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的丑,年纪大,出身低的万贵妃是怎么让皇帝和她过着一夫一妻制的生活?

历史上有许多出名的专宠,皇帝只宠爱一个妃嫔,冷落了后宫里的其他人。

比如说汉高祖刘邦对戚夫人、唐玄宗对杨贵妃、顺治帝对董鄂妃等等。

实际上这些所谓的专宠只不过是被世人渲染的美好故事。

刘邦虽然喜欢戚夫人,除了戚夫人之外还有不少于六个妃嫔,替他生了七个儿子。

唐玄宗喜欢杨贵妃,还是能看到杨玉环吃醋被赶回家的日常。

顺治帝不管多心爱董鄂妃,还是和别的女人生了七个儿子六个女儿。

这或许才是帝王家族的本质,喜欢归喜欢,可后宫不能只有一个女人。


在明朝却有这样一位帝王,他爱一个妃子,是从内心深处去爱。

他尊重她,爱护她,离不开她。

甚至以帝王至尊和这个妃子过起了十几年一夫一妻制的生活,不让别的女人介入。

这个帝王就是成化帝朱见深,这个女人就是成化后宫里的万贵妃。

一个女人究竟有怎么样的魅力,能让坐拥天下的皇帝心甘情愿的和她过着最平静的二人世界?

在她死后成化帝一病不起,七个月后悄无声气地随她而去。

这个万贞儿一定长得很美,年轻、聪明、漂亮、出身高贵,很懂男人心。

恰恰相反,万贞儿不但没有以上所有的优点,她甚至连普通女性都比不上。

万贞儿父亲犯罪,三岁的她因罪没入宫中,当了一个小宫女。

直到她十九岁那年,孙太后交给她一个差事——伺候当时的东宫太子朱见深。

表面上看来这似乎是一项美差,太子朱见深只有两岁,不用担心主子会责罚自己。

太子就是未来的皇帝,等到登基,自己也会跟着大富大贵。

朱见深可不算是什么养尊处优的太子,虽然他才两岁,已经卷入了一场残酷的宫廷斗争。

简单来说,当时的皇帝并不是太子的爸爸,而是叔叔。

太子的爸爸被蒙古人抓走当了俘虏,两岁的孩子怎么可能稳定得了帝王被俘的动荡时局?

只能让已经成年有魄力的郕王朱祁钰称帝。

这就很尴尬了,皇帝和太子居然是叔侄关系。

皇帝不会高兴,皇帝的儿子也不会高兴,那么太子就很危险了。

一个两岁的孩子怎么保护自己?

皇帝随便下道命令,把他和生母、太后分开,再暗中下个黑手,简直轻而易举。

万贞儿就成了当时唯一能保护太子的人。

一个十九岁的女孩既要照顾两岁的孩子,又要随时随地提防来自各方面的暗害。

她一定不会是个手不能提,肩不能挑的柔弱女子。

实际上万贞儿不但什么都会做,简直一个顶俩,像个男人一样保护着两岁的孩子。

太子五岁那年,皇帝朱祁钰迫不及待地要抹去哥哥作为皇帝依旧存在的影子。

他软禁了哥哥朱祁镇,废掉了太子朱见深,改立自己的儿子朱见济为太子。

这下太子的境遇就更坎坷了。

他从太子宫中搬了出来,离爸爸、妈妈和奶奶越来越远,想见一面越来越难。

这时候陪伴在他身边只有这个二十二岁的宫女万贞儿。

电视剧《后宫》中的成化帝和万贵妃

五年后,十岁的朱见深终于盼到了他的出头之日。

父亲朱祁镇“夺门之变”成功,再一次坐上帝位。

朱见深又成了太子,而这一次他是真真正正的太子。

1464年朱见深正式登基为帝,史称成化帝。

这时候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放在十七岁的成化帝面前,那就是立后。

当时后宫有两位太后一位是先帝皇后钱太后,一位是成化帝生母周太后。

两个人为成化帝挑选了不少名门闺秀,可成化帝都看不上眼。

他心里只有一个人——宫女万贞儿。

一个已经三十四岁,身材魁梧,长相粗俗,家世低贱的宫女万贞儿。

钱太后和周太后一致表示:你在逗我们吗?

然后一致当皇帝什么都没说,立了吴氏为皇后。

成化帝当然不是软柿子,你们可以不听我的。

你们想立吴氏就立,我只和贞儿在一起,有本事把我绑进皇后宫里。

双方都谈不拢的情况下,各退一步,吴氏还当皇后,万贞儿立为贵妃。

从此成化帝和万贵妃开始了长达十几年的一夫一妻生活。

吴氏这位皇后当得也是痛苦,皇帝不爱她,贵妃不理她。

吴氏心想我才是皇后,出生贵族官宦大家的女孩。

而她的对手居然是个三十四岁,和自己母亲差不多大的女人。

谁能服气?

