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什么中年危机,那是你年轻的时候没有感到危机!


据说,保温杯,已然是中老年朋友的标配。

端着保温杯,仿佛端着的是颓废。

曾经的热血摇滚青年,

就因为一不小心捧着保温杯喝了一口水,

就让人感慨红颜易老,青春易逝。

原来所谓的摇滚,就是摇着摇着就滚了。


那些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不屈,

因为一个保温杯,

就特么变成老骥扶墙了……

不得不提醒还心存梦想的中年大叔:喝水有风险,保温需谨慎。


那么,问题来了。

管保温杯什么事?

不就是个盛水的容器,

却要负担衰老的证据。

保温杯表示不服,

信不信它一口开水烫死你?

其实,保温杯并不表示衰老,

它代表的是那种无所事事的悠闲。


喝保温杯的水,需要的是时间和温度。

你要心平气和地等待它慢慢凉下来,

时间不定,

主要看杯子的山寨程度,

如果遇到正品的膳魔师,

恭喜你,

你会一同等来第二天初升的太阳。

当然,你也可以吹气如兰,

切不可吐气如牛,

不然会显得不够优雅、不够浪费时间。

动作要领就是轻轻对着杯口摇晃着脑袋吹几口仙气,

抿着嘴啜一口香茗,

眯着眼,

细细享受唇齿留香的感觉。


记住,动作一定要缓慢,

有一种画面定格和卡带的感觉,

让人觉得空气因你而凝固,时间为你而静止,人间大炮因你都无法一级准备……

忙碌,会让你的世界失去应有的色彩,

悠闲,才能让你的开水保持该有的温度。


场所一定要是办公室,

生活时间很珍贵,工作时间才能随便浪费。

如果在家里,你特么带娃都忙得屁股尿流,

哪有这番闲情逸致。

千万不要受办公室其他忙碌人群的影响,

要让人觉得你不是在工作,而是在生活,

有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孤傲,

仿佛你就是繁华闹市中那唯一被断水断电的钉子户。


用你的茶水对抗他们的口水,

用你的闭眼忽视他们的白眼,

就算他们能挤掉你的职位,

也抢不走你的饭碗。


一定不要节约时间,

坐等下班的过程特别漫长,

静等开水凉凉的时间也特别漫长,

不然《凉凉》这首歌也不会这样唱:

你在远方眺望,

耗尽所有暮光。

远远不够好吗?一定要耗尽所有日光暮光月光星光灯光,最好能辜负了这好春光!


当然,如果能自然而然地捧起桌上公务员刚送过来的报纸,

对电话铃声的响起置若罔闻,

对业务稍有交叉的工作推得一干二净,

那么恭喜你,

终于进入了人我两忘的境界,

江湖中到处都有你的传闻,却不见你的人……

江湖中再也不会有人来打扰你。


什么才叫真正的隐士?

大隐隐于室!


对于这般知情趣,懂生活的人,

我们一般不叫他们有品位的人,

而是称呼他们为有职位的“老人”。


而现在,很多体制内的年轻人也喜欢端着保温杯,

悠然自得地游走在各个办公室之间,

端着的仿佛是稳稳的幸福。


现在所谓的幸福,

说不定就是以后的苦楚。


每到转业季,

很多人都会痛心疾首、茫然无措,

面对用人单位的冷眼,

感觉自己一无是处。

那些年一起打过的纸牌,

现在却变成了手中的一手烂牌。


好像什么都不会,这就是大部分人的真实状态。

还说什么接受祖国的挑选,

连自己都觉得应该接受祖国的淘汰……


有人说,我牺牲奉献了半生,

应该继续握着保温杯安享晚年。

国家并没有嫌弃你,还是愿意给你个边缘职位让你心安理得地领钱,

不过你自己觉得不满意,

因为满足不了你钱多、事少、离家不远的心愿。

可是,你是否认真思考过,你的能力是否能配得上你需要的职务和金钱?


于是后悔,年轻的时候,为什么没有静下心来学习?

于是感慨,年轻的时候,时间都去了哪里?

都在悠闲度日、浑浑噩噩中蹉跎了人生。

曾经有个同事,

工作之余喜欢学习,

被旁人不齿,

一个连牌都不会打的人,以后还会有什么前途?

舆论压力太大,

他再也不敢明目张胆地学习了,

变成了在背地里卧薪尝胆,生怕被人看到,说他不务正业。

可是,人家的正业也干得很出色啊,很快被提拔当了营主官。

结果第二年就申请转业。

在双选市场上一枝独秀,这些年的学习和积累没有白费,几个含金量很重的证书就足以傲视群雄。

几家公认为比较好的单位纷纷抛来橄榄枝,诚邀加盟。


为什么对别人视如明珠,对你却弃如敝帚?

因为你在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

别人所有流过的汗水,都会变成未来的薪水,

你没有流过的汗水,都会变成未来的泪水。


你的业余时间,决定了你人生的高度。

如果你用业余时间打牌,你最多成为牌桌上的地主,

如果你用业余时间学习,你可能会成为职场上的霸主。

当你学富五车才华横溢的时候,

还会在安置和自主间深深徘徊?

还会在转业选岗中受尽冷风吹?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听起来很是霸气,

做起来需要才气。

气魄很多时候是需要能力来支撑的,而不是吹过的牛X。


一个同学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上班,

我去找过他,

在他们桌上很少看到保温杯,

大部分都是马克杯。

面对我的疑惑,

他说,我们工作那么忙,时间那么紧,

很多时候都会忘记喝水,

想起来的时候就大口喝,

因此,需要一个杯口大、凉得快的杯子。

如果是保温杯,

到底是谁在等谁?

我们是水等人,口渴才喝,

你们是人等水,没事就喝;

我们喝的才是水,

你们喝的其实是清闲。

我竟无言以对。

只不过现在喝着清闲,以后真的只有喝凉水……还特么塞牙。

所以,哪有什么中年危机,

那是因为年轻的时候没有感到危机!

马云为什么没有中年危机?

人家中年的时候都在买私人飞机。

不要以为端着保温杯,

就像进了保温桶,

其实,进的是垃圾桶。


当你被人随意丢弃的时候,才会知道,

停止了前行的脚步,就失去了诱人的温度,

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保持你生活的高度。


年轻人,不要用保温杯把你的人生泡得索然无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