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说服技巧--催眠的语言模式

7催眠的语言模式

一个人所拥有的最强有力的工具就是语言的精确使用和影响。

a. ”不“的语言模式

众所周知,人们无法在心中描绘出”不“的图画。尤其因为这不是一个名词,而无法被描绘处理。因此,我们可以利用这个语言模式去影响他人:

        不要认为自己今天好像购买了很多东西

        不要看着我笑

        如果不是出自真心,不要带我去吃晚餐

        你不必帮我打扫房间,,,真的

        不要太早下结论

        我不知道这本书是否可以改变你的生活

再次回到句子中,将”不“字去掉,你就会发现潜意识得到的信息。孩子不听话的原因就是,他们大多很少能听到不这个字。大脑会跳过不字接受信息。大脑会直接跳跃到其他信息上,然后可能会通过否定全部信息回到”不“字上。在处理这种特殊方式时,往往这个语言模式非常有用。

请写下7个如上所述的句子,用以阐述你想让对方做什么,但却想用”不“这个字委婉地提出来。


b.可能和或许的语言模式

大多数人在说服过程中使用的语言模式都有点爆炸性或过分苛求。我们的文化中经常出现这样的错误。我们常对配偶,孩子和雇员用命令语气说话,可我们自己却不喜欢接受命令,所有在听到这样的话之后就会反抗。因此,我们要用这种语言模式来帮助我们用更温和、更有效的方式去说服他人。

        你可能想,现在就把垃圾拿出去

        你可能想,今晚就带我出去吃晚餐

        你可能注意到了,过去的一天对我的感觉在变化

        你可能还没注意到,多少人已经加入了公民福利团体

        或许,你还没有购买人身保险

        或许今晚,当你考虑到未来时,会继续进行这个项目的投资

这个模式与”不“的语言模式有点相似,去掉”可能“和或许,再次关注那些没有他们的信息,同时,请注意带上他们的要求多么温和。


c.明显的假设语言模式

当我们让他人去了解自己真正一无所知的事情时,他们通常什么也不说,并且还会让我们相信,他们看上去更聪明,更清楚自己是谁。好好考虑以下吧。

一旦我们意识到理解人类行为这一点有多么重要时,我们就能以优雅的方式将这个观念带入到说服过程。

        你可能已经知道,戒烟后会让你感觉更舒服些

        你可能已经知道,自己准备购买这些东西

        你可能已经知道,我内心深处有多爱你

        你会意识到,购买这本书是你明智的选择

        不久,你就会了解到,加入我们是个正确的选择

        最后,你会意识到我能让你高兴起来

请运用这个模式写下7个句子,以便你从这个技巧中有所收获


d.告诉你的语言模式

人们都不喜欢被告知要去做什么,我们喜欢认为每个主意都是自己的,尤其当自己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时,那完全是自己的成绩。这意味这说服大师们总在想以潜在客户可能赞同的方式来组织自己的语言,尤其在重要或有争议的问题上。

       我能对你说你正在犯一个错误,可以我不能这样讲。你想清楚地了解自己。

        我不能告诉你考虑换一个新职业吧,因为你想掌控自己的未来

       我能告诉你丰田汽车要远远好过这辆车,但是我不会这么说。在拥有这辆车几年后,你就会意识到这一点。


e.事实的语言模式

事实是每一个人都会相信的。你每天联系的人,通常都想知道你对他们是否以诚相待。人们了解你说真话的方式,就是你对他也有相同信任的方式

     这个模式的关键点是让某人要么说、要么想”是的,是的,是的,是的,是的“,然后再按照自己的想法提出要求

        你想在退休后依然有钱过着舒服的生活。

        你应该得到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

        你为孩子牺牲了太多

        这几年你一直在努力工作

  (因此)在这个项目上投资不仅能给你带来已经挣得的东西,还能让你得到理应获得的东西

通过得到语言上或内心里”是的,是的,是的“回答,你在试图要说服的对方心里建设了一种可以接受的状态。一旦人们处于这种状态,在肯定回答了这么多问题后,很难再张口拒绝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吟林逾静 暮色掠走斜阳 溪花坠云头 石板行径处 苔莓见履痕 鸟飞梁檐 君言情比磐石坚 妾作蒲苇枝相随 此中真意尽...
    LIZILIZI_d2be阅读 239评论 0 4
  • 关于产品经理: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苏杰,电子工业出版社,2010年。 《结网》,王坚,人民邮电出版社。 《产品...
    旭公子的半满人生阅读 929评论 0 0
  • 如何运做事业,把一个“宏|观”的思路描述一下,便于大家清晰的掌握。也希望给大家做一个参考,才能少走弯路,更快达到成...
    蹉跎岁月的误解阅读 1,054评论 0 0
  • 赏菊 重阳赏菊展, 花艳胜天堂。 丽人影绰绰, 彩云追月忙。 师生情 菊花尽情绽放, 师生笑声爽朗。 情谊绵深似海...
    金赛月阅读 331评论 0 13
  • 日期:2019-05-27周一 天气:18-25° 晴 坐标:山东·济南 晨起打卡、日更、每日一善、冥想 【长期目...
    ea93ab164694阅读 179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