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麒麟为后妈庆生,被问想不想亲妈?7字回答暴露王惠真实地位

郭麒麟又被夸了。

最近,有媒体爆出郭麒麟在综艺节目《做家务的男人》中的表现:因为工作原因,大林需要暂时离开几天,从早晨起床,郭麒麟收拾行李熟稔而认真。

这一番表现,换来网友们的交口称赞。

其实,“被夸”似乎早已成了郭麒麟的日常:

接受华少的采访,郭麒麟给华少倒茶,茶水不小心溢了出来,他立刻道歉:“不好意思,这杯我喝了。”

——老礼讲“茶要半,酒要满”,现在哪里还有人记得?

有一次跟音乐人周品录完节目,几人在院子里吃工作餐。吃完之后,郭麒麟主动把餐盒收拾干净,并把桌子都擦了一遍。

看到外卖袋子漏了点油在地上,一边说着不好意思,一边就立马要用手去擦。

最后还是被周品强行拦下……

参加《奔跑吧兄弟》,节目中郑恺不知有心还是无意“内涵”李晨:你有陪过20到35岁的女性逛街吗?

在尴尬的氛围中,郭麒麟一句“谁小时候没有陪过妈妈逛街”轻松化解。

现在的郭麒麟,人见人爱,但其实,在他的成长中,也曾有过很多的心酸。

一、郭德纲的儿子

早在2018年,郭麒麟参加《我就是演员》并且崭露头角。

初出茅庐,大家对他的认识还是:“这是郭德纲的儿子郭麒麟,德云社少班主”。

这样的介绍方式最不合理,因为它遮掩了后者的努力,所有的光环都在前一个名字前黯然失色。

其实成长中的郭麒麟,一直面临着这样的状况,在他的面前,始终有一座大山叫“郭德纲”,如果没有意外,他的名字似乎注定了要出现在“郭德纲的儿子”后面。

——这是很多人欣羡的“星二代”背后隐藏的心酸,很多“二代”放弃努力,就是因为他知道自己无论怎样努力,都无法翻越面前的大山,所以只好“望山兴叹”。

但郭麒麟不是,在“郭德纲儿子”的光环之下,他没有放弃自己的努力——苦练内功,成为德云社中能拿得出手的“产品”,争取各种机会参加各种节目和影视剧。

甚至,他在郭德纲不知情的情况下参演了《庆余年》,因为对“范思辙”这一人物的精彩演绎,让观众眼前一亮,不禁赞叹:这小子厉害,果然是虎父无犬子。

最终,郭麒麟做到了,大家后来在介绍他时,说的是——“这是郭麒麟,郭德纲的儿子”,而不再是“这是郭德纲的儿子郭麒麟”。

这不仅是一个前后顺序的变化,而是外界的一种认可。

2020年,德云社无法正常营业,作为少班主的郭麒麟参加了十几档综艺节目,外界甚至传出“郭麒麟参加综艺养活德云社”的笑谈。

以前的“大山”郭德纲也在网上发信息要郭麒麟“照顾生意”:

这样的情况,真让人开心,这至少说明,人生的每一步路都没有白走,所有的努力也不会浪费。

二、“后妈”王惠

1996年,郭麒麟出生的时候,郭德纲还不是现在的郭德纲,那时候的老郭正是“拔剑四顾心茫然”,前路茫茫,他看不到出路。

事业无成,在感情上,他和前妻胡中惠也慢慢生出嫌隙,2000年,两人选择离婚。

郭麒麟被寄养在天津老家,胡中惠前往日本,郭德纲三进北京,满怀一腔孤愤的他咬牙认定:不干出一番事业绝不回头。

到了北京的郭德纲遇见了“大鼓名角”王惠——当年的王惠,比郭德纲还要出名。

2003年,一朵“王惠”插在了“郭德纲”上,两人结婚。

或许王惠就是郭德纲的“贵人”,婚后的郭德纲慢慢发展起来,北京相声大会也被改名叫做“德云社”。

结婚后,情况渐好,在王惠的提议下,郭德纲将郭麒麟接到北京,一家人住在一起。

名义上,王惠是郭麒麟的“后妈”,但这位后妈,把自己的爱无私地献给了这个和自己并无血缘关系的孩子。

最初的时候,郭麒麟心生抵触,对王惠经常“怀着恨意”,但慢慢的,他发现这个“妈妈”是用心在照顾自己,甚至为了自己,王惠和郭德纲婚后12年都没要自己的孩子。

在公开场合,王惠曾经说过:“要不要孩子,我听我儿子的。”

经过漫长时间的磨合,郭麒麟和王惠之间打下了深厚的感情基础。

有一次,郭麒麟拍戏,在一场爆破戏中不小心上到了眼角,王惠知道后,对着郭麒麟大骂:“介是干嘛呀,不行咱就不拍了,我和你爸又不是躺床上不能动了……”

这一场“痛骂”,让郭麒麟忍不住哭起来。

后来,长大后的郭麒麟表示自己想要一个妹妹,王惠这才和郭德纲生下自己的孩子。

其实,在郭麒麟心里,早已把王惠当作了亲妈。在王惠生日的时候,郭麒麟特意发文为王惠庆生。

这时候,有些“挑事儿”的网友留言问:你想不想亲妈?

说实话,这样的留言真是有些厚颜无耻:人家自己的家事,管你什么事?

一向彬彬有礼的郭麒麟竟然做了回复,只说了7个字:两个妈妈我都爱。

从这句话可以看出,“后妈”王惠在郭麒麟心中,和亲生母亲没什么区别。

所以在任何场合,郭麒麟对王惠的称呼都是“妈妈”。

三、在爱里生活的孩子,从不缺爱

现在的郭麒麟,人见人爱,在他可爱的笑脸背后,其实是父母深沉的爱意。

当年郭德纲落魄时,王惠没有嫌弃他,而是卖车也要支持郭德纲的事业,所以在“爆红”后的郭德纲,始终对王惠心怀感恩,他将德云社大部分的股份交给王惠。

情感心理学上有一句话说:在一个家庭中,父母对孩子最好的爱,就是爸爸爱妈妈。

因为爱是会传递的,爸爸爱妈妈,妈妈会将这种爱传递给孩子。

而在爱里长大的郭麒麟,虽然他曾有过孤单的童年,但是,他内心是丰盈的,他不缺爱,所以就会特别勇敢。

在节目中,看到郭麒麟对嘉宾们的尊重,对各种尴尬场合的“妙语解围”,与其说他“情商高”,不如说,他是被爱养大的孩子。

当我们感叹郭德纲“家教好”的时候,不要忘了,这种家教的成果,是在他们彼此关爱的家庭环境下产生的。

而这,也是“后妈”王惠的成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