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日记——我手写我心

这周爸爸妈妈写的日记有好几篇精华,再读爸爸写的《忆奶奶》我还是很感动,眨动眼才收回盈出的泪水。妈妈写的《冷漠》生动地刻画了生活中人情的断裂和普通人生活的不易,读后戚戚然。

——
我写的序言是关于写作的方法,是两篇日记的合成。前一篇是写作的结构化说明书,第二篇将要谈的是写作的心法。

(一)《完全写作指南》读后感

写作如同对话。

写日记是和自己交谈,表达者和接收者都是自己,怎么写都能看懂,畅所欲言,写到爽为止。

但“写”不光可以作为和自我内在打通的方式,还可以成为自己和他人的桥梁。写文章是用文字去实现自己和外在世界的连接,练习写作等于练就第二张嘴。

要用文字和自己以外的人交流,就不能自说自话,按照科学的方法,能帮我们更有效率的实现目标。《完全写作指南》就是一篇很好地写作说明书,让初学者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我从这份说明书中读到两大亮点:

1.“蜕变”技:读者思维

从写日记转向写文章,最重要的是写出对他人有用的内容。我非常认可,但很多时候就说不出问题到底在哪,也就是找不到感觉。

看到《完全写作指南》中介绍读者思维,我开始尝试着跳出自己去考虑这个问题,假设我是另外一个自己,对要写的内容完全不了解。那么我读到哪些信息才能理解所表达的内容,建立一个综合的轮廓呢?这些信息如何组织更能激发我这个读者的兴趣?

通过问这样的问题,再寻找问题的答案,我瞬间有了一些思路。首先,写作者对主题的描写应该全面、客观、有画面感。读者理解是最基本的要求,必须保证。其次,在内容的组织上,可以用故事的方式展开,因为我每次读到类似故事的开头都会立刻被吸引,想要接着读。还有,行文中多举例子,能帮助读者更具象的理解作者的观点,也就是有画面感。

读者思维除了可用于构思,还可以用于修改文章。总之,时时都惦记着买家需求,卖家才能做出有销路的产品。

  1. 可变幻使用的六大技

除了面向读者,还有另外五大技法,包括明确目标、头脑风暴、组织结构、拟定初稿、修改成稿。它们没有固定的使用顺序,可信手拈来,按需取用,才能做到不留痕迹,写出好文章。

这五大技对我而言,功用依次为:

  • 要有主题地写作,有主题的文章才可读,能给人留下明确的印象和启发。无论是先定主题后写,还是通过修改使主题更明确,都可行。

  • 头脑风暴,大胆提出思路,小心组织即可。找素材的阶段要尽可能头脑活跃,找出不同角度和示例,才能保证文章的丰富。

  • 组织结构,越清晰的结构越有美感,不熟练的时候就采用尽可能简单的结构,读者读起来易懂,信息就能有效传达。

  • 拟定初稿,在初稿阶段,完成比完美更重要。尽管开始写,有了开头,就打开了写作的水龙头,思路会持续冒出来。

  • 修改成稿,越是重要的文章,越要反复修改。不可能一次成型,反复打磨是对自己的锻炼,也是对读者负责。

这些技法综合使用,反复迭代,多练习就可能写出好文章。

(二)走得进去,你就写得出来

写作的心法可概括成一句话:我手写我心。

001 文与心相通

人生是一场终点相同的旅行,如果选择不复制他人的路径,很多时候我们拥有的只有自己。而人的内心又常常被各种情绪所包围。如果这时候无法打通和自我的连接,心灵就会流落在某个荒芜的角落里。

写作,帮我们把目光从外转向内,直面内心。每天,在固定的时间里,用笔架起通往内心的管道,打开倾诉的阀门,让心绪和思考,缓缓地流淌出来,自我逐渐融为一体。所以说,写作很治愈。

反过来看,写作是每个人都可以实践的修行。只要安静下来,放下焦虑,不带评判地反观内心,凝神感受所关注的事,在思念的人,把所有的触动都落于笔端,就会形成真诚的文字。真诚是打动人心的前提。

