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连载 | 记忆窥探者(二)

文 | 私塾先生

前情回顾

第一章:窥

第二章:探

就这样,我带着这张“窥”符,坐上了回家的高铁。

- 1 -

在高铁上,我不止一遍的反复回忆老先生的话。

“年轻人,切记我说的那两个注意问题,千万不能操之过急。”

要我不急,说的倒轻巧。要是碰上这种事儿,谁能不急。三年,感情就变淡了,谁晓得我那天回家,男主人就变了。“不都说七年之痒吗,我这三年就来了,提前了?”胡乱想着,不禁怀疑自己的人生。

“还好有了这张符,能够让我知道小美的记忆,让我知道她到底在想什么。”虽然只有一个时辰,不过最起码能对她的想法有点儿了解。“虽然这么说,可是一个时辰也太短了。”嘴里嘟囔着,心里更是着急了。我到底该用这符验什么呢?老先生只是说了个大概,“在脑袋中反复思考你的疑虑”,我疑虑多了去了,到底想哪个?

不管了,先不想那么多,头又开始痛了。

小心翼翼的把符折好,揣在怀里,带上眼罩我又晕晕乎乎的躺在僵硬的靠背椅上。闭着的双眼像是着了什么魔力,渐渐地头不痛了,慢慢的我进入了睡眠。

再醒来已是下午一点多,车到了虹桥站。外面下了一丢丢的小雨,刮着湿润的东南风,一阵一阵的湿气涌过来。拉着行李箱走向出站口,我还是忍不住反复思索,回到家我该如何做、如何说比较好。伸手拦了辆出租,坐上车直接回家。

司机看了我一眼,问道:“先生,刚出去旅游回来啊。”

我心头一震,居然一眼就看出我不是出差。于是我疑惑的回道:“是啊,你怎么看出来的。”

“这不用看。”他认真观察路面,打了下方向盘,车子慢慢右转,“我是闻出来的。我不抽烟,能略微闻出你身上的味道,有淡淡的朱砂香气。我猜你是出去旅游,买了个朱砂手串之类的纪念品吧。”

“是啊,您鼻子真灵。”我讪讪的搪塞着,心想差点儿出事儿。若不是司机师傅能闻出这符上的朱砂味道,万一回家被小美闻出来,询问我就无计可施了。

“师傅,您知道附近比较有名的玉器珠串店吗?”我急忙问道。

“当然,我也喜欢玩手串儿,所以知道几家。怎么,你想去验验货真假?”司机师傅打趣的问道。

“是啊是啊,那就多谢您了。”

谁能想到,司机师傅的一句话救了我一次。

“先生,到了。”

“多谢多谢。”付过车费,下了车抬头一看,牌匾上“华玉堂”三个亮金大字映入眼帘。手工打造的木门,暗暗地散发着好闻的香味;镂空的门棂,复古的气息赏心悦目;轻轻地推门而入,太师椅、八仙桌、香薰炉,浓浓的传统气息。

“先生,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店员亲切的问到。

“您好,我想挑串手链儿。”

“您是想挑一串手链儿是吗,请问有什么指定的材质吗?比如,朱砂?”店员看了看我,热情的推荐道,“朱砂手串有安神镇定的功效,比较适合您。”

“真是神奇。”是我太愚钝不自知吗,先被司机看穿,再被店员读透,平常的我怎么没能看明白这些问题。难道这就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么。

“那就请您帮我挑选一条朱砂材质的手串儿吧,请帮我包好,我去付款。谢谢。”

“好的,已帮您包好。您慢走。”

接过包好的“礼物”,我稍微放心了一下。可以把它送给小美,就当做是出差顺便带了个纪念品;不仅这样,还能掩盖住我这张符的味道,可谓一石二鸟。

我不禁佩服自己的机智。

- 2 -

经过这么一折腾,原本能够好好休息一下午的,结果到家就已经晚上了。

“你回来啦。”小美坐在沙发上,眼睛盯着手机头也没抬,“饭在锅里,菜在冰箱,你微波炉里打五分钟。”

“没有粽子吗,端午节不吃吗。”我顺手把包装好的手串儿放在茶几上,没怎么走心的问小美。

“端午节你没吃粽子吗,我在家也没吃,喜欢吃你就自己买、自己煮呗。”小美仍然没有把眼睛从手机上移开,即使我把“礼物”放在茶几上的时候声音不小,她仍然不为所动,仿佛对我出差、回家什么的完全没兴趣。

“少玩会儿手机,对眼睛不好。”我不耐烦的嘟囔她,“天天微信上聊来聊去的,没见能聊到什么好的。”

没有回复,小美站起身走进房间。顺手关上了房门,但关不住从里面传来的阵阵笑声。

“肯定又是和她同学们聊上瘾了,真不知道到底有什么吸引力。也从没见过她和我聊天的时候笑得这么欢。”

