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惠是郭德纲事业的成功背后:默默无闻支持的伟大女性

王惠是郭德纲事业的成功背后:默默无闻支持的伟大女性

王惠何许人也?

是郭德纲的第二任妻子。

今天,通过我的儿子告诉我让我关注一下郭德纲,儿子问我对郭德纲有没有印象,我说有点,一个说相声的,看起来有点像社会人,印象不好。儿子说是的,我对他印象也不好,觉得说话口无遮拦,但是今天通过一些事情,有了转变,并给我发了几个视频,让我看看郭德纲的成长,我正在看,儿子又发了一个连接,说是发现了“新大陆”,我表示不解, 儿子说“郭德纲的爱人,是个很优秀的女性!伟大的女人!没想到中国真的还有这种女性!郭德纲,吃尽了苦,成功不是偶然,他的爱人,也该有这个成就!”,听到儿子如此高的评价,我不由得也对郭德纲的经历好奇了起来。

通过看王惠【百度百科】知道了,没有王惠就没有郭德纲的今天。

在郭德纲没有名气时,王惠已经红了,在郭德纲为一日三餐发愁时,王惠已经有了自己的小汽车。

曾几何时————

相声很不景气, 连专业相声演员都鲜有演出,郭德纲所在的茶馆生意更是萧条。“最惨的时候,台下只有一个观众。说到一半,台下这大爷手机还响了,台上就停了,看着他接电话。他觉得不好意思,对不起对不起,听相声呢,对不起,您接着说。现在说这个,大伙哈哈笑,当时是很辛酸的事。”

在人才济济的北京,郭德纲这样的相声演员根本没有登台的机会,他只得到一家小茶馆里说相声糊口。郭德纲的落魄是王惠远远想象不到的。由于老板拖欠工资,郭德纲连房租也交不上,房东敲门来收房租了,他躲在房间的角落里,不敢出声,一直躲到半夜,才翻墙出去找东西吃。

有一天演出完了,累得一身汗,公共汽车也收班了。“有一黑车趴活的,问去哪?我说去大兴,他说走吧,我说我没钱,就两块多,我有一表给你吧。他一听,扭头就走了。我都没嫌他是黑车,他担心我这是假表呢。怎么办呢?往前走吧。

看到门口一个卖包子的,我一琢磨这是个力气活,得吃饱了。两块多钱买几个包子全吃了。然后顺着大桥走,走在桥中间时,车子一辆跟一辆地呼啸而过。我看了看天,真应了那句话——几点繁星,一弯残月。我这眼泪哗哗地就流下来了。凌晨4点钟,我才走到家,脚上已经磨得全是泡了。”( ( 王惠 百度百科 )

如此郭德纲成功的概率微乎其微。

正如郭德纲说的那样——————

“人家出名时,我还嘛也不是。”

说白了,郭德纲自己都觉着有些“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不过——

2001年秋天,善解人意的王惠带着郭德纲儿子来北京看他,父子俩紧紧拥抱在一起。这一幕让王惠泪眼迷离,父子俩相距不远,相见却这么难,要是他们结了婚,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就好了。王惠下定决心,她要来到北京,和他一起奋斗。

两人从前门一直走到了王府井,沿途每路过一家茶楼,王惠都要带郭德纲进去看一看:“你看,这里不是有人在说相声吗?也许别人比我们更难,但人家在坚持。”

王惠放弃自己的大鼓专业,一头扎进相声的海洋里,为郭德纲收集了300多段传统相声段子,郭德纲自己动手改编,融入一些现代元素,然后在家里表演,王惠成为他唯一的观众。不满意的地方,夫妻俩一起修改。

2002年底,郭德纲与几个同行成立了“德云社”曲艺团体,由他和两个同行每天说专场相声。因为没有知名度,来德云社听相声的观众寥寥无几,每天收入少得可怜。很快,德云社快撑不下去了。