002 擦亮“窗户”,心就活了

我们对生活并非自然就有较高的敏感度。很多事物,熟悉后,就会看不见。

彼得海勒斯的《江城》,用汽笛声、江水色勾勒出一个故乡气息满满的魅力涪陵。他帮我们“看“到被自己忽视的、中国小城独有的味道。并非他有新鲜感就能看得到,而是因为他用心观察,随身携带小本子作记录,常常主动了解当地人的生活,才能抓住很多细节,勾勒出一个立体的城市。

除了像婴儿一般,调用五官观察生活,我们还可以读书来启迪思考。书中会呈现出各种不同的思维方式和思考角度,或是让我们深有感触,产生共鸣;或是引出问题,激发我们新的思考,得到自己的结论;亦或在我们的大脑中互相交织,形成新的体系。这些都会成为写作的好素材。

003 感受事物细微的变化

写作需要构建宏观的框架,也需要刻画具体的细节。

  • 对一件事的认知,思考地越深入越具体,表达出来逻辑就更缜密,文章会更有说服力。

  • 对一个人或一处景的描绘,突出有特点的细节,会让描写的对象更清晰重现,所表达的感情就不会显得空洞,鲜活起来。

  • 在我们练习每一项技能时,如果能观察自己每一天的心得和体会,就会觉察出自己每一点进步。这种体会是一种沉甸甸的踏实感,让我们从学习中得到满足,从而能克服其他娱乐的诱惑,坚持前行。

用心写作,文字就不怕枯竭。走的文字,既能把作者对生活的热爱传递给他人,也能使写作者与心灵沟通,实现知行合一。

————— 2017-08-27 —————
妈咪 20:21

话说修补店

修补店就是翻新、修补、改装旧衣服的店铺,新建巷有好几家修补店,要说修的最好的当属‘’便民修补店‘’。昨天整理柜子,翻出三四年前在专卖店买的一件黑色风衣,款式我挺喜欢,腰部裁剪也恰到好处,唯一的缺点就是腰里有腰带,肩上有纽扣,感觉繁琐了点,想想拿出去改修一下还能穿。

吃过饭,来到修补店,师傅的意思和我一样,去掉腰带和肩扣,会更简单大方。不大会,修好了,工费5元。期间,陆陆续续有进来修裤腿边的,有修拉链的,还有裁剪上衣领口的,工费不等,最低5元,还有8元,15元……师傅和我混熟了,让我坐着陪她聊会。她边聊天边做手里的活,大概一个来小时,收入五十元左右。细细估摸一下,每天收入挺好的,活也轻松。师傅说,她在新建巷已经十一年了,来来往往,出出进进的人她都认识。天时地利人和,她基本都占上。她是第一家开修补店的,后来陆陆续续开了几家。要说手艺还是她手艺最强。记得前季,同事买了件深红色风衣,不小心,脊背缝的明线断了一截,找了两家修补店,效果不尽人意。后来经过她的手,修出来的效果和原样一模一样,很完美。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此话一点不假。人只要努力精通一个方面,就能干的像模像样,不但能养家糊口,还能有成就感事业感。据说她在老家盖了两层楼房,日子过的风生水起。

爸比 20:22

职务变动

今天朋友打来电话说下周一要进行干部调整,问我找过领导吗?有变动吗?对我来说,再有两年就退居二线,变动没有实际意义,在我们这个小地方从政20多年已经累了。只是希望早早退下来,过过不操心的生活。

33岁的时候,被组织安排到了基层,先后转了四个乡镇,历时十年时间,从计划生育、产业发展到种植养殖、退耕还林等等,把最美好的青春贡献给了最基层。43岁的时候,回到了县直,从事种植业工作,也是我的老本行,工作上是得心应手,顺风顺水。单位也很和谐,大家是齐心协力,精诚团结。

由于我目前从事的是事业管理岗位,不能职级并行,待遇比公务员岗位低500多元,也是目前的一点遗憾。要走公务员岗位就要分两步走,先调到公务员单位,再退居二线。现在不想再适应新工作了,心态经不起折腾了,还是有机会直接退下来。

————— 2017-08-28 —————
妈咪 21:52

年轻人的工作态度

这学期我所带班级的班主任换成一个刚过三十的年轻人,今早监考恰巧我和她搭档。初次见面,虽不是很熟,但听她口气,对我早有耳闻。

她很健谈,说了一大堆的家庭琐事,她公公婆婆,她老公,重点当然是她女儿。听她说,女儿身体自幼就很虚弱,挑食严重,肉类和蔬菜基本不碰。为此,她很熬煎,女儿要上小学,她要精心照看。但今年给她安排了班主任,她的态度就是放羊式管理,只要不出事,其他的她没精力没心思管。听到这话,我很惊讶:年纪轻轻的,怎么如此不负责任的态度?

