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法决定命运

想法决定命运


想法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命运,所以,你的想法决定你的命运,记住,在刺激和应答之间你永远可以选择,外因并不是左右你生活的真正原因。

一个人在他的潜意识里把自己想象成什么样,他就会变成什么样。

什么决定了你的潜意识

☞心灵规律:意识决定潜意识。

心理学家和精神专家指出,当意识转化为潜意识时,会在大脑皮层留下生理印记。一旦你的潜意识接受了某种观念,它就会立刻开始实践这种观念。它召唤无穷的生命潜力和圆满智慧运用你过去生命中学习的全部知识和信息去实现目标。有时,你会突然发现所有的困难都有了解决方案,有时则会等上一两天,不过它肯定不会食言。

☞潜意识与意识的区别

意识就像是个看门人,他能防止潜意识被错误的观念污染。潜意识把理智的选择交给意识,一旦意识认同某种观念,潜意识就会毫不犹豫的接受,立刻将其向现实转化。

因此,控制自己的意识,谨慎的选择意识层面的想法和观念,就显得格外重要。

潜意识法则

☞潜意识法则:直觉性的自我保护。

最强烈的直觉就是最有力的自我暗示,自我保护也是潜意识的首要功能。

自我暗示一定要积极正面,潜意识很容易受到暗示的影响,它被暗示“控制着”。

潜意识始终倾向于保护生命,永远照顾你,保护你,想要潜意识帮你的忙必须以正确的方式向它提出诉求,跟它合作,那它才会永远为你服务

你的潜意识有自己的工作方式,它从不休息,永远工作,你只需在睡觉之前告诉他你要做一件特殊的事,那你就能见识他的神妙之处。第二天醒来,你会惊喜的发现,你内在的力量已经被释放了出来,将你引向目标

但是对你的思维和想象,他却会不加选择的全盘接受。当你寻求一个问题的答案时,潜意识会帮你找到它,但是他期望由你来做出一切正确的决定。

☞举例一

潜意识听命于意识,如果说我们的心灵是一艘船,那么意识就是站在舵盘旁边引路的领航员,他的命令通过话筒传递到动力舱,船员们就开始操作蒸汽机,位置计量器等一系列复杂的设备。其实动力舱内的船工并不清楚自己将要前往什么地方,他们只是接受命令并忠实的执行罢了。如果领航员发出错误的命令,他们一样会听从,并让船撞向冰山或者暗礁。所以,领航员必须为船的前进方向负责。

领航员决定了船的前进方向,同样你的意识也决定了你心灵之船的前进方向。

潜意识接受来自你的意识的命令,然后开足马力向你指引的方向前进。他们让你相信和期望的愿景化为现实,却从来不过问这些愿景究竟是好是坏。

☞举例二

如果你一再对自己说,我负担不起这笔开支,那么你的潜意识就会接受你的命令。她开始让你朝着一个收入更少的方向前进 你的收入就会受到影响。如果你说,我买不起车,也没钱旅行,更没钱买房子,那么你的潜意识就开始遵循你的命令,你就会真的体验到缺乏上述物品的人生,而你却误以为这是外界条件造成的。你也许从来都不知道,这些竟然都是你自己内心的负面想法造成的吧。

潜意识充满了无穷的智慧,无论你向潜意识传达什么思想,他都会尽力实现,所以,你必须输入积极正确,确信无疑的想法,把健康的观念通过反复的自我暗示输送到潜意识中。

改变潜意识的方法

你潜意识下做出的反应,就是你的习惯反应,改变习惯的最快速方法就是快速改变潜意识

☞睡眠法

当你进入一个昏睡的朦胧状态时,所有的努力都将减少到最低。而当人进入睡眠状态时,意识在很大程度上就被淹没了。原因就是,潜意识最大程度地浮出表面就发生在睡眠之前和醒来之后这两个短暂的片刻。这种状态之下,那些会遏制你的欲望,阻止你潜意识力量的负面想法,就不复存在了。

所以,如果你想摒弃一个坏习惯的话,首先选择一个舒适的姿势,放松身体,静止不动,然后让自己缓缓进入昏昏欲睡地状态。就在这种状态中,安静地,像唱歌谣那样反复地对自己说:“我完全拜托了坏习惯,和谐和安静又重新回到了我的生活中”。每天早晨或晚上,花5~10分钟,慢慢地,安静地,充满向往地重复吟唱这些话。当你又重新开始重复那些坏习惯的时候,对着自己重复这些话,只有这样,你才能摒弃坏习惯。

☞形象化技巧

形成一个概念最简单,也是最显而易见的方法就是在你的脑海中将其形象的表现出来,就好像他们真的存在过一样。人的肉眼能看到已经存在于外部世界的事物,与之相类似,你也能够看到存在于你不可视的头脑世界中的事物。你头脑中的任何事物,都是你希望获得的事物,也都是现实世界中并不存在的事物。你的想象力赋予你的东西,是同你身体的任何部位,器官一样真实存在的。那些想法和观念是真实的,而且,如果你足够虔诚地忠于你的思想,总有一天,那些想法和观念也会在你的客观世界中出现。

☞鲍德恩介绍的方法

克劳德.鲍德恩是法国卢梭学院的一名教授。他是一个能够出色运用精神治疗法的专家。他发现,让潜意识记住东西的最佳途径,就是进入一种昏睡的朦胧状态,或者一个类似睡眠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所有意识层面的努力都减少到最低限度。然而,所有想法都能通过映像,以一种安静的,被动的,易于接受的方式传送到潜意识中。

即强化观点

把观点总结成一个简洁的短语,最好能够雕刻在记忆中,然后,不断的重复。

☞肯定疗法

祈祷得到现实的回应,得有一个过程,而这一过程的结果如何,往往取决于祈祷者对于生活原则的确信程度,而不是取决于祈祷者肤浅的陈述

得病是不正常的,健康才正常。健康才是你生活的真理。当你引导自己或别人相信健康,和谐与平静的时候,当你认识到这些观念是生活应当遵循的普遍原则的时候,潜意识思维便会基于你对事物的信仰和理解,重塑自身结构,并削弱其中的负面因素。

☞论证疗法

疾病的生成是由于错误的信仰和信念,对于病痛毫无根据的恐惧,以及存在于潜意识中的负面想法和态度。大病小病仅仅是由于错误思想的排列组合和身体中扭曲的思想意识所造成的。这个由内在的能量和外在的原因引起的错误观念,如今已经外化地表现为疾病,所有的痊愈都源于信念的改变。

☞头脑电影法

你必须把这件事想象成一个客观存在的现实,当你这样想时,潜意识就会把它当成一个印象。然后,无限智能就会为你显示事情的解决方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46周回顾及47周计划46周回顾1.继续完善支付SDK协助他们调试。(支付SDK完成度90%,对方技术人员下周到...
    加菲家的猫阅读 116评论 0 0
  • 第3天锻炼,今天上班。 “两性关系”杂言锦句精选(十一): ①女性有两个特点:衣服再多,也觉得自己没衣服;姿色再次...
  • 姓名:谢新葵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宁波盛和塾《六项精进》第235期学员感谢二组 【日精进打卡第101天】 ...
    sandy201704阅读 78评论 0 0
  • 向来不喜欢修图,喜欢事物本真的形态。一个热爱食物的人是热爱生活的,热爱生活的人总是快乐的。 有点语无伦次,但是不开...
    Eli可乐阅读 174评论 0 0
  • 我描绘不出你的模样 就像心里下了一场大雨 每个雨滴都在说我好想你
    我的脑袋里有一场舞台剧阅读 27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