王惠和郭德纲一样焦急,如果德云社垮了,对郭德纲的打击该是多么大啊!也许他从此将彻底告别相声舞台。王惠把自己的夏利车卖掉了,那是父亲送给她的礼物。当郭德纲知道这笔钱的来历后,坚决不肯接受:“你已经帮我太多了,这钱我不能要。”王惠急了:“那这笔钱就当是我日后的嫁妆好了。”郭德纲只有含泪接过钱。

有了这笔钱的支撑,德云社度过了最艰难的阶段,听相声的观众渐渐多了起来。“说句良心话,我因为这件事挺感动的,她那钱确实救了急了,后来经济逐渐好转,我赚了多少钱就把多少钱给她。直到如今,我身上也不带钱,这点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这回要是饿了,连吃包子的钱都没有了。”

两人的爱情也随着事业好转瓜熟蒂落。2003年夏天,他们举行了婚礼。也许新婚大喜给郭德纲带来了好运气,这个从民间走出来的草根演员,开始登上大雅之堂。( ( 王惠 百度百科 )

看到没有,那个时候郭德纲不但没有名气,还离婚了,那是他人生最低谷的时候,吃了上顿没下顿。

想不到,一个是名角,一个是离过婚带着孩子的穷小子,谁也没有想到,他们之间会有故事,但缘分就是这么奇妙,看似毫不相干的两个人,却走到了一起。

今天的德云社,是一个拥有400多员工的大企业,是在王惠的领导下,不过,她背后付出的心血,是外人无法体会的。

还是儿子说的好“郭德纲的爱人,是个很优秀的女性!伟大的女人!没想到中国真的还有这种女性!郭德纲,吃尽了苦,成功不是偶然,他的爱人,也该有这个成就!”

人们常说:“共患难易,同富贵难。”

今天,郭德纲和王惠这对患难夫妻却打破了这个定律。

如今,郭德纲将德云社99%的股份交给了王惠。

男人事业的成功必定有一个默默无闻的支持者!

王惠是郭德纲事业的成功背后:默默无闻支持的伟大女性。

延伸阅读——————————————————————————————————————————————

王惠 百度百科

1.个人生活

王惠,1976年生于天津一个商人之家,曾拜京韵大鼓名家为师,14岁在天津举办过个人专场,20岁时就已是天津卫的曲坛名角。

她是郭德纲的第二任妻子,与郭德纲结婚后,毅然放弃了自己的鼓曲演唱事业,全身心地投入到德云社的经营中。

2015年4月17日,丈夫郭德纲晒出与王惠的孩子。( 王惠 百度百科 )

2.人物经历

王惠从小学习鼓曲,14岁就红遍天津。用郭德纲的话说“人家出名时,我还嘛也不是。”1997年,郭德纲去河北保定演出,随团的有王惠,虽然大名早闻,但郭德纲没想到她竟如此年轻,比自己还小三岁。 虽是名角,但王惠热情开朗、平和朴实,给郭德纲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演出转场时,郭德纲帮王惠拎行李箱,照顾她上下车,细微的关怀令王惠心里很温暖,两人很快熟悉起来。( 王惠 百度百科 )

回到天津,郭德纲与王惠开始了来往,谁有什么演出,都会邀对方捧场。有时王惠去外地演出,也会为郭德纲争取一个名额。活泼开朗的王惠像一缕阳光,将郭德纲心头的苦闷和阴霾驱散得一干二净,与她在一起,郭德纲感到生活从未有过的美好。

那时郭德纲默默无闻,收入很低,前途的迷茫让他苦闷不已。而且,他离过婚,有一儿子,两人条件差距太大。因此,郭德纲只得把这份感情压在心里。

有一天, 仿佛有一种心灵感应,郭德纲拨通了王惠的手机,还未开口,电话那头传来了王惠有气无力的声音:“我在郑州演出,病倒了……”郭德纲心揪紧了,他说:“你等着,我马上来看你。”

放下电话,郭德纲连夜从天津赶往郑州,第二天凌晨5点,当他风尘仆仆赶到她面前,王惠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王惠在医院里住了两天,郭德纲形影不离地守护了两天。 两天后,郭德纲与身体康复的王惠一起回到了天津,他鼓足勇气对王惠表白了爱慕之情。就在这一次,王惠知道了他的往事。

