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穷”成这样,你女朋友一定是充话费送的吧!?

你爱的时候,他的舍不得给你花钱是节俭!你不爱的时候,你才发现他那叫抠逼啊。

所以说,女人啊。谈了恋爱,就以为拥有了全世界,殊不知,你所谓的全世界,属于你领土只不过是你躺下的面积。剩下的时候,不过是你自我幻想的空间。

哪两种人可以开支票?我告诉你:财务富裕的人和精神匮乏的人!

第一种人不用我说了,随时可以开出一张让普通人咂舌的金钱许诺砸你脸上,骂你“你不过是贪图我的钱”嘛。

而第二种人,是给你画下童话故事般精彩的未来,而具备的能力连故事的目录都不会写的人渣。

如果都是人渣,我宁愿选择第一种。

01

一个朋友,就叫她H吧。

她刚毕业那会谈过一个男朋友,是朋友介绍的,这男的长的有几分姿色,但是男的家里知道了,好像见过家长。一直不同意他们俩在一起。

但是她男朋友一直说,坚持啊,不会放弃的。对了,当时她一直是上班的。她男朋友刚辞职,一直靠家里赞助他生活。

他们在一起几个月出去吃饭,唯一一次,男的带她去吃的最“奢侈”的晚餐是火锅,其余都是沙县小吃。

第一次去沙县小吃,这男的买了一瓶饮料给H,就是那种像早上人家订牛奶的那种玻璃瓶大小的饮料,H正准备打喝,那个男的说等一下,然后拿了两个杯子,分别倒了一杯,H有点懵逼。

那个男的不换不忙的说了一句:“我怕你喝不掉啊,就买了一瓶,不浪费。”

什么鬼啊。不瞒你说,大夏天的,那种小瓶饮料,给我两瓶,我都喝的掉。

H尴尬的笑了笑,是的,喝不掉。

以后每次去沙县小吃,男的只会买一瓶饮料,然后打开用杯子倒着分着喝。

或者一起出去玩,男的想喝东西了,就直接自己去买,从来不会主动给H买。

02

有一次,晚上男生叫女生出来吃饭,说带她吃好吃的,其实女生在家已经准备吃了。然后就说:刚准备吃,你等一下,马上出来。

于是他带她去了沙县,点了一份饭,H的男朋友自顾自的吃了起来。

H懵逼了,不是说叫我吃饭吗,怎么不帮我点?

H就说了:“我也没吃啊!”

那男的抬头看了一眼H:“你不是说你在家吃了吗?”

H有些生气:“我说我准备吃了,不是吃好了。你叫我我就出来了啊。”

那个男的就说:“好了,我不知道。我错了。那你想吃什么点吧!”

H点了一碗小馄饨。想了想:“我想加一个鸡腿。”

“你吃的下吗?要不你吃我的。”那个男的说。

“我吃的下。你的你还要吃!”H有些郁闷。

“那你加吧。”

吃完了,H的男朋友去付钱。然后走到H身边悄悄问了一句:“你有5块钱零钱吗?”

H又是一头雾水两个人总共也就十几块。但是还是拿了10块钱给他。

出来后,H男朋友说:“刚刚就想让你不要点鸡腿,因为我钱不够付。万一你没带钱怎么办?”

“你约女生出来吃饭不带钱吗?我正常出门都会带钱的。原来你所谓吃好吃的就是吃这个啊。”H疑惑。

“你知道的呀,我现在没工作,我爸妈又不同意我们在一起,我现在又没多少钱啊。所以我要节约用钱。你看,我这一个月才花了200块钱。哈哈,第一次花钱这么少。”H男朋友理直气壮的说。

“好吧。听你的。”H无奈的说了一句。

他这叫没钱吗?穷成这样,谈什么恋爱啊,十几块的沙县小吃,还要女生付钱。

你“穷”成这样,H是你充话费送的吧。

03

对了,还要说一件事,H想去看电影,他们到电影院一看,票价60一张,那个男的说,有什么好看的,不划算。H就说,我在美团上买好了。

看完,那个男的感叹:“不是我不想买给你看,我可以买60一张的票啊,但是如果我不想和你走下去,我就带你去看了,反正以后不联系,但是我们不一样,我们要过日子的。所以没必要花这个钱。”

“好吧。不过我们可以用美团买的。”H这么说。从此以后,每次看电影都是H在网上团购的,那个的男的从来没买过一次电影票。

“还有美图这个软件啊,这么便宜,我都不知道。”那个的男的感叹道。

“恩恩,是啊,你不知道啊,美团还可以......”H一脸天真的骄傲,然后巴拉巴拉讲了一堆美团的涉及的东西。好像得了什么宝贝向男票炫耀似得。

二十几岁的男生说不知道美团,我醉了。算了,也许真有。H也傻的可以。

不过能把对女朋友的抠说的理所当然也就只有他了,他对H说:“我以前为了前女友花了多少多少钱,不是她,我现在都买辆车了。所以以后谈恋爱,我都不会去为女生怎么花钱了。”

说明一下,他和前女友合伙做生意,各出了10W,自己不会经营赔了。并不是他为了前女友花什么。

这种话还和现女友说,这情商低的可以了。H就问:“我不就是你所谓的以后的女朋友吗?你的意思就是不会为我花钱咯。”

男的说:“我不是那个以后,你别生气嘛,我说的是不花几百块的大钱,几十块还是会花的。而且你我已经把你当家里人了呀。”

呵呵!家人?我看你分明是几块都不愿意给人家付出,就你精明了。人不要脸天下无敌啊!H你484蠢,这种鬼话也信。

04

还不止于此,最让我气愤的是,H告诉我的一件事。

七夕情人节,H的朋友过来玩,早上H的男朋友叫H和她朋友一起吃早饭,本来前一天说去饭店喝早茶的那种。

结果说比较晚了,人家早茶也没什么吃的了。大家就一起去了小店,煮了三碗面条。

当然这不是重点。

当天正好是七夕节。作为H的小姐妹当然要关心关心H的终身大事啊。这活生生的男朋友在这,当然要考察考察。

小姐妹就问了:今天七夕,给我们家H准备了什么礼物啊?

