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已成公敌。詹姆斯: 联盟中所有管理层都在思考如何击败勇士

 

今日,骑士前锋勒布朗-詹姆斯在训练结束之后接受媒体采访,谈到了对抗勇士的一些问题。目前骑士在总决赛中以总比分0-3落后于对手。

勒布朗,在你的生涯中,这一切起始于凯尔特人引入了凯文-加内特和雷-阿伦。然后你去了迈阿密与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组队,试图击败绿衫军。随后你回到这里,联手凯里-欧文和凯文-乐福,下一件事,勇士拥有了凯文-杜兰特。你怎么看待超级球星在某种程度上可以控制个人去向的现状?你们投入了工作,建立了一支球队,别人却引入了可能更好的补充,这是否在某种程度上让你感到失望?

詹姆斯:“是的,这就是挑战。这个联盟中的挑战就是这样。每一位总经理,每一位总裁,每一个教练组都在设法构建能够争冠的阵容。正如你所说,我在这里效力的第一段时期,我就是没能拥有足够的天赋与联盟中最好的球队竞争,不只是波士顿。你回想一下他们的拉简-隆多、KG(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雷(阿伦),你知道他们不仅是出色的篮球运动员,你还能看到他们的篮球头脑。

我们交手时,当他们布置战术时,隆多在指挥战术,每次他带球过前场时,你都意识到这不仅仅是打球。所以,你拥有的除了天赋,还有头脑。我当时知道自己在克利夫兰的天赋水准没法成功逾越波士顿、圣安东尼奥等。

奥运会上我和韦德、波什一起配合过,我和韦德交往颇深,我知道他们的头脑,我知道他们不仅仅在打比赛,还在思考比赛。显然,我们都清楚他们的天赋,但我也了解他们的头脑。这把我们联系在了一起,我们去了迈阿密,又引入了一些聪明的头脑,比如迈克-米勒,犹多尼斯-哈斯勒姆不仅头脑出众,也是一名竞争者,充满天赋。我们建立了这种天赋,那也是我们想要实现的。

然后来到这里,我知道凯里拥有天赋,我想培养他的篮球头脑,加快他的成长过程,因为我感觉,为了赢球,你需要天赋,但你也需要理性的头脑。我们都是NBA球员,大家都知道该如何把球送入篮筐,但是有谁可以在比赛过程中不断思索?对我而言坐在这里讲这件事很有挑战性,因为不了解比赛的人其实不太清楚我在讲些什么。他们只会认为,‘哦,勒布朗,你比别人都高大迅猛,你应该每次都去突破,你应该每个回合都去扣篮,你永远不应该感到疲惫,永远不要。’

感觉就像是在打游戏,你打开选项设置,可以把疲劳值和伤病值全部设定为零(笑)。因此,我们回到这里,招兵买马,建立了一支冠军球队。然后勇士由于斯蒂芬(库里)生涯早期的伤病问题,他的合同很小,他们又选了德雷蒙德(格林)和克莱(汤普森),他们的合同情况允许球队在市场上得到KD(凯文-杜兰特)。他们赢了一次冠军,然后我们克服1-3的比分劣势击败了他们,但那是常规赛历史战绩第一的球队,也可能是我交手过的最佳球队之一,73胜9负,后面又加上了NBA史上最佳球员之一。

所以,现在所有人都在想对策,你如何组建一支天赋与头脑并存的球队才能与勇士竞争?才能争冠?这也是所有总经理和总裁,以及某些球员在思考的问题。不是所有的球员哦,这样说可能有点悲哀,但并非每名球员都想争夺冠军,都想身处这种每个回合都能带来压力的处境之中。”

你刚才说,第一段骑士生涯中,你得出的结论是阵容不足。我不想让你说任何人的坏话,但现在你的感受如何?

詹姆斯:“你还是在尝试啊?哈哈。归根结底,目前我只活在当下。我们本来有机会赢下这轮系列赛三场中的两场,但没能如愿。从天赋角度而言,你看下勇士阵容中排名前五的球员与我们的前五球员对比,你会发现他们整体上优于我们,实话实说,他们队里有两位MVP,还有克莱有能力轻松去别的球队带队,曾单节独得40分,德雷蒙德可能是联盟中最好的防守球员和篮球智商最高的球员之一。再加上一名FMVP打替补,一位高顺位秀肖恩-利文斯顿,前全明星大卫-韦斯特等。

所以他们拥有大量天赋,我们也有很多天赋,我们本可能赢下这三场比赛中的两场。我们需要怎么做呢?我们需要命中更多投篮吗?需要投入更多的头脑吗?还是说有些地板球够不到,我们应该扑上去争抢?就像我们昨晚说的那样,对阵这样一支球队的犯错空间太小,几乎是不存在的。昨晚我说了这就像是对阵爱国者队,对阵马刺,你几乎没有犯错空间。当你犯错时,他们会让你付出代价。因为他们已经比你天赋更好了,背后还有篮球头脑的加持,他们还有冠军的DNA。”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Tragil十三岁那年,叫上了她八岁的弟弟韦德去看一场电影。韦德永远不会忘记这个世间最美丽的谎言--他的姐姐Tr...
    稻子大哥阅读 1,355评论 1 2
  • ---------我在世界top.35名校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打校队的故事 序言 戴常春,身高178.2厘米,体重74...
    戴常春1阅读 2,960评论 1 12
  • 有时候我在想,人和人的差距为何那么大? 就像杨毅和苏群,同为篮球评论员,专业知识同样过硬,苏群风趣幽默爱摄影,杨毅...
    篮球白痴阅读 290评论 0 0
  • 昨天买了些烟花,点着了,在地上打转。小恩恩拍着手高呼,我才感觉到年真的快来了。 小城进入了暖冬,大家把厚厚的羽绒服...
    茉莉大大阅读 83评论 0 0
  • 有的人惊艳了你的时光,有的人蹉跎了你的岁月。时光依始,如纳兰性德般:人生只若初相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一切的美好终...
    来自香樟阅读 2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