年轻时,我也当过班主任,而且一当就是十六年。孩子们当时还小,pp在基层工作,早上早早起床安顿早餐,然后喊孩子们起床洗漱吃饭,我去学校跟早操。早操完了回家送孩子上幼儿园,然后去学校上课。中午做饭吃饭,看孩子做手工做作业,两点左右又送去学校,后上班,五点半左右接孩子回家。之前的初、高中学生都上晚自习,所以晚上还得到校跟自习。朝五晚十的生活是常态,每天忙忙碌碌,照顾孩子,卖力工作,精神饱满,浑身是劲,感觉生活虽然忙碌了点但充实有趣。

我曾经不止一次地给女儿说过,办公室的年轻人太消闲,不看书不学习,除过上课时间,不是逛淘宝就是追剧、玩游戏。试想想;孩子们放在这样的老师手里,家长们放心吗?她们又于心何忍呢?再想想我的两个女儿,工作压力大,节奏快,经常加班熬夜,有时甚至是自觉自愿。同是年轻人,工作态度千差万别,我觉得不是地域的问题,而是态度的问题。很值得反思啊!

爸比 21:53

七夕节

七夕节古代为女人的乞巧节,是妇女们在 庭院向织女星乞求智巧,故称为“乞巧”。其起源于对自然的崇拜,后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传说使其成为象征爱情的节日。现在又被人们定义为中国的“情人节”。

在我很小的时候,期盼每个传统节日的来临。对七夕节的印象是:

  1. 烙巧娃娃,实质也是一种乞巧活动。用面食做成各种形状的面人,有花、有动物等等,然后用铁锅烙熟。晚上摆在灶头,第二天就成了孩子们的美食,那时候食物紧张,只能分着吃,每人最多分到两个,吃起来可香了。

  2. 包指甲,有一种花草很翠绿,开小红花,叫指甲花。把指甲花全株弄烂,放上白矾,在指甲上放一小块,用核桃叶包住,用线扎紧,睡一晚上,第二天指甲就被染红了,我那时候也最爱玩这个,只是没有白矾,白矾要到药店去买,娃娃没有经费。其实这也是纯天然的染指甲方法,现在在农村还保持着。

  3. 晚上偷听牛郎、织女说情话。听大人讲,七夕节晚上在葡萄树下就可以听到牛郎织女说悄悄话,那时候很单纯,一直信以为真,直到长大后才知道这是一个传说。

现代人把七夕节过成了情人节,送花,送巧克力,不亦乐乎!这也是对传统文化的发扬广大,加之一些现代元素的加入,使其有着更丰富的内涵。

————— 2017-08-29 —————
爸比 20:40

忆奶奶

我的奶奶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也是一个伟大的母亲。奶奶的一生可以说是不幸的一生。奶奶17岁的时候就出嫁了,生育一儿一女,结婚第四个年头爷爷就因病去世了。奶奶一个含辛茹苦、任劳任怨把一对儿女拉扯成人。由此奶奶患上了肺病,不到60岁就离开了她的亲人。

对于奶奶的病因至今我都觉得心痛,一个原因是当时社会条件所限,没有先进的治疗手段。另一个原因是家人没有给予她很好的治疗。

奶奶离开我们的时候也是一个秋天,和现在的天气一样,不冷不热,只记得是一个果实成熟的季节。当时的我读中专二年级,听到奶奶病重,就立即赶回家里,可是奶奶已经走了。记得那一次是我哭得最伤心的一次,也是我感觉最无助的一次,哭到最后人都麻木了,但再哭也无法挽回奶奶的生命。从此只是在梦中无数次的见到自己心爱的奶奶。

我的童年是在奶奶的呵护中长大的,在奶奶的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几个孙子、孙女,她一生中省吃俭用、辛勤劳作,总是把最好的留给了我们;她性格和蔼,与人为善,从不争多论少,因此她有很好的人缘。正是这种优秀的品质才是我们彭家的后代都有一颗善良的心。

