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为什么突然变得坚强

文/蒲蕤儿

在阴盛阳衰的文科班中,男生总是稀奇动物,德智体美劳的男生更是少之又少,成绩好不好并不重要,是个男生,是个好男生已经足够。所以,一个班里能出一对把对手拉手的小情侣总能被当成新闻时时热,事事鲜。

文兄就是少数男生中被女生当做团宠的少数宝贝之一。尽管这个“女性用品”的名字时时被人嘲笑得让人脸色发烫,也依旧遮挡不住他是个好男人的标签。

文兄自然是有女朋友的,班里的学霸,嘴角上扬笑起来像加菲猫的小莎就是他的女朋友。

据说文兄以朋友之名暗恋了小莎好久,最后两人在一个天不是特别晴朗,阳光也没有特别温柔,甚至花儿都没有开的日子里,在一起了。

那句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说得一点儿都没错。这股风将两个人卷到暴风眼里,火火热热,在学校,在回家路上,在放假……尽显甜蜜。

(二)

不过,上天待人总是公平的。上帝给了文兄德智体美劳,自然让他的成绩比常人来得更差一些。这三科加到一起不超过100分的补课负担顺理成章的落在了小莎这里,高三那年,两个人因为学习补课的关系坐在一起,感情升温得自然比常人情侣要快得多,以小莎的话来说:“真爱就是——同样是晚饭,他自己吃的是一块五的馒头加白开水,而我吃的却是十多块的面包加牛奶。”

因此,这一年里,我们随处都能看到的是——文兄考试考差了,小莎会一个题一个题的讲解一遍一遍;小莎和朋友吵架了,文兄会在其间周旋好久;两个人一起上课一起放学,一起吃饭一起约会……

他俩在一起,就是印证“好男人配好女人”这句话的。

可是恩爱并不是两个人走远的通行票,文兄还是因为高考的问题留级了,而学霸小莎考上了不错的大学,自然而然成了“学姐”。

一人离开一人留下没有阻挡两个人继续恩爱,早就知道有此结果,两人也做足了心理准备要分别,所以天各一方也好,天南海北也罢,不过是各自接受一起承受而已。

毕业季对于他们来说真的不等于毕业季。

(三)

他们过上了异地恋的生活,所谓要么成群结队,要么形单影只并不是纸上谈兵。两人对此付出行动的适应能力比一般人强上许多倍。

文兄在复读中家里学校两点一线,一个班级认识的人不超过十个,一股心思全放学习上。把平日里的德智体美劳的功力输入在学习上,很快就练成了学习的上十层,差点儿就走火入魔。

小莎则在大学里封闭自己,一年内交到的朋友少之又少。每日里说得最多的话就是和文兄打电话的时候。女人独立的必备条件之一是男朋友不在身边,所以她练就了一个人提两箱牛奶上五楼的金刚不坏之身,搬得动饮水机,换得动水电,打得过老鼠,就差来个小三好好斗斗。

思念是种病,所以两个人都无药可医。

好在,异地恋的日子只有一年,文兄信守承诺的在高考中发挥出自己平日里的水平,无奈的是,这次高考,却把他发配到了比小莎更远的地方,相比这一年,两人无比憧憬无比期待的大学生活,换成了又一次的异地之旅。

(四)

上天好像总喜欢跟我们开一些类似的玩笑,乐此不疲的故事总能博他一笑。所以他才会让这两人在走出这一个异地的时候又进入了下一个异地。

这并不是个打击。

在此之前一年的时间已经让两人习惯了“独自”,所以接下来的时间也能更快的适应,上天没有多亏待他俩。距离虽没有产生美,也没有产生小三。两个人照搬之前的异地模式,平淡不平常的相处着。

后来,小莎终于按捺不住,悄悄的买了票坐上了去找文兄的火车。虽然她买票的时候谁也没告诉,可是文兄就是在她下火车的第一时间从身后神不知鬼不觉的抱住了她。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因为我在你身上安装了GPS呀。”

两人相视一笑,小莎直到最后都没有知道文兄是怎么知道小莎的行踪,不过这种不清不楚的答案反让心为之一动。

(五)

然后就没有然后,那一次的见面足以让小莎回味一生,她回来后两人便断了联系。两人沦落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或许在小莎一次又一次的将饮水机上的水给换好的时候,或许在文兄一次又一次挂掉电话的时候,或许在小莎将寝室的灯泡一个人调亮的时候,或许在文兄一个人端着晚饭走回寝室的时候,两个人就已经在不经意间说了永别。

小莎最终还是选择了酝酿说说再见的勇气,一个女孩儿独立太久总是会觉得委屈过甚,这不是什么自私的想法。

文兄也没有再做挽留,或许觉得自己无法再给小莎建造那座象牙塔的能力,或许觉得彼此之间,留有余地以便今后难以走投无路。

总之,几年的感情,不是淡了,只是放开了。

两人都明白,女孩儿若在恋爱中越变越独立,男孩儿若在恋爱中的越来越缺乏安全感,这样就已经失衡了。

爱来爱去终究变成了你走我散,分不清对与错,无奈之余两人留下最深的羁绊,尽管这羁绊早已不足以让彼此前进。

(六)

总有一个人,是心口的朱砂。

对于小莎来说,文兄便是心口那颗永久的朱砂,碰不得,回忆不得。像一杯老酒,珍藏起来,多年之后,一喝便醉。

不知道小莎和文兄多年之后回忆起“我在你身上安装了GPS”这句话,会各自身在何方,不过好在两人都没有迷路,尽管GPS信号全无,从此无处查找,也能各安天涯,各自祝好。

可能,爱情路上,这已足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检视# 20170807-20170813 【易效能】 1、参加G167首次班委会:0808-2017 2、参...
    楠溪佳人阅读 181评论 0 3
  • 对于家乡,谁都有一种浓浓的情感! 家乡,看似一个词,其实有两层意思,一个是家,一个是故乡; 家是个移动的载体,有爱...
    凌波微步2017阅读 195评论 0 0
  • 读书,要把书读得杂一点,为啥? “和菜头”说“我很难说有什么书是完全没有价值的,甚至我都不能说出自己在特定领域进展...
    大張冰阅读 114评论 0 3
  • 今天是开始写东西的第一天,一直没有动手。从晚上七八点的时候开始告诉自己要开始了,这就是拖延症吧。 最...
    神奇的蘑菇超人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