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雪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赏雪

                        264    侯思雨

      清晨,冬雾弥漫。薄雾散去之后,出现了一副奇景,路边的树上,凝着厚厚的白霜宛如一株株白玉珊瑚。漫步在这冬雪中是别有意趣的。吹牛银丝飘荡,灌木丛中成了珊瑚从,扑朔迷离,仿佛置身童话世界中。

    这一片片雪花,拂过我的脸庞,传来丝丝寒意。抬头仰望,被 风主宰着的雪花,一会儿跌落下来,一会儿打着转飞,然后悠悠荡荡的扑向地面。洁白的雪花无声的弱者,地上也有了厚厚一层,脚踏上去时,它便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雪花好像一个不知疲倦的孩子一样,和人们嬉闹,佛着人们的脸庞,现在人们的头发上,眉毛上,的人们装扮成老公公。

    此刻雪还未停,我带着一路好心情,拥着寒风,在街上漫步。耳畔传来一阵喧嚣,望着一片完整的白雪出神,突然两个息戏者的孩子闯入我的视野,在完整的雪上留下一串脚印。但望着他们远去的身影,又觉得十分融洽,看着他们,这一刻仿佛世界定格,停在了这。我仿佛看见童年的自己,天真烂漫,纯真无邪。

      忽回神,不禁自笑道:“我真是被雪给迷住了”。一阵寒风吹过,树枝上积的雪被吹了下来,这雪势好像更大了,。那树上残留的枯枝落叶,犹如流星划过,刹那间的美丽,轻轻的许下心愿。

    雪下了一整天,晚上经不住开门,想去外面看看。黑夜在雪的映衬下透出一种温柔而朦胧的光,第一次发现夜这么静谧而美丽,让人产生太多的浪漫情怀。想披着白纱像精灵一样舞起来,那我一定会努力挑出最美妙的舞姿也来一次,“嫦娥舒广袖,目为忠魂舞”我似乎真的想挪动我的脚步。突然妈妈很我进屋是,啊夜色太诱人了。

    雪仍在继续下着……

                                      雪

                          264      李旭晓

      暮色茫茫,夕阳将下。太阳在西边还没有落下,月亮就匆匆忙忙的从东边赶来了。

      黛色的苍穹散下片片花瓣,似乎还带着淡淡的清香。雪悠悠地飘着,将天地渲染成白茫茫的一片。

      柳絮一般的雪,芦花一样的雪,轻烟一般的雪,流转,追逐,来时纤尘不染,落时点尘不惊,一朵朵六角小花,玲珑剔透,无一重样。粉雕玉琢,可是,哪一位艺术家能设计出如此精巧的工艺品?与其说是大自然的杰作,我宁愿相信是天宫里的某位仙子的眼泪。

      转眼间,冷杉苍松都变成了琼枝玉阿,榆杨去了穿了一秋的朴素的中山装,枫林则褪下了小半年引以为傲的火红的长裙。

      玉蝶儿样的雪花漫天飞舞,大地将刚披上披上菱纱换成了毛衣。想要走出伫立良久的八角小亭,刚到亭口,迈出的脚又不禁收回来。晶莹剔透的雪花洒了满地,令我似乎有了黛玉“手把花锄出绣帘,忍踏落花来复去。”的心情。当然,我不是林黛玉,也不是李清照。不然,出国留学网我一定会填一曲新词,作一首小曲。

        站在山顶上,好像有点儿风吹过来了,晓风习习,并不寒冷。树枝上,屋顶上的雪花,这时在风的怀抱里灵巧的打了几个旋儿,去找别的伙伴了。

        墨黑的天空上缀着几颗饱满的珍珠,有时候闪过一丝柔和的光彩,朦朦胧胧的,承载着人间多少回忆和向往。雪儿们像星星那样深沉,好像钻石,好像……。对了!好像萤火虫,星星点点,闪着迷离的光,似乎把天上的星星都映得亮起来了。

        不知何时,衣服上落满了小雪花,看着它们,我忽然回忆起鲁迅先生写过的一篇文章。那是专门写雪的,具体内容忘了。可是一直记得雪被鲁迅先生称作雨的精魄。想想也是,雨,即水,雪化了呢?是春天。这一点也许就是雪的魅力吧。雪将那捉摸不到,如烟如雾的雨,以花一般,不,是比花还美丽的形态展现给大家。只要你愿意,只要雪花不碎不化,你便可以欣赏个够。

        你欣赏的是雪,也是雨,轻轻抖落一身银白,心中竟有些不舍,追寻它,又超越它,一步一步,走下山去。

                                    赏雪

                          264        李泽汐

        早晨起床,阵阵嬉笑声钻入我耳,我开门一看,一片白花花的世界映入眼帘。风卷雪花,漫天飞舞。如此美的景色不禁让我想起了诗人岑参的千古名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走出门,天空灰蒙蒙的,大地银装素裹,松树蓬松的像一个大大的雪球。闭上眼睛,风吹雪花的“沙沙”声,踩在雪上发出的“咯吱”声,好似谱写了一首雪之歌,睁开眼,捧起一团血,瞬间传来一股清凉之感,感受它慢慢的在自己手心化成水滴从指缝中流走……看着这雪,听着这雪,摸着这雪,让我产生了无限遐想,也终于让我明白了诗人卢梅坡为什么要写“有梅无雪不精神,有雪无诗俗了人”。

