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12个Tips让备考事半功倍(上)

图片来源网络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Snoopy的动画片?Snoopy来源于一本叫《花生 (Peanut)》的漫画,里面的主人公查理说过这样一句话:“有时候我醒着躺在床上会想,‘生活到底是一道选择题还是判断题呢?’,然后就有这样一个声音从黑暗中传来,‘虽然很不情愿告诉你实话,但是生活其实是一片上千字的论文’。”


Charlie Brown, a character from the popularcomic “Peanuts,” once said: Sometimes I lie awake at night and I ask, “Is life a multiple choice test or is it a true or false test?” Then a voice comes to meout of the dark and says, “We hate to tell you this but life is a thousand wordessay.”


每次学生跟我抱怨托福考试太难了,我就会把这段话发给他。与生活相比,托福考试简直不要太简单,而且在8月1日托福考试正式实行改革之后,给各位考生的利好也逐渐凸显,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在备考阶段有哪些方法,可以让考试的准备阶段事半功倍。


托福考试是通过写作、阅读、听力和口语四个方面的测试,来考察非英语母语人群的英语能力。乍一听这好像有点难,但实际上没有这么可怕。在托福备考初期有些紧张是很正常的(特别是感觉到自己要做的事情太多了),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对于即将留学的朋友们来说,托福是一项特别有用的考试。


作为一名留学语言培训师,我最喜欢托福考试的一点在于,其目的是为了让人们在现实生活中真正地使用英语,而不是在日常生活中用上各种复杂的表达和晦涩难懂的词汇。所以大家准备托福考试,也就是在为之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使用英语做准备。


当然,在此之前我们首先要取得一个理想的托福成绩,下面的这些技巧经我教授的上千名学生证明极其有效,如果你是一个比较自律的人,那么你极有可能不通过任何培训班,按照这12个方法进行复习后拿到理想的成绩。


1. 了解托福考试形式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熟悉考试形式是在托福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的首要前提。大家可以多关注ETS的官方网站,及时获取最新信息。自今年8月1日起,托福考试时隔两年再次进行改革,考试构成变成以下形式:


阅读——3-4篇文章,10Qs/篇;54-72分钟

听力——3-4段讲座,6Qs/段; 2-3段对话,5Qs/段;41-57分钟

口语——1独立口语,3综合口语;17分钟

写作——1独立写作,1综合写作;50分钟


具体的各个科目与之前相比的差异,以及难度提升情况,大家可报名参加文章末尾处的“托福新政考情分析会”,获取最新备考策略。


2. 明确自己为什么要参加托福考试

在全球130多个国家中,超过9000所的学院、大学和机构承认并要求出示托福成绩,为了更好地武装自己,我们在考试之前必定要明确自己参加考试的目的。比如说,你有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打算参加托福考试:


a. 用一场官方考试来证明自己的英语水平

b. 用来申请大学

c. 为了某个项目或是找到合适的工作

d. 移民需求


考试之前确保自己清楚参加托福考试的原因,这样我们才能尽可能地利用上所有可以收集到的信息,帮助自己专注备考。假如你参加考试的原因是为了一份工作,而这份工作常常需要用英文在电话中交流,那么提高托福考试中的口语和听力部分就特别重要,这两项单科分数也将成为你是否能成功入职的关键。


3. 给自己设定最低分数线

不同的目标对应着不一样的分数需求,所以在考试初期,我们首先要明白要想实现自己的目标,所需要的最低分数是多少,然后选择一个在最低分数之上的目标分数,当作自己的理想分数。


将自己的目标分数和理想分数写在同一张纸上,然后把纸贴在自己每天都能看到的地方,比如说卧室的镜子上,冰箱上或是书桌后的墙上。每一次当你看到这张纸的时候,都会提醒自己要实现自己的分数目标。


这里要提醒大家一点,在设置目标分数时,我们要确保这个分数是有可能实现的,最好是“跳一跳就能够到”的类型。如何保证这一点呢?通过以下三个问题,可以检验自己设定的目标分数是否合理:


a. 以目前的水平里最低分数还差多少?

b. 要实现这个目标分数,大概需要几个月的准备时间?

c. 每周能用多少时间进行复习?


我们还可以在备考初期做一次最初的测试,然后在备考中期再做一次,检验自己比原来多拿了多少分,是否达到了最低分数线,达到后离目标分数还差多少,最后在备考中后期进行查缺补漏。


4. 创造三个理想的学习空间

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对于提高我们在托福备考中的学习效率异常重要,以下这些小tips可以帮助大家创造属于自己的学习空间。


找到三个最理想的学习地点,可以是你的房间、图书馆、咖啡厅、你的办公室、家里的客厅或是其他任何地方。但有一点一定要保证,那就是这个空间让你觉得舒服。那么为什么要找出三个呢?这样你就能在自己在房间中没有学习心情的时候,移步到图书馆或最喜欢的咖啡馆继续作战。


创造一个安静的区域。当选择理想的学习地点时,尽量创造一个不被打扰的安静空间,让你的家人朋友知道,当你进入到这个区域时,就进入了学习状态,最好不要打扰。同时,也要将你的手机调到静音并且退出各个应用。保持学习区域的干净整洁,合理地安排休息与吃饭时间也是提高效率的有效方式。


以上四点是我们在托福备考初期需要做好的准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将这些准备工作做到位,将会让我们养成良好的习惯,明确自己的方向,为后期提高效率打下基础。





托福新政下的几大疑问:

1. 为什么要进行改革?

2. 托福拼分是什么?

3. 改革后难度是否有变化?

4. 新政之下应该如何备考?


欢迎大家参加“托福新政考情分析会”,带你理性备考,冲刺高分!

点此报名

更多英语干货和精彩文章,欢迎点击我的主页 ^_^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