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75)

第七十四章   默契

沈子钰连哼带喘的来到城隍庙聚头地点,推门走进快餐店就看见众巨头其乐融融的样子,委屈的拖着疲惫的身子走过去,血泪控诉到:“你们怎么能抛下我就走,你们知不知道那个出站口有多少的安检口,我根本一个人看不过来好不好。”

“原来问题的重点是在这里啊,我都不知道我可以这么聪明。”单细胞生物原玥开心的说到。

众人:“……”

看着沈子钰像是饿死鬼投胎一样吃了一堆的东西,杨如刚提议道:“咱们去吃上海的特色小吃吧,走着,请你们吃大餐。”

沈子钰叼着半拉鸡腿肉,目瞪口呆的说到:“……你们是在玩我么?”

“是啊。”众人。

&&&&&&&……

和风楼下,几人占据了一个偌大的角落,遮阳伞都差点盛不下这么些人。但是大家还是热热闹闹的坐在了一起,围桌夜话。

顾维琼平静的看着被拼在一起的桌子上摆放着的三黄鸡,灌汤包,蟹粉生煎,酱汁田螺,十三香小龙虾,菜肉煎饺,酱汁乳鸽,三丁包,糖藕,青椒牛柳锅盖面,小手一撮准备开动,杨如刚眼疾手快一把摁住顾维琼准备开动的小手,笑眯眯的说到:“嘿嘿嘿嘿嘿,咱们吃饭也得玩个雅的,你同意不啊。”

“请开始您的表演。”顾维琼眯着眼睛瞪着不怀好意的杨如刚。众人也都停下来准备吃东西的节奏,看着杨如刚又准备作什么妖。

“咳咳咳。”杨如刚清了清嗓子,在这个城隍庙最大的小吃广场前,认真宣布:“我们来玩一个心理默契的游戏吧。”

“嗯哼,请。”大家捧场到。

杨如刚站起身来,对着自己的员工和自己的家人说到:“我们就两两一组吧,抽出一个人来做宣读题目者,落单的那个人负责监督,剩下的三队六人负责玩游戏。三轮之后,这三队人哪一队输的最多,就由这一队的人一个负责宣读题目,一个负责监督。当然惩罚也很简单,就是输的那队人不可以吃东西,赢家才有资格享用面前的特色小吃。第一轮就由我来宣读题目,由我家女神敏敏来监督众人落实情况。大家把个子的答案写在手机上,彼此不能偷看啊,敏敏监督。”

张敏微笑的点头。

杨如刚发问:“你和你的队友请听题,你认为甜豆腐脑和咸豆腐脑哪一个好吃,并写出你和你的队友喜欢的理由。”

原玥:“咸的,太甜的东西我吃不下去。冯飞峰也喜欢咸的,理由同上。”

冯飞峰:“咸的,原玥不爱吃甜食。我也喜欢咸的,因为她喜欢。”

众人:“撒狗粮的麻烦远点好伐啦,大家还在饥肠辘辘呢。”收获一堆白眼。

韩湄:“甜豆腐脑。我喜欢甜食,李雷同我一样。”

李雷:“咸的。但是韩湄爱吃甜食。”

接着众人把目光投向了在一边一本正经的看着桌子上热气腾腾的美食但是却安然稳坐的顾维琼和沈子钰。

顾维琼:“都行。饿了,沈子钰也是都行,理由是撑了。”

沈子钰:“都行,我已经吃不下了。顾小黑也是都行,因为我看见她真的饿了。”

在这一轮比拼之中,顾维琼和沈子钰的组合答案最相似,所以在众人惊诧的(仇恨的)目光之中,顾维琼如愿以偿吞了三个灌汤包,要不是杨如刚眼疾手快一把拉住顾维琼,顾维琼还能再吃了三个。

第二轮由顾维琼宣读题目,沈子钰做监督。

顾维琼发问:“一个人呆着好还是一堆人呆着好,请写下你和你队友的理由。”

杨如刚:“一堆人呆着好,我们彼此可以陪伴的时间很少。敏敏同我。”

张敏:“一堆人呆着好,互相慰藉的日子大家才可以走得更远。如刚同我。”

韩湄:“一堆人呆着好,年轻人还是喜欢热闹。李雷同我。”

