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七十五)

  前情提要: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七十四)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感觉到了昨天“愉悦”之后的痛苦。整个身体似乎散架了一般,有种骨头发酸的感觉。而最难过的部分还是初次被坤“开采”的“秘境”。

  “习惯习惯就好啦!乖!”

  坤刷牙的时候冲着镜子里眉头紧缩的我调皮地说。

  “下次绝对不会让你得逞了!哈……咝……”

  真的有点疼呵。

  “晚了,下次……嘿嘿……”

  坤吐出最后一口漱口水,对着镜子摆弄着自己帅气的脸,然后邪魅地一笑,一溜烟地转出了卫生间。


  吃早饭的间隙,我还是不得不提一句坤妈的事儿。

  “来,多吃点沙拉……那个……坤……阿姨的丧礼已经办完了,你打算做点什么吗?比如说去墓地看看她?还是?或者等头七的时候去你家看看……”

  坤放下了手中的筷子,沉默了片刻。

  “我爸都不要我了,我肯定回不去了。张月,那是我妈,我不忌讳,回头你歇班带我去看看我妈,也让我尽一份孝心。”

  我很意外坤会如此淡定自若,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脆弱。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放心,我明白你要劝我什么。人死不能复生,我会过好我的日子,以慰我妈的在天之灵……看什么呢!快吃饭啊,你不是要上班的吗?”

  “哦……好好……你也吃……”

  听到坤亲口跟我说这些话,我心里的一块石头也算是落地了。

  准点到达单位,正巧在大院里看到了肖队,他做了一个“快点,我等你”的表情,示意我赶紧过去,于是我拖着不太舒服的下半身往他那边“辗转腾挪”。

  “我说张月你能快点吗?怎么了这是?腿怎么了?”

  “没……没事儿……”

  我自以为自然地掩饰着,可也耐不住肖队粗线条的神经。

  “痔疮犯了啊?我那有个软垫子,待会拿给你啊!”

  这句话无疑在办公楼门口惊雷般炸开了,周遭几个相熟的和不相熟的同事都在低头忍笑,我的脸“腾”的一下就红了,活像个番茄。

  “谢,谢,肖,队!”

  我从牙缝里挤出这四个字,又觑着四下人少,然后朝着肖队后背上一窜,拍了一下他的后脑勺喊道:“驾!背我上楼!”

  肖队来了个鲤鱼摆尾,把我从他后背上甩下来然后假装正经地说:“这是单位,注意上下级关系!”

  “哦!”

  我跟在他后面,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然后一步一步地挪到自己的办公室。

  走到肖队办公室门口,突然见他探出半个脑袋,随手扔给我一个垫子。

  “喏!坐得舒服点!”

  我的“谢谢”还没来得及说,办公室的门就被他带上了。

  我想,幸亏肖队不知道内情,不然我真的要倒霉了。


  都说时间能够冲淡一切,但除了坤爸对我的仇恨。明天就是坤妈的头七,照理应该回家看看的,而坤打给坤爸的电话却总是“正在通话中……”,仿佛血浓于水的父子亲情就此消弭在“嘟嘟”的忙音中……坤最后决定在他家小区不显眼的角落给母亲烧点值钱,等七七一过,再去墓地祭拜。我本应该陪着他一起去的,可是心里一想到多少因为我的原因让坤和家里闹成这个样子,心里还是有些别扭,加上最近队里很忙,而且有一宗案件市里领导非常重视,要求限时侦破,我也想借此妥了这桩糟心的差事。

  下午的例会由处长直接牵头,当听完肖队汇报之后,李处的眉头依旧紧锁。

  “这就是你们这半个月调查出的‘成果’?肖岭!你太令我失望了!我告诉你们!我在市局领导面前立下了军令状!一个月内破案!到时候破不了案,你们都给我滚蛋!”

