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12个Tips让备考事半功倍(中)

图片来源网络

上次我和大家分享了在托福备考中12个tips中的前四个:

1.了解考试形式

2.明确考试目的

3.设定最低分数线

4.给自己创造三个理想学习空间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其他的tips,可以让我们在托福备考的过程中事半功倍。


5.用好《托福官方指南》

《托福官方指南》可以作为大家托福备考路上的第一个“导师”, 仔细阅读其中有关考试的解释以及学习的建议,这样有助于大家在开始练习之前,了解考试的各个部分。大家可以在学习托福之前先参加一下测试(线上/官方指南),看看自己的水平如何,在未经过一段时间备考的情况下可以拿到多少分。

第一次做完官方测试之后,可以求助于专业的托福老师(线上或线下的),让他们根据你的考试表现(可以下载下来自己回答的音频以及写作的文本)来打分,并给出能够帮助你达到目标分数的建议。这是一个了解自身长处和短板的绝佳机会。

对于第一次面对托福的朋友,针对不同的部分我有以下几个小建议,请大家在自测时注意这几点:

阅读——标记主要观点并在纸上适当做些笔记;做完题目之后再查看答案。

听力——边听边记一些笔记,有助于记住细节;不要写下完整句子,记下重要观点即可。

写作——想好观点之后再下笔;列出提纲,包括介绍、主要观点和结论;写完后检查纠错。

口语——问什么答什么;保持简单直接的回答;尽量保持语调放松。


6.获得一位老师或同伴的支持

备考的过程是枯燥而辛苦的,但是如果有一位老师作为你的强力后盾,或是能有一位和你并肩作战的同伴相互监督,效率也会大大提升。

有一位老师的好处就在于,你可以随时获得专业且权威的建议和支持。这样的老师能够帮助你解释各种语法原则,并给你需要的专业及针对你个人的详细帮助。想要找到这样一位老师有以下几种方法:

-在线上听一些有关托福备考的讲座,可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一些教育平台(比如我上课的千聊)寻找一次性的课程,判断一下是否喜欢这个老师的风格,再决定是否需要报名。

-在简书上关注一些和托福或英语学习相关的专题,在专题中寻找经常发干货文章的老师,并看看学生评价,感兴趣的可以简信联系一下看是否有在线授课的可能。

-在线下培训机构报名课程。这种方法适用于有闲有钱的朋友,备考托福是一个持久战,线下授课更适合于冲刺阶段使用。

寻找备考盟友相比于寻找老师要容易一些,如果大家报名的是线下课程,那么在班级里一同学习的同学中,可以挑选1~2位组成小组,一起泡图书馆、听写单词、练习口语,相互监督促进。线上的课程一般都有微信群,同样的也可以在群里找一位同伴,约好后做上述这些备考搭伙行动。建议大家在找到同伴后,先约定好时间和相互监督的复习计划,踏踏实实备考,相互支持鼓励。

没有报名课程但是又想寻找同伴怎么办呢?可以在微博上搜索“托福”的话题,在此话题内寻找有没有合适的伙伴。挑选盟友的时候需要注意,最好找水平差不多的,目标分数一致的,考试时间差不多的,如果是同一个城市能够面基学习那就再好不过了。


7.练习进行非技术性的英文阅读

在托福的阅读部分,我们会读到几篇文章并根据读到的文章回答问题。这些文章都是非技术性的,也就是说没有学术背景的要求,每个人都可以读懂。要答好这类文章的题目,有以下几个备考建议:

a. 每天阅读30分钟。

每天带着明确的目标,集中注意力阅读30分钟。以下这些网站中都有很好的素材:

Breaking News —— 这个是我个人最推荐的,里面会根据新闻写出许多阅读素材以及练习题。

Story Archives ——这里面有很多来自CNN和ESL learners的故事。

The English Server ——在这里可以找到许多短小的科幻故事。

b. 向自己提问

在每读几段(或一段)之后题下来问自己一些问题,比如说:你刚刚读到了什么?主要观点是什么?矛盾是什么?谁是主要角色?等等。问完之后可以再读一遍文章寻找答案。在读完文章之后,总结一下你读到的内容,可以利用这个总结来进行口语或写作练习(也就是通过英文口述或写作的方式进行总结)。

c. 增加词汇量

在进行阅读训练时,将自己不认识的词画出来,读文章时可以根据上下文推测词的含义,并用铅笔写在旁边,读完文章之后可以查找一下这些词的含义,把正确的含义记住。写下那些没能根据上下文推断出来的单词,隔天用这些单词来造句,并把句子用在自己的口语或写作练习中。


8. 练习带着目标去听英文

在听力部分,我们会听到不同人用不同口音说话,单人独白或对话都会出现。大家需要根据听到的对话来回答题目,这一部分的准备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a. 永远带着目的去听

在开始听力之前,确定自己听的重点是什么,以下这些是在听力中可以着重听的部分:

-主要观点。

-目的。说话人的目的是什么?说教?给建议?抱怨?等等。

-逻辑连接。说话人是如何引导话题走向的?

-重读和语调。说话人在句子的什么地方重读了?句子什么地方升调或降调了?

b. 尽可能多听 native speakers 说英语

听以英语为母语的人说英语,是“磨耳朵”最好的方式之一,以下这些都是不错的资源:

在italki,Duolingo等语言学习app上找语伴,想学中文的英语母语国家学习者会愿意免费和你进行英文口语练习,在这个过程中英语口语和听力都会得到相应的提高,而且还有机会交到不错的朋友呢。

听录音/看视频。录音我建议大家听自己想要学习的accent,比如想学英音的,可以听一下新概念的英音版,或者抖森/本尼读诗等等(喜马拉雅上有资源);想学美音的,也可以听新概念的美音版,然后听听乔布斯、娜塔丽波特曼和比尔盖茨这些人的演讲。视频的话我建议大家可以看一些和自己专业(或以后的专业/想学习的领域)相关的国外课程视频,在很多学习网站(比如学堂在线)都有不少免费的国外课程可以供大家学习,在学习的同时还提高了英语听力,一举两得。


以上就是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12个托福备考tips中的4个,目前为止我们已经讲了8个tips,一起来复习一下:

1.了解考试形式

2.明确考试目的

3.设定最低分数线

4.给自己创造三个理想学习空间

5.用好《托福官方指南》

6.获得一位老师或同伴的支持

.练习进行非技术性的英文阅读

8. 练习带着目标去听英文


以上这些tips希望大家都能用到自己的备考中,下一篇文章会将最后4个tips一并放送,祝大家备考顺利,我们下次见啦!



托福新政下的几大疑问:

1. 为什么要进行改革?

2. 托福拼分是什么?

3. 改革后难度是否有变化?

4. 新政之下应该如何备考?

欢迎大家参加“托福新政考情分析会”,带你理性备考,冲刺高分!

点此报名

更多英语干货和精彩文章,欢迎点击我的主页 ^_^

或是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VC就是VC” 领取更多干货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Snoopy的动画片?Snoopy来源于一本叫《花生 (Peanut)》的漫画,里面的主人公查...
    VC就是VC阅读 202评论 2 2
  • 我之前花3了个月时间闭关备考,硬生生把托福成绩提到了110。 和大家一样,我在备考之前也是一头雾水,火急火燎地入手...
    慕容优优yumi阅读 17,270评论 103 150
  • 开学第2天,儿子中午放学还把作业本带回来写了一会儿。我劝他中午尽量不要忙着写作业,能休息一下最好,保证下午的上课精...
    孙zhq妈妈阅读 315评论 4 1
  • 岁月缓一点再缓一点,女人美一点再美一点。缤纷葱茏,花开正盛,明媚,灿烂,偏要鲜花着锦,应着急景流年。偏要云裳花开,...
    国贸konplott首饰阅读 152评论 0 0
  • 家人永远是我内心深处最柔软的一部分。未来要加倍努力,像男人一样给他们幸福,做他们的挡风墙。如果说爱情是生活的调味剂...
    酱油女王阅读 3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