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18华为销售岗实习生面试

坐标:成都

面试岗位:华为产品行销经理实习生

本人19届研究生一名,女孩子,投了华为的产品行销经理实习,因为听说这个实习有2周在深圳总部的集中培训,感觉干货应该挺多的,也很想了解华为这个职位。不过投了之后才知道华为销售岗实习生在全国招的非常非常少,去年是客户经理40产品行销40,且基本都是比我的学校好hin多的辣种,清华北大复旦,还有天大什么的,今年是第一次在成渝招聘。

1、性格测试

华为的非技术岗是没有笔试的,只有性格测试。早就听说华为的性格测试会挂人,没想到还挂了挺多,身边不少同学都没收到面试通知。后来我们也猜可能这些人不一定都挂在性格测试,也可能是华为在性格测试之后又筛了一波简历吧。其实性格测试只要你不要前后矛盾基本都能过,我做到后面也忘了自己前面怎么答的,一通乱答最后还好没挂掉。

2、赤激的一天:群面——业务面——综合面

华为的面试是一天之内解决战斗的那一种,说实话比起大多数公司每次面试都要等一两天感觉还好些,毕竟等待的滋味真的不好受,想想之前一天之中刷几十次公众号的经历也蛮心酸的。在华为如果面试官告诉你可以走了,那就代表你挂了=。=我的群面时间是在早上10点,差不多等到快11点才进去面试,不过华为准备了很多零食和水,供你边吃边聊。。。

正经事,华为的群面环节给的压力蛮大的,整场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不过淘汰率比起BAT要小些,基本上是1/3左右,团队表现好的话还可能低。我们那组是10个人,进到面试间之后按照签到面试官那里的顺序5人一组面对面坐下,先是做自己的名牌(注意要写两面,保证其他人都能看清楚),蓝后就是自我介绍了。自我介绍的时候要注意仔细听别人说的话,以防面试官看你走神了提问你。自我介绍之后面试官让我们先读自己的题,然后有20分钟团队讨论的时间,讨论过后把结果写在一张大白纸上并且做2分钟总结。华为还特别要求我们选一个组长,因为后面会对组长有一些另外的问题。我们组和对面拿到的题不一样,我们是人工智能相关的题目,不过群面的时候其实题目不重要,重要的是思路和沟通过程了。

讨论开始之后我们组的一个妹子说她带了手表就负责计时,然后我先说话规划了下时间分块,讲了下我的思路就开始讨论。15分钟左右的讨论时间确实太短了,所以我觉得讨论结果其实不重要,只要思路没问题,团队讨论氛围好,个人在过程中的贡献大就不会轻易被刷。我们组没有一上来就选组长,讨论了半天面试官过来观察的时候问我们选了组长没,然后我们就说还没,主要在讨论。这时候同组一个男生说推荐我来当组长,其他人也表示没什么意见。讨论到15分钟的时候我们还差了一个点没讨论出来,因为怕时间不够了我就先开始写结论,他们在旁边继续讨论,等我写完之后把最后一个点加上,时间就快到了,我简单准备了下就做总结去了。做完总结之后面试官就问团队有谁想补充,于是我们团队每个人都站起来补充了下,基本都是我2分钟里面没来得及讲到的一些细节。然后面试官就让对方组给我们提意见,给对方组提意见的时候建议大家不要心软,可以尖锐一些,抓住他们方案里面的漏洞题,因为这个时候你要把对面而不是自己的组员当做竞争对手,这点很重要。接下来面试官就开始为难组长了,让我给组员排序,我就把除了我的每个人排了下并且讲了理由,然后又说其实我们组大家真的都很优秀,讨论过程也很和谐,每个人都有贡献什么的(事实也确实是这样)。反正这个时候只要记住,这是一道考验组长的题,面试官不一定真的会淘汰你觉得最差的同学,但你回答得不好就一定被淘汰。群面结束之后发现我们这边全组进,对面淘汰了2个,还是蛮开心的。

