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喵,你大声叫啊!

我有一只小喵。

是那种雪白雪白的喵,摸起来手感超赞!

小喵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不一样。小喵,只有一只眼。就是像二郎神额间的第三只眼那样。

不过,我更喜欢称它为“天眼”。

小喵经我的再三考究,确定无疑是本国物种。

可是呢,它绿宝石般漂亮的眸子,常常让人误以为它是天外来客。

就是这只独一无二的眸子为它平添了不少异域风情。

但是,我家小喵身上的惊喜可不止这一个。

比如小喵的尾巴。

小喵的尾巴呢就好像是孙悟空的如意金箍棒,可自由伸缩!

嗨,你说我家小喵厉不厉害!

不过呀,我最喜欢的还是小喵的笑。

小喵当然会笑!小喵笑起来像小老鼠一样“吱吱”的。

我和小喵一起玩的时候,它就会笑。

我们玩儿的越开心,它的“吱吱”声就会越清脆越大声。

我家小喵是个很任性的孩子,平时我不在家的时候,它就会闭目养神,任你呼万唤、苦口婆心,它自岿然不动。

可是,只要我一回家和它玩,它就会立刻睁开天眼,发出绿宝石般绚烂夺目的光。

看它的眼睛就知道它有多么欢喜我的归来。

可是小喵的眸光是直视不得的。这道光就好像黑洞一样,直视下去仿佛会吸人心魂。

我常常被它吸引,整个人仿佛痴傻了般,直愣愣的。

我失神去抚摸它,它就会调皮地发出“吱吱”的笑声。

我知道,它在恶作剧了。

小喵,小喵,可真是个磨人的小妖精。


那天我又和小喵一起玩了。

确切地说,我们是在干正经事。

我和小喵在奋力向前奔跑,小喵跑的好快,我在后面怎么都赶不上。

我汗流浃背,气喘吁吁。

我说:“小喵,小喵,你等等我!”

小喵听了,摇了摇尾巴,“吱吱”地笑了。

我说:“小喵,你等等我呀!”

小喵回过头来,笑的更大声了。

“笑什么呢?这么开心?”

一个苍老暗哑的声音冷不丁地钻入我的右耳。我侧目,发现一个在路边大树底下打盹儿的老婆婆。

此刻她那凹陷的不辨生死的眼球在一动不动地死盯着我。

我头皮发麻,寒毛倒竖。

我吓得说不出话来,我像是被点了穴一般,定在原地。

老婆婆缓缓起身走近我,我看到了她干枯如树皮一样的皮肤。

她好像是一堆披了人皮的白骨,而且还是散了架的那种。因为她颤颤巍巍的,我好怕她倒在我身上。

我好害怕,我求助一样地看向小喵。

可小喵像不认识我一般,那仿如绿宝石般的眸子紧紧闭着。

“笑什么呢?我几十年来第一次做的美梦都被你们给搅没了!”

老婆婆凑近我耳边幽幽地说。

我好害怕,她是不是想吃掉我?!

她的声音依旧是苍老暗哑,我分辨不出她的喜怒。

不过任凭是谁,被扰了清梦,都不会欢喜的吧?!

我真的好害怕!我不想被吃掉!

我牙一咬,心一横,手指着小喵说:“是它!它叫的太大声了!”

老婆婆闻言,眼光幽幽地锁定了小喵。

恍惚间,我仿佛看到小喵颤了颤身。

可是,不能怪我啊!

“叫的太大声不行啊!你得给它嘴巴缝上!”

我好害怕呀,我怎么能缝上小喵的嘴巴呢?我还要听它“吱吱”的笑声呢!

这时一股莫名的勇气流窜在胸间,我侧身一把推开了那个怪婆婆,然后撒开腿就跑。

跑到前面,我没有忘记小喵,我一把抓起它,死命地狂奔起来。

耳边有呼呼的风声,但是我仿佛还听到了一丝感激的“吱吱”声。

我没有时间去细加分辨。

就这样,我们像逃亡者一样开始没命狂奔,直到逃回了安全基地——家。

小喵,小喵,你看你干的好事!


回到家里好多天了,可我仍然心有余悸。

夜夜噩梦,不得安宁。

小喵倒是没有多大影响,依旧“吱吱”地叫。

可我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样,欢喜它的笑声了。

我觉得我得想点法子了。

我找了我们这里最厉害的人,白姐姐。

白姐姐是我的独创,他们都叫她什么娘,我觉得太难听了。

白姐姐博古通今,无所不能。

我问白姐姐我该怎么办。

白姐姐眼珠子灵活地转了一转说:“你也不愿用残忍的方式对待小喵。那只好把它的嘴巴贴住咯!”

我几乎没有任何迟疑就同意了。

回家之后,我跟小喵解释了一下。小喵没有吱声,我就当它默认了。

那天夜里,我睡的格外香甜。

第二天我精神饱满地出门了。平时小喵都会吱吱地欢送我出门,可如今它只是没精打采地抬眼望了望我。

这一望,触目惊心。

依旧是绿宝石般绚烂夺目的眸子,可是里面多了一些别的东西。

有委屈,有失望,有疲惫,甚而还有一丝怨恨。

我像是被雷击中般,愣在原地。

怨恨?

