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我在地球的日子

我是喵星人中的狸猫(对,就是“狸猫换太子”的狸猫),定居喵星。怀念以前在地球的日子。

15个地球年之前,机缘凑巧,我在地球上被人收养,落户一个小村庄。女主人勤快能干,村里人叫她“丁大妈”。

我懂人语,努力教了女主人一年之后,她能听懂几句猫语了:喵~~~,我饿了,喵喵~,我饿死了;喵!!!——该死,踩到我尾巴了!

女主人悉心照顾我,她成了我的“喵妈”。喵妈在菜地里除草洒水,我就在地头睡觉闻闻大地、青草的气息;有蝴蝶的时候,追得蝴蝶到处扑腾;喵妈出门,我就送她到村口的桥边;喵妈不在家,我就要饿肚子。

一次,喵妈的女儿阿末站在门口,用笨拙的喵语唤我,喵了一百三十八声,我打了个刁子鱼头大的呵欠,趴在树上不想理她。远远听见喵妈的脚步声,一个前滚翻,我“噌”一下滑到喵妈脚边,绕着她的腿转了几圈。

阿末揉着我的头说,“你看你,你看你,是只犬猫吧,这么恋你的喵妈!”

我冲这个没脸色的女人抗议。犬猫?呸!我是高傲的喵星人!摇尾乞怜的汪星人从不在我眼里,尤其邻居家那条土狗小西,黄不拉几,要身材没身材,要长相没长相,要狗品没狗品,成天跟我抢吃的。

人类很怪,一天只吃三顿,不像我们喵星,一天十二顿。我饿得快,好吧,是馋得快,老想吃点啥。

还好我知道哪里有好吃的——女主人把零食都藏在床头的柜子,我爱各种饼干、甜点,喜欢旺旺雪饼嚼起来脆脆的感觉,吃完了,胡子上还沾点雪沫沫,馋了,再舔舔胡子。

我常蹲坐在床头柜前,有人进屋,我就伸长脖子喵~~~,喵~~~,十有八九能喵到几块饼干。

我对塑料袋的沙沙声无比敏感,人类把好吃的都装在塑料袋里。

一次,我躬身在小板凳上打瞌睡,听见沙沙的天籁之音,跳下板凳,我狂奔过去——是喵妈的孙女小想搓着空塑料袋,喵了个咪的,气死我了!

头一扭,我一个转身屁股对着她走出132步远,躺倒在地上闭着眼平复怒气,——谁知这妮子追过来揪我的尾巴妄图把我倒挂起来,幸亏我个子大身体壮,她的小胳膊拎不动——折合成人类,我身高1米93、体重81.2公斤。她拧着我左耳往右转一圈再往左转半圈,她不知道喵星人也怕疼…疼…疼~~~

她嘟囔着说我不如小西乖——那只赖皮狗,早晚教训它!几天后它竖着尾巴冲我“呜~呜~”地叫,我假装害怕跳到椅子上,它追过来,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狠狠抽了它几耳光!他懵圈了,眼泪都流出来了。自那以后,它见我就垂着尾巴沿着墙根溜。

气了一会儿,我发现小想把我脖子上的毛扯掉了!脖子是用来拽的么?脖子是我第二张脸!第二张脸!我平时都是把爪子舔湿了细细按摩脖子的,她居然这样蹂躏我。

我喜欢别人挠我的脖子,可惜只有阿末知道。她会弹弹我冰凉的鼻梁,往上摸我的头,再从下巴一直挠到肚子,唔,太舒服了!她涂得血红的指甲在我脖子上抓上抓下,像烧熟的虾子在火锅里翻滚,我忍不住咽口水,这阿末,肯定能找个高富帅男友。呃,到时候给我买好吃的。

六个地球年之前,也就是呆在这个小村的第九年,偷吃别人家的鱼,我中毒失掉一条生命。我与喵妈、与地球的缘分尽了,回到喵星。喵妈一家不知道猫有九命,难过了好几年。

怀念我在地球的日子。

喵妈,阿末,小想,喵妈床头的柜子,你们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不可思议的旅程呢? 那就是加入长投小白训练营。在这里改变了我的思维方式,一个月光族从来没理过财,现在明白理财就...
    呱仔麻麻阅读 202评论 1 0
  • 不知不觉爱上了写文章,写关于自己的一切 ,伤心也好,高兴也罢,总会卖弄风骚,写出自以为殇感的句子, 那是什么吗?简...
    碎月溺花阅读 171评论 0 3
  • “送你一千九百九十九多玫瑰。” “不喜欢的话,也没关系,什么时候要都可以,我答应过你的......” ...
    苏小浔阅读 38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