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华视眼科:全飞秒手术摘镜攻略大全!

济南华视眼科:近视手术中全飞秒手术被许多近视朋友所选择,今天就来给大家出一个全飞秒摘镜攻略,说说术前、术中、术后哪些事!

第一步:初步判断自己是否适合做全飞秒手术

①年龄范围:18-45周岁。超过45周岁者,经眼部检查后,如果经医生评定符合做全飞秒SMILE手术的条件,也可以考虑做手术。

②屈光度数范围:近视度数100-1000度,散光度数≤500度;联合光度≤1000度。前提是角膜厚度足够,如果角膜厚度不足,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矫正到1000度。如果度数偏高或角膜厚度等不符合做全飞秒SMILE手术的条件,可以优先考虑ICL晶体植入手术。

③屈光度数稳定:近2年内屈光度数比较稳定,每年近视度数增加不超过50度。

④无眼部疾病:检查眼部无严重器质性疾病(比如青光眼、白内障、圆锥角膜等),无活动性炎症。

⑤身体条件:身体状态良好,无影响手术进行及术后恢复的严重全身疾病;无精神疾病者,具备合理的摘镜愿望和合适的术后期待心态;女性患者在备孕期、怀孕及哺乳期不建议进行。

第二步:全面的眼科检查(确定眼睛是否适合进行全飞秒手术)

检查前停戴隐形眼镜!

无论是手术前还是术前检查,都需要停戴一段时间的隐形眼镜。一般来说,需停戴软性隐形眼镜1-2周,硬性RGP眼镜1个月以上,角膜塑形镜3-6个月。当然,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每个人的停戴时间也可以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由医生做出判断。

检查项目:

眼部常规检查:视力,角膜,眼压等。

屈光度检查:散瞳验光(散瞳后会畏光,不要自驾车,可自备一副墨镜)。

根据患者具体情况,还可能进行一些其他的检查,比如眼底照相,后节OCT,超声生物显微镜(UBM),视野,一日眼压测定等。

散瞳验光后第二天需要进行综合验光。所以完整检查至少需要两次完成。某些患者可能因为要增加检查项目而需要再增加时间。

医生会根据结果确定眼睛条件是否进行手术,以及预测手术后视力结果,医生和患者进行交流确定是否进行手术。

第三步:全飞秒手术术前准备

01手术前3天

双眼要开始点抗生素滴眼液(如左氧氟沙星、妥布霉素等),每日点4次,术前用够12次,以预防感染。停用阿司匹林、华法林等抗凝药物。若平时应用降糖、降压等全身药物,可依然使用。(具体遵医嘱)

02手术前1天

请洗头、洗澡,修剪指甲,做好个人清洁。

如果出现感冒、发烧或者其它身体不适,请提前告知医生以便合理安排手术。女性患者在月经期间一般不会影响手术,但需要提前告知医生。

03手术当天

避免化妆,尤其不能涂染睫毛或使用睫毛膏、假睫毛,避免喷香水。穿着上,建议穿宽松、便于穿脱的衣服,不建议穿高跟鞋,因为手术结束后可能暂时视物不清晰,高跟鞋走路不方便。

手术当天最好有亲友陪同到院,不建议自驾前来。

第四步:全飞秒手术术中配合

全飞秒手术采用眼部表面麻醉的方式,保证手术在无痛条件下进行。手术当中最重要的就是放松,积极配合医生。

从术前准备到手术结束,整个过程可能需要十分钟左右,配合良好的情况下,每只眼睛只有不足2分钟的手术时间。手术过程分为两个步骤,第一步是进行全飞秒激光扫描,大概20多秒;第二步是医生分离角膜透镜,眼睛会有一点感觉,尽量坚持不要动,很快就能做完。

术中会有开睑器辅助眼睛睁大,不要随意挤眼和转动眼睛。在手术台上,双手放在胸前或身体两侧,不可擅自触碰面部消毒区域。如有不适,可告知医生。一般两只眼睛同时手术,术后无需佩戴眼罩,观察约半小时,即可回家休息。

第五步:全飞秒手术术后注意事项

01术后当天

手术后的几小时内,可能出现畏光、流泪、眼内异物感等症状,此时不要用纸巾直接触碰眼球,应待眼泪流出后在脸上擦去眼泪。

部分患者在术后可能发现白眼球局部变红,这是术后的正常现象,可能是结膜下出血,一般1周即可自然吸收消散,无需担忧。

术后当天尽量闭目休息,不要揉眼。

02术后用药问题(具体遵医嘱)

注意事项:

多种眼药同时点时,药物之间间隔5-10分钟;

以上用药为基本用药,具体情况可能会因人而异。请按时复查并遵循医嘱调整用药,保持眼药瓶清洁,点眼药时眼和手部不要触及瓶口,避免污染眼药水。

正规医院——济南华视眼科医院

济南华视眼科医院是华厦眼科集团在济南建立的一家专业眼科医院,全国连锁50余家,配备各类眼科医疗设备,设有斜视与小儿眼科、屈光手术中心、白内障与青光眼、眼表与角膜病、眼底病、医学验光配镜中心等亚专科,开展眼科常见病、多发病和疑难眼病的诊疗服务,是一所集眼科医疗、教学、科研、社区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眼病专科医院。济南华视眼科医院以阵容强大的医师团队、较好的临床诊疗技术打造名副其实的无假日医院,满足广大眼病患者的就医需求。

山东屈光手术专家——刘蕾主任

刘蕾教授从事眼科临床工作30余年,对各种屈光不正尤其是高度近视和病理性近视的诊治、角膜塑形镜(OK镜)及高透氧硬性角膜接触镜(RGP)的验配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采用各种角膜激光手术治疗近视、散光和远视,有丰富的全飞秒(SMILE)、半飞秒(femto-lasik)、全激光(transPRK)、LASIK等角膜屈光手术经验,是济南市较早应用全飞秒激光治疗近视的眼科专家,且以其手术精湛、细致而著称。

济南华视眼科:全飞秒手术超全摘镜攻略记得收藏,还有任何近视手术问题可以添加微信咨询:lzhxyk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闭上眼睛才能看清楚自己》这本书是香海禅寺主持贤宗法师的人生体悟,修行心得及讲学录,此书从六个章节讲述了禅修是什么...
    宜均阅读 9,930评论 1 25
  • 前言 Google Play应用市场对于应用的targetSdkVersion有了更为严格的要求。从 2018 年...
    申国骏阅读 63,215评论 14 98
  • 《来,我们说说孤独》 1·他们都在写孤独 一个诗人 如果 不说说 内心的孤独 不将孤独 写进诗里 是不是很掉价呢 ...
    听太阳升起阅读 4,349评论 1 7
  • 自幼贫民窟长大的女子,侥幸多念了两本书,枉以为可以与人平起平坐。可是人生从来都是接力赛,我们却天真的当成了百米冲刺...
    Leeanran阅读 5,720评论 1 5
  • 云舒老师,姓甚名谁,男的女的,多大岁数,这些我全然不知。之所以要写写云舒老师,完全是因为他写的文章,如一个巨大的磁...
    数豆者m阅读 2,282评论 5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