奶奶的一生也是幸福的一生。奶奶生活的时代正是新中国刚刚成立的时候,整个社会是一穷二白,百废待兴。虽然物资匮乏,但我们家能勉强填饱肚子。

奶奶的一生中总是为自己的孙子们感到自豪,那时候的我们都很听话,从不惹事,在学校品学兼优,一直都是老师表扬的对象。特别是我考上学那年奶奶非常高兴,因为奶奶知道我已经有了正式工作。奶奶临终前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见到我的对象。

奶奶离开我们已经30多年了,但我还在梦中能梦见她。每年的清明节我都会去为奶奶上坟,给奶奶烧些纸钱,愿奶奶在天堂生活的富裕幸福。奶奶如果有来生,我还做你的孙子。

妈咪 20:42

秋雨

人常说:一层秋雨一层凉。刚入秋,雨淅淅沥沥下了个不停,气温渐变渐凉,最低气温骤降至十度以下,最高也就十三四度。秋雨一阵,秋凉一层。

往年的秋天,天气很不错,气温不冷不热,怡人舒服,真谓是:秋高气爽,云淡风轻,果实累累,丰收在望。人们心情好,感觉也好。在秋雨中散步,别有一番诗情画意。

而今年的秋天,酷暑过后,阴雨连绵,气温突降,感觉猛然过度到了初冬。爱美的女士还没来得及穿上秋裙,就已经换上了厚厚的打底裤和外套。开学初,遇上这样的天气,难怪人人怨叹:雨太多,天太冷。

秋雨虽不像春雨贵如油,也能让地里的稻子、玉米、高粱、谷物在秋雨的洗礼下,颗粒更饱满更喜人。但今年的秋雨太缠绵,以至于谷粒都低下了头,厌烦起来。

秋雨,歇歇吧,让太阳出来吧!

————— 2017-08-30 —————

妈咪 21:34

意外

中午回去早了点,想着几天没好好做饭,今天好好做顿午饭~西红柿炒蛋、葱头木耳凉拌、黄瓜青椒,主食拉条。

快十二点了,听见pp开门回来了,想着他肯定会夸赞我两句。出乎意外的是,他开门见山地说了一句:我真调能源办了。我心咯噔一下,看他的表情是真的。

前几天,就听过类似传言,但pp说不可能,因为他向组织上没提出要求,估计不会考虑到他的。

吃饭时,pp说了此消息的来龙去脉,说下午就会见到文件。听到此话,意外归意外,但相信是千真万确的。换个单位,安稳清闲,安全过度退休。

女儿一直催促申请退休,尽早办理护照和签证去美国,可他因为受职位所限,暂时办不了护照,所以一拖再拖,到现在还没办理护照和签证。十月份的美国之行只能我一个越洋过海去看女儿。

新单位人少事少,风险也小,明年后季就可以申请病休,然后办理一切该办的手续,我们一起去看望女儿。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小女儿早早成家。兼此,此次调动是好事,愿我们且行且珍惜,愉快迎接退休生活的到来!

爸比 21:40

调动

好多天了,大家都在传言,把我调到新的岗位了。今天下午朋友打来电话说,单位新来的领导正在公示,我才确定此事是真的了。

对于我的调动,既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上次考查班子我给组织建议把我的职级并行给予解决,因而此次调动组织解决了我的待遇问题。意料之外就是没想到还要继续在本系统任职。

对我而言,这只是个过渡,解决完待遇,我就安心退居二线。从内心讲,从政这么多年真心累了,一点也不想干了,现在的主要心思在一对女儿身上,只要她们事事如意,我别无它求。对于大女儿如果有机会,孩子的问题就要列入议事日程;对于小女儿婚姻问题是我最关心的问题。人的一生有着很多目标或者任务,随着目标的变化,问题就会一个接着一个出现,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就是在完成人生的使命。

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很快退下来,开心的度过自己人生的黄金阶段,和女儿们同步前行。

————— 2017-08-31 —————

妈咪 22:11

冷漠

常听人说,人情冷漠,亲情也有冷漠。今天,亲身经历了两次情冷漠~亲情冷漠和人情冷漠。

早上,久违的太阳终于露出了笑脸,暖暖的,融融的,空气也倍儿清新。摁过指纹和同事一块在乡间的路上走步,感觉非常舒服,两边的庄稼湿漉漉的,不远处的山间,山绿树绿,云雾缭绕,拍照、聊天,一路神清气爽,兴高采烈。

