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talk丨印度千禧一代如何培养品牌忠诚?

        印度有4.5亿的千禧一代(也称Y世代),是全球最大的千禧一代,加上中国的4.15亿,占全球千禧一代的47%。印度Y世代的家庭收入占据印度总体家庭收入的70%。读懂他们,就抓住了消费主力军。

      有人说千禧一代没有品牌忠诚度的基因,在他们心中培养忠诚度是伪命题。Ankit PAUL(UC Ads India Country Head)受邀参与exchange4media举办的圆桌讨论,探讨如何在千禧一代之间建立品牌忠诚度。


        千禧一代,指1982年 – 2000年之间出生的群体,今年19 - 37岁。他们正在经历从学校毕业、参加工作、组建家庭、收入提升等一系列人生重大转变,他们的消费习惯、消费心智也发生着巨大的改变,他们已经站上了历史舞台,成为主要的劳动人口和消费者。

exchange4media 在印度举办的 Brandtalk


❀ 在互联网浪潮中成长的一代

        印度有4.5亿千禧一代,占印度人口的34%,是全球最大的Y世代群体。他们占印度全国劳动人口47%,家庭收入占据印度总体家庭收入的70%。(数据来源:Morgan Stanley)

        报告指出,印度千禧一代的存款意识比上一个世代薄弱,将收入的10%当做存款,这也推动了消费增长。他们的大部分支出花在日常必需品、教育、公共费用,剩下的可支配收入则用在娱乐和外出聚餐(32.7%)、服饰(21.4%)和电子产品(11.2%)(数据来源:Deloitte India and lobby group RetailersAssociation of India)

        Y世代经历互联网爆炸式发展,西方价值观和生活方式快速渗透。同时,互联网及新兴产业的发展也带动经济发展、带来更多就业机会。然而,印度是一个社会分化极其严重的地方,少部分精英阶级的千禧一代可有更多机会接受西方教育、接触更多元的文化、迎来更多工作机会,而更大比例的千禧一代还住在农村或其它偏远地区,教育资源紧张,工作机会也有限。



❀  千禧一代更注重社会影响

        咨询公司德勤针对40个国家的年轻人调研,印度的Y世代以及Z世代是40个国家中最乐观的。

        注重社会影响力

        印度的千禧一代更看重社会影响,以及是否能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传统上的成就例如更高收入和家庭主导权等都往后排。

        他们对于品牌的偏好,也往往与这个企业的社会影响有联系。42%的受访者说他们会因为品牌或企业对社会有正面影响而对品牌“路转粉”。37%表示,他们因为企业的不道德行为,对品牌“粉转黑”,减少或终止和这个品牌的联系。(数据来源:《Trend-setting Millennials: Redefining the Consumer Story》德勤和印度零售部联合发布)

        其它影响千禧一代对品牌态度的因素也挺有趣。让他们疏远品牌的前三个影响因素分别是企业的道德行为(37%)、要求提供太多数据(31%)、公司某位领导的行为或发言(29%)。

        对社交媒体的矛盾态度

       千禧一代平均每周17小时花在互联网上,对社交媒体呈现尴尬的态度。55%受访者认为,社交媒体的槽点比优点多,60%表示少花点时间在社交媒体上自己会更开心。另一方面,44%认为他们会因为一两天不看社交媒体变得不安。(数据来源:《Trend-setting Millennials: Redefining the Consumer Story》德勤和印度零售部联合发布)

        娱乐需求明显

        UC Media Lab 的数据发现,印度千禧一代对泛娱乐内容的需求明显。娱乐类内容是千禧一代最喜爱的内容,其次是体育和生活方式。


针对千禧一代,品牌可以这么做

        千禧一代是众多零售品牌的主要销售对象。电子设备、时尚服饰等零售品牌都纷纷推出有针对性的系列和营销动作,其它领域如汽车、房地产、电信、金融等也都在发布专门针对千禧一代的产品。

        千禧一代更注重品牌的社会形象。品牌在做产品营销的同时,也需要积极建立积极的公开形象,对社会有积极影响。

        UC曾在印度市场发起了UCShiksha捐书公益活动,致力于通过阅读提高印度人民教育水平和普及知识。这是印度首个线上线下整合教育公益活动。用户可以通过阅读UC上的内容获取积分,积分累计到一定程度可以发起图书捐赠。活动两个月内吸引80万用户参与,5万学生受益。

        又比如著名的鞋子品牌 Tom's,每卖出一件产品,就会为公益事业做一份贡献。(他们的广告语是:Improving lives. One for One.) 这些都是建立良好社会形象的例子,也由此让消费者对他们更有好感。

   更注重体验和互动。千禧一代在购物时会希望和品牌有更多互动,让他们在选购、尝试、分享等整个过程充满乐趣。当他们每周花17个小时在手机上,线上互动必不可少。品牌要做的,是真正与消费者玩起来,把选购的过程变成一个游戏或挑战,把用户吸引进来,并且在这过程中展现你的产品的魅力,把他们变成你产品的爱好者。

Huawei M20 Pro 创意展示其反充功能

   避免广告轰炸,建立信任和关注。印度整体营销环境还比较粗放,处于大量广告轰炸的阶段。我们想提醒的是,除了大量广告帮助品牌实现曝光,我们需要与消费者建立关注和信任。一些线上的网红开始出现,他们更贴近消费者,天然有良好的说服力。他们可以成为品牌与消费者之间信息传递的介质,帮助品牌建立与消费者的互动关系。

        我们都得承认,这个世界是千禧一代的了。不管是消费力还是话语权,他们都占据了宇宙中心。再过几年,我们00后要开始接棒了。


 

推荐阅读

斋月营销指南 - 出海印尼丨马来丨中东丨北非必备

Tik Tok 能否再造城池?印度应用市场观察 丨社交篇

LIKE STORY丨短视频出海回顾,LIKE如何突破重围?

 UC Ads是阿里巴巴移动事业部UC旗下的营销平台。基于人群兴趣定向、内容营销、场景化营销和程序化购买技术,践行全新的移动营销方法论 - Intelligent Content Marketing,为广告主提供品牌推广、用户获取、线索转化等一系列创新的移动营销解决方案。覆盖电商、智能手机、旅游平台、娱乐应用等领域,我们的合作伙伴包括联合利华、迪士尼、Amazon、PayTM、Lazada、华为、OPPO、LIKE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