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 第18天

图片来自网络

文/唐妈

前情回顾:第十七天

秦庄接到沈文涛的电话的时候正在实验室,新药今天就能出第一批了,他得盯着。

“你说什么?”

秦庄吼了一声,郑博士差点把培养皿扔地上。

秦庄把身上的白大褂扔到了助手手里,一边脱手套一边匆匆往外走:“郑博士,你今晚辛苦一下,一定等结果出来再走。我有要紧事儿得去趟医院。”

郑博士看着秦庄风风火火地跑出去了,只能冷着脸招呼几个助手继续工作。

沈文涛只简单地说了几句,秦庄只当周涵受伤住院了,到医院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来晚了。

楼道里面儿站了十来个穿黑西服的人,挡着路不让其他人靠近。一个女人尖利的声音在楼道里回荡着:“你个臭婊子,杀人犯!我儿子要有个长短,我饶不了你!”

沈文涛拉住了秦庄,指了指里面儿:“周老师在里面儿呢,小舅,这事儿好像不好弄了。”沈文涛也不清楚当时发生了什么,只能大概说了一下。

秦庄拍了拍挡在楼道中间的一个男人:“哥们儿,让让。”

那人面无表情地看了眼秦庄,凶巴巴地低吼道:“滚一边儿去。”

秦庄笑了笑:“让谁滚呢?”

那人被秦庄的笑容蛰了一下,往旁边儿缩了缩,正好露出了坐在椅子上的周涵。周涵的头发散在肩上,低着头,手搭在膝盖上,裤子都被她抓得皱了起来。对面儿站着一男一女,那女的叉着腰正在破口大骂,男的则叼了根儿烟,冷冷地看着周涵。听到秦庄这边的动静,皱着眉看了过来:“张猛,你干嘛的,谁让你放人进来了?”

秦庄抬手捏着挡着自己的那人的手腕,把人推到了一边,大步朝周涵走了过去。他蹲下身轻轻抓着周涵的胳膊晃了晃:“周涵,我来了。”

周涵抬起了头,秦庄的心缩了一下,转头看向了身后还在叫骂的女人:“谁干的?”

周涵的脸肿地老高,明显是被人打的。

那女人被秦庄凌厉的目光吓了一跳,愣了一下,张嘴就骂:“我打的,怎么的?这臭婊子把我儿子从楼上推下来了,现在还躺在手术室里头,我打她怎么了?我还想杀了她呢!妈的!”

秦庄慢慢站了起来,朝那女的走了过去:“你说什么?”

那女的一惊,闪身躲到了男人身后,那男人终于说话了:“我儿子现在躺在里面儿身死未卜,要不是看她是个女人,按照我孙海龙的规矩,她这会儿指不定在哪儿躺着呢。”

秦庄冷哼一声:“孙海龙是吧?成,我记着了。”

他转身把周涵扶了起来:“我们走。”

周涵的腿发软,她来了医院就被人堵这儿了,又惊又怕,抓着秦庄的胳膊却站不起来。秦庄俯身把人抱了起来,抬脚就朝外走。十多个黑衣人一下子围了过来。

“起开。”秦庄看着挡在自己面前的那人说。

“拦着他们。”孙海龙在后面儿吼道。

秦庄回头看了一眼张海龙,转头一脚就把挡在自己面前那人踹了出去。那人直接被踹飞出去好几米,摔在了沈文涛脚底下。剩下的人还想过来拦,又被秦庄踹飞了一个。

这么大的动静儿,医院的保安早惊动了,跑上来十多个人,后面儿跟着个穿白大褂的医生,沈文涛冲那人点了点头:“宋伯伯。”

那医生看到沈文涛脚底下踩着个人皱了皱眉:“小涛,这是干嘛呢?”

