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狭路相逢

第十一章:狭路相逢

苍狼看了从枝头滴落的雨水,这场雨总算是停了,公狼爬卧在一旁,正在用舌头舔着伤口,唾液是可以杀菌的,处理不好会感染的。一匹狼失掉一条胳膊,是灾难性的问题,那就无法在林子中生存下去了。

苍狼朝公狼示意,转身走出去了。公狼停止了舔伤,跟了上去。两匹狼之间产生了微妙的变化,彼此有了信任,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就了解对方的想法。毕竟,合伙在一起,有个照应,捕猎的成功率就大。

世间有很多事情都很奇怪,如这两匹狼,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为了共同的目标。

苍狼自信地往前跑着,还有几块肉藏在了河岸边,雨水冲刷过后,不知暴露了没有,尽快去找。

不用说,公狼也有份,不是见着有份,同伙就是有难同当,有福同享。公狼没有去仔细询问,它也把苍狼当成伙伴,可以信赖的伙伴。

路面还没有干,厚厚的叶子铺了一层,有些低洼的地方积了点水。苍狼路过的时候,尽量避开免得污水溅了一身,以免日后长跳蚤虱子。

公狼循着脚步,也绕开了水洼。找到了参照物,苍狼停了下来,向后看看,待公狼跑近,又重新起步,公狼有肩伤,不能大幅度奔跑,所以步伐慢了苍狼一些。

就在快要到目的地时,一道棕色的身影,向苍狼右侧撞来,苍狼下意识蹬后退,险险地躲过。那道身影扑了个空,从苍狼右侧冲了过去,几米开外才停了下来。

两匹狼被这惊异的动作吓了一跳,等那棕色的家伙转过身来,苍狼这才发现那是一头野猪!膀肥腰圆,块头很大。颈后的鬃毛倒竖了起来,冲两匹狼直哼哼,很显然它很愤怒!

公狼朝苍狼看了看,很疑惑,单打独斗,狼很难在一头愤怒的野猪身上占多大便宜,厚厚的皮毛不易咬穿,锋利的獠牙,对狼也是很大的威胁。

但对上群狼,其结果就不一样了,群起攻之,耗尽野猪的气力,再从腹部和臀部下手,野猪只有挨宰的份。但现在好歹是两匹狼,这头野猪疯了,如果它提前发现,跑开就是了,竟不要命地冲了过来。

没等苍狼反应过来,那头野猪低头,又拱了过来,污浊的雨水飞溅,使足了气力,苍狼转身跑了一段,抓准时机侧身闪过。论力量,狼不如野猪,论灵活,体型小的狼就会占很大的优势。

公狼也没有闲着,它急速跑到野猪的身后,伸出狼爪伸向野猪的臀部,以此来吸引野猪的注意力,野猪觉察到了,回身就是一个猛撞,公狼只是佯攻,闪身让过,侧肩的一刹那,在野猪右肩留下一道爪痕,可公狼觉得爪子没挠到皮肉,原来只抓开一层泥块。

苍狼得到了喘息,绕到左后侧,寻找机会。野猪被激怒了,也不停歇,径直朝公狼撞了过去,公狼转身急速避让。

苍狼一个跃身,抓住了野猪后臀,对着屁股就是一阵乱啃。野猪吃痛大声哼哼着,又调转身体攻向苍狼,公狼跟了上去。

野猪双眼发红,认准了苍狼死死撵着不放,对于公狼在臀部留下的爪印,不予理睬。对付两匹公狼,不能前后都能照顾,况且它也有它的苦衷。

苍狼叫苦不迭,没有招惹,就碰到这不要命的家伙。苍狼利用地形和自身的灵活,避开了几次致命的撞击,有几次的碰撞还是让苍狼头晕眼花。

苍狼也不硬碰了,利用灌木丛和树干打起了游击。公狼也晓得利害,不全力硬拼,躲躲闪闪,偶尔来点偷袭,和苍狼一前一后,或一左一右,剧烈的撞击和前后的追赶,让野猪耗费了不少的力气。

野猪站着不动,哼哼着喘粗气,气竭后只能成为案板鱼肉,保留点实力很有必要。两匹狼也无计可施,围着野猪打转,皮太厚了,给不了致命的伤害,只能打消耗战。

主动攻击,得避开獠牙,放弃撤走,又舍不得,到嘴的肥肉不能眼睁睁看着溜走。

两匹狼交换了一个眼神,转到身后的公狼扑了上去,它是诱敌,虽面露凶光,恶狠狠的,但它知道野猪会回身对抗,苍狼随后从正面扑上去,回身的野猪定会露出臀部,它要撩准野猪柔软的肚子。

野猪的动作却出乎它们的预料,它没有回身!迎头撞向苍狼,“嘭”的一声,苍狼被撞翻在地,滚到两米开外。

趴在地上的苍狼全身酸疼,眼前黑影闪到,苍狼一个侧翻,让了过去,野猪在它躺过的地方,拱了过去,松软的泥土被拱出一道浅浅的沟。

野猪身上沾满泥水,满不在乎地回身。苍狼抖抖身上的尘土,迅速站了起来,凶恶地朝野猪露出獠牙,低声吼着,公狼扑了空,惊讶几秒,慢了一拍,没拖住野猪,让它从容地攻击苍狼。

苍狼一个跃身,又凶狠地扑上去,野猪侧身让过,刚才虽撞翻了苍狼,眼眶被抓破了,影响了观察,两次不停歇的攻击,气力有点跟不上了,避实就虚。

苍狼在它的身上留下浅浅的血印,它双眼发红,爪上的肉屑让它杀心四起。公狼情急咬住了野猪的尾巴,拼命往后拽。

吃痛的野猪大声的嚎叫,一个后跳,两只后腿同时向后蹬去。公狼经验丰富,及时松口,险险地躲过这致命一踢。

野猪踢空,落地后头也不回向前跑去,两匹狼一左一右撵了上去,这是个好机会,这样狂奔会大大消耗野猪的气力,野猪的臀部血迹斑斑,奔跑都有点不利索了,一路冲出去好远,两匹狼不紧不慢跟着。