        这样的天气当然少不了活动啊!只见我迅速召集好小伙伴,在雪地里打雪仗,滚雪球……玩的不亦乐乎。渐渐地,在寒风中也不觉得冷了,我真想把身上的“防护服”给脱了——让我行动不利索害我一直处于被砸的局面。

        等到我们几个在雪地里跑的累了,就停下来休息。看着原本一片纯净的雪地已经布满了大大小小深浅不一的脚印,心里有点儿不是滋味。“我们一起堆雪人吧!”不知是谁提了一句,大家先是一愣,后来都欢呼着同意了。

        我们先把雪人的头慢慢的滚起来,又亲自把地上的雪聚拢,做雪人的身子。最后我们用马克笔在雪人头上画了两个黑黑的圆团,当做是眼睛,在安了根胡萝卜就成了鼻子。最后我还找了姐姐的口红在雪人的脸上画了一个烈焰红唇。我看着我们亲手做的雪人,总觉得少了点什么,看了看小伙伴们头上都戴着一顶帽子,哦!对,就是帽子,我迅速的把我头顶的帽子戴在了雪人的头上。接着有个小伙伴还捡了两根树枝作为雪人的胳膊和手。看着我们的杰作,都不约而同的笑了……

        回到家,我一直望着那雪人,不禁想:纯净的雪花就像是精灵,用晶莹的身躯洗刷污浊的大地。而雪的存在,为人们带来欢乐,为草木带来呵护……期待不久后还会有一场大雪!

                              赏雪

                        264      成然

      清晨,当我从香甜的梦中醒来的第一是白茫茫的一片这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大雪覆盖的原野到处都是银装素裹大地仿佛披上了一件雪白的棉被在寒冷的冬季里沉睡着世间万物都换上了银白色西装真是美不胜收啊。                   

        雪是纯洁的当大地白雪皑皑的时候这天地间的一切都是洁白无瑕冰清玉洁的。雪用自己纯洁的身体,他去了赃物留下的却是片片洁白雪让欣赏他的人也心无杂念,眼里看的心里想的和全部都是纯净洁白仿佛这世界上从没有邪恶私心,只有天真无邪。

        雪是无私的,它明知道落下去就会被阳光融化,可他依然无怨无悔因为他明白世间万物都需要他孩子们有了它就能对雪人打雪仗从中获得无限的快乐,农民伯伯有了它,那辛辛苦苦种出来的麦苗。就能得到滋润,来年长得更加茁壮。难怪人们常说“瑞雪兆丰年”,只要今年下了场大瑞雪来年就一定会大丰收,所以雪心甘情愿的飘落下来,无私的为人们奉献却不求回报这是多么高尚的品质啊!望着窗外的雪花我不由自主的伸出双手在窗外挥了几下,打开手掌一看只有淡淡的水纹,我又向天空伸出手向老天要几片晶莹的雪花,老天似乎心有灵犀不一会儿几个调皮的晶片便悄悄的从指缝中溜走了,想留却留不住。

        看着这一景象我不禁沉思,想起了一句网络用语“烟花虽美却一瞬即逝”雪花又何尝不是这样?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时光飞逝,愿时间能静止在这一刻,让普天之下的人都能尽情享受上天的礼物春节一过雪花便落了下来但这种盛况我们何时还能看见这是一个未知数那么便让这位指数随风飘动吧,再见,雪花。再见,春节。再见,我的又一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当下雪,就会想起《红楼梦》里,十二钗联句,凤姐起了个头:一夜北风紧,湘云、黛玉、宝琴三人抢着连句,贾宝玉又落第,...
    树懒村阅读 940评论 0 1
  • 心静自然禅 2018年的第二场大雪已飘落到了太和的角角落落,对于极爱雪的我和儿子来说,守在火炉旁暖暖地谈论...
    孤星野云阅读 378评论 0 2
  • 想起月初还在羡慕邻家姐姐去衡山欣赏雾凇的情景,没想这几日,气温急剧下降,一场铺天盖地的冰雪如约而至。...
    紫陌素荷2阅读 305评论 0 3
  • 十二月二十九日,火车K495从杭州东站出来,天空没有星,一片暗色了,车上人很多,我座在位子上,话题思考的也很...
    王瑞龙笔记阅读 935评论 3 10
  • 爱一个人,不是要给他别人能给的充裕,而是要给他一定要给的紧迫 如果你面对一些无法接受的爱,你嫌弃你拥有的爱皱皱巴巴...
    那么子游阅读 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