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影侠-85


              第八十五章:军方全面接手

        “爷爷、奶奶,您们先回家去,赶紧把爸爸妈妈的遗体安顿下来。还有各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都请回吧,给我们家搭把手。我爷爷奶奶的岁数大了,腿脚也不灵便了,拜托了。我和龙警官留在这里,看看是哪路神仙来拜访我们八楞什拉村。”

        还不知道来的人是敌是友,洋洋生怕再有闪失,也没时间征求龙剑的意见,便自作主张,立即动员爷爷奶奶和村里人赶紧回家。

        龙剑虽然一个字都没有说,但是他都看在眼里,一脸赞许。正所谓艺高人胆大,一个学生娃遇事不惊,安排事情也是有条不紊,洋洋在一场劫难中算是成长起来了。

        四架武装直升机临近八楞什拉村时,随即一分为二,三架飞往飞船降落的山头,一架则徐徐落在八楞什拉村村口的土路上,螺旋桨旋转时搅扰得尘土飞扬。

      龙剑对于武装直升机颇有研究,一眼便看出落在土路上的是一架直-19E武装直升机,身轻如燕,绰号“黑旋风”,灵感取自《水浒传》中梁山一百零八将的李逵,水泊梁山第二十二把交椅。

      几个人次第从这架直升机上下来,为了躲避还在高速旋转的螺旋桨,都弯着腰,小步跑向村口。

      领头的男子五十多岁,矮胖身材,酱紫色的国字脸,穿一身笔挺的少将军服,肩章上的一颗金星闪闪发光,一只手摁住头上的大檐帽,小跑时步伐稳健,不怒自威。

      少将身后这人虽然也是低着头,螺旋桨产生的气流吹得他偏偏倒倒,几次都险些栽跟斗,但是身形步态都有点熟悉,像是哪里见过。洋洋和龙剑对望一眼,都颇感意外,于是异口同声地嘟囔道:“哈哈,原来是老熟人半仙兄啊!”

        陈半仙身后紧跟了两名军人,一个穿上校军服,一个士兵打扮,身形高大挺拔,宛如两株移动的松树,步履稳健异常。

      龙剑猜到了这一些人所来的大概率,不敢有丝毫怠慢,带着洋洋立即迎了上去。

        黑猫屁颠屁颠地跟在两人身后,眸子滴溜溜转着,似乎又在盘算着什么。

      “这位是东方将军,在军方负责地外文明研究与探索领域。”

      “将军好。”

      “东方,这个帅小伙是乌兰花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的龙剑,这位洋洋同学是飞天生命科学院大一的学生。”

      “两位辛苦了!你们一定猜到了我所来何事吧,我也不绕弯子,就是隔壁山头降落的飞船,当然还有你们两位。半仙同学只和我说了个大概,我需要知道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事无巨细,不想漏过任何一个细节。”

        东方将军一面伸出蒲扇般的手,和龙剑、洋洋分别握手,一面开门见山挑明来意。龙剑抽开手时,手掌隐隐作痛,不由得惊叹将军好大的手劲。

      “去村部会议室坐吧,这不是说话的地。”龙剑建议。

        “好,村部就村部,你们带路。”

        八楞什拉村村部背靠一片绿意葱葱的竹林,由几间红砖黑瓦的房子堆砌组成,呈L形状,屋外一片水泥地,安装了几样简单的健身器材。健身器材油漆剥落,锈迹斑斑,龙剑推测应该是多年前安装后少有村民使用。

      村部空无一人,静悄悄的。村干部应该是得知洋洋家里生了变故,都跑去帮忙了。

      洋洋引东方将军一行人进了村部简陋的会议室。龙剑请东方将军先行上座后,其余人分宾主落座。黑猫放低身形,两腿一蹬跃上会议室的窗台,静静注视着众人,眸子里泛着幽光。军方一行人谁也没有注意这个在人类世界里常见的小东西。

        陈半仙主动包揽后勤工作,一人跑去厨房烧开水,准备给大家沏茶。

        “这事说来话长,这还得从今年八月五日凌晨,乌兰花市桑兰死亡案件说起。那天凌晨……”

        龙剑开始讲述,从发现桑兰之死的种种疑点后,他开始展开独立调查,被看不见的机械猫袭击,到后来他对于乌兰花市同样杀人手法的多案串并,再后来在五川县遭遇神秘的黑衣蒙面人,一直孤身探案,追踪到八楞什拉村附近的胡杨林后失手被擒,随后被囚禁在湖底飞船,一路遇险,无数次被洋洋搭救。洋洋不时地做着补充,最后以飞船成功返航为结束语。

      饶是东方将军一行人见多识广,还是被震惊到了,故事太过匪夷所思。他们一个个的瞠目结舌,脸上的表情过山车似地变化着,以至于陈半仙用心沏的茶水放凉了都没人伸手端起茶杯喝一口。

      所有细节里,不管是龙剑还是洋洋,特别是洋洋,唯一有所保留的就是黑猫拥有智慧这一点。

      龙剑没提黑猫,是因为他几乎没有储存有关黑猫的记忆,即便是黑猫指使机械穿山甲干掉他这一点,他的记忆也是非常模糊。

      洋洋没提及黑猫,更多的是担心黑猫被科学家解剖,她的脑海浮现这样大卸八块的血腥画面,她都难受得不行。至于这只猫下一步该如何安置,她还没来得及去思考,走一步看一步呗。

      “这件事情的信息量太大了,太过于烧脑,我得好生消化消化。”东方将军的兴奋溢于言表,他端起已经变凉的茶水咕嘟咕嘟喝了好几大口,直到茶水见底,“我研究地外文明数十载,令人惭愧的是一直都是纸上谈兵,停留在理论研究,内容以假想为主,这次不一样了,不再是人类的妄想。我们不仅打败了侵略地球的外星生物,而且还扣留了一艘外星飞船!这里发生的一切都是国家的最高机密,军方已经全面接手。”

        东方将军讲完话,放下手里的茶杯时仍旧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

        陈半仙赶紧起身,给将军的茶杯续满水,他仿佛又看到了读国防大学时那个激情飞扬,“粪土当年万户侯”的东方同学。

                        龙泉剑客

                二O二四年三月九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六十六章: 晨曦中的乌兰花市 黎明的第一缕晨曦降临时,洋洋从睡梦中醒来。在这寂静的时刻,孤独如同凝结...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883评论 6 65
  • 第八十二章:暂忘悲伤 一牙弯月高高挂在夜空中,近旁倚了一朵棉花似的薄云,颇显寂寥。 表...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747评论 7 54
  • 第五十五章:午夜惊梦 傍晚时分,中午的燥热渐渐褪去,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乌兰花市的杜尔伯特...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877评论 5 61
  • 第五十三章:曙光乍现 “洋洋同学,是坐坐我们卑微的人类发明的交通工具,还是咻的一声,直接...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1,165评论 5 90
  • 第八十三章:返航 广袤无垠的太空里,除了黑暗,还是黑暗,宛如浓稠的石油,无穷无尽。 ...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973评论 10 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