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改变、突破—赵经磊老师高三励志演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三不是痛苦的状态,要快乐的状态:我要,我愿意,我喜欢。

找到激发自已的动力的源泉。

成长是不够的,改变是做不习惯的事,突破的动力能量最高!

高考路上成长是不够的,改变能量极别低是不够的,我要每天突破突破……

高考就是体验!人生也是体验!高考就是不停的突破、体验!

听的时候很感动,回去一动不动,学生上态体验:完成了50个俯卧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有欲望,对突破的欲望,对目标的欲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目标是?四川大学。

你现在差多少?100分。

你有信心突破吗?有!

要有强大的自信心:自我肯定!

感觉你表情有自信吗?

你阳光吗?

你有生命力吗?

你喜欢自己吗?

你接纳自己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师生关系如何?

亲子关系如何?

同学关系如何?

处理好优缺点的关系就处理好一切关系!

喜欢你的班主任吗?超级喜欢!

实际:你对老师敬畏崇拜,是你把她的优点扩大了。

同一个老师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优缺点是不存在的。优缺点和你的价值观,信念思想有关。

把缺点拉到优点的对立面!优点越多,越自信。鼓励,表扬就是一种改变的方式。高考路上,处理好优缺点的体验越成功,离目标就更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什么呢?生命的答案水知道。喜欢的举手?

这是一杯高考路上的负能量的黑水。不停的增加,受不了了。怪谁呢?

高考路上,是你自己催眠的结果。怎么办呢?倒掉他。

换上白色的水,这是高考路上的正能量

高考路上我渴望的程度,是我唯一真正的限制,无论前方有多少困难,希望多么渺茫,坚持到底,永不放弃,我要把高考路上的压力化为动力,有压力就有动力,找到可变化的理由,达成我的目标,战胜恐惧,背后有一种力量,我要拿到他。每天早上醒来我有两个选择,平凡的度过这一天,or努力有所改变和突破。

高考路上的正面语言:语言的吹眠感受

我学不好语文;到目前为止,我尚未学不会语文;因为过去我没有掌握学语文的方法和合理的时间安排。三种表达的感受趋于积极。

高考路上,我不要有压力,不要烦恼,不要恐惧!

高考路上:我要勇敢,我要放松!

使用前一句有父母效果。尽量使用后面一句!

遇到问题,自我扣问:这是真的吗?这是假的吗?真的我怎么做?找到正面处理的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是万物之灵,从一粒米的浪费,就是一种亏损。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高考路上,你的所做所为老天爷都给你录下来,记下来,对你进行奖惩。不是报,时候未到。不是不报,福已远也!高考路上,你要做真实的自己!

今天活着,今天生命健康,你要不要感谢天,感谢地,感谢万物之灵!

你为什么那么多抱怨?

你的思想不能突破,你就是囚禁的奴隶

在高考路上,你要心胸宽广,厚德载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中想着父母,感恩父母,鞠躬30分钟!完成心灵的契约。一切都将顺风而去,唯有爱会成为世界美好的永恒!爱父母会成为前进的动力!

孩子们在谈父母的感恩爸爸妈妈我爱你

如果给自己打分,关于孝敬自父母,你给自己打多少分?

某同学:18年,我给自己零分:我没有孝敬父母,我不想学习,我看起乐观,看起很努力,其实我很不爱学习,不想学习。其实都是装的。人嘛,还是要活自己!


祝福高考的掌声

从今天开始,我们从新开始启航!点燃激情,迎战一统,决胜高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