群面出来一看时间发现已经十二点半了,不知不觉就面了一个半小时。。蓝后秘书姐姐就带我们到一个会议室去吃饭,成研所盒饭的味道还是不错的说,华为还很贴心的准备了口香糖给我们,细节上很赞。吃完饭我们就一起到沙发区去等业务面了,不得不说这个等待真的很漫长,我们上午一组的人一边吃零食和水果一边聊天聊了很久,到两点多才有第一个人开始业务面。感觉面试当天销售岗的面试官非常少,所以等待时间就比较久,周围的技术岗同学都很快走完流程回去了。因为下午还有群面的组,一直到下午的群面都结束了我才等到了我的业务面。业务面的面试官非常nice,并没有刻意给人营造压力,跟我聊得大多数都是简历上的问题,问了一些我做学生工作的心得,我回答的时候重点基本放在沟通和需求分析上,讲了一个以前拉赞助的例子,面试官表示了认同,说我讲的例子和岗位很匹配,然后聊天的氛围就比较愉快了。接着他还问了为什么不想做技术岗(这个问题还是要提前准备下,相关专业的学生被问到的可能性很大),我就讲了自己不太喜欢每天面对机器啊沟通方面比较有特长啊,也没有回避感觉自己技术方面薄弱的地方。然后他就问了我对产品行销这个岗位的看法,我讲了几点然后他就笑了,他说你参加过华为宣讲会吧,讲的这么专业,我说我不仅参加了宣讲会还去了销售岗open day ,有做一些准备,面试官就笑了,个人感觉在面试的时候体现出你对岗位的了解是非常重要的,千万不要表示自己对岗位要做什么不是很了解。其他的几个问题我就记不住了,也没什么很刁难人的问题,最后就问我还有没有什么想问他的(这也是面试一定要准备的问题吼),我就问了销售岗对于女生会不会考虑比较多啊,还有就是我对于这个岗位的了解有没有什么欠缺的地方,我也想再多了解一下。然后他就告诉我通过了,让我出去等下一轮综合面,基本上就是聊聊人生理想什么的。

过了业务面我的心情还是很愉快的,主要是因为面试气氛搞得很好,不过这次出去又是等了很久。。一直到四点多才到综合面。综合面的boss是上午群面时候的面试官,我觉得他对我还有印象。综合面给我感觉压力很大,boss一副没在认真听你说话的样子,中间还接了两个电话,感觉他心情不是很愉快,我讲着讲着就越来越没激情=。=他问了我关于团队的看法啊,大概也就两三个问题。然后他看到我的简历上填的工作地点是“可接受全球部分地区”就问我部分地区指的是什么,我当时心里一慌,感觉自己要凉凉,就解释说其实我艰苦地区也可以啊,只是不太清楚华为都有哪些地区,他就淡淡的说了一句华为在全世界都有,然后说建议我下次再应聘华为岗位最好把这里改成全球全部地区,然后就说可以回去等消息了。

从综合面的屋子走出来我心情就很差,觉得自己怕是gg了,尤其是最后面试官那句话让我很慌。结果第二天早上看到官网的状态显示面试通过,不过这个离拿到offer还有很远的距离。。过了一天下午收到了短信说会在周末安排一轮电话英语测评,我就问了学长学姐关于英语测评的事情,他们都跟我说很简单,准备几个一般的题目比如家乡啊家庭成员之类的差不多够了。周六早上我就接到了英语测评的电话,问的问题。。一点都不一般!做了自我介绍之后问我是什么专业,学过什么课,我学到的专业知识怎样应用到以后的工作中,然后我回答得就可以说是很结巴了,毕竟我也就会用英文说说自己的专业,讲专业知识的应用?都是什么鬼。后面还问我做华为校园大使都做了些什么,我emmmm,基本是想到什么就乱说了。英语测评只有十分钟不到,反正自我感觉很差,又一次觉得要gg。晚上回去在网上一直搜华为英语测评刷不刷人,发现好像没什么人说自己英语测评被刷,心里才稍微好一些。

后来又过了两天,距离面试已经差不多一周了,收到了短信说我已经通过了全部面试,但是否能收到offer还要取决于排名和入职的时间地点,让我填一个选择时间地点的问卷。这就表示你已经在池子里泡着了,至于能不能被捞起来,还是不好说啊,毕竟现在已经是五一了,还没有正式收到offer。其实面试之后漫长的等待比面试过程还辛苦,每天刷好几次官网的心情真是很紧张的啧啧啧,过了五一希望能收到offer,就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