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感觉自己瞬间又充满了希望。。。过往不究,未来不迎,当下不杂。
无论你学什么专业,除了一些极特殊的对专业有需求的行业外,其他的专业看中的东西无非包括两方面的内容:1,学习的能力,这个从何而来——就应届生来看,是学校里的专业成绩和社团工作能力,以及相应的实习经历;往届生或有工作经历而言,是你的工作业绩,表现和成绩;2,实习或工作经历——这个跟1有些交集,但是,往届生想要跳槽,必须要在原有的专业有足够出彩的实力和表现。说到底,就是能力,各方面的能力,但是一个方面的突出能力可以作为一个敲门砖,敲开的可能是相关行业更高级别的门,也可能是其他行业看中你的这个不同寻常能力下的强大学习能力。所以,有时候可能不需要看市场需求,就按照自己的规划来,不盲从,因为盲从的人太多,最终有好结局的人太少。人还是要尊重自己的人生信念和信仰,抽丝剥茧看清内心,不随大流可以,但是一定要有想法,有自己的坚持,绝对不要盲从,盲从的人容易浮躁,浮躁的人最终会一事无成,即使会有成就,那他的人生也是残缺的,病态的,而我希望自己始终是向上的,灵魂是纯净充盈的。
刚才在大街网发现自己被投递了很多实习意向,是跟之前投的一些金融(基金和投行相关的),挺意外的,原来自己的努力是可以得到应有的回报的,而且之前一直觉得自己很笨,学习能力太差,但是突然感觉好像并不是这样的,因为看了非你莫属,我觉得我在学校里还是挺优秀的,以及我的人格和价值观都是积极向上,充满无限希望的,我直接欠缺的是:一是表达能力,而表达需要严密的逻辑和清晰的思路,但我相信这个绝对是后天可能通过训练而碾压95%的人的;二是反应能力,有了表达能力作为输出的工具,反应能力必须也得上来。反应能力其实考的是我面对一个问题一个现象迅速搜集大脑信息快速进行归类分析思考的能力,这个也是可以后天训练的,需要:1,大量的信息和知识的大脑输入,即大脑中必须有足够多的信息内容,而且必须得对这些内容进行分门别类和分析。2,思考,由一个问题一个现象迅速联想到大脑CPU中既存的资料,对号入座。这两点是反应速度迅速增加以及输出的关键。当然做到这两点,必须大量输入!大量输入!大量输入!!!(重要的事情至少说三遍!!!)就是需要你去多看!多看!多看!!!看各种书,文学当然可以修身养性,作为前面文章讲到的沙子一样进行整个框架的填充用,但是最核心的骨架还应该是专业性的干货和工具书籍。(虽然我挺不认同现在的各种30分钟读完一本书,快速神阅读,各种公众号职场或斜杠青年必备基础能力培训等各种速成的东西,表面上看起来太功利太浮躁,但确实是一个非常节时最大程度减少精力耗费的好办法,毕竟现在市面上的书籍种类繁杂,水平参差不齐的,如果你习惯于精度,拿起一本书就聚精会神的从头看到尾,很多时候到了最后才会感慨,啊,原来这本书不怎么样嘛,这样的书我也会写,只是可能碍于本人的性格,不会写的这么矫情,现在看看,这本书跟我的三观根本就不搭呀,我是如何做到把它完完整整看完的呢。阅读,反思的小情绪也会占据我们太多的时间,而且我们会因为拖沓的剧情,毫无逻辑思想精华的语句篇章而让大脑陷入一种很杂乱的境界中,就比如在一个集会中,你本来是应该快速扫过一群群与自己各方面完全不match的人群,但是你因为太强烈的好奇心和不想错过任何拓展自己人脉的机会,你一次次深入到人群内部久而未出,如此这般,你的精力和时间被一次次超低效率的耗费,等到你终于遇到大神群的时候,你要么太累无心交流,要么觉得,嗯,可能这群人也是一样的。所以,你的时间价值就浪费了。这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现象,也是很多包括我在内的年轻人读书的一种常态。你会看到他经常手捧一本书正襟危坐着看,但是比起那些常常一目十行,快速完事的人,这些人的效率和所得其实真的不高,所以,这些快速阅读的方法我们必须get到。基于职业的原因,可能你多大时候用不上,但是技多不压身,别人可以吹拉弹唱,舞蹈歌唱演讲,但是你可以快速获取很多有效信息,提升自己的时间价值,这也是一门很大的学问和技巧呢,尤其是现在这个知识和能力可以PK掉无数所谓的校园精英的人,这个技能的含金量已经昭然若揭,而且目前还在持续升值中,我觉得我必须得马上买下这支股!!!)