郭德纲的热心和才华早已深深地打动了王惠 ,但她没想到他离过婚,还有孩子。她一个大姑娘可不想一结婚就给别人当后妈。然而,她发现自己又离不开郭德纲,这种两难的抉择让她非常痛苦。

经过慎重地思考之后,她想:这么好一个人,离过一次婚又有什么关系呢?既然他的爱是真诚的,为什么要拒绝呢?就这样,王惠接受了郭德纲。( 王惠 百度百科 )

而王惠的父母坚决反对女儿与郭德纲来往。 郭德纲来家里做客,两位老人委婉地要求郭德纲不要“纠缠”王惠。

1999年中秋节,郭德纲买了月饼和水果看望王家父母,没坐多久,王家父母就下了逐客令。

见郭德纲迟迟没有离开的意思,两位老人连推带搡地把他推出门,并把他带来的礼物扔在门外,警告他以后不要再到他们家里来。

既然王家父母坚决不接纳自己,自己又何必死皮赖脸维持这段感情?郭德纲不顾王惠的泪眼,忍痛提出分手。1996年郭德纲在北京创建德云社

在人才济济的北京,郭德纲这样的相声演员根本没有登台的机会,他只得到一家小茶馆里说相声糊口。郭德纲的落魄是王惠远远想象不到的。由于老板拖欠工资,郭德纲连房租也交不上,房东敲门来收房租了,他躲在房间的角落里,不敢出声,一直躲到半夜,才翻墙出去找东西吃。

有一天演出完了,累得一身汗,公共汽车也收班了。“有一黑车趴活的,问去哪?我说去大兴,他说走吧,我说我没钱,就两块多,我有一表给你吧。他一听,扭头就走了。我都没嫌他是黑车,他担心我这是假表呢。怎么办呢?往前走吧。

看到门口一个卖包子的,我一琢磨这是个力气活,得吃饱了。两块多钱买几个包子全吃了。然后顺着大桥走,走在桥中间时,车子一辆跟一辆地呼啸而过。我看了看天,真应了那句话——几点繁星,一弯残月。我这眼泪哗哗地就流下来了。凌晨4点钟,我才走到家,脚上已经磨得全是泡了。”

躺在漆黑的小屋里,王惠的身影不停地在他脑海里浮现,他发现自己对王惠还是难以释怀,但他们已经分手了,他不能再回头。黑暗中,酸涩的泪流满他的脸……(王惠 百度百科 )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编辑

第二天,郭德纲茫然地坐在马路边,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进了他的视线,那不是王惠吗?王惠也看到了郭德纲,两人飞快地迎过去,没有言语,紧紧拥抱在一起。

郭德纲带着王惠去了他的小屋。王惠几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房间里除了一张床和一张桌子,什么都没有,桌子上放着几个干硬的冷馒头……这一切让王惠心痛如割,她流着泪求郭德纲:“你跟我回天津吧,我不忍心让你在这里受苦。如果我父母再反对,我就把户口簿偷出来和你登记结婚!”

郭德纲紧紧捉住王惠的手,感动得流下眼泪,却说:“就这样灰溜溜地回去,所有人都会看不起我。”郭德纲的固执让王惠无可奈何,她把身上所有的钱都留给了他,含着泪回到了天津。

那时候相声很不景气, 连专业相声演员都鲜有演出,郭德纲所在的茶馆生意更是萧条。“最惨的时候,台下只有一个观众。说到一半,台下这大爷手机还响了,台上就停了,看着他接电话。他觉得不好意思,对不起对不起,听相声呢,对不起,您接着说。现在说这个,大伙哈哈笑,当时是很辛酸的事。”

2001年秋天,善解人意的王惠带着郭德纲儿子来北京看他,父子俩紧紧拥抱在一起 。这一幕让王惠泪眼迷离,父子俩相距不远,相见却这么难,要是他们结了婚,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就好了。王惠下定决心,她要来到北京,和他一起奋斗。

