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1.0 喝的

忘了小学几年级开始,流行喝普利斯的桶装水,在那之前一段时间,觉得家里烧的水,不好喝。不知道哪里不好喝,但就是觉得味道不对。大概有一年时间,每天都泡了茶叶拿去学校喝。说起来挺逗比的吧,哪有三四年级女孩带茶水去学校喝的呢?你说如果妈妈比较细心,给孩子带花茶或者果茶也至少说的过去一些吧?可偏偏我带过去的是预防感冒用的绿茶,早晚出去遛弯的爷爷们人手一瓶的那种。现在想想也觉得好笑。

更小一点,刚刚上小学时候,喜欢喝果珍,大约是雀巢的牌子,没有多少钱,一大包。现在离不开的速溶咖啡,大概也是时候结下的孽缘。甜橙味的粉末,家里面只有热水,每天充了带去学校喝,直到有天盖子被蒸汽顶开,撒了满满一书包,妈妈就再不让我带去学校了。大概小时候真的喝了太多橙汁饮料,现在基本不喝,即便看到芬达也会皱眉头。小时候的橙汁,真的很没有诚意,完全是化学原料勾兑出来的口感,但那时候就觉得甜甜的,是排在咖啡和可口可乐前面的,心中的top。

小时候不喜欢喝牛奶。那时候妈妈在奶牛场工作(不是饲养员是内勤),每天下班都会带一桶新鲜牛奶回来(不知道杀菌了没有。但是每天回来都要自己煮,大概是没有杀过菌的)。那时候每天早晚都要被逼喝一碗牛奶,滚烫的,原味的,浮着一层厚厚奶皮的牛奶,真的很不喜欢。后来高乐高火了,对,就是那个神奇的装着巧克力粉的袋子,拯救了我好多个的早晨。尤其是冬天早上,不愿意起床,我妈总会说,给你冲了高乐高了哦,还不起来喝。温度刚刚好的,巧克力味的,没有奶皮的牛奶,非常喜欢。

优酸乳的面世,大概是五年级时候的事。不知不觉,一盒长方形的,青绿色的饮料出现在了零食店里。比纯牛奶酸,比酸奶甜,喝到嘴里的感觉,就像给喜欢的小痞子发了无数条关心之后,收到的一个笑脸——哦我说的不是徐太宇——幸福的要命。记得那时候周末也会起个大早,跑到马路对面最喜欢的杂货店里,买一盒优酸乳,回来配着不管是包子还是油饼还是面条吃,那种口齿留香的感觉,现在不管是为了偶像还是为了表白再买来,都没有得了。

跟着05年超女旋风一起出现的,是尖叫。三种颜色的包装,蓝色的是复合果味,绿色的是柠檬口味,红色的是西柚口味。我最喜欢绿色的(喜欢tf的人大概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它的特点是瓶盖很有特色,一捏就像喷泉一样往外喷水。家长平时是不会随便买的,那时候在奶奶家住。我说起过我的奶奶吗,她是个普通农村妇女,却说爱我就像爱她的眼珠,想要满足我的一切愿望。她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带我去超市,让我选遍我喜欢的东西。我那时候屯了好多绿色尖叫,在电视机前守到12点,看一个女孩跳很酷的舞唱很酷的歌。后来她得了冠军,她跟妈妈拥抱,然后哭了。我的小学,也快要结束了。

最近一个人时候会想,我现在对人这样,是不是从小到大得到的爱太多了。不管是家人,还是老师,对我都非常好。小学隔壁班的班花,遇见我总是开心的跟我打招呼,即便我很久都没有记住她的名字,还因为她有个残疾的姐姐,在背后跟小伙伴议论过她,想想也是不好意思。初中时候更精彩,隔壁班班长哭着拉着我的手问我到底为什么不理她,以前我每节课下课都会去她班门口找她玩,因为她做了我喜欢男孩子的干妹妹,我就下定决心不理她。高中第一个喜欢的女孩子,给人家发匿名短信,人家也是开开心心回复,可是嫉妒人家跟另一个女孩好,说了坏话,气的她来学校堵我教训我。坐我前面数学很好的男孩子,每天不厌其烦给我讲着数学题,不厌其烦气我逗我损我,我却去给班主任说他打扰我要调位。大学,就更多。我真的,辜负了太多人。

所以你看到了吗,真正的我?自私到把自己扩大到整个宇宙的我,不关心别人感受的我,不懂得珍惜的我,永远追逐酷的不靠谱的人的我,被表白第一反应是蒙了,问我哪里值得你喜欢呢?而我还能说出我更多的不堪,我好像活着就是为了骗取别人的爱别人的眼泪来的。所以也不断被伤害。

这样的我,2011年可以遇到澳大利亚,2014年可以能遇到王源,好运气真的已经所剩无几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微微亮,在小树屋有个老巫,怎么说了,这个长的肌肤枯瘦,有老年斑长的忠厚,又有股诡异气氛,怎么说,长的好...
    乐家军阅读 146评论 0 1
  • 2017-02-12 刘叫兽 演讲干货 如何高效演讲第二篇,巧设结构。 设计一篇演讲就像创作任何一本书,一部电影,...
    刘叫兽阅读 80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