不远处走过来个熟人,很早就认识,路上碰见,她总是先打招呼,时而还会聊很多。我也知道她和我同行的同事是妯娌关系,听同事说她从在不和自己搭话,每逢见面,避而躲之。我想着今天有我,她肯定会打声招呼。殊不知擦肩而过的瞬间,她横着脸,竖着鼻,眼睛抬也没抬就走过去了。

我好感慨:亲情冷漠的透凉透凉。

因故今天十一点左右去了趟医院,坐电梯刚到出口,就听见楼道有声嘶力竭的哭喊声。走近一看,一位四十岁左右的女人躺在移动病床上哭喊,边上有几位护士和一位五十岁左右的大夫。医生摁胳膊,她说不痛,医生摁腿,她哭爹叫娘喊痛,边上没一个像亲属的人。医生高一声低一声地喊她下床坐在轮椅上,她说腿痛下不来,医生厉声责备她,她哭着挣扎着下床,围在边上的护士没一个搭手。她说她想小便,护士推到卫生间门口,病房里的人帮了她。这期间,听人说她在街道被车碰倒了,车逃逸了,她躺在路边,是交警送来医院的。大夫给护士叮嘱:检查单开出来放着,先输点生理盐水,就算咱们的义务尽到了。

我想着问她个电话号码,给她家里打个电话,她说她不知道号码。还好,护士给她安排了个床位,输上了生理盐水。过了一小会,同病房的陪护在楼道大喊大叫;护士护士,刚来的女病人休克了。慌慌张张跑过去几个护士。隔了好一阵子,之前的那位大夫才走过去,不是紧紧张张,而是漫无其事。很快,他又走过来,叮咛边上的护士:“人缓过来就行了,不关咱们的事。” 再到后来,我才明白了真相。原来,交警送来女病人是出于人道,看她躺在路边没人管,送到医院后交警走了。她身边没有一个亲属,更谈不上缴费啥的,所以医生明哲保身保钱,没人愿意给她施救。出于微弱的人道,输点生理盐水以表他们尽到救死扶伤的义务。楼道的旁观者感慨:人情冷暖,可怜人真可怜。

再到后来,听说她老公是倒插门,几年前离家出走,唯一的女儿在宝鸡上学,父母也已双亡。听后,我感到阵阵心痛。人情淡薄,世态炎凉。只喜添锦上添花,谁肯送雪中之炭?

爸比 22:13

我的堂兄长

我有一个大我两岁的堂兄长,小时候一块长大,一块玩耍。他不擅长读书,我小学毕业的时候,他还在读小学三年级,因为他考试一直不及格,又不能升级,只能担任班长,绰号“老班长”。

他的特长就是种地,不论耕种、还是收获样样都是老本行。但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是有一定欠缺。他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有点木讷,小儿子有些调皮。大儿子的婚事是我一手操办,媳妇比较称心如意,现在已生育一对儿女,有个幸福的家庭。

小儿子今年谈了一个对象,五月份举行了一个订婚仪式。最近打电话要办婚礼,让我做前期准备工作,不论如何我都会把婚礼给操办好。从堂兄的人生中我能体会到,扶贫确实先要扶智。堂兄的两个儿子长期在外打工,基本可以解决温饱,但要奔小康还要从下一代教育上多做工作。

————— 2017-09-01 —————
妈咪 22:06

微信

自从有了微信后,打电话的事少了,发短信的机会也没了。大人小孩,都在用微信。微信有诸多好处,一一道来。

  1. 书写聊天,手写或拼音输入法,随时随地,即使没有wlan,打开数据即可。每月只要开通10~20元,就有好多兆流量可用。

  2. 语音聊天,如果你觉得书写聊天慢,打开通话功能直接留语音,简单省事,还可以直接和对方互通语音。

  3. 视频,打开视频功能,邀请对方聊天,面对面,既能听到对方的声音,也能看到对方的面容面貌,亲切真实。我觉得这是微信功能的最靓点,即使距离再远,即使在太平洋以外。大女儿在美国,天天找我们视频,看到她,我们心里踏实安稳。小女儿独自在北京,说不担心是假的,每晚十点左右发个视频,知道她安全回到住地,心就放肚里了。

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之前打个电话,听听声音都觉得幸福极了,现在直接发视频面对面说话,感觉太幸福了,而且还免费,即使越洋过海的距离。微信好,拉近了距离,拉近了亲情!

