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读书去 ---[精进]

我想要从这本书中学到什么呢?

我想知道如何成为一个厉害的人

看了封面书底目录序言之后对书的感受?

书中从7个方面来说,时间,选择,行动,学习,努力,思维,成功,这些都是满符合自己现在需要的,厉害的人要从这几方面去修炼吧。

开始翻书了,设定了30分钟的翻书时间,带着问题把答案找出来。

1.如何对待时间呢?如何有效利用时间,如何才能不浪费时间呢?

用5种时间视角来看待目前所处于的状态,积极的?消极的?未来的?享乐的?宿命的?没有绝对的好跟不好,该工作就工作,该休息就休息,做到平衡就好了,该快就快,该慢就慢,例如做冥想这些事就是个要慢对待,快慢深浅,就是有效利用时间的关键。用半衰期去衡量一件事的价值,少做或者不做那些半衰期的事,例如看网络小说,在看的时候身心愉快啊,可以暂时离开烦恼,带进另一个世界,但是事后呢?自己又得到什么呢?除了浪费时间逃避问题之外,什么也没有得到。

在时间管理方面,一直都在寻找方法,希望有人能告诉自己要怎么做呢,其实,都是一个自我控制的过程吧,没有经过这样的过程,又怎么能得到习惯的养成呢,别人告诉你要这样做了,但是自己有听话照做吗,估计没有,有的话也不会还在寻找如何管理时间了。

现在我在实践番茄钟的方法,设定25分钟的番茄时间,我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多久,我也不知道会对自己有多大影响,我只是先去做了。

2.如何做出好的选择,怎样的选择是好的选择,当选择错了我该怎么半

用最高目标去衡量,从心出发,遵循内心的渴望,去选择,就算选择错了,也没关系,只要不要忘记自己的梦想和初心就好了,寻找隐含假设,去校正,有串行并行悬置三种方法,很喜欢书中的一段话       

    不管你做了哪个选择,你的某些东西永远不会改变,最终带着你走向目的可能并不是某一个选择 ,而是那些你不会改变的东西    

选择没有对错,所谓的错只是我们的态度罢了,只要有为自己的选择百分百的负责的心,我们就不会懊恼和后悔了,记住走向目的的是那些我们不会改变 东西。

3.如何快速有效学习

带着问题去学习,看完后我就试着改变自己的阅读习惯,用问题去引导自己阅读,所有才写下这样一篇提问式的阅读笔记,我想尝试形成自己的阅读方法。深度学习,挖掘现象的背后,去解码,结合自己实际,从信息知识到技能,把知识练成技能,可以通过写作,游戏和设计情景来锻炼,目前我在尝试写作,学习的最终目的就是应用,没有应用的学习都是过眼云烟啊。

4.行动最好的时机是什么时候,如何持续保有行动力,当缺少行动力的时候我要怎么做

记住最好的时间就是当下,马上,此刻。先行动后思考,导致我们采取行动的三个背后心理,就是过度准备、自我防卫和沉没成本,一一击破,行动把未完成的变成已完成,接受别人的批评审视自己,有勇气去否定自己,重新来过。行动力是解决问题的首要步骤,与其想那么多还不如现在马上开始,也不是说不要去计划,而是边行动边修正。

5.努力的方式是什么,怎样努力

化被动为主动,不是被人说了我们才做,而是我们主动去做,努力工作不是为了老板,而是因为工作让我成长让我有满足感,努力学习不是为了父母老师,而是因为学习让我有更好的选择和机会,主动去努力,在过程中不断优化自己的努力方法

6.什么样的思维才是好的思维,如何修炼思维

思维模式的固化是对我们影响最深的,僵固的思维模式让我们看不到更多的可能,要保持开放性的思维,不要贴标签,不要想当然,我们的脑袋喜欢简洁,图像。

7.那如何才能成功呢

转变成探索者的角色,主动试错,独立思考,把一件平淡的事做成很酷的事,成功没有定义,当自己做到自己想做的,就算成功了。多去挑战自己的舒适区,不走出去,就没有可能性这三个字了,不去做,就永远跳不出现在的框架,想要有更多的可能,就行动吧。

总结我要如何应用在自己身上

马上行动,先动后思,尽量不做半衰期的事,把知识练成技能,把不喜欢的事但是要做的事试着用很酷的角度去做,感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吼不語秋之回憶, 酒不滲腦殘病流。 盼飛雪漫天飄零, 目睹時人間無味。 瘋遊子四季如春, 小鳥人一世長空。
    荒木覺阅读 200评论 0 6
  • 投射:1投射有刷卡錢! 2投射找到人生終極熱愛目標! 3投射勁愛自己、充滿吸引力!感賞:1感賞渡過了愉快悠閒假期!...
    謝奕鋒阅读 85评论 0 0
  • 喜欢你 像地震来袭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大贵贵丿阅读 183评论 0 2
  • 时常在窗口发呆, 眺望着远方 偶然一撇与期盼你的背影。 这人来人往, 你我却再也无法相认。 别离之期将近, 不适合...
    叶落风狂舞阅读 241评论 0 0
  • 1、今天上午忘记带吸奶器到公司,要用的时候才发现这个问题,当时心里咯噔一下,然后立即想到解决问题的方案,请老公回家...
    玉露君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