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周

第一天

1.初步认识老师,老师侧重强调互联网发展趋势,并结合教学,强调教学会偏向移动端。

2.进一步了解前端工作流程,前端是如何与后台配合完成各种项目的。

3.熟悉苹果系统操作与各种设置和快捷键的用法。

4.讲述互联网工作原理,即请求数据的全过程。

5.初步接触HTML和Sublime,了解到他们的含义,即一种超文本标记语言和代码编辑器,并进一步学习到他们的基本用法。

6.接下来学习了,一些常用标签和HTML的基本骨架。

第二天:

总的来说,就是进入了对html的具体用法的学习。

1.字符集 meta的几种格式和用法

2.初略的讲解了seo搜索引擎优化这一块的知识点,熟悉descriptions和keywords两种属性

3.比较学习了utf-8和gb2312两种格式语言的优劣。

4.学习了如何设置背景,插入图像,修改标题图标.

5.强调对比了绝对路径和相对路径的不同。

第二天的重难点在于超链接和写锚点。锚点细分为:同一界面写锚点,做导航链接;跨界面写锚点。

第三天:

重点在学习做表格和表单

1.首先讲了一些常用的文本标签。

2.学习了无序列表,有序列表和自定义列表。

3.表格的基本框架,表格涉及的各个标签的用法,比如:border cellpadding cellspacing bgcolor tr td align width height colspan rowspan

4.表单的语法结构,

与各个结构的含义。


5.接下来学习表单中常见的标签,比如fieldset进行分组的元素,legend一个小组的说明,placeholder默认提示的信息,value的自定义还有readonly和disabled的区别与不同用法。

6.input是表输入的标签其中大概分为8个类型,各种类型的不同用法,在课堂练习中掌握的比较好。

第四天:

进一步学习标签

1.重点对比学习了行内元素和块级元素的相同和不同点。

2.我自己扩展学习了address标签,讲了ID lable标签 cite标签 meta标签  a标签 和注释的一些用法。

3.在课堂边练做了一套HTML的一套面试题。

4.强调了标签语义化,和一些标签运用要注意的地方。

第五天:

在这一天开始接触css

1.了解css的含义即样式,层叠样式表。

2.区分了 div和span。

3.学习了样式,行内式/内联式,页内式/嵌入式和外链式/外部式的区别和三种语法结构,明白了就近原则.

4.掌握了格式化排版的一些常见属性,对字体文本和背景的设置。

5.介绍了几个基础选择器,分别是标签选择器,id选择器和类选择器,并在练习中不断巩固其不同的用法。

第六天:

1.对比了class和id标签的不同用法,明白层叠式的第一层含义是,一个标签可以同时被多个选择器选择从而影响样式。

2.学习了高级选择器:包括后代选择器,交集选择器和并集选择器/分组选择器,通配符和子选择器,还有序选择器和下一个兄弟选择器的各自语法结构和使用情况。

3.兼容问题:当你写的代码没有错误,极有可能是兼容问题。

4.继承性:继承的含义,继承是一种规则,它允许样式不仅适用于某些特定标签,其后代也适用。其中关于文字的样式可以继承,盒子和定位属性不能继承。

5.层叠性:css处理冲突的能力。先看有无选中,如果选中了,那么以id 类 标签来计算权重,谁权重大选中谁。如果没有选中,那么权重为0,就使用就近原则。

第七天:

1.!important标记,即提升了一个属性,不是一个选择器,无法改变就近原则和提升继承的权重。

2.学习盒子模型。其中的盒子内容宽度和高度,填充,边框和内外边距的设置为重点。

3.学习了margin padding border font 的各种缩写简单写法形式。

1.周末自己做了淘宝注册的界面,额外做了一个邮箱登陆的界面

2.自己扩展学习了绝对定位 相对定位还有固定定位还有浮动模型,并将这些定位和浮动写进了练习。

3.扩展学习了overflow属性

4.还在百度文库找了些资料学习如何在界面加背景音乐。

学习心得

第一天心得:学习前期逻辑性不强,比较基础,需要加强理解记忆的内容居多。

第二天心得:第二天学习的重难点在于超链接和写锚点。锚点细分为:同一界面写锚点,做导航链接;跨界面写锚点。刚开始学习时候没有加强联系半懂非懂,在后来的写页面联系中,练习用了好几次,也就完全明白了。这让我意识到练习的重要性,在后面的学习中,我有刻意的把学过的东西,用到自己的界面练习中,从而去加深巩固所学。

第三天心得:重点在学习做表格和表单,这是实操性比较强的一天,当我看到自己做出来的界面的时候,心里像开了一朵花,也正是从这里开始享受到了技术学习的乐趣,感觉为一个文科生打开一个另一扇大门,这一天很nice.

第四天心得:那一天有一些同学进行了一些分享,喜欢这个环节,分享交流也是学习重要的一种方式。单纯加分不能刺激同学们的分享热,应该在分享中加入一些好玩的元素,避免分享的同学在台上唱独角戏。

第五天心得:在对选择器的学习中感觉没有什么技巧性可言,就是写会它固定的语法结构,并明白它们各自使用哪一种情况。

第六天心得:无知者无畏,哈哈哈,我应该属于这种。

第七天心得:意识到自我学习的重要性,老师讲的好多内容经常会处于一种半懂非懂的状态,这就需要自己去练习慢慢体会这些理论的意思,然后在慕课网还优w3c区扩展一些内容,加深理解。


1.同学会进行了一些分享,喜欢这个环节,分享交流也是学习重要的一种方式。但是单纯加分不能刺激同学们的分享热,应该在分享中加入一些好玩的元素,避免分享的同学在台上唱独角戏。比如,老师应该提前审核分享同学的内容,老师应该甄选分享内容的优劣,并给分享同学提一些改进建议。这样的话,不仅锻炼了分享同学的表达沟通能力,也可以让台下同学学到一些什么。再者可以加入一些互动环节避免分享同学唱独角戏。

2.老师上课讲课与练习还是安排得挺好的,值得肯定,有一点感觉不怎么好,老师讲课没有侧重点,那些晦涩的理论知识完全没必要花大力气去猛说,做两个练习大家就懂了,百度来个词条解释也就明白了,但是老师讲的都是他自己的理解,所以一碰到大理论,我就不喜欢听老师讲,就去看慕课上如何分析的。比如讲权重问题,关键就是在两个点上,一个是看有无选中,一个是权重怎么比,讲清楚两个点这个就解决了,感觉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