两人从前门一直走到了王府井,沿途每路过一家茶楼,王惠都要带郭德纲进去看一看:“你看,这里不是有人在说相声吗?也许别人比我们更难,但人家在坚持。”

王惠放弃自己的大鼓专业,一头扎进相声的海洋里, 为郭德纲收集了300多段传统相声段子,郭德纲自己动手改编,融入一些现代元素,然后在家里表演,王惠成为他唯一的观众。不满意的地方,夫妻俩一起修改。

2002年底,郭德纲与几个同行成立了“德云社”曲艺团体,由他和两个同行每天说专场相声。因为没有知名度,来德云社听相声的观众寥寥无几,每天收入少得可怜。很快,德云社快撑不下去了。

王惠和郭德纲一样焦急,如果德云社垮了, 对郭德纲的打击该是多么大啊!也许他从此将彻底告别相声舞台。王惠把自己的夏利车卖掉了,那是父亲送给她的礼物。当郭德纲知道这笔钱的来历后,坚决不肯接受:“你已经帮我太多了,这钱我不能要。”王惠急了:“那这笔钱就当是我日后的嫁妆好了。”郭德纲只有含泪接过钱。

有了这笔钱的支撑,德云社度过了最艰难的阶段,听相声的观众渐渐多了起来。“说句良心话,我因为这件事挺感动的,她那钱确实救了急了,后来经济逐渐好转,我赚了多少钱就把多少钱给她。直到如今,我身上也不带钱,这点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这回要是饿了,连吃包子的钱都没有了。”

两人的爱情也随着事业好转瓜熟蒂落。 2003年夏天,他们举行了婚礼。也许新婚大喜给郭德纲带来了好运气,这个从民间走出来的草根演员,开始登上大雅之堂。

出名之前,郭德纲还能经常和王惠拉着狗出去遛一圈,逛个市场买点菜,顺道再买两张新出的影碟。回家之后,一起做饭,吃完饭再沏点茶看看电视,挺舒服的。“真的很怀念那个时候,现在完全没那个闲空了。”

在郭德纲眼里,王惠是个急脾气。“有时候早上一睁眼,就急了,说:‘我昨天做了一个梦,你跟谁怎么怎么样了。’这好,没地儿说理去。有时看一电视剧,她看着看着,打谁那儿就能联想到我这儿来。

好多时候,有什么事她还不说,希望我能够猜到,那谁猜得着啊?这种很天真、很善良的人比较好哄。”

她有时候闹起来了,半夜里就要收拾东西回天津。“这时,你千万不能理她,越拦她越来劲。你就看着她打从这屋归置归置上那屋去,那屋归置归置完再上这屋来。到最后,半夜三更的,她把家全收拾干净了,又说不走了。

所以,你就等着她闹 ,她发脾气有时十几分钟,有时一刻,没准,多等五分钟算什么呢,说一会闹一会也就没事了,得了得了,算了吧,我错了,这是家常便饭。她父亲心脑血管梗塞去世了,所以,当她折腾完了时,我会对她说:‘我得管你,我既是你的老公,还有一半也是你爸爸。’有时候过一会儿她自己忘了,很融洽。”

很多人猜测,一个在台上能说会道的人,在家一定会哄老婆,现实与此恰恰相反。“台上说多了,在家想歇会儿。有时候觉得两口子,未必非得每天五彩斑斓的,平平淡淡,倒有它的另一种幸福在里面。

她脾气不好吧,但她很关心人,瞪眼喊着闹着,她也把你爱吃的东西弄来,要穿的衣服准备好。夜里她醒了,渴了,我去接杯水。很多东西都是心有灵犀,都在自己心里装着。”

王惠说:“我基本上就是他的保姆:早晨八九点钟,他起床以后就坐在电脑前先是上网,然后是弄他自己的活儿;到了吃中午饭的时候,我就喊他吃饭,得喊上三四遍他才出来;夜里一两点钟,他累了他先睡,我累了我先睡。

这一天我俩就没有什么话可说。他越来越忙了,以前都是我开车带他出去演出(郭德纲不会开车),我就是逛商场给他买衣服和在家做饭。作为妻子应该做的,我全做到了,还有些作为丈夫应该做的,比如买个粮食,换个煤气,换个灯泡,掏个水沟,这些我也都做了。我舍不得让他干,他这么笨,身子还这么胖,要是弄摔了还麻烦。他天天在外边挺累的,如果家里边的事还让他操心,那要我干嘛呢?”

