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悲伤长了一个USB


背后总是痒,摸了摸,居然有个很深的伤口。

医生拿着放大镜,在我背后摸了许久,叹了口气。

我说:医生,还有得救吗?

医生说:你这是USB2.0啊。

啥???

我回到家,对着镜子照了好久,没错,背后确实有一个USB接口,我摸了摸,已经没有触觉了。医生告诉说,这段时间,经常出现我这种病人。我还算好的,长在背上,有些长在不能描述的部位上,这辈子只能找不能描述部位上长U盘的对象了。

医生给我开了一些消炎药,还给我开了根数据线。

我试着把后背的接口连在电脑上,那台WindowsXP发出一声熟悉的驴叫。

发现新硬汉。

卧槽。

电脑上已经出现一个名为叶小白的新盘,容量倒是大得惊人,足足三千个T。

啧啧感叹:可以存多少毛片啊。

点开来,里面有不少分类好的文件夹。什么高考重点知识,中考课后练习,数据结构知识点,不过基本快空了,还有许多未分类的不可读文件。乱七八糟堆放在一起,也不知道是干嘛用的。

我注意到角落里有一个文件夹。叫于小小。

我的高中女友于小小。

死在高中的于小小。

令人惊喜,文件夹里,竟然存有她的照片,还有她的视频。高清,正版,我一张张浏览过去,而后点开视频,眼前忽然一黑。

再睁开眼,发现自己坐在高中教室里,落日余晖照在窗帘上。

于小小回过头,说:叶小白,你今天又迟到,老师罚你扫地。

我看着她,大脑一片空白,可是身体仍不受控制,嘴里在说:要你乱打小报告。

我是为你好。

谢谢你哦为我好。

我想伸出手,可是身体转身走出了教室。

意识回归,我又回到了电脑前,愣愣的发呆。

电脑提示我:是否播放下一个视频?

我一个个点击了播放,一次次回到记忆里的于小小身边,这些真的只是我的记忆,不论我怎样用力,站在她面前,我发不出一点声音。

我说:刷机。

三合一数码店的老板抬头看了我一眼,剔着牙说:苹果六十,安卓五十,刷机有风险,刷成砖不负责。

我说:我刷我自己。

哟吼。老板见到我后背的USB接口,搓了搓手,说:这位先生,您的机好大呀。

我说:你就说能不能root吧。

他说:国家刚出了政策,不让刷,任何人一旦刷了......

我说:是怎样?

他说:罚款五十。

我尼玛。

我交了刷机费,还填了个责任担保书。老板说:我纯好奇啊,你root自己,是想上天呢还是入地呢?——事先声明,root后除了提升一点脑控权限外,并没有超能力。上次有位壮士,用百分百脑控去考试,结果括约肌失守,前列腺罢工,你想象一下。

我没有说话。

三年前,一个傍晚,于小小去跑步,道路泥石流,摇摇摆摆,冲走了她。摇摇摆摆,冲走很多东西。

一阵剧痛。我知道那是数据流在刺破我大脑的界限。

和我预料一样,权限被打开了。当我再次回到记忆里,于小小懵懂的望着我,我张开胳膊,用力搂住她。

同学们纷纷起哄。

她说:你你你干嘛。

我说:不要走。

我挽救了那一年的于小小。

回到2015年。她牵着另一个男人的手。

我日,白救了。

没关系,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我打开文件夹,果然,这个文件夹大了不少,一个视频一个视频的观察过去,原来在2011年,我们去了不同的学校,日渐有了隔阂。

我再次回去,和于小小一起报了师大。

啪,2015年的于小小打了我一巴掌。

原来我和一学妹好上了。

靠杯哦,我怎么不知道自己这么花心?

再次回去。

做了一个穷写小说的,她妈妈觉得我不稳定,说要拆了我们,顺便拆了我。

那就做码农喽。

妈蛋,2020年猝死了。

做人力资源怎么样?

2018年我怎么是个女孩子???

......

我不厌其烦的回头,我坚信在所有平行世界里,一定存在着一个我和于小小的good ending。

这一天,有关部门的人找到了我。

他们说:是你,制造了那些平行时空。

原来我一次次非法的回头,造成了可怕的后果。蝴蝶效应,让这个宇宙的熵增加了。本拉登干死了奥巴马,拉美成为世界经济巨头,全球气温升高,ISIS发生暴动......

