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道是梨花(66)

图片发自简书App

66 节

“佳宁!开门!听我解释,求你了……"

“不是你想的那样的,我只是一时鬼迷心窍,佳宁,我是爱你的,求求你,开门吧……"

卢海东无力地靠在门上,沮丧的脸上早已失去了以往的光华,他只觉得这辈子都没这么狼狈过,即使---曾经的抓奸在床,就在几个小时前,他狠狠扇了李禾一个耳光,他甚至杀她的心都有,他在医院亲手制造了一场混乱,他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他顾不上去想,只想追上佳宁,追上她,留住她……

对于外面声泪俱下的表演,谢佳宁从最初的伤感已转为漠然,隔了薄薄的门板,她早已告诉他别再浪费时间了,一切都结束了!她不想开门,不想再见他!就算去对恃,闹一场,骂一场,惹一场狂风暴雨又如何?

只是,可笑的,四个月的交往,她居然活在他的欺骗中,这个男人,曾经那样阳光灿烂,人畜无害,却巧言令色地周旋在两个女人中间,果然是自己眼瞎心盲,滚吧!快滚吧!滚得越远越好!她心里无数次咆哮,而脸上依然平静,沉默是她的武器。

“佳宁,开门啊……"那声音还在继续,由声嘶力竭渐渐转为低哑,像快熄火的机器。毕竟持续了两三个小时,这份执着也是令人嗟叹。

“你回去吧!都是成人,有意思吗?我们好聚好散,你这样不觉得难堪吗?别丢人了!"佳宁终于有些愤怒,冲口而出。

“佳宁,你肯理我了!你听我说,我一定彻底和她断了,以后什么都听你的,只求你原谅我……"卢海东闻言又似打鸡血般精神起来,一下扑到玻璃窗上,双手扒着墙,努力想透过窗纸向里看,虽然他知道徒劳无功。

“佳宁,你原谅我吧……"

原谅?怎么可能?佳宁又一次冷笑,现在都能干出这种事,何谈以后,幸好,幸好,还来得及,未陷入太深。

门卫大叔循着声音上了楼,劝慰一番,卢海东固执的摇摇头,半晌,老头无奈地叹口气离去。

佳宁从未料到卢海东居然有这样一面,祥林嫂般的聒噪,这倒刷新了她的感知,当然也让她鄙视,虽然心如刀绞,百感交集,她仍是愿意好聚好散,彼此存一份美好于心中,也留一份体面。

她走到窗前,望望远方的山,虽说是下午,但下着雪,山已变为白色,长城的外貌已模糊,她和他曾爬到那上面,他曾对着风起誓:“我以后一定对你好!"那声音空旷辽远,和耳边的带着哭腔的声音如此格格不入。

钥匙圈上小吊球里还嵌着他的名字,曾经那么温暖,如今如此刺目,曾经的温暖已暖不了她的心,心似冰冻大约就是这种感觉,她使劲扯了下来,使劲地扔向窗外,带着风,小球很快失去踪迹,消失在白色的雪雾中。

结束吧!

已经三个小时了,身心俱疲,怎么才能让他离开,真让人头疼啊!今天是周末,校长两口子回了村,除了门卫大叔,整个校园就只有她一人,真的不应该回这里,佳宁后悔,可哪里才是可以独自疗伤的地方呢?世界之大,竞无可栖之地,暮的又惹一份伤感。

现在可怎么办?佳宁忽然想到一个人。

“景乡长,我需要你的帮忙。"佳宁试着发了条短信。

“什么事,谢老师,你吩咐。"想不到短信这么快返回,电话也跟着响起,佳宁忙挂断。

佳宁把事情简单地发给他,没想到景然那么痛快,他正好没回家,在乡里值班,说是马上过来。

佳宁心里有些忐忑,不知道自己这样好不好,毕竟是私事,闹得众人皆知不好,可卢海东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她实在没办法赶走他。

半个多小时后,楼道里响起嘈杂的声音,大约是四五个人的样子,七嘴八舌有劝说的,有警告的,夹杂着卢海东的申辩和反驳,杂乱无章的声音让佳宁的耳朵迷乱,听不真切,这中间,只听到景然说了一句话:“这是校园,请不要扰乱这的秩序!"佳宁无力地坐在床上,盯着门却不敢开门,她不敢面对卢海东,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爱已断,恨亦谈不上了,还是不见为好,心索性更狠一点儿,好过藕断丝连。

“谢老师,开门吧,他走了。"不知道到多久,景然在外面敲门,外面已归于平静。

谢佳宁默默把门打开,默默走到水房,隔了水房的窗户向下看,卢海东被一个人拉扯着向门口走去,脚步踉踉跄跄,还频频回头,仿佛短短一天,人已迟暮,佳宁的眼泪又刷地流下。

“谢老师,你没事吧?"身后传来景然的声音。

“没事,谢谢你。"佳宁擦了泪,转过身。

“不用担心,他不会有事,我派人把他送回去,他只是有点激动,过几天应该就没事了。"

佳宁点点头,强挤出一个笑脸,在景然眼里,这笑比哭更难看,想不到,一向温婉的她,也脆弱如斯,让人怜惜。

“谢老师,我先回去了,一会儿让萌萌回来陪你,有事打电话给我。"景然不知道说些什么,只有深深看她一眼,告别。

景然走后,谢佳宁独自一人下了楼,走在雪中,看漫天飞舞的雪花,如梨花般洁白无瑕,无绪散漫,想自己多年来平静地困于一圩,恰如这雪花,不知心归何处?

茫茫雪中,她第一次萌生了去意,天大地大,寻一别处,或许可以安放纷乱的心事,让一切归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稳稳地坚持,我的dreamer's
    止一居主人阅读 208评论 1 2
  • 这几天白天,阳光很暖,时间很短。这个点的日光,恰是俏皮,钻进各种缝隙里,让你刺眼又让你心情明媚。像似要驱走一夜的雾...
    听雨小咖阅读 373评论 0 0
  • 昨夜谁见雪, 今日寒逼供。 秋风来助镇, 辣手狠摧花。 掀皱水如面, 芘清柳枝头。 既然雪无迹, 生既血淋淋。
    扑忒阅读 153评论 1 3
  • 阴天的时候适合睡觉, 下雨的时候适合想你。 总在下雨的时候不经意间想起一些人和事, 然后一个人闷闷的不说话, 别人...
    老马说事阅读 5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