吟游歌颂,热闹的温德米尔小镇满是前来休闲度假的游客,码头成群的天鹅与野鸭成为他们争相喂食和拍照的对象。码头的风不小,阳光晒在身上可以把每一个细胞都激活,这样的体验来得恰如其分,可以沿着湖边走耗完一整个下午。

01 交通

英国的主要出行方式是火车和汽车,由于国土面积不大,所以乘火车去往任何一个地方都不需要太长时间。我从莱斯特到温德米尔总共耗费4个小时,中途换乘两次,其中大多数旅客都会在Oxenholme换乘火车前往Windermere。

关于订票,可以通过trainline app在线购买,如果返回时间不确定选择open return,open return的在出发日期后的一个月内均有效,但价格略贵。选择车次后,app会显示停靠的站台和时间以及需要换乘的车站名称,换乘时间一般都在十五到三十分钟,需要自己随时关注每个站台的车次列表更新。


如果整个旅程选择火车为主要的交通方式,办一张youngperson card必不可少,当然仅限16-25岁,可以享受三分之一的优惠,算是很大的折扣。

景区内主要的交通工具是观光巴士,游客可选择乘坐505、555、599前往不同的小镇,大巴平均十五分钟一班,单程4镑每人,也可以购买多日的通票。二层的敞篷座位有着不错的观光视野。

湖区面积较大,有大大小小十几个湖,公路连接着不同的湖以及相应的小镇,如果条件允许,自驾游是湖区最佳的出行方式。


02 住宿

Windermere作为湖区最大也最有名气的湖,自然聚集着最多的游客,绝大部分的游客选择住在Windermere和Bowness,Ambleside也有部分酒店可供入住。小镇的酒店多以独栋的家居式House为主,供应早餐。大多数酒店可以在Booking或airbnb上直接预订,旺季(6—9月)最好至少提前一周预订,部分性价比高或评价较高的酒店很难订到。

我住的酒店叫Rosemount,单人间,两晚95镑应该说是非常实惠的价格,房间不大但干净舒适。酒店距Bowness Bay十分钟的路程,顺着去码头的路一直走是玲琅满目的小店。主人热情好客,起床吃到精致的英式早餐会让一天都元气满满。


03 行程


Day1

Windermere小镇+Bowness Bay

不得不说不同的天气带给人的旅行体验是完全不同的。很幸运,三天的湖区之旅阳光占据了绝大多数的时间。走出Windermere火车站的那一刻,似乎懒洋洋的漫步状态就已完全开启。小镇的景点不多,别致的小精品店倒是不少,顺着火车站一路往南走就可以去到“观光胜地”Bowness Bay。

当转过一个弯视野开始变得开阔,期待已久的Windermere湖就呈现在眼前了。大概是从小生长在内陆的原因,每次看到自然水域的一瞬间总会莫名兴奋。湖边的长椅上坐着老年夫妻相谈甚欢,岸边的中国游客举着自拍神器与湖水合影。虽然这样的湖区有点过分热闹,甚至带着些浮躁,但好在来往人群都挂着笑容,天鹅在水中悠游自在,倒也是没破坏这山水的真情流露。

在码头转悠着迟迟不肯离去。野鸭伴随着波光浮动,游艇躺在湖面不动声色,在柔和的阳光中显得动静相宜。岸边的船厂,工人们用大杯的啤酒庆祝假期的如约而至,年轻的情侣依偎而坐打发漫长的天光。

当然也不会猜到在穿过一条小道后可以发现一片视野开阔的草坪,两对年轻夫妻谈笑风生,才刚学会走路的孩子使劲全身力气地你追我赶,释放蓬勃的生命力。远处一群年轻人在湖边barbecue,食物的残渣与湖堤的石子倒是很搭,他们围坐在一块游戏、调侃,笑声也能随着余烟飘到很远。

晚餐是在一家叫Porto的餐厅吃的,是用tripadvisor搜到的评价最高的餐厅,总体而言食材新鲜,价格偏高,毕竟餐厅走的是高档西餐厅路线。

吃过饭已到傍晚,重回Bowness Bay也多了一份它本该有的宁静,趁着天黑前拍下不一样的湖区。

Day2

Ambleside(船)+Grasmere(徒步)

如果说第一天是感受下英国人闲散的度假氛围,那么第二天便是更贴近地走进这湖光山色。

我们先选择在Bowness坐船前往位于Windermere湖北岸的Ambleside小镇,然后徒步五公里左右前往Grasmere湖。

Bowness Bay的游船主要分为三条线路,黄线是从Bowness到Windermere南岸的Lakeside,红线是到北岸的Ambleside,蓝线是在湖的中心区域环湖一圈

。旺季平均半个小时就有一趟船,冬季大概45分钟一趟。所有路线的时间表都可以在Bowness Pier直接看到,买票也相当方便。

游船分为内舱和二楼露天座位,坐船当天阳光特别好,我们选择了坐露天座,风景确实美然而被冻成狗,返程果断选择了坐里面。

到了Ambleside小镇,我们选择了直接徒步去往五公里以外的Grasmere,一路上群山环绕,走在公路两侧狭窄的人行道,时而有车飞驰而过,满地的落叶倒有点秋意渐浓的味道,头顶上阴云和蓝天交替相见,偶尔路过一大片草地,牛羊们正带着倦意缓缓踱步。

在去Grasmere的途中会经过Rydal湖,面积比Grasmere略小,几乎看不到游客的踪影,这倒反而多了几分神秘的高冷。

走过Rydal就到了Grasmere人行步道的一个入口,入口处有一片停车场以及Grasmere的地图,分别标明了去山顶的路,以及Dove cottage和William Wordsworth故居的位置。

我们选择了山顶的路直奔主题,一路有很多徒步的couple和我们打招呼微笑,山路有明显的步道并不难走,在山间可以听见山泉淌过树丛的窸窣流水声,越接近山顶阳光变得越发刺眼,翻山越岭也只为这一座湖。

湖展现在眼前的那一刻仿佛也就明白了徒步七八公里的意义,大自然的深不可测大概永远不能用言语来赞美,想着快点拍张照片发给家人朋友,却发现再美好的影像也始终不如眼前的一切来得让人惊艳。

带着满满的疲惫感回到Bowness小镇,晚餐吃的评价不错的酒吧餐,然而好难吃...

Day3

彼得兔博物馆

这个博物馆算是当地有名的景点吧,彼得兔是英国家喻户晓的童话形象,也是儿童们眼中陪伴他们成长的伙伴。博物馆开放时间从上午10.00到下午5.30,门票7镑。展区还原了童话中的23个故事,一草一木,每一间房的陈列摆设都是相当考究,每一个动物形象的表情和动作也刻画得细致入微,对于忠实读者而言应该是很棒的体验。

大概是前两天玩得太伤,逛完博物馆本来想去Keswick去看看,但路途太遥远只好作罢,最后又跑去Bowness喂天鹅,阳光实在太好,留下最后一张照片,说声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