作为这一切的源头,我被下令去修正他们。

蝴蝶煽动飓风。我能做的,就是挡住第一秒起的风。也许是一次车祸,也许是一枚螺丝钉的松动。

不知不觉,我三千T的盘快要满了。

我删了许多无关的文件,也删了不少不可读文件。

三合一老板让我小心一点,搞不好,哪些是我身体的驱动文件。

那一天,三合一的老板突然说:你有没有想过,其实蝴蝶,是于小小?

我说:想过了。

他说:删掉她的文件夹不行么,你左边的肺都不能用了吧?

我摆摆手,说:别吵吵,老子忙着拯救世界呢。

我走在街上。高楼间吹着风。

突然感觉自己老了很多。

好像有很多年没见到于小小了。

为什么呢?弄得自己这么狼狈。

这样,你才能活着啊。

四千八百二十个时空里,四千八百二十个活着的你。

是不是撕裂的感情都有这样奇怪。

我把我所有的记忆都变成你了。

可是我却找不到你。

最后一个时空的混乱,是一个匪徒造成的。

他从前是一个热爱学习的好少年,小时候是少先队队长,可惜我来晚了一步,因为没娶到老婆,他当街暴走了。

我说:冷静,有话好好说,四十号时空里我是个36D的妹纸,我带她来跟你见见。

他说:嗯,我也觉得投案自首比较好......

话音未落,枪走了火,我中了弹。

他看了看倒在地上的我,突然哈哈大笑,举枪开始杀人。

我身体变得冰冷,意识到,原来一切都是安排好的。我必须死在这里,这些因为我而出现的时空才会变得合理。

root了自己,却root不了命运。

我再度睁开眼睛,面前是三合一数码店老板,他叼着牙签,眯着眼睛看着我。

我说:我没死?

他说:死了的。

我说:你是神吗?

他说:让你失望了。我兼职卖手机数据,那天帮你刷机,在你身体里面种了一个实时上传数据的病毒,确切来说,你是一个备份。

他说:我下载了你的不可读文件,用二手的USB重新复制了你。

我说:谢谢。

他说:你应该明白,谢谢是不够的。

他说:劳务费五百块。

我离开了数码店,重新走在街上。

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叫住我。

叶小白?

我回过头,有一个瞬间,三千个T的硬盘好像被击穿了。所有的记忆重叠在一起,所有的时空重叠在一起。

高楼之下,地平线上,我和她面对面站在一起。

你怎么看着老了很多。

跑了很多地方。我摸了摸自己的脸,说:好几年没见了。

于小小说:说什么呢,我们不是早上才见过吗?我刚下班,买了菜回来。

我说:嗯,回家吧。

我们牵着手,走在回家的路上。

时近黄昏,路灯全都亮了起来。

她说:叶小白,你下午干嘛去了?

我说:参加了一个国家项目。

她说:哇塞,报酬一定很高吧。

我说:是啊。

捏紧了她的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接手一个微信端的的项目,客户要求在文章列表页面不要用分页。然后项目经理就交代下来,用瀑布流吧(他对前端并不了解...
    铅笔芯的Ta阅读 1,297评论 0 10
  • 今天手机提示内存不够用。技术盲的我瞎捣饬了一会儿。出现了升级的界面。跟着提示等待、操作、录指纹输密码,手机完成了升...
    颖秋阅读 246评论 0 1
  • 生活一直在前进,但感觉自己一直停留在原地了,只有体重貌似还一直在呈上涨趋势,这还真是一个忧伤的事情! 随着年龄的增...
    海岸线的风景阅读 108评论 0 0
  • 本周总结:练字,临摹楷书字帖,口语练习,PS学习,开始阅读本年度第一本书《魔律》,每周间歇听微课、喜马拉雅FM。 ...
    诺诺521阅读 134评论 1 1
  • [读书笔记]写作确实存在一种神奇的魔力 女侠方舟/文 写作确实存在一种神奇的魔力,相信喜欢写作的你也有这样的感受吧...
    女侠方舟阅读 32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