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那些我爱的人,那些离逝的风(2)

那些我爱的人,那些离逝的风(1)

在眉飞色舞的青春里,那些陪你说说笑笑,陪你深夜痛哭的人,那些漫长的记忆,随着微风轻轻的飘荡,就像一只氢气球,不知道会被吹往什么地方,飞到宇宙深处,在碰到不明物体时,嘭的一声碎落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或许能找到一点碎片,但是永远无法拼凑完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块钱的奶茶,是我们爱情的开始

魏子墨的突然出现,让我措手不及,虽然天天都在期待他像蓝胖子一样突然从我的抽屉里冒出来,但是毕竟也这么久不联系了,还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上一次还是那么的不欢而散。

我也不知道后来魏子墨和我说了什么,感觉老班的小眼神在盯着我,就算人家再怎么开明,也不会明目张胆允许早恋吧,我赶快坐得端端正正的,当做不认识他,但是这一上午真的好漫长,两节课上了点什么根本不知道。

中午放学,我和叶子手牵手一起回家,魏子墨一直跟着我俩,也不说话,到了岔路口,我和叶子挥手道别,看到叶子走了,他才拉着我的胳膊:“遇白,我有话和你说。”

“嗯,我听着。”我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周末我们一起去唱歌吧。”

“不去。”

“那你想去哪玩儿?”

“你知道咱俩有多久没联系了吗?”

“俩月,咱俩认识以来最长的一次。”

他说完这句话,我心里堵了一下,都差点哭了,但是我还是忍住了,真的是,自从我俩认识以来,吵架,冷战都多少次了,从来都没超过三天,这次这么久没有任何联系,我都以为我们永远沦为陌路人了。

就像,我一直以为我不会失去他,总以为我们俩会这样吵吵闹闹一直陪伴着对方走下去,虽然没有过什么山盟海誓地老天荒,但是我们可以永远陪着彼此度过所有好的坏的,美好的,糟心的时光,但我们还是因为一点小事就两个月没有联系对方。

他递给我一杯奶茶,“你最喜欢的香草奶茶。”

我接过他手中的奶茶,呢喃道“去吃饭吧,走。”

然后他很自然的牵着我的手过了马路,看着他的背影,我像是找回丢失了心爱的小熊一样傻傻的笑了,今天阳光真好,连魏子墨的背影都像是在发光。

一杯奶茶就把我搞定了,是不是很好骗,我自己都觉得,很久很久以后,或许会有人送我几百块一束的玫瑰,上万块一只的包包,但这一杯奶茶我也视若珍宝,没有什么能代替它的地位。因为,我的爱情,是从这五块钱一杯又一杯的奶茶开始的啊。

我们还像当初一样,每次他都笑话我笨,只要没有红绿灯就不会过马路,车走我也走,车停我也停,气得司机朝着我一直按喇叭。

在我们这个小城,走在路上随时有可能碰到认识的七大姑八姨,“魏子墨,你放开我,遇到认识的人多尴尬。”

前面的某人像是没有听到一样,“遇白,吃什么呀,小吃城马上就到了,你看你这么瘦多吃点,要不然别人会说我不给你吃饭。”

呃,一只乌鸦飞过,根本把我说的话当空气。

好吧,其实我也不想放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到了我们第一次牵手。

我和魏子墨约着一起去玩,那是我们俩第一次一起去旅行,坐在火车上的一晚上很累,但是早上快到站的时候却突然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

兴致冲冲一起找在网上定好的青年旅社,走了好久好久,他为了鼓励我往前走,总是哄我说左拐300米,右拐200米,左拐右拐的我都被拐晕了,我还穿着他又宽又大牛仔外套,很重很累,“我走不动了,我们打车吧。”

“遇白,马上就到了,右拐360米就到了,你看。”他给我看手机上的地图。

这次是真的过个马路就要到了,我把手抬到头顶,伸了个懒腰,“喔哦,终于到啦,我一定要先好好休息休息,好累啊。”

“走吧,要过马路啦,笨蛋。”说着他拉起了牛仔服的长袖子,隔着他那件被我穿着的外套拉着我的手,我突然紧张了一下,抬头看他,“你才是笨蛋,我这么聪明伶俐,才貌双全。”我装作没有意识到他隔着衣服牵着我的手过马路,我猜当时虽然我假装无所谓的样子,但是脸一定很红。

快到青年旅社的时候他要看手机就放开了我的手,由于太热,我把他的外套脱了拿在手里,他说:“遇白,就是前面那家店,你看到了吗?”说着他就很自然的拉起了我的手,但是这次并没有隔着那个厚厚的外套……

就这样,他拉着我走到了前台,拉着我上了楼,然后我们说好各自回各自的房间收拾东西,我呆呆的坐在旅社的床边,回想刚才我们牵手的几分钟,那么漫长,却又那么短暂。

后来魏子墨说,我们第一次牵手,他也巨紧张,他当时就是故意的,我只能说,我被套路了。

转眼间我们已经高三了,马上就要毕业了,他竟然真的转到了我们班,我其实还没有从这件事中缓过来,我们俩已经和好了,并且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魏子墨熟悉的点着我爱吃的小吃。

“哎,安遇白,想什么呢,还想吃什么,再点两个吧。”

“不用了,这些就够了,我又不是你,那么能吃。”我总不能告诉人家我在回想我们第一次牵手吧。

“安遇白,你别发呆,说,为什么两个月都不联系我。”

“你不也没联系我嘛!”还说我呢,不知道谁那么小心眼,吵个架竟然俩月不理我,虽然当时是我说的我们以后就当不认识,而且语气还有那么一丢丢绝情,我在心里给自己找理由。

“那还不是我以为你真的不想再见到我,而且咱俩吵架的第二天我就来找你了,看到你和隔壁班那谁有说有笑。”

“他啊,路上碰见了,随便聊两句,一个没说过几句话的同学,你见到人家不笑,难道哭啊。”

“好吧……”

就这样逗了他两句,其实我早就不生气了呢,而且他还来找过我,要是我知道他来找我了,才不会伤心这么久呢,哎,白白浪费了我那么多的眼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