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UP合作,少自私,少妄言,少偏见

一、少自私

衡量一个人自私的标准,有两个重要指标,一是“索取”。二是“合作”。

首先解释:“索取”。
【索取,是指占用别人的时间(有限资源)来解决自己的问题。(注意,不是解决群遇到的问题)比如在群内提问,找群友要东西。】
只要没有占用别人的时间(有限资源)。比如看群公告,档案室下载资料,看分享的视频,提醒UP修订档案室、视频链接。这些可不算“索取”。
那,索取是不是说明一个群友很自私?并不是。

因为有一个相对应的词。“合作”。
【合作,是指除了“索取”,任何对群有利的事。(注意,不是单纯对某个群友有利的事。那一类事略复杂,暂不讨论)】
比如群提倡了3种。1、看视频发表弹幕或评论。2、参与打卡活动。3、发起复习交流。
那做到其中任何一条,都算是“合作”。而一条都做不到,算不算“合作”?我刚刚说了,“除了索取,任何对群有利的事。”所以,即便你以上3条都做不到。你还可以“搜索放肆交流会档案室”(为我们提升百度排名),“看UP录制的视频或文章”(为我们增加点击率),“把视频分享给朋友”(为我们做宣传。)
那,合作是不是说明一个群友很无私?也不是。

只有当【索取】大于【合作】,我才会判定一个人自私。
所以,纵使成为“三无”人员。(无评论、无打卡、无复习交流)。也没关系,只要不索取,你依然是一个很少自私的人。
当然了,我们也不反对【索取】,只要你多多跟群【合作】。【合作】大于【索取】,你依旧是一个受欢迎的人。


二、少妄言

什么是妄言?前言不搭后语,说一套做一套。
衡量一个人妄言的标准,就是我们自己要记忆力好。不是妄言者太高明,而是我们记忆力不够好。

且听相声片段:豆腐为什么白给不要钱?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ZTwDVMqAiWs/ 

且看【过客匆匆】 只要你还坚持,随时找我?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ae48ba0101e19o.html

从2011年创办放肆交流会开始,时不时就有类似的“妄言”出现,只是我没想到大家都没有察觉这种情况。后来我想,这样可不行,我辛辛苦苦分享好几年,别人一句妄言把我说成“万人嫌”。一定要做一个【历史档案】,记录这种情况。这样一来,再有人宣誓妄言,大家或许能更有耐心的跟我一起观察。纷繁复杂的世界,各种迂回诱惑,我们千万不要分心,得盯着让对方证实——“豆腐为什么白给不要钱?”。


三、少偏见

衡量一个人偏见的标准,就是……不全面描述

不全面描述,是指在一个人评价一件事的时候。不说清楚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只描述事件当中对自己有利的部分。
比如:“群里面居然不推荐讨论方案”从而认为群的“共识”不合理,这就是偏见。(这就漏了复习交流的好处。)
比如:“我不觉得打卡有什么用”从而认为“打卡没用”,这就是偏见。(这就漏了打卡对其他群友的意义。)
比如:“我提问了,UP居然不回答。”从而认为“UP小气”,这就是偏见。(这就漏了UP上千个视频分享。)

UP志愿为大家提供的,只包括“搭建平台,组建团队,协调群友间的关系。按UP的自由意愿进行分享。”
UP没有义务,提供其他免费服务。

纵使是“开玩笑式的偏见”也不行。
智者自嘲是品德,愚者嘲人是缺德。该怎么做,自己决定吧。



所以,关于与UP合作,总结3件事。

1、少自私。不然UP没什么好脸给你。
2、少妄言。否则会在将来,被UP作为“反面教材”反复提起。
3、少偏见。特别是在群内发表针对UP的言论之前,请先想想,考虑的是否周全。否则我一定会给你补充全面的。

以上三点,是我提出的与我合作的基础。
如果你认同,那我们有话好说。
如果你暂时不认同。我也会给你一定程度的耐心。发生什么,我们就探讨什么。并不会“非黑即白”,也不会因为你某一点做的不好,就请你出群。
但是如果我跟你探讨,你视而不见,置之不理,那请不要怪我做出“不可预期的行动。”


但即便如此,我能做的也是有限的。
如果在某一件事上,我有限的努力,有限的分享并不能满足你的要求。那我只能很可惜的表示,这件事我们暂时可以搁置合作计划。
如果在任何一件事上,我有限的努力,有限的分享并不能满足你的要求。那我只能很可惜的表示,我们暂时可以全面搁置合作计划。

最后补充一点
UP所做的所有分享,提供的所有免费服务,都是【抛砖引玉】。
如果你觉得他做的不好,请比他做的更好,分享更多,免费服务更多。

———————————————————————————

所以,对于放肆交流会,你是“伸手党”还是“合作者”?

伸手党只想要自己有好的体验,什么体验最好?有求必应最好。就算UP累死了也与他无关。伸手党并不了解也不关心放肆交流会的未来,找他们来点评放肆交流会是在与虎谋皮

UP录的视频我看着爽不爽?群里面有没有人有求必应?UP能不能单独给我回答问题?只考虑这些问题的,都是【伸手党
UP录视频辛不辛苦?群里面大家忙不忙?这个问题为什么不能公开,并帮助到其他人?考虑到这些问题的,才是【合作者

如果你真的关心放肆交流会的未来。只需要关心一件事:在这里,每个人的付出和收获是否成正比?包括UP。
如果你觉得UP付出已经够多,你又希望放肆交流会能够更好,既然你已经在放肆交流会有了很多收获,那你为什么不能付出一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6☆《放肆搞装修》一起编辑excel表格☆13:3687☆《放肆搞装修》一起编辑excel表格02 修整☆30:...
    放肆交流会阅读 4,660评论 1 10
  • 1. 真实的原因往往是懒。 好久没有再写些东西,直到刚才这种感觉激烈的像是被从梦中抓回,我遇见的人告诉我“简单最好...
    肉都给我吃阅读 458评论 14 2
  • 朋友小聚,约了有二个月了,才聚在一起。 年前,崔约着要聚,提出邀请,而我有出游计划,无法更改,而且必须要有我在才行...
    曼谷123阅读 302评论 0 0
  • 我的宝贝,在微信上面每天给你写五分钟慢慢从主动变成习惯,习惯看你期待,习惯看你喜欢,习惯想你看到这些的样子,这些我...
    握着荆条阅读 3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