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影侠-83


                  第八十三章:返航

      广袤无垠的太空里,除了黑暗,还是黑暗,宛如浓稠的石油,无穷无尽。

      飞船的速度极快,没法原地掉头,只能慢慢减速,惯性使然,否则必然人仰马翻。

      龙剑和洋洋站在飞船的舷窗边,望着不断逼近的黑暗逐渐变缓,长时间的压迫感消失了,两人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洋洋输入新指令后,飞船依旧保持自动驾驶,她就有了大把时间,开始给龙剑讲述两人分开后发生的林林总总。

      龙剑越听越是惊心,越听越是佩服眼前这个处事不惊的小姑娘。

      最让龙剑欣喜的是,洋洋在面对自己失散多年的父母惨死这件事情上做出的艰难选择。她没有快意恩仇,一举杀死黑猫,而是为了拯救地球上的亿万生灵,她选择放弃家仇,仅仅是废掉了黑猫的超能力,不让它再祸害人。然后,她放手一搏,尝试让黑猫切换了这艘飞船的文字输入模式。由此,她接手了飞船,阻止了一场人类空前的危机。

        试想想,如果飞船返航它的母星,地球的未来将面临何种结局?

        过去发生的一幕幕在龙剑的脑海中浮现,他细细嚼着,别有一番风味。

        三日不见,刮目相看。

      洋洋这个小姑娘在磨砺中渐渐长大,已经不是初次见面的那个失魂落魄的大学生了。

      龙剑想,得重新审视眼前的这个小姑娘,不对,应该是大姑娘了,也许未来……

      飞船又滑行了一段距离后悬停在了茫茫的太空中,宛如一颗发光的石头嵌在黑色的墙壁上,渺小又耀眼。

      斜躺在驾驶舱的地面上的黑猫一骨碌爬起来,透过舷窗,眺望眼前无尽的黑暗,内心五味杂陈。

      去不了主人的母星,统治地球的痴梦宛如一个美丽的肥皂泡,瞬间就破灭了。忙活了一阵,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黑猫唯一值得欣慰的是保住了还算灵光的小脑袋,兴许还有东山再起的机会。

        正如导航里念叨的那句话,“已重新规划路线,请在合适的位置选择掉头”,不久后,飞船来了个漂亮的180度的掉头,随即逐步加速,驶往地球中国内蒙古的乌兰花市。

      不知道过了多久,飞船还是急剧减速,船身剧烈颠簸。

      不久后,东方泛起了鱼肚白。

        飞船驶入内蒙古境内,洋洋尽管已经极为疲倦,还是将飞船模式切换到手动驾驶模式。

      如果按照星图上标注的位置,飞船在乌兰花市市区降落,洋洋无法想象这会招致多少人的目光。所以,为了不成为人们目光的焦点,飞船得降落在一个隐蔽的地方。

      世人拜金,为了出名处心积虑,不择手段。

      洋洋还没打算做一个网红大学生,她不希望自己的生活被更多不相干的人打扰。

      还有更为重要的一点,洋洋得把父母的尸体运送到小山村,入土为安。飞船降落在小山村附近,方便洋洋把父母的尸体带回小山村。

        洋洋打起精神,滑入驾驶舱里的金属座椅,挺胸收腹,目视前方。她的双手郑重地握住月牙形的手动控制器,开始手动驾驶飞船。

      飞船在洋洋手动操作下,持续减速飞行。

      飞船前方,景色醉人。

      群山层林浸染,一条溪流宛若玉带,蜿蜒在群山之中。

        溪流下方约莫两里地,转过一道山梁,有一个云蒸雾绕的小山村,无数间的茅屋掩映在松柏和翠竹间。

      离小山村一定的距离,惊现一座胡杨林。

      晨曦中,洋洋眼尖,透过飞船的舷窗,依稀能够看到远处的一片金色的胡杨林。林子树木显得稀稀疏疏,地面多处坑坑洼洼,不少胡杨树东倒西歪。

        这初秋的景色缤纷绚烂,如果哪位画家有幸到这里写生,必然成就一幅出彩的山水画。若一定要说这幅画不完美,有败笔之处,那么这座胡杨林首当其冲。

      洋洋知道马上到地方了,一面提醒龙剑和黑猫系好安全带,一面双手驱动手动控制器,飞船开始降落。

      其实,飞船降落的最佳地点莫过于胡杨林外的那条柏油公路,然而,洋洋不想抱着父母的尸体从这座胡杨林经过,于是,她驾驶飞船朝着距离村子最近的一座小山头飞去。

      村里的几只大公鸡正沿着池塘中间的一条土埂觅食,前方的土埂有一段没入池水中,它们浑不在意。

      飞船掠过一个池塘的上空,在水面投下阴影,宛如一朵在低空中滚过的巨大的乌云。

        这几只公鸡不明所以,吓得仓皇逃走。

        黑色羽毛的黑鸡第一个行动,迈着小碎步急匆匆地涉水而过,肥硕的身体晃晃悠悠的,逃上了岸。

        第二只披着黄色羽毛的公鸡小走几步,随即振翅飞过那一段没入池水的土埂,沿着岸边的土埂快走几步上了岸。

      第三只红色的公鸡原地起飞,扇动翅膀,飞过没入池水中的土埂,沿着岸边的土埂小跑几步上了岸。

      第四只雄鸡依旧原地振翅飞起,飞过没入池水中的土埂不说,直接落在了岸上。

        第五只公鸡走了几步,不见了同伴,依旧在池中的土埂上东张西望,不知道如何是好。

        这个小插曲没能逃过飞船上那只黑猫的眼睛,它本来一路上自怨自艾的,这些鸡的表现触动了它的某根神经,于是,它开始思考。

      飞船呼啸着落向小山坡,着陆时,飞船锋利的边缘不断地削断山坡上的松柏,撞飞大小的石块,咔嚓声和砰砰声此起彼伏,破坏力远胜光头强手中的电锯不知道多少倍。

      洋洋和龙剑,还有那只正在思考人生的黑猫,被颠得七晕八素。

      洋洋双手紧握住飞船的手动控制器,眉头深锁,紧咬牙关,额头上不断地渗出细碎的汗珠。她既紧张,又难受,几次想吐,差点没忍住。

      身为年轻刑警的龙剑虽然具有过硬的身体素质,依然被颠得差点翻了白眼。

      黑猫这些年过着高枕无忧的生活,这盘就惨了,差点背过气去。

      飞船在高低不平的地面上滑行了好长一段的距离,在不断的上下颠簸中慢慢停了下来,地面宛如被无数台并排的挖掘机开挖过,留下一道又宽又深的痕迹。

                          龙泉剑客

              二O二四年二月二十二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六十六章: 晨曦中的乌兰花市 黎明的第一缕晨曦降临时,洋洋从睡梦中醒来。在这寂静的时刻,孤独如同凝结...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883评论 6 65
  • 第六十七章: 大战前夕 那片胡杨林边腾空而起的铁蜻蜓(乡下人对于飞机的说法),随后的巨大爆炸声,升起的滚滚浓烟,惊...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1,118评论 6 95
  • 第八十章:深埋湖底的飞船 飞船的驾驶舱里,黑猫纵身一跳,轻松地上了驾驶座。对于它这样瘦小的身材...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851评论 6 57
  • 第七十三章: 它怒了 它一直以为,生命是卑微的,宛如一张一文不值的白纸,只消寥寥几笔涂...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918评论 10 67
  • 第三十章:答疑解惑 “吃饱喝足了,这羊杂汤的味道太好了!你们需要知道点什么?请发问吧。...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509评论 4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