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现力

2016-07-09《变现力》肖威 改变你命运的的40课

演讲者:肖威

信息整理者:陈安娜

    因为现在在整个的互联网时代,或者是整个的PC时代,可以分为线上变现和线下变现。

   首先您需要有产品,这个产品可以是你自产自销的,也可以是你代销的。

产品——>营销——>复购(口碑的营销)——>传播——>经营活动(循环)——>得到现金流——>投资活动——>出售股票——>获得融资活动——>实现财务自由,时间自由。

第一篇章:产品篇

     当我们在做产品变现的时候,有的时候比较难做的原因,是因为在学校里面老师所教的一套东西都是错的,如果说想去帮助自己去做变现,首先我们需要改变思维,更加符合新时代的发展。

    我们的产品,当它不一定马上能够非常快速地面向全球的时候,那么就要依靠别人的平台去完成流量分发、引流、产品信息的呈现。

我的变现:教育层面。我卖的是技术,提供知识性的服务。技术能够帮助会员提高思想层次,变现的内容是我帮助会员去筛选适合他们的内容,帮助他们节省学习时间以及提高学习效率,方便大家做决策。

     如何将产品销售出去,这就是我们所要思考的问题。

    我希望大家要做一个叫全球化的视野,想问题的时候不要局限在国内,,来去思考,你的产品在全球化的哪一个层级,叫全球化的产品,然后是进行定:定位人群,定位阶层,在这个卖货的时候卖得比较快。我们现在做任何一件事情,其实都是属于卖货的过程。

首先是看看别人怎么做?

在卖货里面,大家用的比较多,应该就是各种电商平台,叫全球购电商平台。

人们最基础的需求:衣食住行

衣:Nike、H&M,优衣库,zara等

食:星巴克、麦当劳、kfc等

住:希尔顿酒店、万豪国际酒店集团、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等

行:WV等

日用品:沃尔玛、家乐福等等

    大家只要切入到一个点上面去,那么就能够比较好的获利,现在线下已经挺难做了,因为你所做的行业别人都在做,现在是产品库存滞销的时代.

    我们现整个世界的划分是4界:商界,政界,学界,艺术界

       商界的精英来搭舞台,艺术界的精英过来唱戏,学界的精英过来点评,政界的精英过来看戏。它通过这样一个过程当中完成一个舞台的搭建,然后去完成的一个现金的流转过程。

     政界为他提供了更大的影响力;商家获得了财富的累积;学界通过点评,艺术界通过自己的演出获得收益,这就是各得其所各得所需。

     那么在做这样一件事情做完之后,其实大家现在我们在从事的内容就是在这个4界里面,每天都在进行。

    那么,大家看一看有什么东西在线上。

 ——  线上在政界:现在还没有什么东西完全出来,它更多的时候是一种公务员考试;

商界:主要是做的是电商,或者直播电商;

学界:是要去做一种创新学界是创新,他通过拿基金的过程当中和在我们讲课的过程中来变现;

艺术界:主要是通过授课。一个是通过演出,像各种的这种明星,去做演出或者拍电影,以及做去做培训去获利,

现在我跟大家直接说一下我在做的变现力。

我属于艺术界的精英,从事的是舞蹈界。

在舞蹈界里面,当然也跟4界挂钩。

学界:去发一些期刊的舞蹈系论文,撰写舞蹈类的文章文献叫书籍。

政界:做完学界后,你所需要去应对的各种行政机关,如果说我想把艺术界的东西把它变成现金,那么就要应对上面的教育局,然后体育局,工商局税务局,消防局等等。通过各种各样的局的过程当中,让我们合法的去做经营。以及在做经营的时候,需要去参加各种协会协会,也是属于政界的东西;

商界:学界商界之后,需要去进行商业的活动。在作为商业活动,我们的宗旨是在于售卖我们的培训的体系以及技术,我们的技术是以连为单位,首先是售卖7人,然后再售卖当中,辅助性的售卖服装和搭配的各种服饰。我们的产品是属于教育的知识,在经营过程中,辅助性的是帮助别人去做代销,通过人次的多和少来去获得财富的变现。

    这是传统行业的运作的模式,通过“点线面”,通过技能的售卖,但它的人口总量是一定的,所以真正想去赚钱,一定是依靠人口的总量,因此,我们现在,其实是做了第二所分校,在后面会做第三所分校。

    在这种过程,通过加大人流和频次,加大现金的流通,来去完成更多的财富累积。但是这只是一种经营活动,它是需要依靠时间来去做财富的呈现。

     假设我们今天不去上课,就不能够去获得财富的收益,这是我们在谈到的叫线下的实体。那么大家现在你们在从事商业活动的时候,其实也是一样的,就是说你在一家公司里面,你也会受到这两块,如果说你老大,就会有一个是关于收入的问题,一个是关于支出的问题,将你的收入和支出去做一个资产负债表的一个呈现,就能够看到你的一个利润和一个现金流量法的过程,通过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知道自己的现金的财富累积,在缴纳税收完毕之后,所剩余的就是你的你的公司所获得的利润。

     在这个时候,我希望大家一定要记住一点,公司的利润不是你的利润,公司的利润是公司利润,它是一个法人公司,你这个人所得所得的利润是来自于你自己的薪酬的待遇:月薪、年薪和年后的分红。

     如果说是股份制公司,把它推广到一家互联网公司,或者推广到连锁性的全国性公司,例如新东方在北京购建了新东方的英语培训学校,把它辐射到不同的省份去开设分校,来完成了财富累积的过程,这叫机构化运作的直营模式。