  肖队也一改往日的稀松,散会之后点名留下我们几个,着重地布置了任务。

  下班后我没有马上回家,而是坐在办公室看卷宗,想从细节入手,看看我们是不是遗漏了什么关键的点。正当我陷入思索的时候,坤的电话打了过来。

  “张月,你明天能不能陪我去扫墓啊?我想……去看看我妈……”

  “恐怕不行,最近在忙一个大案子,脱不开身……我……”

  “没事儿,你忙你的,我让乔哥陪我。”

  “嗯,那你早去早回,单位的假别忘了销……今晚别等我吃饭了,随便叫点什么吃,我最近要在队里加班,爱你。”

  “好!”

  刚挂掉坤的电话,肖队的电话就顶了进来。

  “到我办公室一趟。嘟……嘟……嘟……”

  电话里肖队的语气听不出任何温度,我知道,一场硬仗正在等着我们。

  我轻轻地叩了三下门,里面传来“进”的回应后,我才推开了门。门开的一瞬间,我误以为自己走进了火灾现场——整个房间里烟雾缭绕,只有拨开“云雾”才能见到肖队的人影。办公桌上的烟灰缸里塞满了烟头,像是一朵桔黄色掺杂着灰黑色花蕊的花,撒发着颓废而又呛鼻的气息,正如同此刻抽烟人的心境一样,让人窒息。

  “今天开会你也看见了,最近这段时间,你得辛苦一下了。”

  “保证完成任务!”

  “张月,我也算是久经沙场了吧?这次的案子我竟然一点头绪都没有!”

  肖队好歹是刑侦专业出身,虽然平时看着像个没脑子的混子一样,但当他真正拿出自己的专业水平的时候,所有的人都会被他惊艳到。这也是为什么肖岭年纪轻轻就当上了刑警队队长,这跟他的专业素养是分不开的。而此刻的他却向我倾吐了自己的无计可施,不由得让我心里一动。

  “哥,我陪你一起熬,肯定能破的!”

  “嗯!谢了兄弟!”

  肖队尽力而为地向我勉强地挤出了一个苦笑。

  “不过我有个条件!”

  “就知道你小子有话说……”

  肖队刚要反诘我,被我干脆利落地打断。

  “哥,把烟戒了,伤身!”

  “嗯,哦……”

  肖队不知所措地按掉了手中的烟,点了点头。


  这次的案件分别有四个被害人,凶手杀害他们的手法、时间、地点都没有一丝共同点,所以想要从凶手的作案手法这个角度来寻找四个被害人被杀的共同点以期找到关于凶手的线索大概是不太可能了。而且四个被害人之间又毫无关联,切作案手法非常娴熟,一时间毫无头绪。

  “靠!现场那帮人都是干什么吃的!连一点有用的证据都找不到!”

  肖队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随即开始乱掏衣兜,开始找烟。

  我随手丢了一个棒棒糖给他,做了一个不许抽烟的手势。

  这时,小卢端着三杯咖啡走了进来。

  “肖队、师父,休息一会儿吧,这么熬着也不是个事儿啊!喝杯咖啡,休息一下。”

  说着把手里的咖啡递给肖队和我。

  肖队没有接咖啡,而是走到白板前。

  “张月,咱们再来梳理一遍这几个被害人的特征吧,一个都不放过,好吗?”

  我拍了拍脸,重新振作起来。

  “来!”

(未完待续)

  附:《恋你十年,未曾改变》目录

          简书连载推荐书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提要: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七十六) 案子没有眉目,肖队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我也连着好几天都没回家了,只是...
    lemoney阅读 560评论 9 10
  • 前情提要: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七十五) “卢,你来说吧。” 肖队把厚厚一叠材料放在了桌上,抬手揉了揉自己悻悻...
    lemoney阅读 705评论 8 10
  • 前情提要: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三十一) “嘿!我说你是我铁哥们儿,你心里不舒服了啊?你别怪我啊!我的职业你也是知道...
    lemoney阅读 607评论 11 7
  • 他的痛,我明白太晚 我们班有一个特别的孩子,为了引起别人的重视,他采取了别样的方式!下面是他给我写的信的内容: “...
    鸣鸥阅读 235评论 4 4
  • 这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呢?就是见面的第一眼起,周围的空气都是轻松舒坦的。 有合拍的朋友是很多人都向往的一件事,是有多不...
    李晨睿Charles阅读 536评论 0 1