我忘记了自己是怎么走出家门的,只是回来的路上我手里多了一个塑料袋。里面装满了各种各样的胶布。

我,再也不能直视小喵的眼睛了。

回家之后,我默默地坐在小喵身旁,然后开始用胶布缠它的眼睛。边缠边解释说,这是为了保护小喵,因为那个怪物婆婆可能会挖去小喵漂亮的眸子。

而小喵,就那样一动不动地任我折腾。

我用一卷胶布,缠住了小喵的眼睛。

于是,小喵的眼睛不再发出绿宝石般绚烂夺目的光。

小喵的嘴也不再发出“吱吱吱”清脆的笑声。

小喵,还是那个小喵吗?

我看着那个被我包成粽子的小喵,仿佛在看着一颗被粘贴起来的破碎的心。

这,是我打碎的吧?

我不忍看下去了,我把它放在它的小窝里,然后安置在了不起眼的角落里。

那天夜里,我做梦了。

梦里小喵在呜呜地哭,我也泪流满面,嘴里一直说对不起。

好多天过去了,我几乎已经忘记了那个怪物婆婆,以及小喵。

一个月后,我和妈妈收拾房间。

我发现了角落里的小喵,我已经不再害怕那个怪物婆婆了。

我缠开了小喵的嘴巴和眼睛。

我说:“小喵,你开天眼看看我,我们一起玩好不好?”

小喵,独眼紧闭。

我使劲摇了摇小喵,着急地大喊:“小喵,你给我吱吱地笑好不好?多大声都没有关系!”

小喵,双唇也紧闭。

我的心慌了,抱起小喵,发了疯似地去找白姐姐。

白姐姐那么厉害,一定知道原因!

上气不接下气到了白姐姐那里,我说不出话,直接把小喵拿给她看。

白姐姐上下打量还不到三秒,摇摇头就说,死了。

嗯?我有点发懵。

死了!白姐姐重重地喊了一句!

不可能,小喵就算是不吃东西也不会死,它那么与众不同,怎么会死?

我不信,我开始和白姐姐争辩。

心都碎了,怎么能活?不过,它这分明是自杀呀!

白姐姐的语调中似有一丝惋惜和不解。

不过,我不懂。

我的小喵,怎么会死呢?

它有绿宝石般美丽的眸子,有可自由伸缩的尾巴,还会吱吱吱地笑呢。

它怎么会死呢?

自杀???为什么呀?!

我不懂。

我抱着小喵,用手轻轻地抚摸它雪白雪白的皮肤,柔柔地说:“小喵,你不要恶作剧了!你要是想睡觉了就告诉我呀!你不要吓我,我胆子特别小,我也只有十四岁啊!可是,小喵,你跟我说句话,就一句好不好?”

可是,回应我的只有寂静。

我的心空落落的,一股从未有过的孤独向我袭来。我抱着小喵,瑟瑟发抖。

“你在这里干什么?”

我抬头,发现是妈妈。

妈妈看着我蹲在地上,眼睛红红的,心疼地说:“你这孩子,出什么事了?为什么抱着鼠标哭啊!”

妈妈来了,我的伤心再也抑制不住了。

我断断续续、抽抽嗒嗒地说:“小喵…小喵,死了!”

“坏了,就再买一个呗!哭什么哭!”妈妈哭笑不得地说。

我闻言,“哇”一声哭得更大声了。

小喵,我的小喵,是独一无二的啊!


我被妈妈好言相劝才止住哭泣。

几天后,我给小喵立了碑。

无字碑。

碑短情长。

关于小喵我知道很多,知道它雪白的皮肤,神奇的尾巴,美丽的眸子以及吱吱的笑声。

我还知道小喵的温柔,调皮和委屈。

关于小喵的死因。

白姐姐错了,小喵不是自杀。

是他杀呢。

我还知道,那个凶手是个懦弱的十四岁小孩呢。

我也知道关于那个凶手的一切。比如,他的悔恨。

所以啊!小喵,下辈子一定要找一个勇敢的主人呐!

一个能让你大声吱吱笑的主人呐!

小喵,小喵!

下辈子…下辈子不会再见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你说青春就是一把零钱,恰好能换来啤酒一罐,陪着黄昏喝完,然后笑着说再见,起身离开时红了双眼,这是我无...
    橘子汽水嘛阅读 1,359评论 10 2
  • 熟悉历史的朋友都知道,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索是萨拉热窝事件。塞尔维亚学生普林西普用枪暗杀了哈布斯堡王朝的皇位继承人...
    爱旅游的中吴野人阅读 435评论 0 1
  • 第15章 阅读故事,戏剧与诗的一些建议。 如何阅读故事 快读,而且全心全意的读,将一篇好故事的时间压缩到合理的长度...
    RainbowKang阅读 186评论 0 0
  • “当你老了,回顾一生,就会发觉:什么时候出国读书,什么时候决定做第一份职业、何时选定了对象而恋爱、什么时候结婚,其...
    大风牛肉面阅读 186评论 0 1
  • 小时候特别喜欢去大姨家,因为哥哥姐姐总是陪我一起玩。虽然比我大八九岁的样子,但他们依然像和我一样大般的玩,也许是我...
    孤独的风景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