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马术俱乐部的生活3

文/图 意坨坨

       今天王怡总会过来二楼开会和接待客人,只见她一套利落地白色小香风裤装,声音干练,思维富有逻辑,跟商业大佬们谈判谈地风生水起。

        “相对而言,马术可能更注重家庭,经常有会员自己骑马,还会带小朋友来学习,更加注重家庭的这种氛围。像高尔夫一场18洞的球打下来,没4个小时是不行的,与客户谈合同也差不多了…”

        我在旁闲下来的时候就会听一听,但更多的是被陈曦姐抓包去干活。哎,我认命地挤出笑脸去跟小朋友套近乎,天知道我的表情是有多么的狰狞。

        别怪我总想着偷懒,作为一个长期在电脑面前坐设计的女生,一会要我武能扛桌子扛椅子扛水桶,一会要我文能对客人舌灿莲花泡茶舞琴…北京的天气干燥炎热,我总忘记抽空喝水,于是就患上了咳嗽,觉得辛苦了也没法享受会所高档豪华的沙发椅,只能偷偷地在厕所休息一会。

        虽然实习的天数很短,可现在看这里的一切好像渐渐归于平庸,以前觉得洗手间的装潢高级,空气中都弥漫着上等的熏香,现在只能看到茶渍和要清洗的茶具;以前觉得一根小小的故宫口红在自己的心间挠痒,现在只觉得精致地包装外全是灰尘;以前觉得那如意木雕、苏绣团扇、紫禁宫灯是平日里不常见的物件,真是短暂哪,从前吸引自己的一切美好,没过多久就失去了一切魔力。


       中午我负责给王怡总、陈曦姐和自己三个人打饭。

       “阿姨,叔,我来了!”

       “诶,娃来了,呵呵。”

       “阿姨你做的菜太好吃了,今天我要多吃点!”

       “喜欢吃不要客气,来,多给你两勺,呵呵呵。”

        说到这里的食堂,每天的主食供应馒头和米饭,虽然只供应两种菜色,像土豆炖粉条,凉拌西红柿啥的,但我跟林丽讨论过饭菜真的很香,阿姨和叔叔做的很用心就像自家做的一样,大家友好而亲切地打招呼,在这里居然体会到了在北京感受不到的家的温暖。

        而且中午还能吃到西瓜,突然想到陈曦姐嘱咐过的王怡总不吃肉,我小心翼翼地准备妥当,还好还好差点就忘了。


         等到我回去的时候,看见王怡总跟陈曦姐还有一个小伙子在说些什么。

         秦汉?好像王怡总很看好他似的,人长的高高瘦瘦的,那能力应该还不错吧,我心想。

       等到下班的时候我就使劲地套陈曦姐的话,秦汉是哪里人呀,你跟他是什么关系呀?陈曦姐总是一副淡定的样子,说我那么八卦干什么。

        这可不得了,我观察今天陈曦姐跟秦汉说话的时候,又是扭头发又是玩手指的,嘴角嘿嘿一笑。“我还没教训你呢,”陈曦姐假装板起脸,“你第一天对人事部主管这种态度,一点都不懂尊重,下次不能再这样了啊!”


       好的好的,我快速点点头,心里也很后悔当时那么冲动,希望后面的道歉能有所挽回。

          回到宿舍的时候林丽跟我说刘班长把风扇给修好了,我开心地不行,这样晚上就能睡的踏实了。然后我们去村里的超市买了一包治咳嗽的药和一点水果,回来的路上我还又好气又好笑地踩到了狗屎。

      “坨坨看来你未来要走运了,说不定会有一场艳遇哈哈哈!”林丽揶揄道。

      “咳咳咳,托你的福,病好了就不错了。”

      夜晚的月亮被薄云笼盖着,星星到还有几颗,这里有永不停歇的知了的叫声和偶尔马儿的嘶叫声, 在打打闹闹嘻嘻哈哈中,我也逐渐适应苦中作乐的乡村生活了。

(未完待续)

这篇文章是意坨坨原创作品,转载需注明作者信息,如果觉得故事精彩,别忘了在文末点个赞哟~作品文集《我在马术俱乐部的生活》

                                                                                                            下一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