虽然王惠成了郭德纲背后的女人,但是德云社在王惠的协助经营下,办得有声有色。王惠也偶尔也会在德云社“客串”一下,因此老郭的很多朋友都戏称德云社为“夫妻剧场”。( 王惠 百度百科 )

看了郭麒麟身家过亿的后妈,才知道郭德纲最大的财富不是德云社

作者 我是王耳朵|发布:2020-10-21 10:27:40

想起当年钱钟书评价夫人杨绛的一句话: “最才的女,最贤的妻。” 这八个字用在王惠身上也颇为合适。 一个好妻子,会把生活里的黑暗变成光明。 王惠像轮骄阳,照耀了年轻时的郭德纲,温暖了幼年的郭麒麟,也点亮了曾经被阴影笼罩下的德云社。

“我只是一个打工的。”

“买水要让徒弟借钱。”

你能想象得到德云社班主郭德纲只是一个打工仔,兜里一分钱也没有,买瓶矿泉水还要找徒弟借一块钱吗?

而早在2011到2015年,郭德纲在福布斯名人榜的个人累计收入就已经过亿。

郭德纲的亿万身家都去哪了?

他真得穷得兜里连一块钱也没有?

如果你听过一个名叫“王惠”的女人的名字,你就会明白,郭德纲为了她甘愿“倾家荡产”。

王惠是郭德纲的第二任妻子。

2000年,郭德纲和王惠初遇。

这个14岁就在天津举办个人专场演出,20岁声名远扬的京韵大鼓名角,家境殷实,年轻漂亮,是很多男孩子的梦中情人。

郭德纲也不例外,不过是同场演出时多看了一眼,便再也忘不掉她的容颜。

只是按照老郭的说法:

“人家出名时,我还嘛也不是。”

说白了,郭德纲自己都觉着有些“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当时的老郭到底有多惨?

前妻离他而去,留下4岁的儿子郭麒麟。

那几年,为了讨生活,老郭三进北京城。

因为没钱,只能住在远离市中心的大兴黄村。

一次,演出完往家赶,兜里只剩下不到1块钱,连坐公交都不够。

路上买个火烧,从丰台走到大兴。

从晚上十点走到凌晨四点,脚底下磨得全都是泡。

那一夜,他泪洒京城。

就是在这样的境遇下,他遇上了心爱的姑娘。

2000年,郭德纲参与了一个“千禧新春曲艺名家名段欣赏”的演出活动,王惠是郭德纲的特邀嘉宾。

也就是从这一刻开始,郭德纲便“黏”上了王惠。

王惠要去台湾表演,来京办手续,郭德纲忙前忙后帮忙张罗。

去送机的时候,纵使自己穷得叮当响,也咬紧牙关,买了巧克力送去。

在台湾的那些日子里,郭德纲每天都要打电话嘘寒问暖。

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善良的王惠渐渐被郭德纲的一往情深打动。

纵使身边有不少有钱的公子哥追随,但是她偏偏相中了这个在别人眼中“一无是处”的男人。

有网友说,郭德纲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银河系才能娶到王惠。

但是,王惠却不止一次地称赞郭德纲:“他是全天下最好的男人。”