万贵妃想自己辛辛苦苦拿命护着的成化帝,让你一个乳臭未干的臭丫头坐享其成?

两个女人谁也不服谁。

吴氏到底是个养尊处优的贵族小姐,她就把万贵妃拖过来打了一顿。

结果是一下子惹恼了成化帝,吴皇后当了一个月皇后就被废掉,成了明朝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后。

后宫众人明白了万贵妃是惹不起的。

万贵妃在她三十七岁的时候为成化帝生下了他们的长子。

如果这个孩子能活下来,他一定会成为太子,甚至成为帝王。

那么万贵妃绝对不是明史中那个罪大恶极,穷凶极恶的女人。

而是一个温柔善良,和成化帝相濡以沫一生的完美女性。

可惜上天没有给她这个机会,他们的儿子仅仅活了十个月。

这是对母亲最大的打击。

万贵妃真的以为自己能够改变命运,可一切都太短暂了。

看着哭得昏死过去的贞儿,身为丈夫、养子和密友的成化帝,只有用行动证明在他心里贞儿永远是唯一的。

他不再幸其他的妃嫔,天天和万贵妃在一起。

和过去一样,他们一起吃饭、睡觉,一起开心、难过。

每天早上,万贵妃亲自为成化帝穿上龙袍,送他上朝。

然后万贵妃仔细看过今天成化帝要吃些什么喝些什么,加上一两样他喜欢吃的。

问问太医变天了,该给成化帝煮点什么补身体。

他的衣服从里到外都是她亲自打理。

估计他快回来了,她就站到宫门口等着,直到和他手牵手回到宫里。

这样的生活一直过了十几年,成化帝一点都不厌倦。

在成化帝还没有记忆的时候,唯一在他身边的只有贞儿。

童年的时光是那么灰暗可怕,当他哭泣的时候,当他绝望的时候,当他怕得发抖的时候。

是贞儿紧紧地抱住自己。

多少个夜晚他被噩梦吓醒,只能在贞儿的怀里才睡得着。

他病痛连连的时候,只有贞儿在他身边,才能让他稍稍止痛。

这种爱,不仅仅是一种男女之爱,它糅合着亲情、爱情和同生共死的感情。

不管贞儿比他大多少,脾气多坏,样子多丑,都不妨碍成化帝爱她的心。

甚至成化帝三十多岁才有了一个儿子,他来不及高兴,唯一担心的是贞儿知道了该多伤心啊!

他把自己儿子藏起来,不让贞儿知道,不让大臣多嘴,瞒着所有的人。

因为他的贞儿已经四十七岁了,很难生出孩子,如果知道了这个孩子的存在。

她会想起自己死去的那个孩子,她会想到自己再也不能生育,她会不会伤心的要命?

为了心爱的贞儿,这位皇子直到六岁才进宫。

成化二十三年的一天,成化帝出巡,已经五十八岁的万皇贵妃不能陪着他一起出宫了。

他有点想她,出宫这么久,不知道她在宫里好不好。

忽然手中的杯子碎了,成化帝觉得这不是个好兆头,我的贞儿不会有事吧?

宫人来报:万皇贵妃去世。

成化帝久久说不出话来,好一会儿,他才回过神来:“我的贞儿去了,我也活不久了。“

同年九月,成化帝崩逝,年仅四十一岁。

这大概是同生共死的最后结局。

虽然你比我大十七岁,可我终究可以陪你一起走到最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朝是中国王朝史上一个非常特殊的朝代,既有“驱逐胡虏,恢复中华”的热血誓言,也有“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的果敢和...
    冷眼观史阅读 2,595评论 11 57
  • 明朝是中国王朝史上一个非常特殊的朝代,既有“驱逐胡虏,恢复中华”的热血誓言,也有“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的果敢和...
    冷眼观史阅读 3,238评论 5 32
  • 凌晨5点半奔向江北机场,透过出租车落满雨滴的车窗看着熟悉的校门一闪而过,竟有别样的感觉。 到达白云机场,给女儿打电...
    斯婷阅读 165评论 0 0
  • 昨天我们谈了离婚的事,他甚至把财产如何分配都已经想好,说他可以净身出户,可见他要离开的决心有多大。 *相识结婚17...
    张元玲阅读 128评论 0 0
  • 清晨,我带着沐浴后的满身水汽出门迎接新的一天。风虽然吹干了头发,但丝丝缠绕的结让我看起来有些傻气甚至邋遢。 和娇艳...
    光gangAn阅读 6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