我觉得这个世界是个公平的世界,你付出多少,就会收获多少,即使现在不能收获,但在将来,这份付出肯定会以各种方式回报给你的,所以不要着急,就先努力的做好当下的事情,把当下的事情竭尽全力做到最好,不留任何遗憾,做到自己专业或主心工作领域的专家,不是争强好胜心太强,竞争意识使然,只是想在生命的长河中给自己的人生不留丁点遗憾。可能这会很难,会不太能坚持下去,但是亲爱的,这个时候无论如何你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你一旦你妥协一点点,这个渠口就会被彻底打开,然后毅力,自控力等等就会倾盆而出,一泻千里,所以,为了以后不后悔,现在即使卧薪尝胆,也一定要咬牙挺下去。这个时候,只要你选对了方向,或者即使方向不太对,但既然选择了,就一定要用尽洪荒之力,这样做了,顶多两年我就可以在这个行业出类拔萃,然后首先我在这个领域,有了足够厚的实力,我可以在这个公司升职,其次得益于我的踏实努力、肯干、超强的自控力和规划力,就在这个行业里,我肯定会被很多人认可,我会被挖角会被猎头看中从事其他的行业,其实这个不仅仅是得益于我的业绩,更是看中这个业绩的表象之后,我个人本身的价值和升值空间,这也不是天生的,这是刻苦雕刻自身的结果,需要极度的定力和对自己人生的绝对把控,方向错了,没问题,就将错就错的干下去,要相信有能力的人在哪里都可以发出最闪亮的光。这时候很多人会质疑你,因为金钱,因为名声,学历,但是这些都不重要,我觉得人生在世,必须得发挥出自己最大的价值,不说让自己做蜡烛,燃烧自己,奉献别人,但一定要让自己的人生充盈丰沛,如果内心有想法了,就一定要坚持做下去,哪怕再苦,但请一定要先踏踏实实坚持一年,给自己一年的时间去尝试,我觉得时间没有在哪一行虚度的说法,如果你把这个公司的工作切实当做自己的事情去做了,在不违背自己三观的基础上努力为公司创造收益和价值,这个收获不管是能力还是金钱可定不会少(当然,我的发展不仅看中工薪,还看中整个公司内部自己的发展机会,即使是实习,我也要在最短时间内超额完成打杂实习任务,当时一开始如果我做的是杂活,也一定要跟同事和上司搞好关系,让他们对自己有个好印象,让他们乐于敞开心扉去教你,而对于别人教的东西一定要第一时间记下来,做笔记,然后每晚睡觉前一定要反思,思考,总结。只给自己一次机会,决不让别人教自己第二次,虽然我很笨,但是这种笨绝不能表现给别人,对于知识的空白,一定要在最短时间内消除,你的一切行为在别人看来会太功利,但是我一定要这么做,当然这种及时的学习最好能在独立空间完成,不把他们放在公众场所,这样倒不是虚伪,只是不想让自己受到别人的影响,我觉得如果别人不能给我带来正能量和知识,我宁愿避开这些人,因为我的时间太宝贵,我的精力太有限,就算我拖延时间完成,但是我不能冒险,我怕这个时间一旦过了,我做这部分事情的精力就不复存在了,虽然之后的时间我也不会浪费,但是这一环节我今天肯定是完不成了,我明天可以完成,但是意义是不一样的,万一今天这个我要学习的东西,今天落下了,明天要用上,但我还是欠缺的,所以就会影响我明天的个人进展,然后不仅是进度,整个情绪都会受到影响,这个损失是很大的,因为我觉得情绪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必须要把自己打造成金刚的状态,所以这很需要我从大众视野中脱离出来,给自己单独的空间,让自己清晰的面对真实的自己,不受别人随时随地的影响,因为个人空间真的很重要。我是需要和大家的交流,但是这个是固定时间的,我不需要承担花费我宝贵的时间做好随时受别人影响的这种风险和内心的煎熬,我希望不管是互相学习还是讨论,都是固定时间的,这些活动之后,我需要有一个自己的空间去反思修正自己。包括人际交往和人生伴侣,我也希望我们只是每周的固定时间沟通交流,交流联系是必要的,但是绝对不能占用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所以从个人人生规划和安排来看,不必要的聚餐和聚会一定要拒绝);然后在这个情况之下,再充分利用24小时之外的其他时间学习新知识,不断拓展新的知识面和领域,以虚度,无意义的忙碌为耻,以不断学习新知识和不断思考、反思总结为每天乐于去完成的任务。

记住,随时随地带上你的小背包,小笔记本和笔,把要学习的东西,和灵感及时的记录下来。我只做我个人认为必须做的对的事,其他人的看法和意见我一概屏蔽,因为姐的人生与你们不同,你们算哪根葱呢?任何对别人的人生和所作所为横加指责的人首先都是一个不重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的人,一个不在同一个level上的人。

营销案例,专业性,品牌营销,从容镇定,沟通和应变能力,必须的工匠精神
不要太重视自己的容貌,皮肤好眼神坚定清澈就可以了,能力一定是最重要的,在生活中,容貌是要保养呵护的;但是工作和专业上,一定要是专业的,一定要把容貌放在最后的最后,能力永远是重要,要永远保持好奇心,随时学习新东西,因为时间不会倒流,能学习的一定要在当下最短时间内学习完成,绝不拖拉,在人生的绝对准则下,绝对不要给自己任何借口和理由去妥协,因为一切外界的东西都是可以协调,调整的。
容貌很重要,个人形象也很重要,但是容貌只需要放在日常的生活和饮食中去呵护;个人形象应该是一种固定的东西,随时随地都应该有,不能精神的时候有,累了的时候就没有,应该是表里如一,时时都是如此。
我的时间成本是无价的,我的精力太有限!!!不要为无关紧要的事浪费这两个,做其他事情之前,一定要三思!三思!三思!!!而后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