爸比 22:33

圈子

人生活在不同的环境中,有着不同的交往圈子。你生活在什么层次,就有什么类型的朋友。

我是一个性格好动、很讲意气的人,因此我的朋友都很真诚,经常交往的就那么几个,宁缺毋滥。当自己有什么烦恼的时候,朋友之间打电话相互问候一下,心情倍感愉悦;当朋友有什么事情的时候,大家能一起共同面对,却也是人生中的一大幸事。

每个人的交往有着各种不同的圈子,爱打麻将就有麻友,爱钓鱼就有钓友,爱喝酒就有酒友。我从不喝酒,所以就没有酒友。近来不玩麻将,同样也没有麻友了。最近闲余时间较多,钓鱼气温低,鱼不上钩,因此有点小寂寞。

也许这是一种正常的心理变化过程,也许是人生从某个阶段到另一个阶段必须要经历的。只有培养更多的爱好,就会扩大交往圈子,交往更多的朋友,收获更多的友情。由此说明,自己的爱好不够广泛。

————— 2017-09-02 —————

爸比 21:31

家庭聚会

家庭聚会是一个家庭团聚的最好方式,特别是对于一个生活在不同城市的大家庭来说,只有通过聚会才能交流感情,畅谈生活,享受快乐。

我们是一个20多口人的大家庭,即将四十同堂,每年只有过春节的时候才能相聚。 因而,全家大团圆已是一种奢望了。

今天送侄女,大家欢聚一堂,聊的很开心。儿女们吃的高兴,老人们心情愉悦,是一个非常难得的聚会。

对于我们这个小家庭来说,三个宝宝已远在他乡,加之今年春节计划去外面度过,因此,今年很少再有机会团聚了。

对于老人们家庭聚会是他们最开心的时候,忙前忙后,为孩子们清洗水果, 整理种植的蔬菜,不亦乐乎。

在我们小时候最期盼的是过年,现在的老人们最期盼的是儿女大团圆。

妈咪 21:31

家庭聚会

侄女考上大学,彭氏家族举行了家庭聚会,妹妹一家也从西峰赶回来。一共十七人参加聚会,七个孩子,十个大人,刚好一大桌。

按以往的惯例,无论哪个孩子考上大学,爷爷奶奶和叔叔婶婶辈都得给孩子点贺礼,多则5000元,少则2000元,今天也不例外。孩子虽则上了个三本,但已经尽力了。二弟点了十七道菜,平均人人一份菜,主要以素菜为主。十二点了,饭菜基本上齐,就三弟一家拖拉,打电话催了两次才赶过来。席间,一大家人说说笑笑,谈笑风生,气氛融洽开心,公公婆婆也很高兴。三弟的孩子不很争气,不念书不愿意学技术,初中毕业三年了一直呆家里啃老爹,三弟内心很是落魄。哎,孩子不争气,大人很狼狈。听说今年准备让他去当兵,能否顺利当上还是个未知数。

找个理由或者借口,兄弟姐妹常聚聚挺好的,有老人就有动力。一旦没有了老人,想要见面都很难,各自忙各自的生活,照看儿女和孙辈。所以聚会拉近了亲人间的距离,拉近了亲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40. 没有理由去打扰小叶平静的生活,偶尔回家听母亲提起林家的事情,陈思哲也是浅笑不语,内心里却是苦涩。听说她过的...
    暴走小红帽阅读 215评论 0 0
  • 当生棒吓群体心 斥怒浑混自蔽心载浮载沉大海中 自困自扰明净心 宁静心怡起涟漪 混乱气场弥漫天不诚己心蒙眼心 ...
    東風唐阅读 387评论 0 0
  • 本周课程主要内容为STL6大部件中的迭代器、算法、泛函数和适配器。其中算法与其他STL部件的区别之一是算法是函数模...
    cayhw阅读 402评论 0 0
  • 几次握紧拳头跳下火车的时候,和刚刚决定趁着夏夜习习跨上电车的时候。 都想慢慢读出来 “去见你,十碗烧酒的心,十万灯...
    袖何谙阅读 3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