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7】红色的信封8【大结局】

三日之约下

《连载风云录》
蔷薇小说目录
侦探系列专题
红色的信封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第七章:三日之约下》

前情提要:“解了,终于解了。”可是高兴的同时,又担心了起来,这么多人中了尸毒,那么这么一小块解药能够解决吗?

等蔷薇出化验室已经是天黑的时候了,老猫一直在外面等待着蔷薇的出来,见她终于从里面走了出来,连忙跑了过去,“蔷薇,你没事吧?”老猫看到蔷薇的手臂上有划痕,“蔷薇,你……”

“老猫,我没事,解了,原来这个东西就是解药,那块黑色的尸块是尸毒的源头,接下来的问题是,这个绿色的东西只有那么一点,根本不够救这个镇子上中了尸毒的人,离期限还有一天,老猫,我们该怎么办?”

“你是说这个绿色的东西是解药?”

蔷薇点点头,这个时候况哥也从休息室里走了出来,“蔷薇,你知道这个绿色的东西到底是什么东西吗?”

“我在显微镜下看到这个东西跟我们平常见到的蛋白质差不多,但是又感觉这个东西里多了一种成分,我现在还不知道这个多出来的成分是什么……明天之后,我们的期限就要到了,如果弄不出来的话,百晓生和拓桑就……”

“让我试一试。”况天赋接过绿色的东西,“你们跟我来。”

蔷薇和老猫跟着况天赋来到了一个地下室内,“我已经遣散了我的所有同事,今日之事,蔷薇,谢谢你。”

“况哥哪里的话,这里是?”

“这是一间密室,在我来到这里的时候发现的,我想,你们待会看到了就会明白了。”

况天赋带着他们两个进入了一个房间,这好像看起来更像是实验室。

蔷薇看了一眼这个房间,再看了一下实验桌上的设备,“你们有没有发现,这里好像……”

“没错,也许我们可以在这里找到制作这个解药的材料,你们看这里,有很多我们没有见过的东西,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的幸运,还是……”况哥说道。

“那就试试看吧。”老猫说道,她拿起那个绿色的东西放在鼻子边闻了闻,然后在实验台上找着这些匹配的材料,三个人开始分工合作。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已经接近凌晨时分,况天赋忽然喊了出来,“找到了,蔷薇,你来闻下,是不是这个?”

蔷薇闻了下,“对,就是这个,太好了,况哥,老猫,我们赶紧吧。”

在五个小时之后,他们三个人终于制成了新的一种‘解药’,只是,到底有没有用,他们也不知道,“这样吧,有没有用,我们在那个黑色的尸块上试一试就知道了,如何?”

“但是……”况天赋欲言又止。

“行了,让我来吧,蔷薇,你和况哥都已经见识过那个尸块的厉害了,现在让我来吧,如果这药没用的话,我们不还是有那个解药嘛,放心吧。”

出了地下室,来到化验室,老猫将手伸向那黑色的尸块,噗呲一声,她的手被咬了,“这东西果然厉害。”

蔷薇慢慢地刮下一片解药,递给老猫,“老猫……”

“没事,死不了。”老猫笑着,然后吃下了这片‘解药’。

奇迹出现了,当老猫用刀划开手的时候,流出来的竟然是自己的鲜血,“成了,蔷薇,况哥,我们成了。”

他们终于制成了解药,接下来,他们又回到了地下室,开始制作大量的解药。

傍晚时分他们三个人带着解药来到街头巷尾,开始分工合作,那些人虽然中了尸毒,但是目前并无危害性,所以,这个工作量,对他们三个来说,还是可以完成的,每每看到那些人恢复之后,他们的心就会宽一分,可是,蔷薇和老猫依然在担心着拓桑和百晓生的安危,那个人是否又能如了他们愿呢?


秘密仓库内

百晓生和拓桑的眼睛被蒙着,根本看不见这里是在哪里,“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要抓我们?”

“别喊了,喊破喉咙也没有用,你们的朋友是不可能来救你们的。”

“你胡说,蔷薇和老猫肯定会来救我们的。”拓桑大喊着,“你到底是谁?”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我要在你们两个中,杀一个人,你们觉得我应该先从谁下手呢?你,还是你?”

“要杀就杀我吧,放了她。”百晓生说道。

“不好意思,我,好像更喜欢女人一些……”说完,她拿着刀慢慢地想拓桑逼近。

“住手,你不守信用!”蔷薇他们最终还是找到了这个地方,就在刚才的时候,老猫发现了一个废弃的仓库,就在他们警察局的后面不远,原来,最危险的地方竟然是最安全的。

那个女人看到老猫他们出现的时候,显然是惊讶万分,她一把勒住拓桑的脖子,“你们不错,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到解药,可是,我不会如你们的愿的,我要让他伤心一辈子!”

“原来你是这样的人,怪不得他不会喜欢你!我告诉你,虽然他被你杀了,虽然你害的他的妻子变成了疯子,虽然我和老猫也无辜地受到了牵连,但是我们不怕你,十字桥已经恢复正常了,什么尸毒,分明就是细菌传播,而你,就是那病毒的源头,醒醒吧,就算你杀了所有的女人,你也一样得不到他的爱!”蔷薇一边说着一边朝着她走过去。

“你别过来,你再过来我就抹了她的脖子!”

“我说了,你杀了拓桑,你也还是得不到他的爱,如果你就此清醒,兴许他还会原谅你,你不知道,你在那个房间里藏着他的尸块,可见这么多年来,你虽然杀了他,但是你一直很愧疚……”

“蔷薇说的没错,你一次一次给我们寄来红色的信封,不就是要我们一步一步上钩吗?可是你却小看了我们,我们竟然能够解了这些病毒,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丧尸病,只不过是你保存的这个尸块年份过久,细菌增生,繁衍出来的病毒罢了!”

“我不信,我不信,我要杀了她。”说完,女人一刀下去,就在那一瞬间,一旁的百晓生凭着听力一把撞了过去,刀落地,幸好及时。

况天赋一把拷住那个女人,“老子总算是抓到你了,你个神经病,害了多少人了!”

拓桑和百晓生得救了,女人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在所有人的见证下,枪决了,事已至此,当蔷薇将那遗落的最后一个尸块递给清风的时候,她的泪水瞬间滴落下来,“你啊,终于安生了呐。”

将男人的尸块重新埋葬好后,清风疯疯癫癫地离开了这座城市,十字桥镇也恢复了往日的光芒,况天赋也如约回到了自己的警察局。

“况哥,有空一定要来我们侦探所坐坐,哦,对了,一个月后,是拓桑和百晓生的婚礼,希望你能够来参加。”蔷薇说道。

“必须的,那么,一个月后见。”


百晓生和拓桑的婚礼在一个月后如约举行,况天赋也如约参加,那一天,大家都很开心,忙碌的白天一晃而过,正当大家准备从酒店回去的时候,老猫急急忙忙地跑了过来,“你们看,红色的信封,在我的车子上发现的。”

他们几个人打开一看,鲜红的字体映在他们眼前:

恭喜你们啊,又破了一案,可惜啊可惜,我们的游戏还没有结束呢!哈哈!

“难道那个女人还……活着?”他们面面相觑。

【这一部小故事完结,敬请期待侦探故事第三部吧!第三部可能会在学校发生命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