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彼,实现双赢——9月16日现金流游戏复盘

周六的现金流游戏收获挺多,最大的一点是“知己知彼,实现双赢”。

游戏过程分析

场景介绍

涂涂:职业(工程师)    目标:非工资收入大于总支出    总收入:8700刀  非工资收入:1200刀   

总支出:5800刀  月现金流:2900刀  现金:约100W刀   游戏剩余时间:约半小时

佐江(我):职业(医生)  目标:非工资收入大于总支出    总收入:13700刀  非工资收入:500刀     总支出:10290刀  月现金流:3410刀  现金:约10W刀  游戏剩余时间:约半小时

事件一:我抽取了一个小型购物商场的投资机会,首付5W,月现金流800刀。成本5W,卖价3.5W~15W。我考虑是否要买这笔资产,或者把他卖给其他玩家(只有涂涂一个人买得起)。


机会卡

投资分析

目标:非工资收入大于总支出。即,我需要让自己的非工资收入>10290刀。

考虑到后期可能继续增加总支出,保守估计需要每月12000刀的被动收入。已有非工资收入500刀,还差11500刀。

而被动收入来源于持续稳定的不需要工作就可以获得的收入,如房租、公司现金流、利息、股息、版税等。综合考虑所有的卡牌,平均投资回报率为45%,取保守值40%。

假设我拥有一大笔资金X分批买入平均回报率为40%的资产,要让我的月非工资收入大于11500刀。

则X=11500x12(把月回报换算为年回报)/40%=34.5W。则我还需要34.5W的资金才能保证在平均回报率的资产上出圈。手头有10W现金,则还差24.5W元。

而这24.5W元需要通过低买高卖投资标的来创造。

机会分析:首先,这个机会投资收益率未达到平均的40%,只有19%,拿来作为现金流资产不合算。那么考察他的资本利得率(低买高卖获得的收益/首期支付),房产变现难度较高,资本利得率要在4倍(比较常见的5元股,以均价20元的价格卖出的资本利得率;以及不完全统计大买卖的平均资本利得率)以上才比较合算。这个卡片的资本利得率=(3.5W~15W)/5W=-0.7~3倍,平均资本利得率只有1.85倍。而我要把手上的10万变成34.5W,至少需要3.45倍的平均收益率。这笔生意无论是从资本利得率(现阶段优先考虑因素)还是投资回报率(本金不足时的次要考虑因素)来看,都不值得投资。所以,我决定放弃。

但是,这个机会可以卖给其他玩家。目前,只有涂涂买得起,于是我估摸着报了1W(完全没有量化),只是觉得她不差钱,最后被她软磨硬泡,2000块成交了这个机会。后来,复盘的时候才知道,她花多少钱买这个机会是划算的,这个数值是可以算出来的。如果,我提前算出这个数字,和他进行谈判。那么我们也许能够更加友好的完成这笔生意,而不是互相杀价,浪费了时间和金钱资源。

谈判分析

涂涂目标:非工资收入大于总支出。即,她需要让自己的非工资收入>5800刀。

考虑到后期可能继续增加总支出,保守估计需要每月6500刀的被动收入。已有非工资收入1200刀,还差5300刀。目前持有现金100W。如果这100W的投资刚好获得了5300刀的被动收入,那么其平均投资收益率=5300刀x12/100W=6.36%。所以,只要投资回报率只要大于6.36%就是值得投资的,因为她此时的目标就因该是快速积累现金流出圈。

第一步,判断。这个资产的投资回报率是19%,大于6.36%,显然值得投资。

第二步,计算最多出多少钱购买。

算法一(建议采纳):所购资产现金流/所需的非工资收入=(可以投入的本金)/总得本金

即:800/5300=(可以投入的本金)/100W  ,可以投入的本金=15.094W。除去购买资产的5W,

她花10.094W来购买这个资产对她自己而言都是划算的。

算法二(建议理解):

可以投入的本金=以6.36%的回报率获得800元现金流所需要的资金——以19%的回报率获得800元现金流所需要的资金=800x12/6.36%——5W=150943-50000=10.094w。

所以,只要我知道了她的底线,就可以利用这个信息获取更大的利益。

下一步行动

第一步,与涂涂沟通,看她是否明确自己的目的,已经可以为这个机会支付多少钱。

第二步,开启双赢模式。她的资源是钱多,以及出圈过后本金会被银行间收回;他现在需要的就是时间(没几轮游戏就要结束了,出圈机会越来越低)和机会(并不是每次她都能走到机会格子,并不是每个机会都有合适她的生意)。而我现阶段需要的是快速积累本金,我可以把不适合自己的机会在他的接近底线价格卖给他,并且承诺多抽大买卖,把自己用不上的机会都没给他。这样子来实现双赢,达到快速出圈的目的。

第三步,在实践中不断优化自己的谈判能力。虽然,分析清楚了他的底线,他也知道我的底线,为了避免互相攻击对方的底线,变成双输。我要把这个公式解释给他听,并且建立互信。这都需要谈判技巧的支承。刻意练习!

结语

现金流游戏,每一次玩,你可能都会有新的收获。欢迎大家来玩,用游戏体验加复盘的形式来建立自己的投资操作系统。

希望每一位读者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财富自由!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概况 时间:20151205地点布恩咖啡玩家:王艺娜、陈鹏宇、薇薇、毛毛雨、王莉、董金兰银行家:田伟、刘源 玩家点...
    PonyBillion阅读 545评论 0 0
  • 此次玩游戏,银行家漆涛,我选择的角色是经理,总收入4600,总支出2930,月现金流1670,属于中等收入,成功跑...
    YYmore阅读 276评论 3 1
  • 第38深圳富爸爸现金流游戏总结——2016年10月29日 时间:2016年10月29日 13:30-17:30 地...
    阿诺Arno阅读 733评论 0 2
  • 七楼的娇小姐 总会 经过我的门前 我常常站在窗后 看看 她的丰谀 春天 她会 边走边捏领口 抑或是围巾角 夏天 她...
    亦柔阅读 155评论 0 0
  • 膳管会制度 干部会议制度 会议由各部门部长参加 开会的时候不许台下聊天 开会的时候不许玩手机 会议由办公室做会议笔...
    麦金阅读 1,58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