沈文涛笑了笑:“没什么,我小舅想带我们老师去休息一下,这帮人不让。”

医生看了眼秦庄,点了点头,朝后面的孙海龙走了过去:“这位先生,我是这家医院的院长,是不是有什么误会?”说完朝手术室看了一眼。

孙海龙深吸了口气,僵硬地笑了笑:“那女的把我儿子从楼上推下来的,我不能让她走。”

宋院长点了点头:“这些你可以跟警察说,但是这里是医院,那位小姐是病人,我需要安排人为她治疗。您的儿子我们也会全力救治的。”

孙海龙恨恨地看了眼秦庄,招呼着自己的人让开了路。

秦庄把周涵放在病床上,摸了摸她的脸:“疼吗?”

周涵摇了摇头:“麻了。”

“操。”秦庄早心疼的不行了,听周涵这么一说扭头就想出去教训那女人。

周涵抬手拉住了秦庄的袖子:“别去。”

秦庄的手紧紧捏成了拳,深吸了好几口气才转过身坐在了床边儿:“说说吧,怎么回事儿?”

周涵皱了皱眉,把上午的事儿跟秦庄说了一遍:“我觉得孙浩然今天情绪特别不对劲儿。秦庄,我,我真的不想这样的。”

秦庄把人搂在怀里,轻轻地拍着周涵的背:“我知道,没事儿,啊。”

“你说他会不会死啊?会不会残废?四楼,挺高的。”

“周涵,别想了啊,手术一会儿结束了就知道了。不是你的错,别想了别想了。你真是快吓死我了。”

沈文涛忽然推开门跑了进来,看见两个人抱着捂住了眼睛:“啊,我什么也没看见啊。小舅,宋伯伯有事儿跟你说。”

秦庄扶着周涵躺下,跟着沈文涛去了院长办公室。

“小庄啊,还认得我吗?你小时候在你姐姐家住的时候我还抱过你呢,那会儿你才这么点儿大,现在都成大小伙子了啊。”宋院长一边比划着一边朝秦庄伸出了手。

秦庄微笑着和宋院长握了握手:“宋大哥,好久不见了。”

宋院长又和秦庄闲聊了几句,递了份报告单过来:“我记得你上学那会儿念得生物科技,这个你应该能看懂。”

秦庄拿过那张单子看了一眼,脸色沉了下来:“这是那孙浩然的?”

“对。”

“你们怀疑他吸毒?”

宋院长摇了摇头:“不是怀疑,是肯定。他今天早上应该是吸食了一定量的毒品,尿检和血液检测不会有问题的。”

秦庄把单子装进了口袋里:“太谢谢您了。手术大概要到什么时候?”

“再有半个小时差不多了。不过,你们要有个心理准备,那孩子应该情况不太好,可能瘫痪。他家长那边……”

秦庄点了点头:“我有分寸宋大哥,你们该怎么治怎么治。”

周涵见秦庄进来立马坐了起来:“手术结束了吗?”

“嗯,结束了。你饿不饿?”

“孙浩然怎么样?”

“我给你买馄饨吃吧。”

“秦庄,你别打岔,人到底怎么样了?”

“人醒了,不过,瘫了。”

周涵瞪大了眼睛,看着秦庄:“瘫、瘫痪了吗?”

“嗯。”

秦庄过去扶着周涵的肩膀,看着她的眼睛:“周涵,你听我说,这事儿不怪你。你也是受害者,好吗?”

“可是,可是他还不到18岁啊,还那么小,就,就……”

周涵捂住了脸,内疚地想死:“我要是再反应快点儿就好了,就能抓住他了……”

秦庄捏着周涵的下巴看着她:“周涵,你看着我。这件事跟你一点儿关系都没有,孙浩然在吸毒,今天早上也是吸了毒才成那个样子的。你别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知道吗?”

“吸毒?”周涵瞪大了眼睛。

“谁是周涵?”门忽然被人推开了,两个警察看着两人,皱着眉问道。

周涵奇怪地看着那俩警察:“我是,有事吗?”

“周涵,现在需要你跟我们回去协助调查,有人指控你涉嫌一桩故意伤害案件,故意将孙浩然推下楼,造成其高位截瘫。”

周涵指着自己的鼻子:“我?”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虽然今天比较短小,但是喜欢的话赞还是要点的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