实在是跑不动了,野猪往地上一瘫,无比怨恨盯着两匹狼。苍狼心知,野猪无计可施了,杀死它只是时间的问题,它们从不同的方向向野猪逼近。

忽然,林子中传来一阵咆哮声,苍狼朝声音那边竖耳,感到有点不妙,转眼间,冲出了一头健硕的大野猪,两匹狼各自后退了几步,这头野猪明显比地上的那头大上一圈。

鬃毛竖起,弯曲的獠牙,长长的露出嘴角,如同两把锋利的匕首,它冲两匹狼大声咆哮,瞪着一只后腿,作攻击状,地上的野猪似得到了鼓励,立起身,站在大獠牙身旁,也冲两匹狼哼哼。

两匹狼互相望了一眼,心领神会,慢慢撤出安全距离,头也不会钻入密林深处。大獠牙也不追赶,如巨塔立在那儿,大声地哼哼着。

野猪在它身上蹭了蹭。大獠牙也回应了几下,见狼远去,才放心与野猪互动。野猪忽然想起了什么,抽身跑开,大獠牙随即跟上,哼哼着不停,似乎它很喜欢这样叫唤。

很快,野猪来到和两匹狼遭遇的地方,在一处灌木丛外哼哼了几声,几个小脑袋从里面挤了出来,在催促声中,一个接一个钻了出来,有七八只小猪仔,身上带着土黄色的条纹,有几只略大的,颜色就不那么明显了。

小野猪一个个往野猪身上蹭,更有几只直接去寻找乳头。原来这是一只母野猪,它疯狂地攻击两匹狼,原来是引开它们。

孩子们藏在这里,要想办法远离,这样才安全。伟大的母爱,让它舍命去和两匹强大的狼,去进行殊死搏斗。

大獠牙高兴地在一旁哼哼,这些小猪仔是它的,看到它们茁壮成长,心满意足。救了母野猪,是听到了那声熟悉的嚎叫。

母野猪也该回群了,大獠牙特地来寻,就这么撞上了。两匹狼也识抬举,没有继续纠缠。大獠牙可是猪王,狂怒的它不太好惹,独对一匹狼是绰绰有余。见大家都安全了,大獠牙哼哼地转身,一家子跟随其后。

大獠牙的领地靠近那块沼泽,它们比其他动物更会浪费,别的动物都是取食,它们却把这块地当自家浴池,在上面翻滚打诨,有时还驱赶其它动物,群狼和黑熊除外。它们只有远远避开。

母野猪的回归无疑给野猪群带来躁动,其它母猪也不见外,任这几只猪仔在身边跑来跑去,嬉戏玩耍。猪天性喜欢泥土,刚刚的雨水使这块洼地更加柔软。

几只小猪兴奋地跳入泥浆中,在里面追逐打闹。猪妈妈也放下心来,躺在烂泥中,惬意地来回滚动。

苍狼并不扫兴,原本就没有打算去捕杀那头野猪,只是撞上而已。这几日来回搏命,还是多多休息为好,公狼还是不紧不慢地跟着,心情似乎不坏。

忽地,公狼停了下来,似发现了什么,苍狼没有发觉,慢跑到很远,才回过头来,看到停下的公狼,复又折返回来。

公狼用爪子刨着泥土,刚刚下过雨,泥土还很松软,被它轻易刨开。一只甲虫露了出来,惊慌地爬开。公狼一爪拨回,拨到苍狼面前,苍狼一把咬住,公狼没有停住刨土,又有几只甲虫钻了出来,四散爬开。

两匹狼利索地一一抓住,用犬齿咬开外壳,如吃花生般,连壳一起吞咽下去,剩下碎开的甲虫腿掉落于地。一点开胃小菜,让苍狼学到点捕食技巧。

公狼眼尖,又似乎发现了什么,抬头竖耳向一个地方听了听,苍狼也抬了头,兴奋劲还没过,刚才没有注意到。

公狼只见影子,也没看仔细,疑惑地向苍狼示意,苍狼不解,表示没有看到。公狼低下头,继续吃着地上的半截甲虫。

公狼看到的是灰狐,它正好路过。最近霉运连连,碰到两匹狼,连忙藏在一棵柏树的后面,一动不动,生怕再发出声响,遭到狼的围捕。等它们吃完甲虫,走远了,灰狐才抽身离开,一蹦一跳地逃回密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圆月坠地,浓瘴迷雾很快又封锁了武陵源外的沼泽地。但这时候,以铁拳龚正为首的千人舟队已经完全涌入灌溉有水河。天上...
    言若诺33阅读 428评论 1 7
  • 因为我现在致力于编写灵异小故事,所以就向周围的朋友征集各种经历素材。我可爱的朋友们特别有趣,一个朋友要给我讲她真实...
    言未尽阅读 270评论 1 8
  • 题记:狭路相逢勇者胜——当《建军大业》遇上了《战狼2》,再次证明了:你不优秀,认识谁也没有用。 《战狼2》上映才几...
    哲语细细阅读 896评论 28 29
  • 最近好像突然变得有点粘人,连写作业都想跑到室友的房间一起,不知道是不是节日的缘故,如果是的话,那这也算广义上的一种...
    三月兔me阅读 264评论 0 0
  • 灵魂的香槟 喜乐操练02/90 02--恒常喜乐 喜乐操练第二天,再一次被“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这句话重重的提醒了...
    溪水边的小羊阅读 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