H的男朋友停顿了一下,似乎略显尴尬(当然当时没觉得这是尴尬,只是觉得他好像不好意思。):“那肯定的啊,晚上有大的惊喜。”

H陪朋友玩了一天,下午朋友要走了,H送走小姐妹。心里满心欢喜等着男朋友所谓的大惊喜。

果然,晚上H的男朋友就来约H出去玩了。H精心打扮了一下自己,穿了喜欢的裙子,就和男朋友出去约会了。

H坐在男朋友车上(用了好几年的破旧电瓶车)心里满是小窃喜。H你傻成这样,拿什么拯救你呢。

到了经常约会的公园,对,就是免费常年开放的小公园。两个人聊聊天。但是H 的男朋友闭口不提礼物的事情。

H实在忍不住了:不是说要给我大的惊喜吗?

H的男朋友是这样说的:“情人节是那些小朋友过的节日,这些送花送巧克力的有什么意思。你知道的,我现在没钱。等我有钱了,肯定给你买大的礼物,这些几十块的骗骗小女生的东西有什么好送。以后上千的东西,只要你喜欢,都给你买。”

H还是很失落的,哪怕就是一小盒巧克力也行啊,但是听到这样的承诺还是感觉稍有安慰。

05

我呸,几十块的东西都舍不得,还几千的?H你是猪吗,果然,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0。

你见过哪个没存款的人,银行给他支票使用权的?所以不要相信一个男人没钱时给你空头支票,未来在不在一起还不一定呢。有担当的男人都是在有能力的时候才会开支票。

一个人有10块,但是一块钱都不愿意给你花。你就不要假装懂事的说不在乎钱了。因为这样的人,即使有了一万,他都不会愿意给你花10块的。

“那你干嘛在我朋友面前说有大惊喜,我还等了一天。”H委屈的说道。

“那不是给你面子嘛,我说没准备,不是让你很没面子嘛!”H的男朋友理直气壮的说。

呵呵,到底是H没面子,还是你自己没面子啊。这么“要脸”,替H谢谢你啊。

人家都说,女生穷的时候应该找个男朋友,男朋友给你买买买。但是H和这个男朋友之间,我除了看见H一直在为恋爱消费埋单,真没见过这个男的付出过什么。

06

他们谈了一段时间,最终男的家里还是没同意,那个男的就和H说分手。H在这个看不到头的恋爱里也觉得没那个时间去耗了。

分手的时候,男的还死不要脸的说:“你没钱跟我说,我给你,我知道你是个好女孩,我家里不同意,我没办法。”

“好,我知道了,祝你幸福。”H喊着眼泪,露出一个比哭还丑的笑容。

“我想我以后不会爱上任何人。”那个男的说。

“那你以后会好好爱你老婆吗?”H问。

“当然会。”那个的男的说。

......

呵呵,这么废话的对话,我真看不下去了。

“滚滚滚,有多远滚多远,老娘不伺候了。你家里让你爱跟谁过跟谁过吧!谁要你的钱啊。”

“就你这样的,谁嫁给你谁倒霉。妈蛋,出去吃饭大部分都是我付钱,他的事情花钱跟我AA制,我的事情花钱我全付。”

“都说女生谈了恋爱会有男朋友给你买买买,我们去吃个沙县小吃还好多次都让我付钱,饮料还对半分。暂时不肯找工作的理由是:他去给人家算命,说这两年运气不好,所以做什么都不赚钱。我去你大爷的。”

.......

这是H分手一个月后跟我说的话。旁观者清,这句话真的蛮对的。只有跳出所在的圈子,你才发现那个圈子的问题。

一个多月后,那个男的跟家里相亲的一个女生好了,听说过年打算结婚了。并且发了朋友圈屏蔽了H。H通过共同好友知道的。(所以说共同好友是个好东西啊,哈哈!)

07

“给你花钱的人,不一定很爱你;但是不给你花钱的人,一定不爱你!”这句话真是多么的对啊!

那个男的完美的诠释了怎么不用成本去谈一场不用负责的恋爱!你赢了,成功晋级为渣男中的抠逼!

不是说哪个女生一定要男朋友花多少钱,现在的女生都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经济能力,女生要的是那一份真心。

生活中的小温暖,节日中的小惊喜,约会中的小暧昧!

男生都说女生虚荣,我承认,没有哪个女生不想拥有很多钱,因为钱真的可以做很多事情。但是比起很多钱,我想大部分女生都希望拥有很多爱,对于大部分女生来说,真爱真的可以当饭吃的。

关键你给的起。你够为她努力。你为她付出的那份心!

货币 :本质上是一种所有者与市场关于交换权的契约,根本上是所有者相互之间的约定。

以前觉得谈钱多么俗,现在发现也就是只有钱能体现这段关系的价值约定了。

而不是十几块的沙县小吃,女生加一块鸡腿还要自己埋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