一次,郭德纲知道她喜欢吃海鲜,在全身上下只有100多块钱的时候,宁可自己饿肚子也要请她吃“大餐”。

还有一次,王惠在郑州演出生病,郭德纲得知后,二话不说,连夜从天津赶到郑州,第二天凌晨5点出现在王惠面前。

人生苦短,只需一人,知我冷暖懂我悲欢。

所以,王惠才会在采访中说,那个不懂浪漫、没说过一句情话的男人,是我的命中注定。

他们的爱情不掺杂任何一点杂质,爱了就义无反顾。

2003年,王惠和郭德纲低调结婚,至今没有举行婚礼。

而那一年,郭德纲还在四处奔波,拼命赚钱贴补相声班子。

2003年郭德纲在玻璃柜里被展示48个小时

王惠不仅没有任何怨言,反而在大家不看好的眼光中,放弃了养尊处优的“大小姐”的身份,放弃了自己在天津的大好事业,来到北京全身心扶持郭德纲创办相声剧场。

缺钱了,王惠就将父亲送自己的夏利车和首饰全部变卖。

缺人了,王惠就揽下所有的后勤和家务,让郭德纲毫无后顾之忧。

几年后,当王惠从最初的那个曲艺名角变成剧场里卖票的小嫂子,我们已经从她身上看不到最初的妩媚动人。

一个年少成名的戏曲演员,漂亮又拥有才华,却每天挽起袖子收拾房子,围着灶台做饭。

她已经忘了当初在舞台上多么风光,忘了打扮精致地在台上享受鲜花掌声的荣耀,她成了为生活忙碌的妻子,成了操心的师娘。

但是,那时的她比徒弟们也大不了几岁。

后来,郭德纲功成名就。

金星曾追问道:“你有没有问过她,到底看上你什么了。”

郭德纲难得严肃地回答道:

“她就觉得我这个人挺好的,在台上也比较专业,所以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就会很开心,就因为这个,这些年我总是这么问她,她也总是这么回答我。”

“反正这些年没有她的存在,德云社根本到不了如今的成绩。”

言下之意,他郭德纲最牛的地方不是德云社,而是娶了一个好老婆。

好妻子,是一个男人一生当中最大的财富,也是一个家庭中最温柔且可靠的支撑。

郭德纲和王惠这对最“不般配”的夫妻,默默活成了人们最羡慕的模样。

知乎上有一个热门话题:郭麒麟和后妈的关系怎么样?

王惠不仅是郭德纲的妻子,还是郭麒麟的继母。

也许是看了太多“恶毒后妈”的人设,一些人总怀揣着某种小心思,想从王惠身上也找到一些不完美的地方。

但是在一众网友的“抽筋扒皮”之下,不仅没能找到王惠身上的污点,反而翻出了一堆母子情深。

王惠和郭德纲结婚的时候,郭麒麟已经7岁。

缺少母爱,父亲又常年在外,郭麒麟的童年大多是在爷爷奶奶的宠爱下长大的。

对于很多离异家庭的孩子来说,这样的成长环境或多或少都会滋生一些“疑难杂症”。

但是当王惠突然闯进郭麒麟的生活,这一切竟然迎刃而解。

婚后,郭德纲和王惠将儿子接到身边。

后妈王惠正式上岗。

面对一个已经上小学的大儿子,王惠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成为郭麒麟的朋友。

她可以耐心地包办儿子的衣食住行,也可以毫无顾忌地和儿子在家里追追闹闹。

即便郭麒麟后来成年了出去娱乐和工作,王惠也是每天坚持给他打电话。

一次,郭麒麟拍摄电影《解放终局营救 》时,有一场战争爆破戏,因为距离爆点太近,郭麒麟的眼睛不小心被炸伤,差点看不见,当时很多人都来关心问候。

唯独王惠痛骂道:

“我跟你爸是躺在家里不能挣钱,要指着你养活我们了吗?大不了咱不拍了啊,这是干嘛啊。”

郭麒麟当场泪目。

婚后多年,为了照顾小麒麟的感受,王惠一直没有要孩子,直到有一天郭麒麟对她说:

“妈,你给我生个小妹妹吧。”

2015年,39岁的王惠这才生下儿子郭汾玚。

王惠用自己的爱,一点一点地融进了郭麒麟的心里。

所以,才有了郭麒麟那句:

“我和我妈比我爸要亲。”

当然,王惠将郭麒麟视如己出,也非一味宠溺。

小时候,郭麒麟收到郭德纲的朋友送的一盒巧克力,他兴高采烈地跟王惠炫耀:

“你看你的儿子多好,大伙儿都知道我可爱,给我巧克力。”

王惠接下来的一句话却像紧箍咒一样,套在郭麒麟头上:

“不是因为你可爱给的,是看在爸爸面子给的。”

我们曾经被郭德纲的那封教子家书感动过,但是我们也忽略了那个陪伴郭麒麟成长的女人的伟大。

正是王惠在慈母和严母之间的完美转换,我们才见到了如今那个被大家盛赞家教第一的德云社少班主。

和郭麒麟合作过的一位音乐人,曾经发过一篇长微博感慨他的好:

每次录音行程总会提前到,从不让人久等;吃完外卖会主动收拾餐盒,还会用纸巾擦洗一遍餐桌;便当袋漏油弄脏了地板,还准备着用手一点一点擦干净……

“父母离异”“星二代”“富二代”……

郭麒麟的童年承受了很多成年人都难以招架的东西,但是最后他却成了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孩子。

与其说,这是郭麒麟的成功,不如说是一个母亲的胜利。

现在,每年王惠的生日,郭麒麟都会送上祝福,并且送上贴心话:

“妈,您辛苦了。”

有时,会有个别“挑事儿”的网友留言问:不给亲妈问好给后妈先问好?

而郭麒麟只回了5个字:她俩我都爱。

在郭麒麟的心中,后妈王惠早已经和亲生母亲没什么区别。

虽然曾有过孤单的童年,但是郭麒麟的内心是丰盈的。

他不缺爱,所以我们时时刻刻都能从他身上感受到爱。

当我们感叹郭麒麟“家教好”、“情商高”的时候,也不要忘了后妈王惠的那一份爱与付出。

于谦曾经说过:

“郭德纲要是没了王惠,他是一天都过不下去,除了说相声,其它里里外外都是靠王惠一个人。”

下得厨房,出得厅堂。

王惠不仅是郭德纲的贤内助,也是德云社的顶梁柱。

在德云社弟子眼中,师娘就是一道光,照亮着每一个黑暗的日子。

岳云鹏悟性不高,在剧团打杂了很多年,德云社内部屡次开会要将他除名,是师娘王惠哭着留下他:

“谁也不能赶走岳云鹏,就算他扫地,我也要留住他。”

这才堵住了悠悠众口,有了岳云鹏后来的一飞冲天,鹏程万里。

被网友戏称“敢死队队长”的孔云龙个性张扬,开摩托出过车祸、被鞭炮炸过眼睛,送医院后,都是王惠日夜做饭煲汤伺候。

医生说他可能有失明的风险,王惠直接说要复出唱大鼓,来养活他。

现在大红的张鹤伦,也是王惠力排众议,拼命在郭德纲耳边吹风,才留下来。

烧饼年少的时候曾在节目里脱口而出:

“师娘是个善人。”

德云社人才辈出,王惠功不可没。

尤其是众所周知的德云社“未央宫事件”,王惠“替夫跪徒”那一幕感动了无数人。

2010年,那一天是郭德纲的生日,曹云金酒后大闹现场。

作为郭德纲最为器重的徒弟,曹云金不顾众人劝阻在关公面前发誓:出门后永不回头。

曹云金走后,郭德纲还要上台表演,在那一场观众点的《未央宫》中,台上的郭德纲几次走音。

就这样,郭德纲结束了这一场剧情和内心十分搭调却跑了无数次调的演出。

在郭德纲走下台来时,王惠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她给所有的徒弟们跪下,说:

“毕竟师徒一场,不管师傅对错,你们不能这样欺负人,我给你们磕一个,大不了买卖不干了,你们也散了吧。”

看到师娘这下跪,众人纷纷跪下,顿时哭声四起。

也因为这一跪,德云社稳定了人心,凝聚力空前的坚牢。

此后德云社开启了“大换血”时代,王惠也一直在幕后帮助郭德纲运筹帷幄,这才有了今天德云社的兵强马壮。

老话说的好:

“家和万事兴,妻贤福星广。”