     跟随学的整个体系,叫平台式的打法,它把所有的机构,所有的教师,所有的人以及所有的平台个性化的东西,放 到这样一个平台上面来。他帮助教师去授课,帮助机构去招生,帮助学员去找到好老师的过程当中,它是提供了一种工具性的服务,完成不同的知识售卖。

    到了后期,作为一种平台的好处是在于能够从这些老师上,从这些机构能够从这些卖家的身上去获得一个服务性的费用,而平台做得越大,它的服务性的费用越多,假设你没有一个流量直通车,那么当你的产品很牛,但是没有人知道你的产品的时候,那么你的产品是卖不出价格的,

    因此,大家你们很难找到,像我这么靠谱的教师的原因,就在这个地方,因为你所看到的一些教师都是一些所谓的名师,

    他们没有经过实战性的检验,他没有去思考一个商业逻辑,以及如何去思考怎么去产生产品,如何去打造产品,以及如何去做叫营销的策略,如何去做产品复购以及后期的规划。

    因为只有去加大流量,加大频次,加大购买,加大复购,才能快速完成财富累积的过程。

    那么,因为你下次,是为了后期去打造平台,那么其实我一直在思考的是整个商业逻辑。我对于我自己的身份定位,在10年,首先是大型人才社,我已经建构起来了,现在是人员多和少的问题;

    第二个,叫投资基金的董事局的主席,以及我们所需要去做的是虚拟造物的有限公司的这个董事局的主席,你现在应该不会去做CEO,因为CEO,它是一种经营活动,我们真正所需要做的是要去做投资活动,那么,如果说想去完成我们的第二步和第三步,一定是需要有资金的,通过资金来去投资那些比较靠谱的人,通过投资的过程当中来获得股份,来去把股份通过融资的过程当中来去做变现。这样,我们就完成了一个资本变现的过程。那么,肖老师现在做的时候,就在使用最顶级的内容,帮助大型人才社的孩子们成长,为顶级的个体这样的一个过程当中来获得一个会员的过程,

    我只要能够去完成1000人的这一个社群的构建,那么在你需要这个地方就会有100万的现金,通过100万的现金,我就能够去拿着100万来去投资,我觉得比较靠谱的人,首先是要找人,其次是要找赛道,然后是要帮助这些互联网公司的个体,完成的,是品牌的构建和财富管道的构建,而这个才是我们作为vc应该去做的事情。我的定位不是定位在一家机构的CEO,而是定位在很多很多家的机构的投资人的角度上,所以我在想问题的时候会有所不同。

    那么我们在最后是谈到一个变现的问题,说实在话,大家如果说真的想变现,有两种渠道,一种渠道是帮助别人去做代销,就是说你帮助别人代销的过程当中来获得收益,比如我现在代销的就是顶级的期刊,那么我通过代谢的过程当中,只要有人能够通过我的这边推荐来去获得其他的一个订阅,那么我就能够去获得一个返现的过程。这个要帮助别人卖货的过程叫做做代理,

    第二款叫做内容,一个是帮别人卖货,第二个是卖我自己的货品,我自己的货币主要是卖的是什么关于知识的洞察以及知识的洞见,以及帮助大家真正能够提升为整个时代里面比较靠谱的人才,那么我们在成为比较靠谱的人才,主要是围绕着是英语,围绕着编程,围绕投资理财,围绕着生活服务以及围绕着家庭生活类的,就是说它是围绕着一个人的整体的发展。

    通过公司的实际的案例来告诉大家,如何更好的去做营销,如何告诉客户,更好的去多去做管理,做资本运作,以及如何去做ipo上市。

    通过公司化的管理,通过互联网信息连接的过程来完成一个财富累积的过程。

    北大法学硕士张天一的伏牛堂,它的核心关键是在于构建的是线上伏牛堂的品牌,线下卖米粉。但是,他卖米粉是永远赚不到多少钱的,他一定是往上去向全国去卖袋装米粉的过程,当中才能获利。

   怎么样才能够去在互联网时代里面,立足别人平台获利,通过互联网的连接去获利,怎么才能达到比较好的变现,

    第一、一流的产品;第二、病毒式营销;第三个口碑式传播。你一定要记住你学习的东西是不是立足于这3款,是不是打造了一流的产品,是不是去做病毒营销,是不是能够产生口碑性影响你只要你的产品能够做到这3点,那么,你才能够去完成财富的一个变现,线上只是一种病毒营销的手段,核心还是在于售卖线下实实在在的产品和线上无形的知识性的服务型的产品,

    最后用乔布斯:to live is to change  the world,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如果只赚钱,那么人生或许没有价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企业里现在流行这样一句话: 不创新是等死,盲目创新是找死。 的确,在瞬息万变的商业社会里面,循序守旧的后果往往是束...
    药山阅读 2,444评论 2 50
  • 从事移动广告商业变现多年,总是觉得产品与商务的同事是一对“欢喜冤家”。站在开发者的角度,关注用户体验最优是无可厚非...
    游社长阅读 8,513评论 2 78
  • 半岁以后的宝宝就开始接受半固体食物了,有没有发现你家宝贝竟然会“挑食”? 宝宝会有一段时间只吃少数几种食物,而不吃...
    洋妈日记阅读 155评论 0 0
  • 黑夜洗你的身体 悲伤咬你的发丝 死亡剥你的皮 希望吹你的骨髓 诗的高度只够安慰 你的窗子沦为唯一的窄门 优雅都是愚...
    书下的男爵阅读 143评论 0 0
  • 基督教产生已经过去两千多年。而基督教在中国开始流传不过一千年,真正发生影响,至多五百年而已。按理说,五百年也是漫长...
    崇文路2号阅读 1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