李雷:“一个人呆着好,我们有点自己的时间会比较好。韩湄喜欢一堆人呆着,她害怕一个的时候孤独。”

冯飞峰:“一个人好,我喜欢睡觉。原玥同我。”

原玥:“一堆人好,我不喜欢睡觉。冯飞峰这家伙一定喜欢一个人,大家都不要理会冯阿姨的养生生活。”

惹得众人一起大笑,愉快的两个人继续轮空无法吃东西。

这一轮胜利的是杨如刚和张敏,两个人顺利吃了一点东西果腹,但是鉴于刚才已经做过一轮出题者,所以这一次由李雷和韩湄出题,众人听讲。

韩湄扫视了一眼,笑眯眯的说到:“如果你的女(男)朋友和你妈掉进水里,你先救谁,并说出你和你队友的理由。”

一道超级拉仇恨的题目。众人相识一看,纷纷奋笔疾书。

冯飞峰:“我妈,原玥会游泳。原玥一定会支持我的决定的。”

原玥:“我妈,冯飞峰虽然不会游泳,但是那么大一坨男人,肯定比我妈个子高,自救应该还是可以的。冯飞峰一定支持我的决定。”

杨如刚:“谁考得我近我就救谁。敏敏如是。”

张敏:“就近原则,如刚和我一样。”

顾维琼:“我会找一个会游泳的男朋友。我想他应该也会希望找一个会游泳的女朋友吧。”

沈子钰:“我会游泳。而且我希望顾小黑会游泳,这样我可以在救我妈的时候帮助她自救。”

韩湄见状补充了一句:“女孩子还是希望你第一个去救她的。”

沈子钰看了看韩湄,又看了看把眼睛粘在那份酱汁乳鸽上一眨不眨的顾小黑,咧嘴一笑说道:“我喜欢的姑娘始终拥有一个人的勇气,不过我会做到让她永远不是一个人。”

顾维琼闻言不动声色,而是慢吞吞的抬头说到:“那个啥,我是不是又可以开动一嘴了。”

“可以。”李雷笑着说道。

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顾维琼薅掉了两只乳鸽腿,另外一大块鲜嫩的肚子就在沈子钰没有动过的盘子里面,明显就是给顾维琼准备的。

众人:“……好拉仇恨啊。”

众人都轮着玩了几轮,原玥和冯飞峰这对欢喜冤家饿倒在饭桌上,杨如刚和张敏混了一个六成饱,李雷和韩湄蜻蜓点水的吃了几样随意果腹,只剩下顾维琼心满意足吃了一个飨足。

原玥眼巴巴的看着顾维琼打扫干净战场,嘴角一撇就要哭,顾维琼眼疾手快把仅剩的五个蟹粉生煎塞到原玥手里,认真的说到:“看看,你有一个猪队友是一件多么恐怖的事儿,好好考虑一下,出卖我是不是拥有好下场。”

冯飞峰砸吧着嘴看着顾维琼递给原玥的生煎,原玥看了一眼冯飞峰,又看了一眼顾维琼,再看了看热腾腾的生煎包,认真的点头道:“打死我也不出卖你了,我以后就是你的。”

冯飞峰:“……我快要饿死了。”哭唧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六章 追赶 家养的猪被老一辈饲养员愉快的带走了,老太太还特别高兴的说:“听如如的话准没错。” “?如如?”...
    chief风阅读 331评论 0 0
  • 第七十三章 意不意外 顾维琼一手拖着行李箱正走的风生水起,接着就听见自己的手机叮叮当当响个没完了,狐疑的打开手机一...
    chief风阅读 341评论 0 1
  • 第七十二章 额滴神 沈子钰不紧不慢的跟在顾维琼的身后往座位那边走,在不远不近的地方看着顾维琼始终挺拔的背影。回想...
    chief风阅读 364评论 0 0
  • 第五十六章 转折 “……”顾维琼一脸怨念的看着自己刚刚收拾出来的办公室出现了一张办公桌,里面坐着一个自己再熟悉不...
    chief风阅读 331评论 0 0
  • 文|龙女 应该就是林更新,谐音“零0更新” 做内容创业者,最重要的是更新的产品,文章都是你的创作品,做内容,周更的...
    龙十五_阅读 656评论 3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