有一个会持家的妻子,家庭才能日益丰盛,人生也会愈加宽广。

人们常说:“共患难易,同富贵难。”

郭德纲和王惠这对患难夫妻却打破了这个定律。

如今,郭德纲将德云社99%的股份交给了王惠。

这是一个丈夫对妻子最大的信任,也是一个男人对妻子最深沉的爱。

郭德纲也不止一次地面对镜头说:

“我身上一分钱都没有,我和德云社都是我老婆的,有多少钱都给她。”

现在这位德云社董事长,家庭和睦,事业有成,除了管理偌大的企业,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以德云社的名义到处做公益和慈善。

想起当年钱钟书评价夫人杨绛的一句话:

“最才的女,最贤的妻。”

这八个字用在王惠身上也颇为合适。

一个好妻子,会把生活里的黑暗变成光明。

王惠像轮骄阳,照耀了年轻时的郭德纲,温暖了幼年的郭麒麟,也点亮了曾经被阴影笼罩下的德云社。

这样的女人,值得更美好。

参考资料:

王俣钦:《钦口说·我眼中的德云社》

北京卫视:《夫妻剧场》

优酷视频:《真相吧!花花万物2》郭麒麟专场

中国新闻周刊:《被调侃“有个好爹”,德云社少班主郭麒麟:说破无毒》

郭德纲:《过得刚好》

延伸阅读

德云社 百度百科

德云社演员——

郭德纲(班主)、于谦、岳云鹏、孙越、侯震

德云演出一队

栾云平(队长)、高峰、翟国强、关鹤柏、王昊悦、李昊洋、邓德勇、高筱贝、 侯筱楼、郎昊辰、张九林、王碧辉、韩九鸣。

德云演出二队

李鹤东(队长)、刘喆、靳鹤岚、尚筱菊、尚九熙、朱鹤松、李九重、张鹤舰、陈九福、何九华、郑九莲、吴鹤臣、杜鹤来

德云演出三队

孔云龙(队长)、李云杰、王磊、张鹤君、陶云圣、赵楠、于筱怀、张九南、高九成、王九龙、张九龄、许个

德云演出四队

阎鹤祥(队长)、李云天、冯照洋、杨鹤通、史爱东、郭麒麟(少班主)、张鹤雯、陈九品、宋昊然、梅九亮

德云演出五队

烧饼(队长)、曹鹤阳、刘九思、吕硕、刘九儒、王少立、王筱阁、侯鹤廉、孙九香、倪九涛、栗世锦

德云演出六队

张鹤伦(队长)、郎鹤炎、李筱奎、关九海、李九江、曹九台、陈奉清、郑好、张金山、姬鹤武、孙鹤宝、于鹤真、张霄白、董九涵。

德云演出七队

孟鹤堂(队长)、周九良、刘筱亭、张九泰、谢金、李鹤东、李鹤彪、秦霄贤

德云演出八队

张云雷(队长)、杨九郎、李九天、李九春、梁鹤坤、张鹤帆、李斯明、董九力、王鹤江

已故

张文顺(1938-2009),德云社创始人之一。

李文山(1938-2017),德云社元老成员。

谢天顺(1946-2018)。

邢文昭(1937-2019)。

已退出

徐德亮,2008年9月19日退出,退出后张文顺与其断绝师徒关系,并声明收回其名字中"德"字使用权。

王文林,2008年9月19日退出。

李菁,2010年8月6日退出。

何云伟,2010年8月6日退出。

张德武,2010年9月退出,2016年02月17日病逝。

曹云金,2010年12月4日,曹云金在新书签售会上承认退出德云社。

刘云天,随曹云金退出。

张天羽,随李菁退出。

崇天明,随李菁退出。

郭天翼,随李菁退出。

张鹤文,2010年退出。

闫云达,2018年4月23日宣布退出。

侯鹤廉,2019年8月1日宣布退出。

梅九亮,2018年2月18日发微博宣布暂离德云社,2020年1月13日正式回归德云社。在德云社青年队首演,和葛霄擎搭档表演《写对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