看来我是多虑了。小美对我没什么感觉了,为了掩饰一张符的气味买的朱砂手串,此时也好像是多余的存在。看着就来气,又不能丢掉,毕竟为了能够圆谎,还是先暂时把手串留在家里吧。

太累了,偏头痛又发作了。

吃过饭,洗了个澡。洗澡的时候心里一直担心,害怕小美去翻我的外套衣兜,害怕那张符被发现。然而仔细想想也没什么好担心的,毕竟她的心思可能完全不在我身上。

看到木梳上的头发,我想起来,要不要就今晚直接试一下。

揉着太阳穴,我努力地回想:“带根的头发头尾相接,系成环状戴在小手指第二个指节。”我用毛巾胡乱的擦着头,边走向卧室边想,“符放在枕头下面,脑袋中努力回想想要解决的问题。老先生就是这么说的吧。”一个时辰,也就是两个小时。我在两个小时内能看到她的记忆,会是什么样的,会给我带来安慰吗,还是会狠狠冲击。

最重要的问题是,我到底还有没做好准备。

就这样疑惑着,又过了三天。

- 3 -

说来也奇怪,这三天我没有再犯偏头痛,也没乱想。至于我和小美的关系,却还是依然没什么改善。

果然还是要用一下“窥”符吧。

今天是周五,公司事务也都处理的差不多了。为了做准备,我特意向上次“空降”的领导请了假,提前一个小时回到家。取出符放在床头柜抽屉里,顺便小露一手做个晚餐,点上香烛,计划和小美一起喝点儿酒,趁醉取几根头发。这样也好进行,不会有什么障碍。

即便是烛光晚餐,小美也像我意料之内的冷淡。还好我们两个的酒量都不大,几杯下肚就已经头晕。不过也好,可以继续进行下一步的计划。

“太晚了,睡了吧。”小美迈着步子走进卧室,留下一句。

“好吧。”我喃喃自语。

等到我洗完澡,躺在床上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侧脸看小美,我甚至有点儿怀疑她现在想的是不是我。“睡得这么沉,拔一根头发应该没问题吧。”这样想着,我手伸到小美长发里,“要取最长的一根。”我突然想起高人指点。挑选了一下,我找到最长的一根,轻轻的拔下来。还好在睡前喝了不少酒,小美完全没有反应。

把头发首尾相连,用个活结把头发系成一个环。“坏了,只记得是戴在小手指第二个指节上,忘记是左手还是右手了。”太大意了,我揉着睡衣浓烈的眼睛自责着,“算了,我是男的,就带左手上吧。”想着,就把头发环胡乱戴在左手小指上。从床头柜里取出来,放在枕头下面,躺在上面竟有不一样的感觉。

接下来就是反复回想困惑的时候了。

我到底该想什么呢?

感觉我好像被高人指点糊涂了。

还是专心想想自己的处境吧。

不知不觉过了半个小时,我还是没有静下心来。不知道该怎样想自己的疑惑,或许这就是我真正该疑惑的地方吧。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脑袋里就只剩下挂钟滴滴答答的声音。

慢慢的闭上眼,重新审视一下自己和小美的关系。我们是从大学认识的,到现在也有六七年的时间了。大学相恋三年,毕业以后就结婚的我们,当时还受到了不少同学的羡慕和祝福。时过境迁,现在的我们也慢慢的开始变得疲倦。或许是因为准备的时间太长了,也或许是因为我们没有孩子,生活中的幸福慢慢的变成了平淡,曾经的快乐现在也不再那么有趣,或许这才是我们真正变得彼此冷漠的原因。我们曾经从不吵架,我们曾经无话不谈,我们曾经认为彼此才是对方存在的意义和价值。

现在想这些有什么用呢,时间慢慢会冲淡,无论是幸福、快乐,还是忧愁、悲伤,终将会在时间的流逝中慢慢淡化去,就像海浪终将会把沙滩上的字带走一样。或许说这样是真的太悲观,但是生活不就是这样,很多的喜悦和乐观,可能不是因为我们从心底有感而发的,有很多时候我们迫不得已,不得不选择笑对生活。有一句话说的我一直不敢轻易赞同,“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这句话是一剂良药,也是一剂毒药。它会让真心快乐的人愈加快乐,也会让悲伤欲绝的人看到希望,但是对于只有凭借面具才能活下去的人,无疑是一种剧烈的讽刺。

而现在的我和小美,谁是真心的生活着,而谁是戴上了不能摘下的面具。

就这样想着想着,疲惫的我慢慢进入了梦境。这里是我的梦境吗?还是说这是小美的梦境?光这环境阴郁的景象,和接下来看到的场景,我自己不敢相信。

又或许是我不愿意相信。

[ 未完待续 ]


【©版权声明】本文系私塾先生原创,版权所有。若转载,请联系我。未经允许转载或二次创作者,童言私塾保留追溯责任的权利。文中均为化名,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我一定会继续写下去,做到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